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韓國女星白珍熙主演一部韓劇「超完美秘書」,描述女主角卓越地輔助上司,從大事到小事都配合包辦,被稱作是「從天而降的配合型支援者」。而我婚宴中的新娘秘書Lori & Cherry,就是這樣的「神級秘書」。

新娘秘書推薦-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20).jpg

Lori & Cherry是一對非常可愛的姊妹花,一直在想要下「神級秘書」還是「史上最可愛新秘」的標題,因為對我來說兩者都是她們的最佳形容詞。
但是因為她們說要是叫她們「史上最可愛新秘」會被揍,所以我才把文章主題命定為「神級秘書」單一標題。
我的婚禮廠商,每一位都是相當符合我的需要,讓我擁有一個回味無窮美好婚禮的優質廠商,但是如果要我排名的話,我還是可以說其中最喜歡的就是Lori & Cherry姊妹花。
苳苳說我是Lori & Cherry腦粉,怎麼卻遲遲沒有寫推薦文,因為我們接觸過的造型師之中,苳苳好像也是最喜歡Lori & Cherry老師。
那當然是因為優點太多太難一一述說完畢,所以只好當作壓軸。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平時看過許多人化妝看起來變老變醜,一開始對新秘並沒有太多想法,只有聽表妹建議,新秘一定要早早下訂,才不會沒有檔期。
原本想直接訂親戚結婚的造型師,因為親戚婚禮的時候真的超美。
但因當時也有其他親人推薦自己的新秘,所以在時間剛好喬上,就先前往試妝這一位老師。
平時沒有在化妝,所以對試妝後的成果無感,想到如果沒有下訂的話就要另外付試妝費,為了節省費用就冒然下訂了。
回家後我妹妹私下偷偷和我說你變老了,說她不滿意這次試妝的結果。被妹妹提醒後,不喜歡的感受逐漸強烈,煩惱在心裡盤旋許久,到處傳給附近姐妹看試妝照片,很多人也坦白和我說不適合我。

有朋友建議我是不是可以找一些網路上喜歡的妝髮造型給新秘參考,讓他可以畫比較接近我想要的樣子。
在爬文與多方比較中徘徊後,我發現Lori & Cherry老師的作品讓我非常喜歡。
心想婚宴的新秘已經下訂,要不要就找Lori & Cherry老師拍自助婚紗,就先問了老師相關的資訊。
也和妹妹說,「我發現這對新秘老師的作品很好看,如果以後你要結婚可以找她們。」
「那你幹嘛不自己下訂,把之前的退訂就好了。」忽地一語點醒夢中人,似龐然無助的一道曙光,遂決定找老師下訂。
因為在婚禮前的一年半,太早詢問,所以老師還沒開放檔期。
等待的過程總是煎熬,直到老師公布開放下訂的那天,馬上就和老師確認並火速下訂,在確認訂好後,著手進行退訂之前下訂的新秘,幸好一切過程都很順利。

因為我是台北人,Lori & Cherry老師遠在台南,所以也沒辦法找他們試妝,曾有試妝後不喜歡的經驗,苳苳就擔心我這次沒有試妝還敢大膽下訂,會不會再次發生不喜歡的憾事。
但是這次是看了所有推薦文與所有貼文的Lori & Cherry老師,我相信打從心底真心喜愛,這次不會再後悔。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事實證明下訂Lori & Cherry老師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以下列舉在場證明: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12).JPG
1.史上最可愛新秘
身為外貌協會的我,看到Lori & Cherry老師長得非常可愛,第一眼馬上就大加分。傳給表妹看老師的粉絲頁時,表妹的第一個感想也是「新秘長得非常可愛」。
別和我說新秘長得可愛不算一大優點,當然算。因為婚禮當天你要一直看著新秘老師幫妳化妝,看快一整場婚禮,當然要賞心悅目,老師長得可愛,心情自然也會很療癒。
老師的工作辛苦,需要常常早起熬夜,或是跟拍接受日曬雨淋四處奔波而導致睡眠不足,在這樣的條件下還能保養得宜、以可愛優越的外貌示人,代表老師的功力非常深厚,自然也可以把新娘裝扮得和他們一樣人見人愛!!!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婚禮當日寫真提供:婚攝大鳥先生

