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馬上又是舉辦尾牙或春酒日子了。桌餐總是讓人覺得了無新意,婚宴喜酒、家庭聚會的菜色也總是那幾樣,即使能大吃大喝卻又讓人覺得不會特別吸引人,總覺得後面的摸彩活動才是重點。
這間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卻顛覆了一般人對台菜的印象,以新世代台灣風格料理為主題,超可愛又吸睛的餐點簡直像是去主題餐廳用餐一般,CP值也很高,裝潢氛圍也瀰漫著時尚潮流,是尾牙春酒的人氣餐廳。

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  微風南京店

本文為參加「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之心得,依照實際狀況撰寫而成。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一直是網路上評價很好的餐廳,將明鄭時期以來的閩式建築-三合院作為創作概念,製造出「創意菜式、優質酒水、熱誠服務」的三種時尚餐飲理念,
將台灣的溫暖風情留存下來,同時揉合嶄新的元素,顛覆一般人對台菜陳舊俗氣的迷思。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我們前往的是微風南京店,就位於地下二樓的美食區。
雖然整個店面和一般的中菜館相比好像不大,但是其實座位還蠻多的,而且內部除了一般的方形桌外,也有中菜館常見的圓桌。

也有提供小孩子的座椅,是親子友善的餐廳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更特別的是還有酒吧座位,所以也很適合單人用餐,也可以另外享用調酒。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店內的裝潢很新穎,就像氣氛優雅時尚的時髦咖啡廳。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店內禁帶外食,有低消300元。平日17:00前低消則只有150元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餐點是叁和院2017年的最新力作-新菜單[叁和食運開運年菜] 一起發發8888元(10人份)
特別選用發發發發的數字,相當有趣。
菜色齊全、種類繁多,而且份量超大,10人吃根本會覺得太多又太飽,CP值相當高。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前菜 ▲叁味白斬玉米雞(大)
俗稱客家油雞的玉米雞,是以玉米飼養長大的,色澤呈現金黃,特別鮮嫩多汁。
叁和院將玉米雞搭配三種醬料,由右至左分別為冰梅醬、胡椒鹽及蒜蓉辣椒醬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冰梅醬帶有甜味,較為清爽,相當特別。
不過個人覺得玉米雞不加醬料就很好吃了,細嫩的肉質讓我們每個人都覺得很不錯。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前菜 ▲甜蜜蜜 心太花 (20個)
這款菜外觀並不是這麼突出,但是吃起來卻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甜蜜的紅棗內塞入類似湯圓或是日式糰子的糯米製內餡,Q彈的口感簡直就像在吃軟糖一樣,相當有嚼勁。
個人相當喜歡這道菜,忍不住想要多拿幾個。
沒想到才剛上前菜就讓我們讚不絕口,怪不得叁和院在網路上的評價這麼好。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果汁 4壺(1500cc/壺)

果汁除了西瓜之外,還有芭樂綠茶。

西瓜汁沒有添加多餘的糖水,相當鮮甜,芭樂綠茶也不會像一般中餐館的調和果汁,加上綠茶後特別順口。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主食 ▲秘制松阪豬櫻花蝦米糕(大)

呈現金字塔狀的秘制松阪豬櫻花蝦米糕,光是端上來就吸引大家的眼球。
米糕的作得粒粒分明,調理得恰到好處,米飯不會有軟爛或過硬的部分。
搭配酥脆的櫻花蝦,上面再鋪滿厚實帶嚼勁的松阪豬,讓口中充滿豐富的口感層次。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鹹香的調味也作得剛剛好,讓人即使添了一碗後還忍不住多勺幾口來吃。
才剛上到第三道菜,我們已經對今天的餐點感到滿意。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小菜 ▲醃漬白蘿蔔
這是菜單上並未寫到的白蘿蔔小菜,一開始就端至桌上。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肉 ▲梅干扣肉(大)  

