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龜製麵       
   securedownload.gif丸龜製麵台湾1号店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店

丸龜製麵是日本很有名的烏龍麵連鎖店,今年(2013年4月30日)來台開設,目標在2015年3月底在台灣開設30家分店舗。和另一家連鎖店はなまる うどん(花丸烏龍麵)都標榜是非常Q彈的讃岐烏龍麵,兩者一樣都賣讃岐烏龍麵和炸物。曾看過日本人比較,認為丸龜製麵的烏龍麵如果是熱的,還是會很Q,但花丸烏龍麵只有冷的才會Q。我個人是有在日本吃過花丸烏龍麵,而且是熱的,的確不怎麼Q,炸物也因為是冷的又有點油,所以不太喜歡。
上次聽到日文課老師說丸龜製麵在台灣剛開幕,所以就想要嘗試看看。
結果周五晚上去,果然大排長龍,那個排列的長度不輸給以前去排山頭火了,點餐區前就有兩排,繞到轉角後還會有兩三排。因為山頭火是要排座位,丸龜製麵只是排隊點餐,點完後自己找座位,所以感覺丸龜製麵是更多人排隊了。開設還不到一個月,已經被許多人譽為排隊名店了。既然都目標在台灣開30家分店的話,如果不想排隊的人可以等分店開了之後再去試試看^^
丸龜製麵

74761c701df3781388efa4ab363167765b5f06ac.gif丸龜製麵執著於讃岐式作法

丸龜製麵執著於『手工製作』、『現做』、『現煮』、『一碗麵中包含著用心』

可以看見後面的師傅用機器手工製作麵糰,一塊一塊麵糰重複壓製,越變越薄,看起來很有趣。

前面的木碗是用來盛裝釜揚烏龍麵的。

丸龜製麵

釜揚烏龍麵是師傅這樣現煮之後用帶網勺子馬上現撈進木碗之中而成。

如果是其他的烏龍麵口味還會在後面的冷水浸泡過。

丸龜製麵    

參考資料來源:丸龜製麵 官方網站http://www.toridoll.com/

securedownload (1).gif擁有多家分店 

日本有600家分店,在海外也陸續開設許多家分店,除了台灣目標30家店外,還設下2014年在中國有100家分店的目標。因為價格和日本價格一樣,採取便宜好吃對策,所以十分受歡迎,號稱日本最有名的烏龍麵店。除了最近日本有發生原味烏龍麵中有黴菌的新聞,但是只是那間分店保存問題,整體沒有受到影響,而且發生問題的ざるうどん也沒有在台灣販售。而在台灣開設的海外分店大受好評,大排長龍的新聞也在日本引起不小的話題,讓丸龜製麵的人氣更是直升。

securedownload (2).gif釜揚げうどんsecuredownload.gif

 

釜揚烏龍麵是一種煮過後的烏龍麵麵條加上熱湯的料理,以日本宮崎県和徳島県為中心的四国地方為最多。
因為是將麵煮過後撈起來後馬上可以吃,所以稱作釜揚げ。釜就是鍋子的意思,揚げ平時指炸,在這裡指撈上的上。

原本的釜揚烏龍麵是沒有浸過冷水沖洗,所以有它特有的粘糯的口感及嚼勁,但是因為時間過久了,小麥澱粉會糊化,味道會變差,所以享用的時機也是十分重要。

參考資料:日本wikipedia

 キキ.gif 菜單 

釜揚烏龍麵 69元(中)99元(大)
湯烏龍麵 69元(中)99元(大)
溫玉濃口烏龍麵 89元(中)119元(大)
豆皮烏龍麵  109元(中)139元(大)  
牛肉烏龍麵  129元(中)159元(大)
豚骨烏龍麵  119元(中)149元(大)
香辣豚骨烏龍麵  129元(中)159元(大)
明太子釜玉烏龍麵 99元(中)129元(大)
牛肉溫玉濃口烏龍麵 149元(中)179元(大)
咖哩烏龍麵  119元(中)149元(大)
溫泉蛋 20元
豆皮   40元
牛肉   60元
明太子飯糰 35元
鮪魚美乃滋飯糰 30元
牛肉飯糰 35元
鮭魚飯糰 30元
豆皮壽司 25元

ララ.gif丸龜製麵的堅持-讃岐式點菜方式:

