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豚屋

日本No.1連鎖豬排店吉豚屋Katsuya

吉豚屋一直是每當我在台北車站週邊尋覓餐點時的平價好選擇,光是北車附近就有三間不同的分店。
自從吉豚屋第一間和億北車站店開幕後,我也陸陸續續就去吃過幾間不同的吉豚屋分店。
像是京站時尚廣場B3美食街的京站店、位於信陽街的館前店,我都曾留下足跡。

 NOTE   本文為參加「吉豚屋冬季新品體驗會」之心得,依照實際狀況撰寫而成。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吉豚屋

這次來到的館前店,是吉豚屋首間街邊店,從新光三越站前店走來看到巷口的吉野家轉入,吉豚屋就在其中。
雖然位於巷弄之中,但是座席多,至二樓皆有座位,不用擔心要排隊,亦無要快速吃完讓座給其他客人的壓力。

吉豚屋
和其他速食快餐相比,館前店就更適合親友聚餐、久坐聊天。服務人員和我們介紹,館前店還有提供包場服務,若是公司多人聚餐,也可以事先申請,二樓整樓層都可作為公司聚會的選擇。

吉豚屋
館前店的內部以木質色調為主,結合日式元素,飄散和風氣息。

吉豚屋

吉豚屋

因正值聖誕佳節,吉豚屋的店面也應景搭配許多聖誕妝飾,不論是角落的聖誕樹,還是窗邊的雪人擺飾,都充滿濃厚的耶誕氛圍。

吉豚屋
聖誕樹旁還有拍照打卡用道具,方便大家利用,保存紀念。

吉豚屋

▲期間限定餐點:腰內豬排泡菜滑蛋烏龍麵湯鍋 $259
主餐任選一:香酥雞排、海鮮拼盤(海老X2、舫魚X1)、腰內豬排,而我選的是腰內豬排。

這份腰內豬排泡菜滑蛋烏龍麵湯鍋,也是吉豚屋首次發表讚岐烏龍麵的餐點。是暖心暖胃的冬季期間限定商品。

吉豚屋

泡菜、滑蛋、烏龍麵都是我喜愛的食材,融合在一鍋中的料理,馬上就吸引我的注目。

吉豚屋

提供的腰內豬排以兩片呈現,放置於高麗菜絲上,肉質柔嫩卻不失厚度,雖為油炸製作但外衣吸油勻稱而不油膩。

吉豚屋

雖然是豬排專賣店,但是烏龍麵的表現卻絲毫不馬虎。麵體Q彈滑口,放在湯鍋裡面熱呼呼的享用,最適合寒冷的冬天。

吉豚屋
烏龍麵湯鍋鋪上滿滿的蔥花、搭配融入湯中蛋花、泡菜的爽脆,讓口感變得更為豐富。
泡菜湯鍋適合重口味的人,我想入味十足的湯底搭配白飯似乎會很下飯。
若是平常喜好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整個泡菜湯底有些偏鹹,建議可以兩人一起分食。
如果想要清爽一些,可以搭配高麗菜絲一起享用。也可以搭配茶飲、同時去油解膩。

吉豚屋

吉豚屋特製的芝麻醬淋在高麗菜上相當順口,簡直是絕配。

吉豚屋

腰內豬排的吃法除了有原味單吃、搭配高麗菜絲吃、沾豬排醬吃等一般吃法外,更可以放入湯鍋中吸收濃厚的泡菜湯底,辣鹹的滋味也很適合吉豚屋的酥炸豬排,而且稍微吸取湯汁並不會馬上軟化,香酥的麵包粉外皮還是保持著一貫卡滋卡滋的脆度,現炸的腰內豬排果然還是好好吃!!整份湯鍋吃下來相當飽足。

吉豚屋
▲海老腰內豬排丼 $199
另外點了海老腰內豬排丼,因為除了經典的腰內豬排,也想品嘗看看吉豚屋所製作的炸蝦,並以豬肉味噌湯作為搭配。

吉豚屋
說到海老,可能常去日本或哈日族都會知道海老就是指蝦子,但是還記得有一次和苳苳一起點菜時,他不曉得海老的意思,才讓我意識到原來少接觸的人不會馬上聯想到海老就是蝦子。
常生長於海中的蝦子,有著長鬚,腰部彎曲,像是駝著身軀的老人,因此又有長壽的象徵。

