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身處水泥叢林的台北市區,有這樣一個如世外桃源般的秘境可以舉辦婚禮。
和洋混搭的百年古蹟建築-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有美式婚禮花草森林系的娟秀清麗,也有日式和風建築的清幽典雅。
很慶幸自己在人生的重要時刻,可以在這裡實現一場工藤宅邸風格柯南婚禮。

台北婚禮場地推薦-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婚禮當日寫真提供:婚攝大鳥先生

如果看過我之前寫的玻璃花房食記心得的人可能不難發現,孫立人將軍官邸是我在還沒預計結婚的時候,就和他許下約定,如果以後要結婚,想在這裡舉辦婚禮。
在交往期間就非常喜歡參觀古蹟建築或新生老屋的我們,在首次於日式和館雅鴿書苑(雅鴿書院)品嘗下午茶時,就非常屬意這個景點,令我流連忘返。後來還特別又再去兩次,分別在玻璃花房用單點晚膳、在如意廳享用三菜一湯。
如果能在日式建築裡面辦婚宴,對熱愛日式建築的我們來說,實在最適合不過了。加上玻璃花房又擁有我喜歡的網美系玻璃屋和森林系餐廳兩個令少女心融化的元素,簡直就是正中紅心。

「柯南婚禮命定喜宴場地」-孫立人將軍官邸限定

因為很喜歡日本,以前也曾有個夢想,想在日本辦婚禮,在安藤忠雄設計的大阪天空教堂結婚。
但是在與天空教堂所在的和諧婚禮飯店洽談多次後,發現有諸多限制,加上不可能把所有親朋好友都一起帶去,所以最後就決定只舉辦台灣宴客的婚禮。
能在孫立人將軍官邸這樣日式氛圍濃厚的場地舉辦,也算是緩解了我的日本婚禮夢。殊不知後來再更加了解孫立人將軍官邸之後,發現它還有一些完全符合柯南婚禮的魅力要項,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命定婚禮場地」。

 IMG_0079.jpg

1.在新一家開派對?之「工藤宅邸」婚宴
  洋房建築的外觀造型,被柯南迷的朋友說看起來很像新一的家,也太適合我,直說覺得我很厲害,連婚宴場地都能找到像新一家的地方舉辦。
  朋友不說還沒注意到,孫立人將軍官邸二樓屋頂上面和新一家一樣有煙囪,這是日式建築宿舍少見的,還真有幾分相似。另外二樓還有類似木屋閣樓的窗戶,簡直就像沖矢昴常在窺探的新一家二樓窗戶。
  而且因為包下整棟場地舉辦婚禮,就像是美式私宅婚禮,可以有一種邀請賓客到工藤宅邸參加婚宴的感覺。

(▲提供對照,鳥取北榮町的新一宅邸,詳細介紹可以參考:柯南的家 米花商店街

2.新一設計的房子裡辦婚禮?之「新一」是建築設計者
身為日式建築古蹟,過去也是由日本建築師建設。1928年時官邸進行第二次改造,將日式居住空間也規劃進來,也就是現在的和館,是由台灣總督府營建課工事部技師淺井新一擔任。
而他的名字和工藤新一樣叫做「新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讓官邸更有在新一家辦婚禮的感覺!! 

 (婚禮當日寫真提供:婚攝大鳥先生)(解謎問題上方的婚紗寫真提供:食癮,拾影

3.婚禮也可以舉辦「名偵探柯南解謎推理之旅」。
說到柯南當然就會想到解謎。作為一個將軍的官邸,自然擁有許多不同的廳室。包場的我們,將謎題佈置在各個房間,讓賓客穿梭於其中進行「解謎推理活動」,就像日本常舉辦的柯南ミステリーツアー藉由活動來更了解當地觀光,我們的解謎推理之旅則讓大家更瞭解這場婚禮。
因為一位同樣在官邸辦婚禮的新娘朋友竹子分享他在官邸舉辦逃脫遊戲的點子,才讓我想到也可以舉辦柯南推理活動。因為謎題散佈如迷宮般的各地,給大家親自尋找,完全充分發揮解謎精神。

這些因素都是孫立人將軍官邸限定的、獨門特有,別的婚宴場地無法具備的完全柯南婚禮場地!


