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2017年的柯南電影名偵探柯南 唐紅的戀歌『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からくれないのラブレター)』,也是目前柯南影史上最賣座的一部。
在2017年4月15日於日本上映後,二天內就有超越12億的票房,並在強烈的勁敵-美女與野獸真人版的阻擋下,依然能保持68億良好的票房,讓柯南電影能保持每年都破系列紀錄的佳績。
在台灣,唐紅的戀歌上映日期為2017年7月14日,如往常般於暑假七月上映。
感想前段部分為參加日本電影活動、CLP(Conan Loves Project)與柯南一起戀愛的無雷感想,後半部分則為有雷感想。(進入ネタバレ的有雷部分會以紅字標示提醒)

海報圖來源:eiga.com (C)2017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製作委員会,僅作心得對照使用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觀後感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唐紅的戀歌

唐紅的戀歌是我近幾年來追最多日本活動的一次, 上映期間多家電影院除了放上柯南的立體看板外,還有許多小活動。

唐紅的戀歌

唐紅的戀歌

讓看電影之前就看到滿滿的唐紅的戀歌相關宣傳,也讓人更期待看電影的那天。

唐紅的戀歌

電影院內柯南的海報裝飾相當多,不僅有主要的電影海報,還有以劇照拼貼的版本。

唐紅的戀歌

▲戀歌解謎活動

在多間戲院都可以看到戀歌解謎活動,需要找出3位女性角色所持有的百人一首的歌牌中,隱藏的關鍵字

唐紅的戀歌

▲遠山和葉的關鍵字就是も 

唐紅的戀歌

▲根據平次的看板可以得到三位角色在該電影院設施內的所在位址,進而索取到關鍵字線索。

唐紅的戀歌

▲不同的戲院,平次提示的地點也有所不同 

唐紅的戀歌

除了電影院內的關鍵字解謎外,電影院內除了飲料杯外,還有電影專賣區販售柯南相關商品。

而記得去年在日本還有販售純黑的爆米花,原本以為今年就沒有看到什麼唐紅的爆米花之類的商品,後來才發現還有推出楓糖口味的唐紅的楓糖爆米花

除此之外日本電影院還有推出特製飲料杯附上杯墊。

大阪讀賣電視台柯南聖地巡禮柯南雕像柯南彩繪牆平次機車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CLP(Conan Loves Project)與柯南一起戀愛

2017年春天、和柯南一起戀愛。
最新電影的關鍵字是「戀」
唐紅的戀歌中有感而發之處
M21柯南電影的策畫是和柯南一起戀愛的Conan Loves Project。
配合電影在日本上映的春天,柯南將支持你珍貴的戀愛。
日本全國開始萌芽綻放的 唐紅的「戀愛故事」

除了和往常類似的企劃,也同時可以製作自己專屬的「唐紅的歌牌」,背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色人物,製作網站:戀歌製造機

唐紅的戀歌

▲我也選了新一當背景做了一張

接下來整理的是參與到的CLP企畫活動

活動的歌牌圖片來源源自:CLP官方網站,僅作心得對照使用

唐紅的戀歌源自:CLP官方網站 

第一彈的CLP企畫就是和環球影城合作的:和柯南一起在環球影城戀愛 

詳細的活動內容心得可以參考:環球影城真實逃脫遊戲THE ESCAPE-追憶的導火線

名偵探柯南THE ESCAPE-追憶的導火線

唐紅的戀歌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以上之句戀愛,雖然這不是特別在日本的合作活動朝聖,但是有觀賞這段CLP的戀歌影片,所以一起整理放上來。

 

唐紅的戀歌 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在TOHO電影院梅田戀愛

唐紅的戀歌

TOHO電影院梅田的飲料販售機上面有大型的平次和葉扇子

唐紅的戀歌

和天花板的圓弧形呈現平行狀態,和葉以害羞的心情望著平次

唐紅的戀歌

旁邊的日文翻譯成中文是還有尚未傳達的情感

唐紅的戀歌

這個戀扇子的看板也是有另外的活動,和這個看板合照後並TAG柯南戀扇子在推特投稿,就有機會抽中電影版原創的唐紅的扇子

唐紅的戀歌  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在藏壽司戀愛

和台灣的活動一樣,日本電影上映期間也有推出抽柯南扭蛋的活動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只是抽到的吊飾和台灣的造型略有不同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除此之外日本還有推出第二彈,是柯南的杯緣娃娃,可以平放在物品的角落。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唐紅的戀歌源自:CLP官方網站

 有了女生版的上之句,當然也有男生版的下之句

 

唐紅的戀歌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以cancam戀愛

日本雜誌cancam和柯南合作,附錄專屬的唐紅的婚姻申請書,是一份可以真正填寫,繳交至戶政事務所登記的表單。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唐紅的戀歌 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以湖池屋戀愛