海老腰內豬排丼放入兩隻炸蝦,使得原本主菜僅有豬排的丼飯添增了變化。若和朋友兩人一起前往,剛好可以一人一隻分著吃。

吉豚屋

特別喜歡豬排丼中放入滑蛋,因為炸豬排有時候吃久了會覺得較乾,但是有蛋的陪襯就會變得軟嫩濕滑,當然再喝口味噌湯就更為滿足。

吉豚屋

和台灣常有的味噌湯不同,吉豚屋是使用日本常見的家常菜-豚汁,台灣譯為豬肉味噌湯,雖然不大碗,但料多豐富,以豬肉及蔬菜、蒟蒻入湯,很適合與丼飯搭配。

吉豚屋

炸蝦雖然沒有腰內豬排那樣的厚實飽滿,但還是香醇酥脆,搭配蛋汁讓人意猶未盡。

吉豚屋

腰內豬排就算幾經拍照過後已沒像剛出爐那般熱燙,脆度依然不減。

吉豚屋

被滑蛋包裹的豬排外觀更為令人垂涎三尺,金黃酥脆的外皮上彷彿有著汨汨流汁。
有的豬排在滑蛋包裹後,外衣就變軟而失去了原有的脆度,但是吉豚屋的腰內豬排,外衣依然保持酥鬆,豬排紮實多汁,不禁使人食指大動、大快朵頤。

吉豚屋

細咬一口豬排,香腴的風味在濕滑蛋液的襯托下,味蕾層次變得更佳。

吉豚屋

吉豚屋的定食套餐總是分量充足,對女生來說稍微多了一些,每次用膳完畢時總覺得非常飽足。妹妹還吃不完,請服務人員打包帶回家。

在這次的期間限定新品體驗會中,我們得知吉豚屋的期間限定餐點總是不斷地推陳出新,吸引更多想要換換口味,隨時擁有嘗鮮感的客人前往。我想,下一次得知吉豚屋開發新商品,我會再去嘗試看看。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日式料理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不限時 槑槑散策記 炸豬排愛好者槑槑散策記 包場槑槑散策記 台北車站附近覓食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吉豚屋KATSUYA館前店  

 日式餐廳・豬排專賣店・速食店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台北車站M6/站前地下街Z4出口
槑槑散策記 電話:(02)2331-2560/現場候位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21:30)
槑槑散策記 店休日:無
槑槑散策記 用餐時間限制:無
槑槑散策記 服務費:10%服務費
槑槑散策記 粉絲專頁:台灣吉豚屋かつや
槑槑散策記 低消:無特別指定

槑槑散策記 單人價位或平均消費:200元
槑槑散策記 包廂:館前店提供二樓包場服務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1小時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與妹妹,共2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酥炸腰內豬排、Q彈烏龍麵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可用店家特製芝麻醬搭配高麗菜絲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8年12月11日

 槑槑散策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7號1F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菜單:

2018新品菜單:泡菜湯鍋

2018新版菜單:吉豚屋2018菜單

過去吉豚屋食記:吉豚屋かつや食記-日本最大連鎖豬排專門店台灣一號店@HOYII北車站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 其他台北車站附近餐廳: 

天命庵

天命庵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添好運

金子半之助微風台北車站店

日本第一天丼-金子半之助

MOKUOLA Dexee Diner

MOKUOLA Dexee Diner

HEY CAFE

heycafe

太陽番茄拉麵

PB110046

其他中正區景點: 

陸軍聯誼廳-雅鴿書苑

孫立人將軍官邸-雅鴿書苑

好樣文房VVG Chapter

好樣文房-文房VVG Chapter

齊東詩舍 詩的復興

齊東詩舍

玻璃花房-孫立人將軍官邸

玻璃花房-陸軍聯誼廳

逸仙公園賞梅花

逸仙公園賞梅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