2.每種妝髮造型都經過配色的精心設計
在瀏覽Lori & Cherry老師的粉絲專頁時就有發現,老師會針對每一套禮服的色系,搭配掩映色調的配件,我的婚禮時的三套造型自然也不例外。
老師強調一致性的用色,像修圖軟體的滴管工具般擅長汲取色塊,利用簡單清爽的元素與物件,排列組合成嶄新色板,觸目皆是圍繞著禮服主體的色票。
經過巧妙的手法,融入造型中襯托禮服特質,樸實也能帶出感官饗宴,活化嫁紗的靈魂。

一進白紗

白紗是新娘的象徵,是神聖莊嚴、純潔肅穆的白。
老師延續白色的淡雅清新,綴以簡約的白色耳環,淡柔的珠光色澤,外型似菊花,不矯揉造作、不招搖張揚,彷若和禮服上的雕花。
搭配白色的蝴蝶結頭紗,讓隆重的白紗變得更洋溢青春,但純白美學貫徹的脫俗氣質卻絲毫不減。 

二進藍色禮服
二進的深藍,是柯南的西裝色,也是怪盜掩於白色下的顏色。
原本和老師說因為二進時新郎扮演怪盜,所以我可以是柯南,這樣原有的柯南蘭禮服只要搭配紅色就可以變柯南。
在老師的設計下,後來我也是藍白色怪盜基德配色。
當時沒想過,如果配上紅色就與老師一貫的同色系原則牴觸,也沒想過藍白色調的搭配,不僅能滿足我想要的DRESS CODE,又有藍色的漸層感。
LC牌漸變藍花戒和花耳環加上紐編藍繩的設計都是清一色的湛藍,不以繽紛彩飾,同樣賦予活潑俏皮,將禮服最純粹的初衷完整呈現。

送客裸色禮服
花草系也是老師的強項之一,善用花朵的自然色而引人入勝。
櫻花色的花朵似淡雪紛飛,垂於披散下的放髮,和禮服上刺繡的粉嫩花瓣交相輝映,讓人沉浸在清雅的粉紅泡沫。

老師在婚宴前就會提醒新娘要交功課-「LoriCherry宴客造型溝通表單」,詳細清楚地引導新娘能完整敘述自己的喜好和地雷,
不單只是讓老師更了解新娘外,也能發現到老師是非常認真仔細地閱讀、深入地研究。
透過對文字形容與照片描述的細微想像,就能發掘新娘特質,擬定獨一無二的美感策略、重視設計細節,量身訂做專屬新娘的每一個造型。
像是能穿越螢幕直接看到現物一樣,配件的色彩與禮服顏色完全無偏差,簡直像是色碼表上的數字符號都能對應。
深刻體會到Lori & Cherry老師不單單只是很會化妝,連造型配色都在婚禮前就細膩地設計,是真真正正的整體造型設計師。 

3.比自己設想的造型還要更喜歡

因為常在IG看日本新娘造型,所以喜愛的造型多如牛毛,難以下定決心選定,總是在腦海裡天馬行空,希冀老師可以幫我完成夢想。
老師將我的幻想現實化,甚至把我青睞的樣式改造昇華後,宛如點線面的匯聚,全都串聯進造型中。

一進白紗
承襲白紗禮服原有的白頭紗DNA,但卻是蝴蝶結的頭紗。
有在溝通表寫到自己喜歡雙辮子,但又喜歡蝴蝶結,不知道要怎麼搭配。
「小孩子才做選擇,蝴蝶結和雙辮子編髮我都要!」