湖池屋這個零食品牌推出了和柯南合作的洋芋片,多款洋芋片放在一起還可以組合成圖案

唐紅的戀歌

尤其是還有平次和和葉對望、小蘭和新一對望的組合,也將戀愛的心情傳達於包裝之上。

唐紅的戀歌

全部的柯南種類有多款,不同圖片有不同的口味。

唐紅的戀歌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在咖啡廳戀愛

柯南推出了多間咖啡廳,我也造訪了其中五間 

大阪柯南咖啡廳

柯南咖啡廳大阪

福井柯南咖啡廳

2017名偵探柯南咖啡廳福井店
京都柯南咖啡廳

2017名偵探柯南咖啡廳京都店
廣島柯南咖啡廳

名偵探柯南咖啡廳廣島
福岡柯南咖啡廳

名偵探柯南咖啡廳福岡2017 

唐紅的戀歌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在尼崎Q's MALL戀愛

尼崎Q's MALL推出了柯南的活動,並展示了平次的機車和唐紅的戀歌背景作品。

詳細介紹請參考:尼崎Q's MALL平次機車

大阪讀賣電視台柯南聖地巡禮柯南雕像柯南彩繪牆平次機車

唐紅的戀歌 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以幸運籤戀愛。

SEGA每年在柯南電影期間都會推出SEGA幸運籤,通常可以在7-11參加。一次500日圓抽獎,而且保證得獎

唐紅的戀歌

今年的抽獎活動獎項豐富,其中又以和服姿態的周邊商品為多。

唐紅的戀歌

人偶娃娃也是相當可愛。和我同行的朋友最後花了不少錢把B賞的人偶公仔全部入手。

唐紅的戀歌

唐紅的戀歌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在竈門神社戀愛

搭乘太宰府觀光列車的旅人,就可以在集章台設置的許願紙上寫下自己的願望,並帶去竈門神社,前3000名就可以得到CLP和竈門神社限定的明信片及神社紀念品的紅葉色金平糖。

雖然因為行程太滿沒能參加到這個活動,但是因為有前往福岡所以幸運地拿到宣傳DM。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唐紅的戀歌  唐紅的戀歌  

源自:CLP官方網站

和柯南一起以少年SUNDAY戀愛

少年SUNDAY分別以兩冊不同的青山老師原畫作為封面,兩個封面還能拚在一起,和葉和平次一組。 

唐紅的戀歌

槑槑散策記

唐紅的戀歌的日文標題「から紅の恋歌」融合了歌牌的內容,「恋歌」的發音則以「ラブレター」(love letter),展現了滿滿的戀愛心情。
標語則是「待っとれ、死んでも守ったる」(等著吧,即使拚了命也要守護),加上青山老師評論這是繼天空的劫難船以來的戀愛喜劇,讓人期待這次會有什麼甜蜜的表現。

今年和去年一樣總共看了四次,一次在日本看,接著看了試映會、賞析會,上映後又看了一次。
結果和去年一樣在日本看的時候覺得有點失望,也許是因為期待太多就會有點期待落空,不過多看幾次後,也因為許多耐人尋味的小細節而越看越覺得好看。
若要我將兩作比較,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唐紅的戀歌。

以下部分有雷,請注意:

用青山老師的海報視覺圖做為防雷分隔

圖片出處: www.amazon.co.jp,僅作個人心得對照使用

唐紅的戀歌

青山老師的這張視覺圖,就表達了平次在本次電影會以機車大顯身手,而且讓柯南都抓不穩一般速度極快。

和去年的純黑的惡夢以黑色為底的不同,這次的鉛筆色就是以紅色為主軸,畫作的同時飄落著紅葉展現濃厚的秋天色彩。

三位女生都是穿著自己學校的衣服,而小蘭和紅葉的制服在本作電影並未出現。正中間的和葉正表明了這次的電影就是以和葉為主角,而身著合氣道道服也是競技歌牌比賽的穿著。

看著手機微笑的小蘭,似乎就是結尾傳送歌牌給新一時的模樣,流淚的紅葉則傳達了對久未見面的平次的相思情緒。

槑槑散策記列出10點我認為唐紅的戀歌令我喜愛之處

1.細膩刻劃的小細節,同樣也列出10個小細節

(1)柯南攜帶滑板與車鑰匙

柯南偷拿叔叔車鑰匙來拿滑板→平次還特別提出柯南怎麼會隨身攜帶,是否事先預測到會有炸彈案,來提醒觀眾柯南特別拿滑板一事

柯南掉落水裡同時車鑰匙也沉入水中→平次特別撿起柯南的眼鏡來提醒他東西掉了,對比著同樣掉落水中的車鑰匙並未被拾回

叔叔不斷地找車鑰匙最後找不到→小蘭特別詢問小五郎是否找到車鑰匙,小五郎則回答仍找不著可能要重新打鑰匙,讓觀眾對於車鑰匙被柯南害得掉入水中一事加深印象

因為每次都專注於聽日文,而對畫面反應都沒有這麼快,所以一開始都沒發現東西掉落在水中是在舖車鑰匙的梗。
後來三刷時和妹妹討論才發現原來一直有小五郎找車鑰匙是因為有特別刻劃這樣的細節。