 1.在點餐區點烏龍麵種類

丸龜製麵

2.在此等待盛裝,並拿起餐盤和小盤等待。

丸龜製麵

3.接收烏龍麵,到天婦羅和飯糰的區域。

4.自己夾取喜歡的天婦羅和飯糰到小盤或餐盤上。

5.至收銀台結算價錢、付款。

丸龜製麵

6.在自助區依個人喜好添加喜歡的配料與湯匙、茶水。除了芝麻、蔥、薑等等,還可以拿天カス(天婦羅渣)。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廣告時間

請繼續往下觀賞

若有諸多不便,請見諒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securedownload.gif拉拉熊美食特報:

02090926.gif 


丸龜製麵    

丸龜製麵   

丸龜製麵感想  

丸龜製麵  

yuwa  

丸龜製麵  

丸龜製麵感想  

  丸龜製麵感想2

丸龜製麵  

yuwa  

丸龜製麵  

yuwa  

yuwa's palette丸龜   

丸龜製麵
  

yuwa  

丸龜製麵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整體感想:

丸龜製麵的麵條還算滿Q的,不過也沒有到讓人驚艷的地步,沒吃過日本的不知道怎麼樣。

不過最便宜的烏龍麵價格69元,所以CP值很高。

而且湯汁也滿有味道的,喝起來不愧是傳統日本店家的感覺。豆皮也很好吃。

若是選擇為浸泡冷水的釜揚烏龍麵可能就真的要快點吃了,因為如果只顧著聊天越後來就越吃不出它的Q彈。

看到許多人說加上天婦羅渣與蔥花會更好吃,兩者我都沒有加入,所以沒辦法做比較。

而很多人又說加上蛋會更香,大家都可以嘗試看看^^

另外炸雞也比想像中好吃,想嘗鮮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個人認為飯糰就沒有太特別,如果已經夠飽的人就不用加飯糰了。

我選了釜揚烏龍麵中碗就已經滿飽了,所以覺得多買一個飯糰是有點太多。

建議女生可以買一碗中碗就夠了。

 丸龜製麵 怎麼去、怎麼找?

信義區有許多家新光三越,到了新光三越A8外面就可以看到下面大大的丸龜製麵廣告招牌。

進去之後坐手扶梯到地下2樓美食街後馬上就可以看到一群人排隊,就可以找到了。

 丸龜製麵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店家資訊:

150577346.gif  餐廳名稱:丸亀製麺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店

開店日:2013年4月30日

securedownload (2).gif店家電話:(02)2729-1658

securedownload.gif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1:00 - 21:30
週五 - 週日: 11:00 - 22:00

可否刷卡:不可,只收現金。

不開放電話預訂(不能訂位),採現場候位

securedownload (1).gif店家地址:

新光三越百貨-台北信義新天地A8館地下二樓:110台北市松高路12號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A8館B2, Taipei, Taiwan 110
捷運-捷運市政府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其他相關連結: 

 

【晚餐◍•ᴗ•◍❤】[台北東區・大安區美食]緣麵屋 沾麵/拉麵 麵屋 緣enishi 京都餘香台北分店 食記

【晚餐◍•ᴗ•◍❤】[台北東區美食]SOGO忠孝館美食 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太龍軒 TOKYO TAIRYUKEN EBISU食記

【晚餐 *'A`*♪】[台北車站美食]太陽蕃茄拉麵(太陽のトマト麺 Taiwan) 食記

【午餐 *'A`*♪】[信義商圈美食]統一阪急百貨美食 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麵所 沾麵/拉麵 食記

【晚餐 *'A`*♪】日本人氣飲食蕃茄拉麵- 太陽的蕃茄麵 食記 太陽のトマト麺

【午餐◍•ᴗ•◍❤】[台北車站美食]京站美食 山頭火拉麵 京站店 期間限定北海道沾麵/章魚飯定食醬油拉麵 食記(與SOGO復興館店)

丸龜製麵日本官方網站:讃岐釜揚げうどん丸亀製麺 http://www.toridoll.com/shop/marugame/

丸龜製麵日本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ugame

丸龜製麵台灣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ukameTW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其他相關書籍:烏龍麵相關

RAMENRAMEN2RAMEN3

 圖片連結來源:博客來

10062861 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 10062951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