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特色分享:

當然不是柯南迷也值得推薦新人,在此列舉幾個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特別吸引我們的地方:


1.⌇古蹟建築⌇
官邸由日本建築師設計建造,初始建構出自於大阪出身,有日治時期台灣建築界翹楚之稱的建築家森山松之助之手。目前被設為市定古蹟,也是台灣現存第二大日治時期官舍建築,僅次於台北賓館。
體現中、西、日三種構造的箇中滋味,不僅限於日式建築美學的愛好者,喜歡文青風格、古屋老宅的人也適合這樣特別的地點,讓婚禮的行進以懷舊復古融入,徜徉在人文更迭與歷史遞嬗的對話,由百年古蹟締造百年好合。
更多關於孫立人將軍官邸日式建築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我寫的雅鴿書苑一文:雅鴿書苑(雅鴿書院)

2.⌇玻璃花房⌇
鮮花與嫁紗本來就是如豆漿與油條般地相配,日本的新娘也被稱作花嫁,能在玻璃花房中舉辦婚禮,自然再適合不過。
微醺的陽光染上大片通透明亮的玻璃,天光雲影穿梭在綠意盎然的植栽之間,在溫室中恣意揮灑著躍然而出的優雅氛圍,再以清新雅致的桌花搭配,不特別請婚佈就能牽引出饒富餘韻的花藝美學。
婚禮當天來訪的長輩讚許這個場地很漂亮別緻,安排在如意廳的同輩友人,特別移駕到玻璃花房拍照,還有賓客以玻璃花房為背景,坐在外面緣側照相。新人拍類婚紗,來客也是你攝我影,拍得津津不倦,賓主盡歡。
更多關於玻璃花房空間的美好,可以參考我寫的玻璃花房一文:玻璃花房

3.⌇菜色方案價格合理⌇
許多人讚許孫立人將軍官邸的菜色不錯,餐點豐富、食材新鮮、價格合理。即使辦完婚禮,也常會觀察官邸的消息更動,官邸在菜餚上也有不斷精進創新,看過許多人分享的照片中,有之前沒見過的小熊、貓熊、瓢蟲造型的可愛甜點包、小鴨芝麻包、黑金流沙包等,花樣百出。也聽過新娘分享自己將喜愛的西米露甜湯也放入菜單之中。
如果和官邸討論,應該也有機會可以客製化修改菜單。我們在試菜的時候,慣吃中料的食客級長輩,也和官邸說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意見,官邸也會幫我們特別備註調整。吃膩一般婚宴會館的菜色,想給賓客與眾不同的感受,官邸的宴客方案是不錯的選擇。
特別首推主桌上色味俱佳的五彩龍宮呈祥瑞,新鮮澎湃的生魚片以藍冰尤加利、錐花絲石竹點綴,豪華講究如龍飛鳳舞般氣勢磅礡。詳細的菜色介紹可以參考下面的試菜分享。

4.⌇可客製化安排,新人可以有很多自由發揮的地方⌇
除了餐點可以客製化調整外,佈置、場地的運用及婚禮活動也讓新人可以發揮創意,官邸都會盡全力協助。10點之前沒有服務人員,8點會有專人帶至新娘房梳妝。最早7點可請人專程協助先行開門(需包紅包給此人員),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 每席桌花:桌花免費提供的,不僅視覺上氣質脫俗,還可以許願比較想要的配色,會盡量完成要求,我們當天的花卉和典雅紫餐巾相配的色系,尤以主桌最為繁彩豐盛、唯美奪目。

