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丼            

不管是鋪陳滿滿泡菜、超級牽絲起士的牛丼,還是肉質厚實飽滿、外皮酥脆金黃的日式炸豬排丼,都是讓人想要大快朵頤的丼飯料理。
位於中山站附近的新丼就是這樣一間讓人心動的餐廳。 

新丼

本文為參加「新丼部落客體驗活動」之心得,依照實際狀況撰寫而成。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新丼

新丼是一間創意丼飯專賣店,讓用餐者能以輕鬆的價格品嘗到滿足的餐點,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由於平價實惠,因此也是排隊名店,學生客群總是絡繹不絕。

店側面的招牌在井字號中間加上愛心形狀的燈飾,呈現丼的字樣,相當可愛。

新丼
有看過不少格友都有分享曾經造訪的食記,總想找個機會來品嘗看看,這次很高興能收到新丼的邀請,前往品嘗傳說中的超級牽絲起士丼飯。

新丼  

▲韓美新丼 $200
顧名思義就是以韓式和美式料理融合的創意丼飯。將韓國的代表-泡菜與美國代表-起士交互結合。
濃濃的起司要趁熱,才會有完美的牽絲。

新丼
雖然服務人員已提醒我要趁熱享用,但當天拍照時不大順手,花費時間太長,丼飯有點涼掉,沒能拍到滿意的牽絲照。
不過即使已沒這麼熱,丼飯依然相當美味。想必剛端上時就馬上享用一定會讓人難忘。

新丼    

嫩脆的韓式泡菜,香辣清爽但又十分入味,處理得和韓式料理店差不多。
個人認為,光以泡菜和起司的部分,就比那間很有名的OMAYA春川辣雞的泡菜起司還要好吃。
滿滿的起司層層包圍,讓牛肉片更為香濃,相當下飯。

雖然白飯的分量很多,但是起司泡菜牛肉的量也足夠搭配,不會有吃到最後只剩白飯而平淡無味的感受。

新丼  

▲無敵炸豬排丼 $180

新丼  

雖然不是豬排專賣店,但是豬排的處理也不馬虎。
整塊豬排份量十足,外皮被炸得金黃酥香,肉質厚實,也不輸給豬排專賣店的水準。
和日式豬排店販售的一樣,在豬排下面會加上蛋液,類似親子丼的那層滑蛋。
豬排在滑蛋的搭配之下,讓口感層次更多,香氣濃郁且較不會感到油膩。

  
上述的主食餐點都會附上味噌湯和小菜(可續)


味噌湯
味噌湯裡面還有魚肉等料,不會因為是單點就附贈的湯品而馬虎

新丼

▲小菜  

小菜其中一碗是一般炸豬排旁邊常會附上的高麗菜絲,佐上美乃滋等搭配。

盛裝的小碗呈現愛心形狀,和丼飯搭配在一起就成了心・丼,和店名新丼相互呼應,相當可愛又有創意。

新丼  

▲海洋炸牡蠣 $120
去日本築地吃過超鮮美又大粒的炸牡蠣之後,就回不去了。但是以地點和價位來說,當然不能和築地相提並論。
在這樣的前提下實在不好評論這份海洋炸牡蠣,外皮酥脆,內部也有牡蠣的海洋鮮味,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料理。

新丼  

▲風騷紅茶 $35 無情綠茶 $35 (無糖)
紅茶、綠茶都搭配有趣的名稱,雖然口味上都是一般飲料,但是都不會有加太多糖的甜膩感,所以喝起來相當順口。

以上餐點都是標示單點的價位,加上80元可以升等心動套餐,會附上纏綿馬鈴薯沙拉和甜蜜月見溫泉蛋及35元飲料任選

新丼

▲纏綿馬鈴薯沙拉
一般日式料理店會品嘗到的馬鈴薯沙拉,和口味較重的主食一起享用,可以多一些清爽。

新丼

▲甜蜜月見溫泉蛋
涼涼的溫泉蛋是屬於較日式的溫泉蛋做法,蛋白濕軟,口感滑嫩。

和小菜一樣,兩種附餐都使用愛心形狀的小碗盛裝,三碗放置在一起還能形成酢醬草的樣式,相當可愛。

新丼  

其實餐點的分量都已經相當足夠,也有附上味噌湯和可續點的小菜,若想要飲料的人,店內也有自助式的熱麥茶可以飲用,CP值很高,所以不太需要再加價升級成套餐。
不過如果想要多點花樣嘗鮮的人,還是可以品嘗看看沙拉、溫泉蛋和飲料。

新丼  

整體感想:
新丼在各方面的表現都相當不錯,不僅是CP值高,大部分的餐點也都表現很好,服務人員態度也相當親切,讓人會想要再訪。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內座位較少,所以用餐時間相當熱門,常常需要排隊,也因此若有候位情況時而有用餐時間限制一小時。
若想要拍照留念就要加快用餐速度,才不會占用到後面排隊客人的時間。不過若不想排隊的人,店家也提供外帶,也可帶回家享用

新丼  
希望新丼未來也有機會擴展店面,讓大家不用排隊能更輕鬆就能享用到美食。

新丼  

新丼的菜單可以參考:新丼圖片MENU  或是 新丼點餐菜單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起司控 槑槑散策記 喜歡丼飯 槑槑散策記 喜歡豬排飯 槑槑散策記 CP值小資餐點 槑槑散策記 捷運中山站附近覓食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新丼

 捷運車站附近・丼飯料理・日式料理  

槑槑散策記 餐廳地點:捷運中山站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 - 21:00
槑槑散策記 店休日:無 
槑槑散策記 電話:(02)2555-9292
槑槑散策記 服務費:不收服務費
槑槑散策記 用餐時間限制:一般為一小時
槑槑散策記 WI-FI:無
槑槑散策記 刷卡服務:無

槑槑散策記 低消:每人100元
槑槑散策記 單人價位或平均消費:300元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1小時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妹妹共2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滿滿的牽絲起司、豬排搭配滑蛋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可以不點套餐,現場也提供茶飲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7年1月18日
槑槑散策記 粉絲專頁:新丼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新丼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槑槑散策記  新丼交通方式:捷運中山站R4出口出站後,往當代藝術館方向前進(位於當代藝術館對面),不久後即可抵達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其他捷運中山站、大同區附近文章: 

大戶屋OOTOYA

大戶屋

Afternoon Tea‧統一午茶風光

Afternoon Tea統一午茶風光秋冬限定舒芙蕾冬季限定義大利麵

麵屋一燈 ITTO

日本東京前三名排隊名店麵屋一燈ITTO台灣店

湄泰廚房

湄泰廚房 My Thai Kitchen

伊藤久右衛門

伊藤久右衛門台灣台北

雙連圓仔湯

双連○仔湯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