(2)引爆日賣電視台的兇手、將關根車子引爆的海江田藤伍雖然是以黑人姿態現身,但是手指上的戒指卻有特別顯示出來。

有偵探般洞察力的人也許一看就發現了(像是朋友幽香第一次就看到),而我是第三刷才注意到。
有趣的是,和我一起三刷的柯南迷朋友也是同樣在第三次發現這件事。

(3)平次的電視台入場證是5963

5963在日文發音就是ご苦労さん,意思就是辛苦了。
入場證上面特別用這個數字好像意味著平次在這次的電影裡面辛苦了。
這部分是聽別人說的,自己還是沒有確認到。
順便看一下,柯南的入場證上面「好像」是以1開頭,小五郎則是以5開頭,不知道是不是也順便表達一下新「一」和小「五」郎
不過這些部分都沒有看清楚,有看清楚的人歡迎留言告訴我

(4)灰原的電腦裡面有工藤新一、阿笠博士等資料夾

灰原這次的戲份雖然不多,但是在她身上刻劃的小細節卻不少。
朋友還告訴我灰原的電腦和隨身碟都有貓咪圖案,就連電腦相關商品也展現出灰原喜歡小動物的一面。

很想知道工藤新一資料夾裡面都存些什麼東西,應該不會只是單純都是存幫忙蒐證的圖檔或文字吧?

(5)灰原的馬克杯是BIG大阪

灰原是比護的粉絲,所以還有蒐藏BIG大阪隊的馬克杯也在電影中出現,感覺畫面呈現得很細緻

(6)灰原的mail標題

灰原傳給柯南分析死者矢島手上歌牌的那封MAIL上面還打上「お土産忘れないで」之類的標題,意思就是不要忘了買土產
順便提醒柯南記得買土產回來!(因為柯南總是愛掛電話不聽灰原把話說完只能在郵件裡面表達)

(7)和葉的mail address
原本一起觀劇的妹妹提出為什麼兇手會知道和葉的MAIL,這才想起進入總決賽時和葉的參賽表格上面記載著和葉的個人資料,而且當時拿著那份資料的正是兇手。
大家議論紛紛,沒有預料到和葉這匹隱藏版黑馬能進入決賽。
這時畫面以和葉的資料表上「參賽履歷完全空白」來搭配大家的討論聲,同時亦巧妙的表達出「兇手正是這時候記下了和葉的mail」

(8)名頃先生的骨骸
為了表達柯南的推理正確,名頃先生的骨骸確實就藏在皐月堂之中,在平次和和葉逃脫之際,可以看到名頃先生的骨骸現身,轉身面向我們。

(9)電視台的節目海報
紅葉在電視台走廊上遇到平次和和葉之後,說出了平次是未來的老公。當時旁邊的電視節目海報則放上了「なんでやねん(TV)」
「なんでやねん」就是大阪人所說的「為什麼?」的意思,有著「怎麼會這樣?」的強烈意味。
配合當時平次和葉一行人驚訝的表情,說著「未来の旦那さん?(未來的老公?)」再搭配「怎麼會這樣?(TV)」的宣傳海報,彷彿就是在上演著一齣「怎麼會這樣?TV」-平次為什麼是未來的老公?的連續劇。
這樣的呼應細節不僅有趣,還特別把關西腔拿來使用。

走廊的深處還貼著「22時間テレビ 恋は日本を救う」的海報。
看到22時間テレビ就會讓人聯想到日本電視台製作的「24時間テレビ 愛は地球を救う」(24小時電視「愛心救地球」)
在柯南電影裡面則變成了「22時間テレビ 恋は日本を救う」
除此之外,今年24小時電視的主題是告白〜勇気を出して伝えよう〜(告白〜使出勇氣傳達〜),不知道是不是順便藉此呼應唐紅的戀歌的主軸

(10)柯南的搜尋
柯南用智慧型手機搜尋時出現的字眼似乎也有特別設計過,像是柯南在搜尋皐月會時打皐月(さつき)時,第一行出現的候補字就是殺気(さっき),感覺很像要暗示我們皐月殺人。
在搜尋大岡紅葉的時候,和我們一般搜尋的時候常出現的維基百科wikipedia很像,只是改為wakipedea

因為有這些小細節,所以我覺得是很值得刷很多次。
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小發現,或是打聽到其他人的發現後,去電影院再度確認這些有趣的地方。
有些事情看過第一次已經知道真相,以結果論重新審閱時,再後面的幾刷再去看這些線索或兇手的表情,也會變得很有趣。
我想觀眾不僅能在劇情畫面裡面尋找兇手、推理犯案手法,也同時可以在電影各個片段發揮偵探精神,如抽絲剝繭一般,尋覓散落於畫面中的各種伏線,也是另一種看劇的樂趣。