  • 桌卡:桌卡是會提供透明相框放入紙卡,比一般婚宴的紙卡看起來更有質感多了。

      主桌是比較特殊的白色相框,桌卡內容可以依照新人需求修改。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為了符合主題,我提議要加上柯南的圖案,沒想到美編Levi Lu將他與套上官邸花卉,看起來更美也和花房超搭,太感謝也辛苦美編Levi Lu幫我一桌桌柯南人物套版客製化,也感謝辛苦的官邸工作人員將每個柯南人物桌卡放到對應的桌上。
      因為桌卡上面都是對應柯南人物名字,而不是傳統的男方親友、女方親友所以要按照我們的確認表單擺放一致也要費點心思,而工作人員在我們宴客的前一晚就擺放好。

(柯南人物圖檔採用探偵コナンカフェ2019周邊、名探偵コナンパズル 盤上の連鎖自行列印製作,無商業利用,僅作個人婚宴使用)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 走入花房的廊道:這邊廊道的空間除了有擺放花藝的架子、桌子及展示介紹,官邸也有提供新人自由佈置,我們以柯南電影海報當作背景,上面放上我們與賓客的合照,讓大家經過時都可以尋找自己的照片,也是解謎闖關活動的一道題目。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花藝、桌布與蠟燭裝飾等為官邸原有的精美布置。

 (婚禮當日寫真提供:婚攝大鳥先生)(海報婚紗寫真提供:食癮,拾影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 背板:籌備婚禮後,才知道婚禮還有背板這個燒錢的東西。過去參加過的婚禮常常都是使用婚宴會館原有的佈景,殊不知什麼背板可能都要加價,一問之下常常婚佈都要破萬!

      雖然省錢也是個因素,但是完全不想找婚佈就是因為我覺得大概很難有婚佈可以做到我滿意的柯南婚禮佈景,而且又要是沒有版權問題的情況下。
      我的婚禮背板就是官邸提供,除了官邸平時根據季節會有不同的華麗佈置拍照背景,當時的方案還有提供免費輸出有厚度的客製化立體圓形版可以加工貼在上面,可以提供想要放在上面的字樣由美編設計輸出。
      我將我繪製的喜帖插圖(柯南+快斗和青子。也是我的婚禮主題)傳給美編Levi Lu,他再將底部用同色調漸層上色,加上我們的名字、婚期,搭配草寫英文字的Wedding,設計成很漂亮的專屬柯南背板。
      照片看起來不會很大,但是現在放在家裡超大,完全可以拿來布置房間。謝謝美編Levi Lu幫我圓夢。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 入口指示牌:官邸平時有多種不同的主題展覽,所以也有展覽指示牌,在詢問後這個部份美編也可以協助製作入口指示。一樣用原本的婚禮主題圖,上面寫著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美編提議加上黑色試看看帶一點電腦的神秘感,並將他的設計傳給我們確認,最後經溝通調整成我們喜歡的樣式,看起來就像邀請賓客進入柯南電影試映會的入口指引一樣。

  • 海報與大型掛畫:下訂孫立人將軍官邸時的方案有提供180x135的掛軸與3張A1大小的海報,海報輸出後,婚宴當天可以掛在官邸內,呈現類似展覽的感覺。後來遇到官邸設備汰換,所以原本放置海報的展示鋁框已全數換上電子螢幕,但海報仍會輸出給我們,若需要放置海報還幫我們用相框放置。

(婚禮當日寫真提供:婚攝大鳥先生)(大掛軸上婚紗寫真提供:食癮,拾影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提供橫式的婚紗照後,官邸幫我們配置,一張是婚紗照輪播、另外一張幫我們將婚紗照作為背景圖,再幫我們客製化座位圖,另一張則是搭配婚紗照的婚禮主題(喜宴名稱)圖,我們請美編幫我們寫上婚期和「名偵探柯南往婚禮的倒數計時」現正熱映中,有點類似戲院顯示柯南電影在播放的感覺。美編會將提供的圖片用漸層搭配,並放上草寫英文字的Wedding,整體設計很有質感。