蝴蝶結頭紗既能滿足我喜歡的蝴蝶結裝飾,又能搭上我喜歡的雙辮子編髮可愛元素,在老師的推波助瀾下,讓我能以與眾不同的面貌呈現,使眾人的目光聚焦。

二進
老師知道我喜歡辮子編髮,先問我第二套禮服用馬尾辮子造型的意願,雖然喜歡,但我更喜歡雙辮子,結果才知道老師是想把雙辮子放在一進白紗,那我當然第二套用馬尾辮子沒問題。
除了整體造型的設計上,感受到細節魅力,更能隨新娘的喜好氛圍流動設計,不囿於一隅,更能突破框架。
原以為馬尾辮子會搭配花草,結果不是,而是流線清晰的紐編造型。原以為只有雙馬尾辮子可愛,沒想到紐編造型也是這麼可愛,在反覆回顧照片或影片紀錄,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喜歡。


老師讓花朵不只能是捧花或頭飾物件,以花戒指這樣的夢幻逸品點亮新娘的指間。我特別指定在敬酒的時候配戴,才讓大家可以在靠近時近距離觀賞。
垂墜的LC手作花耳環,不單只是外型好看,不走華麗路線,仍如珠飾流露質感。移動時輕盈地如蝴蝶般翩翩飛舞,正好搭配二進時新郎怪盜服的單眼鏡綴飾,添增了活力動感。 

送客
雖是放髮造型但我喜愛的編髮仍不會少,髮梢加入了常在日本髮型創意看到的蝴蝶結編髮,以黛粉的小花如繁星灑落般點綴,像是櫻花霏雪,頭上全是粉嫩的花冠,360度無死角,側面背面都能感受櫻花般的爛漫。
就像是沐浴在櫻花雨下,對超愛櫻花、每年都要賞櫻的我來說,簡直就是讓我無比陶醉的浪漫造型。

三種造型我都太喜歡了!比我原本幻想得都還要更好看,如果真的勉強要選一個最驚豔的,大概就是紐編造型,因為沒想過這樣的造型也是如此適合我。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19).jpg

4.輕鬆歡樂的梳化時光
前一天因為還在剪接婚禮上面要放的柯南影片,所以最後到四點左右才睡,沒什麼睡加上很怕婚禮出錯,心情總是忐忑不安。老師安放焦慮新娘的心情,除了手機播放日韓系音樂(不是很確定,但是我好想有聽到天氣之子或你的名字的主題曲)讓人心情放鬆,和老師聊天說笑,像是籠罩於心頭的陰霾撥雲見日,睡意全消,熬夜的不適感驟然退散。
對我來說,美好的新娘秘書不僅是可以讓我在人生的重要時刻可以變成最美的一天,更期望的是在宴客廳背後的新娘休息室中,有人可以給予精神上的支柱及寄託,合作的過程自在舒服、放鬆愉悅,讓我整場婚宴都能以笑靨迎人。能遇到朋友般一見如故的Lori&Cherry老師,真的讓我永生難忘。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15).jpg

5.像婚攝婚錄一樣厲害的超完美秘書
老師如偵探般細膩的洞察力不單單只是用在察覺新娘的本質特色,也細緻地放在婚宴之中。擷取婚禮中的精華之最,用老師的視角一一記錄下來,不管是影片還是寫真,都是穿透五感、值得珍貴的蒐藏紀錄,將塵封在腦海中的回憶再次擁抱,盪漾在灑滿祝福的記憶迴圈之中。限時動態、貼文都像是為每一對新人撰寫的專欄,是寫給新人的情書。老師設計造型的想法、婚禮主題都濃縮於此,即使老師火紅檔期滿檔、累到每日不得閒,也要為每一對新人獻上這最深情的敘事詩。

▲由Lori & Cherry老師拍攝的二進登場前照片

▲由Lori & Cherry老師拍攝的二進玻璃花房登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槑槑❀(@meimeidondon)分享的貼文

▲由Lori & Cherry老師剪接的柯南婚禮影片

也可以從老師的Facebook粉絲專頁貼文連結點留言處以高畫質欣賞: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超愛老師錄的影片,簡直就是柯南婚禮的幕後花絮。柯南婚禮中有每次柯南劇場版該有的預告片、OP開場、本篇,與實寫片尾曲等影片。如果說我的柯南婚禮以柯南電影來形容,那麼再加上老師的婚禮影片,就是最完整的幕後花絮(劇場版名偵探柯南特別動畫)。