梅干扣肉亦是傳統的客家料理,搭配特製年獸刈包一起食用。
擁有各種造型的年獸刈包,一端上來就吸引大家的注意。 

雖然在口味上沒有前幾道那麼讓人驚豔,不過梅干扣肉的擺盤和一般較傳統的中菜館相比,不帶有油膩髒污,較為整潔亮眼。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梅干菜洗得很乾淨,都沒有沙。
扣肉的部分稍硬,不像一般傳統的扣肉採用軟嫩皮Q的作法。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特製年獸刈包(10片)
年獸刈包的色彩鮮豔,有多款造型。
像是三眼怪的藍色、綠色刈包,以及粉紅色的豬頭刈包,樣式都非常可愛。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綠色刈包還能聞到淡淡茶香,喜歡抹茶的人也許會特別喜愛。
刈包不僅外觀好看,口感上也香甜微Q。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肉 ▲梅子豆乳雞(大)
二選一的菜色中,我們選了這款梅子豆乳雞
雖然和原本預想的不同,但是更為好吃。
裹著酥脆外皮的雞肉,雖然口感像鹽酥雞,但肉質更為飽滿,沒有什麼骨頭且不油膩。
旁邊則有一小盤沾醬,是有著淡淡梅子味的豆腐乳,個人覺得沾不沾醬好像並沒有特別大的改變。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海鮮 ▲咖哩軟殼蟹(大)
濃郁的咖哩帶點辣度,搭配微酥卻柔軟好咬的軟殼蟹,是感覺很好下飯的一道料理。
同行的家人拿前面那道梅子豆乳雞的炸雞來沾它的醬汁,覺得很好吃。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雖然整體的感覺不錯,但是因為口味較重,在沒有搭配白飯的情況下就沒辦法吃太多。
再加上前面幾道菜份量很多,我們幾乎都已經飽了,所以這道菜就剩得較多,相當可惜。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海鮮 ▲主廚秘製紹興醉蝦(10隻)
一般的江浙菜比較常見到紹興醉雞,而叁和院則以肉質飽滿的蝦隻來代替,滋味鮮甜,讓人覺得相當滿足。
也許是因為採用較為大隻的蝦來製作,紹興並不這麼入味,不過我們並不介意酒味重不重,光是它的鮮美多汁,就讓我們很喜歡了。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海鮮 ▲清蒸樹子石斑魚(16兩)
清蒸烹飪的石斑魚,肉質還蠻細嫩,整個表現中規中矩。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蔬菜 ▲蛤蜊鮮菇絲瓜盤
這道蛤蜊鮮菇絲瓜盤光是端上來就讓人覺得十分驚艷,絲瓜刀工很細,擺盤甚美。
絲瓜很嫩但是不會過軟,處理得恰到好處。

蛤蜊亦是鮮嫩飽滿,整道菜讓我們都很喜歡。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蔬菜 ▲櫻花蝦高麗菜

高麗菜的品質好,炒得鮮甜又脆口,搭配櫻花蝦也能有更豐富的口感,讓人很喜歡。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豆腐 ▲梅子腐乳臭豆腐 (大)
這道豆腐三選一的料理由於原本想選擇的宮保皮蛋臭豆腐似乎並未提供,所以只好選了梅子腐乳臭豆腐。
叁和院的這道創新的搭配是小甜甜曾經在康熙來了「另類美食單元」介紹過的餐點,所以相當有名。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由細碎的臭豆腐與絞肉佐梅子腐乳醬組合而成,是一道很下飯又下酒的料理,不過由於整個口味偏重,口味較清淡的人會覺得很鹹,所以還是要配白飯比較好。
同行的母親則認為若這道菜加點蛋下去一起炒或許會更好。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肉 ▲金棗柚香豬棒腿(10支)
豬肉燉得軟嫩,搭配濃郁的柚子香氣,吃起來也較清爽不膩。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湯品 ▲菜脯花菇干貝烏骨雞湯 2選1
湯品2選1,我們選了菜脯花菇干貝烏骨雞湯
菜脯讓整個烏骨雞湯又多了一層濃郁的蘿蔔味。
香菇很大片,烏骨雞也燉得細嫩,整個雞湯的用料都還蠻實在的。


餐後甜點 可愛造型點心包(10個)(小黑、小白、大力菇、白兔、小綠五種款式各兩顆)
餐後甜點是以很多可愛造型點心包的蒸籠組合而成,也是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著名的特色之一,曾經在旅行應援團台北美食飽鬥妖被介紹過。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小黑咻咻花生包與小白啾啾蔓越莓奶酥包
光看外觀來說,會讓人聯想到龍貓裡面的煤球和小隻的小小龍貓,相當可愛!!
雖然是以造型取勝,但是口味仍不馬虎,小黑的落花生餡很多,奶酥夾層裡也有不少蔓越莓。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超級大力菇與小綠科科抹茶包
看這個名稱與外觀的搭配大概就馬上能聯想到這個大力菇就是超級瑪莉裡面吃了會增強力量的香菇。
裡面的內餡也是一般點心包少見的地瓜泥,地瓜泥夾層中又含有同樣金黃色的起司,其中更混搭了不少夏威夷豆顆粒,料多實在。