(螢幕上婚紗寫真提供:食癮,拾影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除了放置海報有提供畫架,自己帶來的無框畫也有畫架提供,讓走進官邸後到處都是我們的婚紗照(三張海報+大掛軸+無框畫),完整展現這是我們專屬的婚禮、私宅獨有的感受!我特別喜歡這種當時段不需與他人共用,僅有我們這一組新人的感覺,也不用擔心有奇怪的路人錯棚。

(輸出海報上婚紗寫真提供:食癮,拾影(婚紗照無框畫寫真提供:e時尚婚紗攝影公司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 餐點裝飾:因為想要餐點裡面也融入柯南元素,所以我做了新蘭婚禮風人形紙牌,並和官邸洽詢適合擺放之菜色,官邸提供我們免洗叉子讓我們黏上,並利用巧思幫我放在五彩龍宮呈祥瑞這道餐點旁插於柳丁上,每桌的生魚片乘載於船隻之上,好像新一與小蘭搭船遊龍宮。

        (客桌的五彩龍宮呈祥瑞寫真由我的新娘秘書提供:Lori.cherry makeup studio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 紅酒上貼貼紙:
    詢問官邸後,可以幫忙協助在每桌的酒瓶上都貼貼紙。謝謝官邸的工作人員一桌不漏,幫我貼滿每桌酒瓶,讓酒瓶也能完美展現柯南風格。

  • 另類的婚禮紀錄:
    官邸的廳房較分散,所以新人從如意廳進場時,玻璃花房的賓客會看不到,所以針對這點官邸有攝像機將各角落記錄下來,並有完整的螢幕切換。
    而這樣的影片雖然不能和婚錄一樣配有高畫質的影音檔,但是對於想要紀錄的新人來說,也是一種另類的婚禮紀錄,如果有想要索取,還可以和官邸詢問,他們親切的幫我們將當天的影像檔案留存至我們帶去的隨身碟中。
    雖然畫面有點像盜錄影片,但是婚禮的大小細節全都被錄了下來,當時遺漏的賓客的表情動作、一顰一笑都似一字不漏地被刻印在錄像之中,用另一個視角來看賓客當時的反應真的非常有趣,對我們來說也是美好的點點滴滴。

  • 其他服務:
    官邸也有提供地圖小卡、傳統式謝卡、送客喜糖、新娘餐、熱茶等,可特別和官邸提出需求。
    傳統謝卡-還記得當初在表妹的婚禮幫忙收禮金,結果遇到很多賓客都需要謝卡,可能有的人是需要另外報帳,也有人是代包禮金。但是婚紗店送的謝卡印刷色彩太鮮豔,根本沒什麼辦法寫下答謝的字句。試菜時長輩也提到需要謝卡,要問官邸是否有提供,這時才知道原來傳統式謝卡的存在必要,而官邸表示若有需要可提供傳統簡單謝卡,也讓我們先帶回寫好準備,真的很貼心。
    熱茶-婚禮當天因為主桌的人有開車,希望能以茶代酒,雖然婚宴主要提供的是紅酒與果汁,但是如果有和官邸提出,也有給我們一壺熱茶讓我們敬酒時使用,熱茶佳釀倒入高腳杯,看似金光燦爛的香檳。
    官邸有提供加購帶敬酒的服務,因為當時想要由朋友擔任柯南裡的人物-安室透協助敬酒,所以沒有請餐廳提供帶敬酒的服務,官邸也提供朋友托盤、熱茶壺。當時我們的婚禮企劃則協助我們拿熱茶壺,可以參考婚禮企劃心得:艾尼創意音樂Agnes Music

  • 收禮桌、相片桌:

收禮桌、相片桌也是官邸佈置的,中式復古風充滿文藝氣息,或有大量花藝裝飾。用來擺放小卡或婚紗相簿,不用另請婚佈就很美。
男女方的收禮也是美編幫我們製作卡片放入喜氣的金色相框之中。
在討論桌卡時,美編Levi Lu幫我主動設計放了一張小蘭、一張柯南,說剛好可以分男方女方,供我們參考。
因為很喜歡美編Levi Lu的設計構想,所以我採用這個模式放上新一和小蘭作為收禮金的桌卡。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收禮金的桌卡影像由我的婚錄提供:BookHo Image