2.劇情緊湊完整性佳
唐紅的戀歌比較沒有「多餘」的部分,無冷場的喬段,每個劇情的安排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個人較不喜歡的「少年偵探團」牽扯的拖油瓶劇情也不存在。
以重點式的畫面將園子、京極真也帶入劇情裡,比較不像是有幾集電影,為了刻意安排某些人物登場而勉強加入。

3.畫作趨向精緻
這次的作畫變得精緻許多,不能說完全沒有不好看的畫面,但是已是近幾年的電影裡面較少作畫崩壞的一部。尤其是最後決賽時划船的畫面楓葉落下時真的很美,讓人想到在京都賞夜楓的情景。
兇手承認犯行,紅葉表達名頃老師的真實心境時,緩緩飄落著橘紅色楓葉的淒美,傳送著真相的哀歌。

當然一如往常,讓人開心的就是可以看到不少青山老師的原畫出現。

4.片尾曲與音效
其實一開始對「唐紅的戀歌」這麼期待,就是因為在倉木麻衣的「渡月橋 〜君 想ふ〜」搭配之更加引人入勝。
果然已經聽了這麼多次每次在看片尾曲還是覺得很感動,尤其是又搭配京都、大阪與近江神宮的實際場景,相當適合。

當然除了片尾曲之外,這次的片頭音樂也有稍微不同,和上一部一樣,OP一出來就讓人覺得感動。

5.以「唐紅的戀歌」貫穿整個劇情
這次的電影比較沒有預告詐欺的情況發生,預告畫面的文字可以完整的在電影中找到解答。
將「唐紅的戀歌」字面上主要的「戀愛」與「競技歌牌」作為整部作品的主軸,將劇情緊密結合。

戀愛
分別描述兩組截然不同的戀愛故事。

「因復仇而染血的哀歌」
名頃老師因為初戀,所以學歌牌,希望得到初戀皐月的稱讚而特地在視力變差之前比賽,反而卻被初戀所殺。
阿知波會長因為想要隱瞞深愛妻子皐月的罪行,同時怨恨名頃的死使妻子皐月離世,接二連三地犯下錯誤。

「抒發心底情感的戀歌」
以百人一首「私衷藏已久 欲掩不從心 顰蹙因情否 徒招質問人」來完整表達和葉的情感―從小和平次是青梅竹馬,雖然一直偷偷喜歡著他,在任何人的眼裡也都看出,但卻遲遲不能告白的心境。
而出現自稱平次未婚妻的紅葉,同時激起和葉對抗情敵之心,將自己對平次的心意,填滿參賽的鬥志。

雖然同樣以戀愛串聯,卻形成強烈的正反對比-悲傷真相與愛情喜劇。

競技歌牌
「從古流傳至今的悲傷戀歌,將主導一切―」
整部劇的故事除了以競技歌牌的賽事為主軸,透過和歌牌相關的真相連結了整個事件。
利用犯人的殺人動機,以「大阪的爆炸事件」和「京都謎樣的殺人案件」毫無縫隙般地,將京都、大阪兩地精巧的繫在一起。
除了案件外,比賽內容也都是以歌牌為主,和葉和紅葉的對決也都是圍繞著歌牌,會讓人看完之後對競技歌牌印象相當深刻,甚至也會跟著想要嘗試歌牌的遊戲。(尤其是超想買柯南版的歌牌)

「撕裂兩片命運的哀歌」― 理解隱瞞的悲哀真相後,感受到名頃和皐月的逝去是不值得且令人惋惜的

6.讓人可以理解的動機
沒有總讓人詬病的「鼻屎大的動機」,這次的動機完全可以理解。
兇手雖然想要讓歌牌付之一炬,但是也利用預告信,讓大家能從電視台逃脫之後才開始引爆,至少不會像某些案件只是為了某些追求完美的理由而不顧他人性命,隨便犧牲不相關的人。
雖然還是覺得兇手這樣作有點過頭。忠心耿耿的海江田藤伍就這樣被犧牲也太可憐了。不過還是名頃先生最可憐了。

7.關西組的大活躍、電影中的初登場

關西組的大活躍
這次平次和和葉的戲分吃重是有目共睹的,相信平常就很喜歡關西組的人,看了這次的電影也會特別開心。
而出現京都就會登場的京都府警警部綾小路文麿和他的栗鼠也會一起登場。這次綾小路警部也很貼心的讓平次和柯南任意搜查,而栗鼠還是依然相當可愛,聽到綾小路警部的聲音,就會讓人想起同樣為置鮎擔任聲優的沖矢昴。
到了關西,平次的爸爸、和葉的爸爸、和平次友好的大滝警部也都會一起登場,亦讓人覺得有趣。

