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麵屋     
   securedownload.gif麵屋 緣

麵屋 緣

麵屋 緣,很多人稱為緣麵屋,是一家使用醫食同源概念的麵店。縁(enishi)為京都名店、餘香(sugari)於海外的第一家分店,主店是日本京都的麺屋 高倉二条,主要賣沾麵和拉麵,以沾麵的菜單種類居多。店剛開幕時只有沾麵和拉麵兩種菜單,但最近新增了不少沾麵菜單,如:番茄沾麵、咖哩沾麵、柚子沾麵。

74761c701df3781388efa4ab363167765b5f06ac.gif醫食同源

麵屋緣標榜的醫食同源,是指為了健康、肌膚美容使用具有豐富膳食纖維、維他命、礦物質的全粒粉麵(真正的小麥研磨而成的麵粉)
完全沒有依賴化學調味料,使用富含自然美味的豚骨和魚貝類。
盡情享受用餐的餘韻・・・與自然融合之最棒的喜悅。

中國古代有句話:「醫食同源」,這句話具體表達了中國傳統的醫學基本觀念。
指醫藥的來源,原本和食物如出一轍。食物對疾病有積極作用者,稱為藥品;作用溫和者,則稱為食品。

參考資料來源:麺屋 高倉二条 官方網站 http://www.takakura-nijo.jp/

「醫食同源」 www.n-mart.com.tw/docs/a10.htm

securedownload (1).gif以京都為主的多家分店 

源自京都,所以擁有許多位於京都的分店:

    高倉二条
    和醸良麺 すがり
    つけ麺や ろおじ
    工房まちや
   

    海外分店:

    台湾縁

    位於關西其他地區的ノウハウ共有店(技術情報共有店):
    北野坂奥 (位於神戶)
    ほそ道 (位於大阪)
  

securedownload (2).gif緣麵屋店家外觀securedownload.gif

 緣麵屋外觀  

YUWA  

P4140009  

YUWA  

P4140005

YUWA

 

キキ.gif菜單:

P4140014  YUWA

P4140019  

緣麵屋


主要菜單有:沾麵、拉麵(湯麵),除了這兩種原味選擇外,還有咖哩沾麵、柚子冷麵、冷製番茄沾麵。

因為去過兩次緣麵屋,所以每一種口味都有嘗試過,接下來再慢慢介紹。

價位是230元~280元(低消是230元,沒有加一成服務費)
咖哩沾麵 價格:280元
柚子冷麵 價格:280元
冷製蕃茄沾麵  價格:280元
叉燒增量  價格:50元 (較太龍軒便宜)

觀看太龍軒食記

【晚餐◍•ᴗ•◍❤】[台北東區美食]SOGO忠孝館美食 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太龍軒 TOKYO TAIRYUKEN EBISU食記

和太龍軒、太陽的番茄拉麵一樣都有另外可以點白飯,讓你把湯汁加進去。

這時候就可以點:意猶未盡時的餐後飯 價格:30元

觀看太陽番茄拉麵食記

【晚餐 *'A`*♪】[台北車站美食]太陽蕃茄拉麵(太陽のトマト麺 Taiwan) 食記

【晚餐 *'A`*♪】日本人氣飲食蕃茄拉麵- 太陽的蕃茄麵 食記 太陽のトマト麺

ララ.gif麵的選擇:

緣麵屋的沾麵有三種麵量選擇140公克、210公克、280公克
拉麵的選擇也有三種,但麵量較少,100公克、140公克、210公克

和三田製麵所一樣都有麵量選擇,但是價格不變

  觀看三田製麵所食記

【午餐 *'A`*♪】[信義商圈美食]統一阪急百貨美食 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麵所 沾麵/拉麵 食記

我當然就會選最多麵量(笑)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廣告時間

請繼續往下觀賞

若有諸多不便,請見諒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securedownload.gif拉拉熊美食特報:

02090926.gif 

YUWA  

緣麵屋  

YUWA  

緣麵屋  

YUWA  

緣麵屋  

1369047303-497570698  
  

緣麵屋  

YUWA  

冷製蕃茄沾麵  

1369047650-1432778765冷製蕃茄沾麵

1369048036-1645396216  
  冷製蕃茄沾麵  YUWA  冷製蕃茄沾麵 YUWA  冷製蕃茄沾麵 YUWA    

觀看太陽番茄拉麵食記【晚餐 *'A`*♪】日本人氣飲食蕃茄拉麵- 太陽的蕃茄麵 食記 太陽のトマト麺

YUWA  

沾麵

 

YUWA  

咖哩沾麵

YUWA  

叉燒

 YUWA  

茶飲  

YUWA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店內模樣:

 

麵屋 緣  

yuwa  

緣麵屋內 

yuwa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整體感想:

因為要不用加收服務費,所以覺得價錢較其他拉麵店便宜,而且拉麵最便宜的是230元,所以算是較經濟實惠。

麵條很好吃,湯頭真的很濃郁美味、很香醇,因為它的拉麵是使用全粒粉的麵,是帶殼的小麥研磨而成,看起來有點類似蕎麥麵,所以和其他家口感更不一樣,絕對適合您一生一定要嘗試一次看。是目前我吃過的拉麵中,我最喜歡的拉麵麵條。

個人推薦:拉麵、冷製番茄沾麵

我自己點過的有:沾麵(原味)、冷製蕃茄沾麵。但是朋友點的咖哩沾麵、拉麵、柚子冷麵的沾醬都有小小品嚐一下。

推薦拉麵和冷製蕃茄沾麵的原因是因為冬天可以選拉麵,然後夏天就選冷製蕃茄沾麵了。而柚子冷麵其實我只有小嚐過他的沾醬,所以不好拿來評比,但是沾醬確實很好吃,非常清爽,非常適合夏天享用。

沾麵、拉麵、咖哩沾麵都是類似蕎麥麵的全粒粉麵。

冷製蕃茄沾麵可以選擇類似蕎麥麵的全粒粉麵或柚子麵。若是柚子麵就是完全的白色。我點的就是柚子麵,但是Q度和嚼勁完全不輸給全粒粉麵,相當好吃。冷製蕃茄沾麵的醬 汁有點類似番茄牛肉麵的口味,裡面可以吃到一些叉燒的碎肉,只可惜是冷麵所以沒有熱呼呼的,但是很適合夏天品嚐。蕃茄沾醬的味道也很濃,但不像原味沾麵或拉麵的湯頭醬汁這麼鹹,所以更清爽一些。

推薦拉麵的原因除了因為是熱呼呼的,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它是最便宜的。當然選擇沾麵(原味)的話其實味道也很棒,因為沾麵醬汁和拉麵的湯頭完全是相同的。只是沾麵可以選的麵量較多,湯汁因為是拿來沾的,所以湯汁份量就較少了,所以才會特別推薦拉麵。當然想要吃大分量的男生可能就是選沾麵比較多麵的份量囉。因為即使我是女生但是也能把它最大分量的280g幾乎吃完,所以不用太擔心吃不完。因為麵真的太有嚼勁太好吃了,所以一定會欲罷不能的繼續吃下去。

而且湯汁完全是不加任何人工調味料,完全以豚骨和魚貝類熬煮,所以非常養身,營養又美味,湯汁濃郁卻不會覺得膩。因為三田製麵所的湯頭我覺得會讓我有一點點膩的感覺,,有的人說麵屋緣的湯頭更濃郁,但我個人覺得緣麵屋比較符合我的味口,比較清爽一些,雖然算是很鹹的,但是很好喝,而且因為是天然合成的鹹味,不太需要擔心會給身體負擔。

觀看三田製麵所食記【午餐 *'A`*♪】[信義商圈美食]統一阪急百貨美食 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麵所 沾麵/拉麵 食記