婚錄有特別紀錄到這樣的橋段,此為影片截圖,詳細可以觀賞影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槑槑❀(@meimeidondon)分享的貼文

5.⌇日式新娘房⌇
官邸的新娘房有兩間位於側翼的日式和館。一間較迷你是完全提供新娘梳化的房間,有新娘房該具備的大面鏡子等設備,旁邊還有新人專屬的洗手間。
另一間燈光較暗,是塌塌米式的和室,適合讓新娘擺放當天的行李雜物、也很適合婚紗禮服的換裝,之前來官邸拍攝婚紗時也有開放給婚紗拍攝使用。


新娘能有自己的空間,是大家需踏入日式木造廊道才能前往的地點。漫步於古色古香與日和風爛漫兼具,一襲秒飛日本般的感受流瀉而出,才能走至神秘且隱密性佳、與眾不同的新娘房。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在日式木造和館披上白紗嫁衣,矛盾不尋常的狀態卻又極度浪漫,顯現獨樹一格的唯美角落。
就連前往參加婚禮的日本友人、或是觀賞婚禮影片的日籍朋友,都很訝異台灣也有這樣和風日式的婚宴場地。
當天因為婚錄還有在新娘房外的木質長廊進行影片攝像,滑開傳統障子紙門特別有故事性,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我的婚禮影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槑槑❀(@meimeidondon)分享的貼文

6.⌇官邸包場的私宅風婚禮派對⌇
西式私宅的婚宴場地在台北並不多,孫立人將軍官邸可以算是私宅婚禮場地中交通較為方便的。
雖然沒有高級飯店的排場,但和洋折衷式的官邸在過去就是政商名流來往家中作客的豪宅,內部裝潢與架構也是相當氣派,可以給賓客一種來到宅邸包棟宴會風、不同的尊榮體驗。
賓客盈門,豪邸西式門庭佐以日式和風庭園,給人大器的感受。位上將軍府邸的客席大啖美食,似如將軍般尊貴。
如果有包場,還能讓新娘有種整棟只有我一位新娘獨享的霸氣氛圍。
晨曦初露之際來到四下無人的官邸、靜謐侘寂的和館,好像皆為我所有。晌午時分限定,我就像化作這間市定古蹟的主人。陽光灑落在已放上柯南人物卡片的桌席,一抹感動淌過心底。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7.⌇日式庭園系戶外雞尾酒茶會、池畔PARTY、貴賓廳的古禮儀式⌇

雖然我從未參加過舉辦雞尾酒茶會的婚宴,但是雞尾酒會或Candy Bar也有蠻多婚宴場地都有提供,官邸的雞尾酒茶會非常特別,可以是日式庭園系的戶外雞尾酒茶會,也可以是放在室內的高級迎賓酒吧。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我們選擇了戶外雞尾酒茶會的方案,茶會派對就在純白羅馬式穹頂證婚亭旁舉辦。蒼翠高聳的椰子樹挺拔地排列在旁,樹影婆娑,隨著微風的吹拂,簌簌地為茶會奏樂。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精緻的外燴派對茶點以ins風、大理石紋的質感金邊白色餐盤盛裝,多種造型的玻璃梅森派對飲料桶,盛裝色彩繽紛的飲料。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藍莓塔滿滿堆疊於鳥籠型下午茶盤、繽紛甜美的馬卡龍佈滿英式三層架。

