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錄雞湯

國外的朋友來台灣,常會帶他們去永康街吃芒果冰、牛肉麵或鼎泰豐,總給我與外國觀光作為聯想的強烈印象。
位於永康街上的永康錄雞湯,是第一家滴雞精的實體複合式店面,也是一間新崛起的熱門餐廳。

永康錄雞湯

 NOTE  

本文為永康錄邀請部落客體驗之心得,依照實際狀況撰寫而成。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永康錄雞湯

從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走至永康公園,進入巷內,沒過多久就可以抵達永康錄雞湯。交通的便利使非本地的觀光客想要前往用餐也相當容易。
因為我們是假日晚上前往,門庭若市,需在門口稍作等候。

永康錄雞湯

座位在燈籠朱紅光暈的壟罩下,別有一番中國古典風味。牆上滿滿的小雞坐在碗上的LOGO圖案,不僅可愛又很能將「雞湯」一詞融入於其中。

永康錄雞湯

走進店內後工業風的氛圍卻與古色古香的店外截然不同。

永康錄雞湯
門上油畫般的色彩具備現代感,仔細一看,竟是描繪著兩隻公雞。

永康錄雞湯

店內簡約色調與裝潢也和一般中式餐廳較不相同,整體氣氛相當舒適。
永康錄的料理就如其裝潢般以創新手法來懷舊,迸出特色新吃法。

永康錄雞湯

永康錄雞湯

▲阿嬤肉燥飯 50元
阿嬤肉燥飯是碗結合滷肉飯及肉粽雙概念的餐點。

永康錄雞湯
肉粽內餡中常見的食材:竹筍、菜脯、香菇、蝦仁等都成為紅蔥酥拌炒的材料,佐以滷肉飯的主軸-小碎肉,最後,碎花生及香菜的畫龍點睛增添肉燥飯的香氣。一道充滿古早味卻又創意滿點的主食便完成。

永康錄雞湯

▲川味舒妃口水雞(微辣) 180元
若搭配前面品嘗的那道阿嬤肉燥飯套餐是260元,另附飲料及小菜,較為划算。
菜單上還有椒麻的選項,可以勾選是否要椒麻。

永康錄雞湯

川味舒妃口水雞顧名思義就是四川口水雞的進階版,以舒肥料理的方法製作,並給予一個更美麗的名稱-「舒妃」。
以舒妃手法,將去骨雞腿排低溫真空隔水烹煮,最後再以大火快煎方式調理,肉質細緻柔軟。
使用10種中藥材調製而成的醬汁使雞肉香麻但不至於嗆辣,味道相當不錯。
鮮蔥、芝麻粒、花生碎及香菜的鋪蓋則使口水雞香氣更為豐郁。

永康錄雞湯

▲法式舒妃雞+日式冷泉涼麵(附黃金泡菜) 200元
同樣可勾選椒麻,但有別於口水雞,法式舒妃雞使用的是雞胸肉的部位。

永康錄雞湯
還記得第一次對舒肥做法印象深刻是在品嘗一燈拉麵的時候,對於舒肥肉質的軟嫩相當難忘。
而這次在永康錄品嘗的舒妃雞,不論是雞腿肉還是雞胸肉,都能吃到經舒肥的細膩口感。

永康錄雞湯

而法式舒妃雞+日式冷泉涼麵, 和一般的雞絲涼麵不一樣,法式舒妃雞是一片片平鋪於其上,份量十足,另外淋上特製的蜂蜜檸檬桔醬,相當清爽。
日式冷泉涼麵則是揉合日式料理的創意涼麵。麵條滑順且彈牙,口感如拉麵般具備彈性。

永康錄雞湯
涼麵的醬汁是使用日式胡麻醬,令我憶起多年前父母在仙台的溫泉旅館購買胡麻醬後,就特別喜歡日本的和風胡麻醬。後來在台灣也找到可以購買到類似風味的胡麻醬,那就是好市多的日本進口KEWPIE胡麻醬。
永康錄的日式冷泉涼麵的醬汁口味就像是這樣的胡麻醬,鹹中帶著甘甜。除此之外再以黃金泡菜搭配,讓胡麻的香醇融入一點泡菜的勁辣,味道相當好,吃起來沁涼爽口,夏天吃最對味。