柚子麵和全粒粉麵兩者都很Q很有嚼勁,我無法分出兩者的高下,因為都太好吃了。不過母親是比較喜歡全粒粉麵^^

當然喜歡吃日式蕎麥麵(そば)的人更不能錯過來緣麵屋品嚐了,因為這裡的全粒粉麵和日式蕎麥麵很像,但是更Q。

店內的廁所也很和風,又乾淨又使用自動垃圾桶,完全就是日本科技(笑)

緣麵屋的麵條Q度和湯頭,我都給他滿分^^

就連平時對食物很挑的父母都覺得麵條真的很Q,湯頭真的很好喝,就知道緣麵屋的魅力所在。

母親說:這家麵真的好Q,沒有讓你漏氣。

去日本札幌吃過醬油拉麵,所以原本不抱期待的父親說:這湯頭真的很好喝!一定要全部喝完不然很失禮。

雖然母親認為有點鹹所以不希望父親把湯頭全部喝完,但是父親還特別問了店長,他們全部都是用天然食材熬煮,不加調味料的,

所以父親就很滿足的全不喝光了(笑)

麵屋 緣 怎麼去、怎麼找?

你也和我一樣原本也找不到麵屋 緣嗎?

曾有一次遇到麵屋 緣公休的時間去撲了空,地址沒錯但是懷疑自己的眼睛。

因為店面比較小,又沒有起眼的招牌,鐵窗拉下時連門口的緣字樣也都跟著被蓋住了。

不過現在沒有這個問題了,因為麵屋 緣已經改成每天都營業。

而且最近這幾天周末(六日)還改為中間不休息,直接從 11:30營業到21:00

而隔壁轉角就是常常有許多人排隊的貳樓餐廳,所以看到貳樓餐廳的人潮,馬上就可以找到了。

雖然沒吃過這家貳樓餐廳,不過應該和公館店大同小異。

觀看貳樓餐廳食記

【晚餐 *'A`*♪】台北市公館美食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公館店 食記

請尋找門口的『緣』字樣,相信你一定不難發現。

交通訊息請看下面店家介紹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店家資訊:

150577346.gif  餐廳名稱:麵屋 緣enishi 京都餘香台北分店

securedownload (2).gif店家電話:(02)2708-9822

securedownload.gif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1:00 - 14:30 、 17:30 - 21:00
週六 - 週日: 11:30 - 21:00

可否刷卡:不可,只收現金。

席位:12席座位,不開放電話預訂(不能訂位),採現場候位

securedownload (1).gif店家地址: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1樓, Taipei, Taiwan 106
捷運-

木柵線大安站(10-15分鐘腳程)
木柵線六張犁站(10-15分鐘腳程)

公車-
大安國中站: 52, 275, 285, 294, 902, 905, 906, 909, 939, 敦化幹線
立人國際中小學: 235, 662, 663, 5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其他相關連結: 

 

【晚餐◍•ᴗ•◍❤】[台北東區美食]SOGO忠孝館美食 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太龍軒 TOKYO TAIRYUKEN EBISU食記

【晚餐 *'A`*♪】[台北車站美食]太陽蕃茄拉麵(太陽のトマト麺 Taiwan) 食記

【午餐 *'A`*♪】[信義商圈美食]統一阪急百貨美食 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麵所 沾麵/拉麵 食記

【晚餐 *'A`*♪】日本人氣飲食蕃茄拉麵- 太陽的蕃茄麵 食記 太陽のトマト麺

【午餐◍•ᴗ•◍❤】[台北車站美食]京站美食 山頭火拉麵 京站店 期間限定北海道沾麵/章魚飯定食醬油拉麵 食記(與SOGO復興館店)

麵屋 緣日本官方網站:麺屋 高倉二条 http://www.takakura-nijo.jp/

麵屋 緣台灣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nishi.Taipei?fref=ts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其他相關書籍:

RAMENRAMEN2RAMEN3

 圖片連結來源:博客來

10062861 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 10062951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