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櫻        

揉揉眼睛,以為自己到了京都街道。

遠望一片粉紅色世界,現在不是冬天嗎?

雖說有些櫻花花期錯亂倒也會在冬天盛開,但是要說是櫻花樹未免也太高大了吧!

原來是、花如其名的-美人花,又稱美人櫻

櫻花盛開的時期,賞櫻景點總是人潮爆滿,但是盛開的粉紅色美人櫻,浪漫程度不輸櫻花。

冬天也想重溫春天賞櫻的甜蜜嗎?台中健康公園外面就有人少的賞櫻秘境!可以說是冬季版的賞櫻私房景點!

雖然有幾株美人樹的花朵掉落許多,但是這樣反而可以感受到落花紛飛的氛圍。

-台中市・南區・健康公園/尊天宮・台中市南區圖書館附近、近中興大學附近-

    美人櫻 

貼心建議

Ps:地址、交通資訊列於文章結末。

花朵介紹
━─━─━─━─━─━

 【美人花】
名稱:美人樹,別名:美人櫻,酒瓶木棉
花朵:花朵大、艷麗、花瓣共五瓣,長橢圓形。花冠為粉紅、桃紅、紅色,花心白帶黃色。 果實:呈橢圓形,成熟時分裂,具棉毛。
樹幹:上面長刺。樹幹如日式陶瓷酒瓶,因此又有「酒瓶木棉」之稱。
其他情報:屬木棉科,相較於木棉樹幹與枝葉較壯碩而被稱為英雄樹,較柔美的酒瓶木棉就被稱為美人樹。
花期:秋天或初冬。台灣越往北部開花期越早。
參考網址:美人樹
 

尊天宮GOOGLE+:尊天宮

尊天宮、台中健康公園美人樹賞花。序。
━─━─━─━─━─━─━─━─━─━─━─━─━─━─━─━─━─━─━

今年九月左右在台北的國家考場附近看到美人樹,外觀艷麗,十分吸睛。雖然美人樹總是常見於行道樹,但是槑槑卻是第一次發現她美麗的模樣。詢問苳苳之後才知道此花名為美人花,花名取得極好,一直想找一個可以好好欣賞美人櫻、拍攝她粉嫩模樣的好地方。這次去台中看到這片有如櫻花街道般,十分壯麗的美人櫻景象。不由得停下腳步,慢慢欣賞。尤其是位於尊天宮前這棵美人樹,不僅最大株,呈粉紅色的花朵濃密茂盛,樹葉也幾乎掉落,整個樹冠都佈滿著美人櫻。

虛線虛線

廣告

虛線虛線

 154717086.gif

美人櫻  

美人櫻1

尊天宮美人樹 台中健康公園 健康公園美人樹美人櫻2

健康公園美人樹

美人櫻3

健康公園美人樹 健康公園美人樹

健康公園美人樹

美人櫻 

美人櫻美人櫻  

美人櫻美人櫻  

美人櫻

美人櫻

美人櫻

美人櫻4  

美人櫻  

         154717086.gif            

    151801487.gif尊天宮.玄天上帝地址:台中市南區5權南路370號

健康公園地址:五權南路與忠明南路口

健康公園電話:(04)-22289111分機172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151796817.gif   尊天宮・健康公園美人樹在哪裡-如何前往尊天宮・健康公園美人樹?尊天宮・健康公園美人樹怎麼去?

開車前往:五權西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直行至五權南路,就在台中南區圖書館前,可於健康公園停車場停車,出來即可抵達美人樹種植街道。
公車、客運前往:台中客運135線至健康公園站下車。

按讚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