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   

這次晴天旅遊規劃的義大利濃晴蜜義浪漫之旅14日來到的威尼斯,我們總計在威尼斯這邊待了兩個晚上。

在這邊包含自己走走的行程裡,去了卡納雷吉歐區、聖馬可區、城堡區、多爾索杜羅區、聖保羅區、朱代卡島(亦屬多爾索杜羅區)以及布拉諾島(Burano,彩色島)。

晴天旅遊 義大利威尼斯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威尼斯

卡納雷吉歐區就是火車站的地方,而聖馬可區就不用多說了,應該是威尼斯最熱鬧的地方,不只有聖馬可教堂、聖馬可鐘塔、總督宮、聖馬可廣場、花神咖啡廳等等知名景點外,登上聖馬可鐘塔還能遠眺整個威尼斯的景色。

威尼斯

此外這邊也有許多的精品店可供敗家,同時也不少遊客在這邊搭乘鳳尾船「貢多拉(Gondola)」。

威尼斯

 

至於城堡區這邊雖然亦有許多知名景點和建築,不過遊客相比之下就較少,逛起街道來舒服許多,不會顯得壅擠吵雜。

威尼斯

多爾索杜羅區這邊則是有著巴洛克建築的安康聖母聖殿可以拍照。

威尼斯

另外連接著聖馬可區及多爾索杜羅區的學院橋,早期是一個鋼所構成橋,後來被破壞後就被重建成木橋,在這學運橋上看著船隻往往返返於運河中搭配著夜幕漸漸低垂的景色,煞是好看,回來台灣後,仍是念念不忘那邊的夜景。

而連結著聖保羅區及聖馬可區的里阿爾托橋,是橫跨威尼斯大運河的橋梁中最古老的,同時因為它屬於石造拱橋的類型,所以我覺得也是威尼斯大運河的橋梁中最有特色的橋,在這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橋上橋下時時都是滿滿的遊客在這拍照及看景。

威尼斯

因此相比之下,雖然里阿爾托橋的橋型極有特色又有歷史地位,但學院橋那邊給我的氛圍卻更讓我喜愛。

 

槑槑散策記
威尼斯的美好一篇之內說不完,再下篇繼續介紹。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