6.超貼心服務

老師除了超級認真對待每一組新人以外,還有將關注投射至媽媽妝髮、甚至是其他可以幫忙的任何事物。

加購請老師梳化婆婆和媽媽妝髮是單一造型而已,沒想到老師還特別到宴客廳來幫婆婆與媽媽補妝。

此時還聽到客席的長輩說,原來現在新娘秘書都這麼認真還會協助幫主婚人補妝,很想偷偷和他們說,是我的新娘秘書老師才有這樣貼心。

後來新郎扮演安室透的朋友假髮一直戴不好,Cherry老師還特別幫忙他整理頭髮。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22).JPG

朋友照到的老師在玻璃花房協助大家實拍

蝴蝶結頭紗也是老師因為我喜歡蝴蝶結才特別購入的,能為新娘添購配件,或是親手製作耳環與花戒指,真的太貼心了。

 

7.自然清透的妝感

當然除了整體造型外,老師化的妝也是我超喜歡的清新自然系風格,乾淨通透的裸妝感。化完妝後不是不僅有膚淺的好看,是配色都讓人很喜歡。

底妝空靈輕盈,不濃妝豔抹,卻有相宜的妝容修飾,簡單卻有質感,提亮膚色並讓五官更加立體,提升精神氣色,絕不會是一般彩妝就能駕馭的。

因為自己不是很會化妝所以難以形容,但是有圖有真相。

8.日韓系的流行風格

 

妝容是有好氣色素顏般的韓系風格,不會過於厚重的妝感,造型是為迎合我的喜好而打造的日系編髮,簡直將我的偏好全部凝聚起來,引發我的內心共鳴。7777 

一進

一進的辮子雙馬尾是在老師的LoriCherry宴客造型溝通表單中直接放上我喜歡的日本的造型圖片,老師最後做出來的模樣就和照片的看起來如出一轍,把我想要的樣子更完美呈現。

即使這樣的造型在台灣的新娘造型並不是這麼普遍,但是老師完全可以搭上流行趨勢,以巧妙的蓬鬆曲線,自然髮絲的彎曲幅度來展現豐富的視覺軸線。

正面的部分不是一般露額或死板的瀏海,也是和我想要的日系造型一樣,柔柔捲捲的,在細節中注入美感,打造有空氣感的瀏海。

二進

在台灣的新娘造型卻相當罕見,但在日本IG能常看到的紐編,老師也嘗試了這樣與眾不同的新媒材,融入了我的二進造型。

紐(結繩)在動畫你的名字。那時候就已經開始在日本非常流行,在我婚宴那時候的2019年,紐編造型(紐アレンジ)就已經是IG的熱門打卡,但是就到現在仍然是SNS的話題造型。

我的二進編髮造型就是以日文來說明就是紐を使った玉ねぎアレンジ,日文直譯是「使用結繩的洋蔥編髮造型」

台灣好像常用的翻譯是洋蔥辮或糖果辮,是一種進階版馬尾造型,渾圓的辮子外觀看起來就像洋蔥。馬尾也給人俐落靈動的感受,像柯南裡的和葉一樣。

洋蔥編髮整體看起來華麗複雜,但以藍繩進行紐編在實際上卻又簡單可愛,也讓親友怦然驚呼,在婚宴結束後還特別告訴我,是印象非常深刻少見的造型。

送客

花草系的新娘造型在台灣也相當流行,但是蝴蝶結編髮卻仍然少見。

編在髮上的蝴蝶結因為細小很難彰顯到讓人一眼就發現,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這樣特別的造型,沒想到老師也能實現我這樣的小小願望,特別編造蝴蝶結在放髮上。

近距離直視後,花與花間的細縫隱約可見,像是流竄於花叢間尋蜜的蝴蝶。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14).jpg