不愛甜食的也有各種鹹派、雞肉捲作為選項。

正在新娘房的新秘老師與我,可透過日式木窗櫺的縫隙,看著庭園的舉動。賓客拿著盤子端著點心,坐在官邸的戶外雅座,都不由得羨慕起來,看起來相當愜意。

官邸有很多變化的可能,場地運用方式多樣化,可以有迎賓雞尾酒茶會、CANDY BAR、可以是庭園池畔PARTY,也可以舉辦證婚儀式。官邸還有和手沖咖啡團隊合作,當時也有考慮過,因為覺得婚禮賓客若能隨時啜飲手沖咖啡,是相當特別的點子。礙於當時活動真的太多沒時間再計畫這一塊,不然婚禮中邀請手沖咖啡團隊,打造柯南裡的「白羅咖啡廳」,或是做成柯南咖啡廳的模樣,一定很棒。

另外也有中式風的貴賓廳可以舉辦古禮儀式,舉辦奉茶、吃甜湯圓,官邸會提供高腳椅、矮板凳、甜茶、湯圓,只要包紅包禮金還能提供好命婆服務。象徵早生貴子、幸福圓滿。當時也有考慮古禮儀式活動,但是因為柯南風活動行程已滿檔,所以只好放棄。

8.⌇交通方便⌇

官邸離捷運站走路十分鐘內的距離,位於中正紀念堂與古亭站之間,可說是四通八達,貫穿綠、黃、紅三色捷運路線的中心樞紐,鄰近郵政醫院、婦幼醫院,附近也有公車站牌可以抵達,和許多豪宅婚禮場地相比交通方便得多。
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中心,官邸內仍設有專屬停車位。只是若無人指揮停車,可停數量不多,可提醒賓客們秉持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原則,若想在喜宴上暢飲、小酌,推薦可以選擇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9.⌇新人專屬官邸婚紗場地⌇

因為喜歡日式建築,所以能在日式建築旁拍攝婚紗也是我的願望之一。如果下定官邸婚宴,就可免費提供新人拍照,不僅婚紗照可以使用,婚宴當天還可以拍類婚紗,穿著多種不同的婚紗禮服,以官邸院落為背景,將這樣值得紀念的時刻,寫下美好篇章。
因為是免費提供拍照,所以只要非用餐時段,綠葉垂墜、植栽簇擁的絕美玻璃花房也有供應拍照,如Green House溫室花園般打造柔性氛圍,適合營造空靈的清新美照。

▲美得令人心醉的玻璃花房,也可以是拍照場景。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10.⌇服務人員態度親切⌇

官邸的人員總是態度相當親切,用心配合每一對新人的終身大事,除了在Line裡面常常忙到深夜也努力回覆,甚至到了我們婚禮的前一晚也都會解答與協助我們任何訊息。我的婚禮中,還看見右坪副總與張經理特別親自入場端主桌的佳餚-五彩龍宮呈祥瑞。

記得某次去官邸拿可以放在喜帖中的官邸地圖小卡,美編很可愛的拿成張經理的名片,這美麗的錯誤插曲也成為憶起也會覺得會心一笑的有趣軼事。

婚禮當天,服務人員上菜非常快速,主桌服務人員也會幫忙分菜。

婚禮結束後馬上收到小幫手的來訊,在Line群組裡傳道:

「敬賀
新人喜結連理
年年滿月當空  歲歲才子佳人
願您花好月圓人長久

順頌    時祺
將軍官邸企盼您再次光臨」

雖然這段佳話應是罐頭式訊息,但是會在婚宴結束後還捎來訊息,會有種賓至如歸的暖心,好像將我們當成自家人一般。
後來懷孕期間再去官邸晃晃時遇到總是笑容可掬的右坪副總,還和我們打招呼,說「是柯南來了」,回到老家的感覺繾綣於心。每次來官邸就越看越喜歡,隊友總是笑我自帶腦粉濾鏡。


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試菜分享:

因為是很久以前下訂,也有作客製化調整,菜色和菜名僅供參考。

花團錦簇月長圓
炸湯圓與地瓜球以腰果妝點,繽紛色彩又能象徵花好月圓,喜宴上老少咸宜的經典不敗菜色。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五彩龍宮呈祥瑞
生魚片新鮮豐富,試菜和當天的擺盤方式不太一樣。婚宴當天每桌都有使用乾冰,煙霧迷漫有羅曼蒂克的加乘效果。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富貴臨門五福拼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八珍干貝佛跳牆
佛跳牆的做法和一般台式作法略有不同,口味較為清爽。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翠玉蒜蓉活龍蝦
婚宴菜色中有活龍蝦讓家人有霸氣的感覺,旁邊搭配的粿仔條很Q,相當受到我的青睞。只是覺得份量比較難以分為十人享用,所以有和官邸討論將粿仔條加量。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蘑菇佐台朔牛排
很少在婚宴上會有牛排、羊排,所以家人覺得很特別,以台朔牛排的方式呈現。因為有些親人不吃牛,所以最後和官邸討論將主桌這道單獨調整為椒鹽蒜香羊小排。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鲜味雙蟹蒸圓籠
價格不斐的螃蟹搭配米糕的傳統菜餚上桌,也受到長輩的肯定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菜名不確定,後續與官邸討論後將此菜色改為玉帶白果燴時蔬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魚躍龍門晉官爵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淮山枸杞燉雞湯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花開富貴甜如蜜

當時官邸配合的甜點是 HIS & HRS 義式布丁,以前在便利商店看到這款布丁就覺得 HIS & HRS 名稱超適合婚宴,有點想要買來婚宴請大家享用,沒想到官邸就是搭配這款甜點,口感類似烤布蕾。官邸甜點菜單有持續更新,目前是配合我相當喜愛的哈根達斯。

孫立人將軍官邸試菜

最後一道幸福美滿水果盤為一般中菜後上的水果,因此沒有特別拍照。

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廳房配置、經驗分享: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如意廳⌇

內部無樑柱的如意廳,可擺至最多7桌。整個廳內是暖色系的溫潤色調,雖然裝潢擺設偏中式,但窗戶是日系玻璃格子窗,透過格柵窗框看至戶外鬱鬱蔥蔥的日式庭園,頗有日本茶室的禪意風情。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雖然無法在玻璃花房的主桌附近,也沒辦法直接觀賞到主舞台,乍看之下是離新人最遙遠,但是卻是新人從後門走進來時第一個可以進入視線的廳房,所以我們安排和我們最好的親朋好友坐在此處。
因為新郎扮成怪盜是一個事先沒有公布的橋段,所以要讓好朋友們第一個看到,一開門時就接收到這個驚喜!還有坐在玻璃花房的長輩和我們說,不能馬上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情,比較想坐在如意廳。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貴賓廳⌇ 

廳內還有骨董壁爐擺設的貴賓廳是中式古典的風格,內部也是無樑柱,可擺至最多3桌,可在這裡舉辦古禮儀式。原本預計這裡要安排長輩親友,或是公司同事,因為可讓彼此熟識的團體群自成包廂,只是因為在旁邊,所以新人過來時可能要另外繞過來,因此到最後確定桌數沒有開這麼多後,當天我們就無安排,成為可以提供長輩休憩聊天的舒適區域,也可以將戶外雞尾酒會的點心帶到這裡享用。也有一些新娘會在此安排送客、雞尾酒會等。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吉祥廳⌇ 

位於中間的吉祥廳,也是內部無樑柱,可擺至最多3桌,最大的桌子最多可坐至16人,試菜當天我們也利用了吉祥廳,長輩們也覺得這處相當霸氣、也離舞台近,也很適合安排公司長官入坐。當天安排同事與長官在此,同仁們彼此熟稔,相當融洽。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懸吊的水晶燈,將房內照耀地光彩奪目,也讓吉祥廳更有滿屋生輝之感。

孫立人將軍官邸婚宴

⌇玻璃花房⌇ 

大片落地窗使充沛自然採光挹注明亮色彩,讓賓客在氤氳靉靆、光影交錯的玻璃花房內見證浪漫的時刻。雖然內有梁柱,玻璃花房後方的桌位可能會遮蔽看不見主舞台,但是同樣會放置同步電視螢幕,彌補死角的缺憾。因為我們在花房入口有舉行交手儀式,所以特別將新娘爸爸的親朋好友放在這附近的桌位,當爸爸將我的手交給新郎時,爸爸的親友也能近距離見證!