永康錄雞湯
豐富的味蕾與麵條的Q勁贏得苳苳和婆婆的青睞,是他們當天最喜愛的一道料理。

永康錄雞湯

▲法式舒妃雞+泰式椰香醬拌飯(微辣) 250元
同樣是法式舒妃雞的創意料理,但是這次雞胸肉搭配的料理是由日式轉為泰式,雞肉淋沾醬也換為凱薩醬。

永康錄雞湯
以舒肥方式料理的雞胸肉完全不會乾柴難嚥,滑溜而細嫩。

永康錄雞湯

泰式椰香醬拌飯有點像是泰式燉飯,上面的椰香醬以椰子漿搭配蔬果調製,香濃微辣而不膩口,悠揚尾韻特別下飯。
從醬汁中不時露出的香茅,可以感受得到十足的泰式風味。

永康錄雞湯

▲香菇糙米雞湯 160元
搭配五種蔬果而成的雞湯為基底,以香菇、高麗菜等作為配料。
糯米糙米的糜粥已被熬煮地相當細緻,幾乎不需要另外咀嚼就可隨著雞湯一起入喉。

永康錄雞湯
雞肉採用雞腿肉的部位,肉質Q彈、細緻有嚼勁。
雞湯本身沒有過多的調味,喝起來十分順口。

永康錄雞湯

▲香菇雞腿肉大雲吞 99元
這道香菇雞腿肉大雲吞是採用港式作法,純手工製作。
和常見的雲吞不一樣,使用雞肉製成。雞腿絞肉本身的彈性使得肉餡更為紮實。
還另加入茉莉花香片茶末、青蔥及白芝麻,讓內餡也多能展現不同層次。

永康錄雞湯

▲黃金奶皇流沙包 99元
接下來上場的是飯後甜點。
兩顆奶皇包中間也有另外的特製奶皇醬。

永康錄雞湯
搬開奶皇包可以看到奶皇有如熔岩般汨汨流出,若用咬的則要小心會爆漿,汁液從細孔中噴發。
店家花了許多用心,擔心剛出爐的奶皇包容易燙口,所以特別在中間也放置特製奶皇醬,讓人在夾起奶皇包、沾取醬汁的動作之間,能爭取到一點空隙,藉由這短暫的時刻稍稍冷卻而不至於熱燙。
奶皇醬不單單只是牛油、細白砂糖與雞蛋黃打出的奶皇醬,還另外添入了鴨蛋黃,營造流沙口感。
納入鹹蛋後更使得奶皇甜中帶鹹,相當特別。
苳苳認為要沾取中間的奶皇醬才更好吃,因為甜中帶鹹的味道辨識度會更為顯著。

永康錄雞湯

▲天然三色菓乾 60元
天然三色菓乾如果點套餐不用另外單點也會免費附贈的餐後點心。

永康錄雞湯
芒果、鳳梨、火龍果組成的三色菓乾。火龍果的果乾則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口味,相當具有新鮮感。
我個人最喜歡芒果果乾,果香氣濃郁,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槑槑散策記
永康錄雞湯除了雞湯以外,還有許多不同的雞肉料理,甚至有更多創新的異國風味料理,讓和我一樣喜歡雞肉的人,可以在這裡品嘗到多種不同的選擇。因為各種精緻的創意功夫料理,也許在其他餐廳不這麼常見,所以我想下次外國朋友來台灣,我也會想帶他們來品嘗看看。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雞肉料理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中式創意料理愛好者槑槑散策記 家庭聚餐 槑槑散策記 與外國朋友聚餐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永康錄雞湯 

 創意料理・雞肉料理・可外帶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捷運東門站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7:00-23:00
週六及週日 12:00-15:00/17:00-23:00
槑槑散策記 店休日:無
槑槑散策記 用餐時間限制:無特別指定
槑槑散策記 刷卡服務:可刷卡
槑槑散策記 電話:(02)3393-2120
槑槑散策記 服務費:無10%服務費

槑槑散策記 單人價位或平均消費:200元~400元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1小時30分鐘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苳苳、婆婆共3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創意精緻的雞肉舒肥料理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點套餐較為划算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9年7月13日
槑槑散策記 粉絲專頁:永康錄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永康錄雞湯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3號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