電影中的初登場
這次初登場的人多以關西組為多,平次的媽媽服部静華同樣身穿和服現身,依然高貴優雅。這次以前歌牌女王的身分來協助和葉,戲份也蠻多的。
新人物的大岡紅葉和伊織無我更不用說,不僅是電影初登場,更是柯南的角色人物中首次在原作登場後,在電影比動畫還要早一步登場的人物。

園子男友京極真則透過園子的想像出現。雖然這次園子的戲分不多,但是不僅讓京極首次登場,更在每年都有的電影版相關原創故事-動畫第855話「消えた黒帯の謎」中,有完整的演出。

8.沒有角色性格崩壞

這次的角色表現得都很符合原作的表現,沒有出現角色個性和原作差別太大、讓人覺得充滿違和感的部分。

9.動作、推理、戀愛兼具,回歸柯南電影的初心

這次製作劇組希望能回歸柯南戀愛推理的部分,所以除了每次電影都有的動作爆破部分外,將原有推理和戀愛劇情也融入於其中,所以故事的整體性相當不錯,動作的聲勢浩大仍然適合在電影院看。

10.擔心身分洩漏一事的小心處理

這一部電影,特別描寫了平次為了不讓和葉看到是柯南來幫忙救他們,所以特地把帽子戴在和葉頭上加以遮蔽。
而柯南躲在小五郎身後用變聲機推理的姿態也許差點會被関根看到,平次也特別轉移其注意力。
這部分也和作為唐紅的戀歌前傳的環球影城真實逃脫遊戲THE ESCAPE-追憶的導火線有類似的劇情,讓人覺得很有趣。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唐紅的戀歌的特別來賓

這次的特別來賓是飾演未来子的吉岡里帆,和飾演関根的宮川大輔,兩方都是出身於關西地區,所以可以聽到滿滿的關西腔,找他們來擔任聲優,再適合不過。
只可惜兩人在聲音演技方面,表現得都不是特別出色,聲調沒有真正的聲優來得生動有勁,很容易就能感覺到只有這兩個角色不是由真正的聲優來配音的了。
若以兩人來比較,我覺得吉岡里帆的表現較自然一點,關西口音表現豐富,聲音也很順耳。

槑槑散策記唐紅的戀歌四刷心得感想、有感而發之處

1.In memory of 古內一成
古內一成一直都是柯南電影的劇本家中我較喜歡的作者。
除了貝克街的亡靈的編劇家野澤尚外,其他喜歡的電影都是古內先生製作的。
所以當時聽到古內先生過世的消息真的非常難過,原本以為身為迷宮的十字路之姊妹作的唐紅的戀歌會再找古內先生來編劇,沒想到卻聽到他已經過世的消息。
而在姊妹作的片尾曲上面看到In memory of 古內一成的字樣讓人格外難過。

2.皐月(さつき)
這次的劇情皐月杯是相當重要的主軸,而皐月(さつき)就和紅葉的聲優ゆきのさつき(雪野五月)名字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有刻意安排。

3.平次的母親-服部靜華
平次的母親久未登場而且戲份比想像中還要多,讓人看了很開心。
原本看到介紹只知道他是具備實力的前女王,沒想到卻還有安排輸給紅葉的劇情。以五張之差敗北,也讓紅葉氣勢更為高漲。
不過紅葉的師傅名頃先生實力這麼堅強,身為得意門生的紅葉會贏似乎久未參與歌牌賽事的靜華,也並不奇怪。
同時讓我想起平次母親年輕的時候在劍道也輸給了鐵劍的媽媽。

平次的母親感覺體力相當得好,和葉累倒時,完全不需要休息,只是說要去喝杯粥。不愧是過去曾當過女王,體力也相當好。

在和葉志氣滿滿的放話時,平次的媽媽在旁邊說著:「說得好!」這個片段,感覺也很有趣。

《註:雖然沒有直接明說紅葉贏了,但是紅葉說著:承蒙指教了,言下之意就是她贏了。再者,靜華的前面放著五張歌牌,代表紅葉那側的牌全部翻完,他比紅葉多五張牌沒被搶牌,因此紅葉勝出。
因為不太會表達,所以節錄維基百科的一句話:「當詠唱和歌的對應字牌出現在敵陣時,搶下該牌後便可拿走此牌,並可選一張己陣牌送牌給對方,己陣牌因此少一張,敵陣牌則未減少。」
所以靜華己陣牌多了五張,而輸給紅葉。另外從和葉的驚嚇表情也可以得知,紅葉贏了(而且就是贏了才能這麼囂張)》

4.和葉
這次和葉的戲份很多,感覺好像變成女主角一樣。
突然出現奇怪的女生說自己是平次的未婚妻,然後又聽說平次去當她的保鑣,雖然以觀眾心態知道那些並不是真的,但是看到和葉叫平次回到紅葉身邊去,而被趕走的平次亦露出悲傷表情時,我自己的心情上也跟著難過。
和葉積極的比賽,抱持著想要贏過紅葉來避免被平次搶走的焦急心情。看到這個情形我同時又想著,這樣努力的為了平次的和葉,之後還因為這個原因而莫名其妙的被捲入了皐月堂爆炸的案件,就不免覺得鼻酸。
看了幾次都覺得和葉好可憐喔!!不過以結果論來說,其實紅葉才是最可憐的。