9.動作迅速

三款造型是老師早在婚宴前就已經透過溝通表單的詳實考究後縝密地設計完成。所以一到現場不假思索就能快速進行老師心目中藍圖的實現。

在新娘與老師兩人的群組中,在提供主持人的細流時程表後就已決定流程,7:20-9:50是當時擬定好的新娘梳化時程,老師早在七點之前就已抵達。

先在唇上塗抹水潤的護唇膏,讓我乾裂死皮般的雙唇馬上受到滋潤。唇部進廠保養的同時,頭髮臉部等其他部位也不得閒,後來妝容告一段落,唇部也已成為好上妝的程度,老師再將她上色。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13).jpg

每分每秒都是善盡其用,以純熟的手法快速進行,老師兩姊妹合作無間,相當有默契。在談笑之間,輕柔似不著痕跡,遂得蕆事。

讓我還能有空檔偷看朋友進行柯南解謎,也有更多時間可以拍類婚紗、進行採排。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18).jpg

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17).jpg

▲Lori老師幫我梳化的同時,Cherry老師可以同時幫新郎梳化

 

10.用心直到最後一刻

雖然合約上寫著做跟著到做完最後一個造型,但是老師做完最後造型都還會留下來跟到送客的最後,送客時也會不時注意新娘的妝髮有沒有需要再整理。

盡責的老師在送客最後還會協助新娘把最後的禮服褪去、幫忙清點整理婚紗公司提供的禮服,讓新娘辦完宴客,回到堆滿物品的休息室,不致於手忙腳亂。

卸下髮飾後,再幫我綁個清爽好整理的馬尾,老師的無微不至是震懾人心的感動,不愧是實實在在的神級秘書,讓我有難以言語的感謝。

老師特別找適合的衣服來搭配DRESS CODE,Lori老師是怪盜藍白色系,Cherry老師是柯南紅藍色系。我的婚禮專屬tag #kkrrwedding老師也有在限動標註,是婚宴中唯一有注意到並使用的人,實在太用心了。就算平時都忙到沒時間馬上回覆訊息,老師卻還是非常仔細、認真專注於每一對新人的婚禮細節,令人相當感動。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天啊!妳超美」、「造型超驚豔」等令人心花怒放的讚美話語紛呈,喜孜孜地縈繞心頭,開懷大笑的合作亦點點滴滴地淌入心底。

還有令人感觸良多、回味無窮的精髓影片與繾綣難忘、歡樂堆疊的寫真紀錄,被老師服務過一次後就深深陷入,回不去了!

也許是因為太喜歡老師,也常在夢裡夢見老師。

像是婚宴前就夢見婚禮當天遲到,婚宴都結束才出現,老師說對我很失望。

也有夢過老師想出奇招,將蔬菜水果當作裝飾放在我的新娘造型裡,等等有趣好笑的夢。

當我計畫要來拍孕婦寫真的時候,馬上不假思索,又再請老師來台北幫我梳化。

平常檔期滿滿的老師,LINE訊息都多到好幾百封,所以要能約老師時再相當難得,期待未來還有更多更多機會可以和Lori & Cherry老師再相聚。

 

槑槑散策記
好像很多人會說,好的新秘帶你上天堂,我覺得Lori & Cherry就是這樣從天而降的超完美秘書。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相關連結資訊:

FB: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IG:loricherrymakeupstudio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的新娘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喜歡新祕視角紀錄 槑槑散策記 喜歡花草造型 槑槑散策記 喜歡歡樂舒服的梳化體驗  槑槑散策記 喜歡日韓系妝髮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 結婚相關文章:

台北婚錄推薦:BookHoImage 布可影像

布可影像

婚禮紀錄的細節帝:婚攝大鳥先生Mr.BigBird Photography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台北婚禮場地推薦: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玻璃花房

 

艾尼創意音樂Agnes Music婚禮企劃團隊

ALICE LIAO Makeup Studio艾莉絲造型團隊

ALICE LIAO Makeup Studio

e時尚婚紗攝影公司婚紗照拍攝心得 

婚紗照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