雖然無早上的陽光加持,但夜色朦朧、流光溢彩的玻璃花房也是絢麗多彩,有著不一樣的韻味情懷,可以參考我寫的玻璃花房一文:玻璃花房

因為官邸不是一個婚宴會館,也有古蹟上的限制,可能無法達到賓客放在同一廳房或是其他如婚禮企劃的專業訴求,有時候人員太忙,也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也擔心太多新人混雜一起他們會遺漏,我們常去官邸現場場勘、與他們溝通交流,也常在Line群組裡面叨擾小幫手及美編Levi Lu,但是他們也都不厭其煩的給予協助。
建議有計畫在此舉辦的新人,可以擬訂自己的需要,不斷地提醒他們,婚宴前也要再一一確認,相信官邸也會提供盡善盡美的服務。


今年的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在日本電影院舉辦了試映會喜宴(完成“披露宴”試写会),在萬聖節時期結婚的我,也是萬聖節的新娘。
在孫立人將軍官邸陪伴下,心目中理想的工藤宅邸風格柯南喜宴,也是我的「完成“披露宴”試写会」才得以圓滿落幕。

槑槑散策記
孫立人將軍官邸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中的婚宴地點,它的獨具匠心,是一般飯店或婚宴會館無法呈現的。若你也想要有與眾不同的浪漫花房、百年古蹟婚禮,那麼不妨參考看看孫立人將軍官邸的官邸喜宴方案!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的新娘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喜歡森林系玻璃屋 槑槑散策記 喜歡戶外雞尾酒迎賓吧 槑槑散策記 喜歡日式建築百年古蹟 槑槑散策記 類婚紗拍好拍滿槑槑散策記 不一樣的婚宴場地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陸軍聯誼廳/孫立人將軍官邸/玻璃花房婚宴

 日式建築・景觀餐廳・婚紗攝影・婚宴場地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古亭捷運站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11:00-21:00
槑槑散策記 公休日:無
槑槑散策記 電話:(02)2321-6910
槑槑散策記
  刷卡服務:可刷卡
槑槑散策記 官方網站:孫立人將軍官邸
槑槑散策記 粉絲專頁:孫立人將軍官邸
槑槑散策記 加值方案:雞尾酒會/迎賓茶會/戶外證婚/古禮儀式
槑槑散策記
 WIFI:有提供WIFI

槑槑散策記 桌席價格:當時一桌約18000元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
:早上7:00-下午15:00
槑槑散策記 槑槑建議:可打電話訂位,以免遇到喜宴包場
槑槑散策記 婚宴日期:2019年11月3日
槑槑散策記 服務項目: 每席桌花/喜糖/交通地圖卡/新娘小管家/每席桌卡菜單/收禮區基本佈置
槑槑散策記 提供素食:有素食菜單(套餐式或桌菜式)
槑槑散策記 停車位:附有小型車停車場
槑槑散策記 設施項目:戶外儀式/無障礙空間/新娘休息室/投影布幕設備/燈光音響設備
槑槑散策記
 加購服務:帶敬酒/工作人員餐點

槑槑散策記  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 玻璃花房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13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 系列文章:

孫立人將軍官邸-日式建築雅鴿書苑

孫立人將軍官邸-雅鴿書苑

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玻璃花房 

玻璃花房-陸軍聯誼廳

槑槑散策記 結婚相關文章:

艾尼創意音樂Agnes Music婚禮企劃團隊

ALICE LIAO Makeup Studio艾莉絲造型團隊

ALICE LIAO Makeup Studio

e時尚婚紗攝影公司婚紗照拍攝心得 

婚紗照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