對了,其實看到柯南對著在皐月堂仍未脫險的和葉稱呼原來是叫他「和葉ちゃん」,還滿意外的。

這次能看到平常久未出現的和葉將馬尾放下來的姿態,對喜歡和葉的人來說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5.紅葉
紅葉這個角色在漫畫出現的時候就不太喜歡她。覺得他的出現有點多餘,紅葉他總是被稱作美女,但是我覺得和葉比較美。
不過他出場時最在意的就是他的學校是京都泉心高校,和我喜歡的沖田總司是同一所學校。沒想到後來他的確提到沖田是班上同學。
紅葉的命名也是為了和和葉相對,和葉的命名由來「遠山金四郎」的對手就是「大岡越前」
而紅葉也是和和葉相對,也因為這樣紅葉就叫和葉「小葉子」(はっぱちゃん)
原本覺得對紅葉這個角色不太喜歡,但是看完唐紅的戀歌之後,就對她沒有這麼反感。而且他在最後也改稱和葉也不再使用はっぱちゃん,改為「和葉ちゃん」。
而且小蘭把卡夾還給紅葉時,紅葉還同時關心和葉,提到希望和葉並沒有因為特訓而傷到手指。其實紅葉的本性是蠻為人著想的,而且雖然氣勢凌人,但是還是蠻有禮貌。
唐紅的戀歌中,感覺紅葉把京都人貴氣的一面表達得淋漓盡致。
雖然在唐紅的戀歌中只表現出紅葉的聽力佳,歌牌上面相當強,不過在原作漫畫中他似乎還具備推理能力(還讓伊織無我管家命名為和田進一-福爾摩斯的助手華生),完全就是一個相當厲害的女生。
感覺青山老師有特別在刻劃紅葉的完美,不僅是身材超好(胸部看起來已經畫得比小蘭還要巨乳),財力雄厚也媲美是關西版的園子。

還有一段讓人在意的就是,平次對紅葉好像似乎都是以「紅葉」,直接叫名字沒有加任何稱呼,也沒有叫她「大岡さん」之類的,怪不得會讓和葉更為誤會。

最後面結尾的時候,紅葉叫伊織撤收,伊織開的車子上面還裝著很像婚禮會有、五彩繽紛的瓶瓶罐罐。該不會是原本紅葉預計告白之後就要結婚還是什麼慶祝之類的吧?

6.推理部分
原本因為這次劇本是找青山老師指定的推理作家大倉崇裕先生來撰寫,是繼貝克街的亡靈後,再度找人氣推理作家來當劇本家,所以對於推理部分相當期待。
但是也許就因為太過期待,所以感覺這次的電影可惜之處就在於雖然包含推理,但是推理部分好像有點簡單。
我在阿知波會長和紅葉再度確認歌牌是否平安無事時就猜測到阿知波會長就是兇手,想要把歌牌炸掉。
然後以過去原作漫畫中,平次登場的時候總是會出現較難的推理劇情讓柯南和平次可以一起聯手,就會覺得唐紅的戀歌相較之下較為薄弱。
再者,和男友討論時覺得,其實以平次和柯南的聰明才智,以過去原作的案件來看,他們早就會猜到決賽會場有問題,可能早先觀眾一步就已經把炸彈拆除了。
因為漫畫裡面的柯南,總給人感覺每次都思想周密,推理得極快,已事先就預想到接下來的任何可能性而有所防備。
不過我想這也是為了劇情需要,必須要有每次電影都要有的爆炸、逃脫場景,才做這樣的安排。
如果不在乎推理簡單這方面,整部劇情的整體性和故事內容都還是讓我相當喜歡。

還有一點感到可惜的就是,原本以為會有包含百人一首和歌的推理解謎,就像迷宮的十字路皮球歌那樣,結果沒有,讓人有點小失望。

7.和過去的劇情相似與連結
這次的唐紅的戀歌也出現了不少和過去類似的橋段。
其實我自己並沒有特別喜歡過去類似的橋段再利用,會讓我覺得好像是沒梗可用。
但是許多日本粉絲反倒認為這是對原作及過去作品的致敬。同樣的事情,還真的是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

(1)平次的名台詞
還記得單行本28集人魚事件那時候,對著拿箭刺平次的和葉,平次說了:「不...不准動!和葉,你敢亂動的話....我一定會宰了你」
而這次的唐紅的戀歌,平次則是對和葉說「別放手!否則我宰了你」