抹茶包逗趣的外觀會讓人不由得與Keroro軍曹做聯想。
綠色外皮和之前吃到的綠色年獸刈包頗為相似,有淡淡茶香,不會覺得抹茶味過重,所以鹹甜得宜。
內餡包含鹹蛋黃,更裡面能吃到麻糬,相當具有特色。
看了一下店家的官方介紹,採用大人喜歡的鹹蛋黃和小朋友愛的麻糬,是可以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餐點。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紅豆核桃兔子包
裡面夾著紅豆核桃的兔子包,光是外觀就有點像壽桃。
是一個年長者也會很喜歡的點心包。

因為每個造型都很可愛,裡面都有不同的餡料,讓人很想每個點心包都嘗試看看,一邊吃,一邊猜測裡面的食材。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餐後鹹點 ▲刺蝟叉燒包(10個)
光是外觀就讓人直呼可愛的刺蝟叉燒包,外皮被炸得相當酥脆。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由於刺蝟的外皮較尖,所以若怕被刺到建議由頭部開始食用,若有老人在場也要特別注意。
因為它擁有的可愛外表,讓在場的同行者每個人都對這道餐點印象深刻,紛紛拿起來拍照。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雖然有點油,但是脆脆的外皮讓妹妹相當喜歡,建議趁熱吃尤佳。

 

不管是大人小孩還是老人或時下年輕人都對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餐點中的各種可愛造型印象深刻,拍照打卡放到FB、IG也會馬上被秒讚。
而且幾乎每一道餐點都在水準之上,不輸給一些飯店級的中菜館,充滿創意、色香味俱全。
菜色豐富齊全且老少咸宜、份量相當足夠,甚至覺得以10人份來說有些太多,以質量和餐點水準來說,這個價位算是CP值很高。
用餐環境舒適,服務人員似乎有被挑選過,每個人都看起來賞心悅目,服務態度亦相當親切。
我們都一致認為這次的用餐經驗相當不錯,是還會想要再度造訪的餐廳。
就連平時不太喜歡吃中菜館的苳苳,都覺得這次的餐點大部分都還蠻合胃口。
很適合家族用餐或是公司舉辦尾牙春酒,推薦給大家。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尾牙春酒 槑槑散策記 家族聚餐  槑槑散策記 親友聚會 槑槑散策記 親子友善餐廳 槑槑散策記 小巨蛋附近覓食槑槑散策記 可愛造型餐點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 微風南京店

  台菜料理・提供WIFI・桌餐・尾牙春酒  

槑槑散策記 餐廳地點:捷運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11:00~22:00

槑槑散策記 電話:02-27133833,可線上訂位
槑槑散策記 用餐時間限制:人潮眾多時1個半小時,依現場訂位狀況可不限時

槑槑散策記 WI-FI:有,微風南京之WIFI
槑槑散策記 服務費:是,需加10%服務費
槑槑散策記 可否刷卡:提供刷卡服務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2小時
槑槑散策記 低消或平均消費:有低消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苳苳、家人共10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甜蜜蜜 心太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各種造型點心很適合拍照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6年12月20日

槑槑散策記 官方粉絲專頁: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槑槑散策記 官方網站: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 / 微風南京店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槑槑散策記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 / 微風南京店交通方式:捷運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前往至微風南京,就在地下二樓美食街的角落空間

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 / 微風南京店停車:微風南京百貨 地下停車場B3(與王朝大酒店共用)停車場入口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

若有用餐消費可折抵停車費用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 / 微風南京店菜單: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 / 微風南京店線上菜單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 其他中式餐館、尾牙春酒餐廳文章:

胡同大媽-公館店

  胡同大媽

   槑槑散策記 其他造型餐點文章:

Fun Curry 造型咖哩專賣店

Fun Curry 造型咖哩專賣店    

槑槑散策記 其他松山區餐廳:

貝肯庄

 Bake Culture貝肯庄食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