單行本38集服部平次窮途末路那集,平次也和和葉說有話想對他說
而唐紅的戀歌的結尾也是和和葉說有話想對他說

(2)平次在懸崖拉著和葉的手
同樣是在單行本28集人魚事件,和葉從懸崖落下,平次抓著和葉的手。
唐紅的戀歌也有平次抓住從崖面落下的劇情,而平次還特別說了:「受夠了這種逃生戲碼」感覺言下之意就好像在指不想再發生和人魚事件一樣的事

(3)往天國的倒數計時
這次平次的機車要到對岸時特別撿起炸彈控制器,然後利用爆炸的衝力來衝到對岸,就和往天國的倒數計時算好爆炸時間衝出去的劇情相像。

(4)御好燒
在單行本19集中,平次有提到如果要吃御好燒的話他知道有間好吃的店,而唐紅的戀歌中平次也特別提到若要吃御好燒,就一定要去某間店。後來有網友和我說那是M14特典的那家柯南沒吃到的店..我怎麼都沒想到

8.最後的預告
早在很久之前就耳聞下一次的主角是安室(好像是在年初的青山老師對談會裡面提到)
看到預告映照著日本本島夜空,然後倒數計時,最後又以古谷徹先生的聲音說著:ZERO!
很清楚就可以知道下次一定是公安、安室透為主的故事,正好又符合了安室透所說的「我的日本」

不過據說古谷先生在見面會已經透漏,並非以安室透為主軸而是以降谷零為主軸
看了一下最近周邊的趨勢,總覺得或許明年電影灰原的戲份也會比較多,也讓人猜測是不是會出現灰原的母親。

不過我自己意外的是看到這個預告時,台灣觀眾的反應竟然沒有過去這麼歡樂。因為上次純黑的惡夢結束時,不少女孩聽到平次的那句話就開始尖叫。

9.個人吐槽的部分
(1)請警方確認和葉的手機中是不是有收到歌牌的圖案時,我心裡想,和葉可能有設密碼,為什麼可以直接看有沒有收到→朋友說,可能就是剛好沒設密碼
(2)紅葉比賽中的畫面有一幕竟然和後來被和葉取得得意牌的畫面完全一樣,覺得重複使用的劇組有點懶→朋友說,劇組也是人,就讓他們少畫一張圖也無可厚非。
(3)紅葉小時候和平次勾手的畫面為什麼還會被拍照留念,一般來說不會照那種照片吧→有錢如紅葉家,可能會有那種專門記錄紅葉成長過程的管家,因為就連新一媽和平次媽都會偷偷跟著小孩紀錄他們的畢業旅行了。

10.其他在意的小地方

(1)和葉和靜華在特訓時,柯南和小蘭竟然要坐著睡,感覺好辛苦...
(2)看海報以為這次會有新一,如迷宮的十字路,結果新蘭戲碼比預期來得少
(3)原本看前兩刷沒哭,只有覺得和葉可憐、無辜被捲進而鼻酸,或是音效太感動快哭,但是沒想到第三刷、四刷都覺得名頃老師太可憐不由得掉下眼淚。人老了淚腺特別脆弱。
(4)這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找真人版扮演紅葉和和葉對決的樣子。而且之前就看到很多人轉飾演和葉那人的推特,原來是特別找現役競技歌牌賽的高中選手來演出,也太用心。

槑槑散策記唐紅的戀歌聖地巡禮小筆記

片尾曲最後面拍攝協力的部分出現的有:

圓光寺、高台寺(竹林)、近江神宮、渡月橋、源光庵、下鴨神社、三千院、大覚寺、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大阪 

滋賀
近江神宮
這次電影海報的背景,也是這次的主要聖地-近江神宮,在看唐紅的戀歌前,就有特別跑去朝聖,當時因為是春天所以只能賞櫻,但是已經相當美麗,期待有機會也可以去賞楓。

 京都

嵐山渡月橋
渡月橋的畫面相當明顯,連預告也有拍攝到,而且倉木麻衣演唱的主題曲也以渡月橋融入曲名
渡月橋上流一帶的大堰川,總會有許多屋形船划過,紅葉與和葉在決賽時划船過去,讓人不免和嵐山一帶的船隻作為聯想。 

圓光寺
片尾的真實影像出現圓光寺的紅葉庭園 

三千院
片尾真實影像將大原三千院的地藏石像映照得相當清晰 

小倉百人一首殿堂 時雨殿
雖然協力的部分並未寫到時雨殿,但是有不少人認為皐月杯的競技歌牌淘汰賽的場所就是時雨殿。
而時雨殿又是百人一首的聖地,要朝聖以百人一首為主題的唐紅的戀歌相關聖地,也值得去造訪時雨殿

只是目前時雨殿因為裝潢整修緣故所以暫停開放。 

最後真實版的空拍照,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紅葉佈滿著水池,不知道真實的場景在哪,還是就是單純嵐山一帶的空拍。
如果以協力的部分來看,擁有大澤池的廣大庭園紅葉名所-大覚寺的可能性相當高。雖然光看畫面的時候直接聯想到的是天龍寺,只是天龍寺並未在協力名單之中。 

大阪
読売テレビ(讀賣電視台)
這次第一個爆炸事件的日賣電視台,當然就是製作柯南的読売テレビ,也是在上映之前就有特別去朝聖。
去朝聖的同時也可以順便看一下柯南雕像和附近新大樓施工地點的柯南看板
當然下次去看的時候也可以特別去看一下柯南拿來做為衝力而使用的大耳朵
(其實後來多看幾次覺得用大耳朵旋轉來產生衝力的部分還蠻好笑的,也很佩服劇本家大倉先生怎麼想得到)

大阪讀賣電視台柯南聖地

大阪讀賣電視台柯南聖地巡禮柯南雕像柯南彩繪牆平次機車

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大阪(大阪新大谷飯店)
柯南等人在事件過後下塌的高級飯店,就在離読売テレビ不遠處,是一間米其林的五星級飯店。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和電影一樣有和室房間,但是外觀、大廳都和電影畫得一樣。

補充:後來ptt的fspstar大提供有人找到的和式房型:和室スイート    感謝!

這個價格對鈴木財團來說應該是小case,但是對小小朝聖的柯南迷還真是無法下手

大阪城
大阪城就位於讀賣電視台的附近,所以在預告也有映照出來。

鳥取
三徳山三佛寺投入堂
其實在看神偷怪盜最新的漫畫畫到鳥取的國寶投入堂畫面時,就覺得和皐月堂也太像了!
而且實際去搜尋投入堂的照片確實也非常相像。
看到也有不少人認為皐月堂就是仿照投入堂設計的。 

槑槑散策記唐紅的戀歌預告片總整理

預告片的嵌入來源為日本官方的YOUTUBE頻道:東宝MOVIEチャンネル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特報(發佈日期:2016年12月16日)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予告(發佈日期:2017年2月28日)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特報2(發佈日期:2017年3月13日)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TVCM~初恋篇~(發佈日期:2017年4月12日)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TVCM~相棒篇~(發佈日期:2017年4月12日)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TVCM~コメンタリー篇~(發佈日期:2017年4月17日)

槑槑散策記唐紅的戀歌特別影片(名偵探柯南 青山剛昌老師X 花牌情緣 末次由紀老師)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スペシャルコラボイラストムービー(ショートver)

(發佈日期:2017年4月12日)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スペシャルコラボイラストムービー(ロングver)

(發佈日期:2017年4月12日)

 

槑槑散策記唐紅的戀歌時間軸整理   

5年前-名頃在比賽前一天找皐月挑戰,被皐月殺後被阿知波會長將屍體移至皐月堂。比賽當天名頃未現身,不戰而敗 

3年前-皐月在殺人後喪失情感,病逝 

1年前-紅葉在皐月堂獲得勝利,將歌牌整疊拿起時剛好和自己的恩師名頃先生以同樣的順序堆疊,使得矢島意外發現歌牌上的血跡

現在-
矢島刻意要讓電視台將歌牌的影像記錄下來,造成阿知波會長犯下主導引爆電視台的事件及將他殺人滅口的罪行
並在最後計畫將皐月堂炸毀,企圖讓自己和已喪命的名頃屍體一起消失殆盡,並偽裝成一切都由名頃所為。 

槑槑散策記唐紅的戀歌劇情大綱、唐紅的戀歌劇透+劇照分析

劇照圖片來源:eiga.com (C)2017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製作委員会,僅作心得對照使用

京都東山的某棟豪宅中,矢島正在看著電視上播出的競技歌牌賽事,影像中的女子是未來的競技歌牌女王大岡紅葉。
這時矢島認識的人從外頭走入,用日本刀將矢島殺害。

柯南一行人前往大阪的日賣電視台。毛利小五郎要和有著浪花不動產王之稱的皐月會阿知波會長進行對談。
一位戴眼鏡的女子-未來子正和高中生的冠軍大岡紅葉進行競技歌牌的排練比賽。
和葉在學校參加歌牌社,雖然是和合氣道兼任而單純掛名的殭屍社員,但是當社長未來子若要比賽時也會跟著出現,和葉平時也會陪未來子練習。
在聊天途中,歌牌被轉移入棚內,未來子和大家說明那副歌牌的意義,而她的夢想就是可以使用那副傳說中的歌牌來進行比賽。

唐紅的戀歌

在電視台的走廊中,柯南一行人和紅葉相遇。紅葉看到平次後驚訝的認為是命運!終於能和未來的老公再會,她指出平次是自己的婚約者,並摟住平次的手腕。
平次被紅葉接觸時,感覺到紅葉的胸部很有料,露出了健全男孩興奮的表情。看在眼裡的和葉氣炸了,直想把兩人分開。

唐紅的戀歌

電視台的開始廣播要疏散現場,請大家避難。未來子放心不下珍貴的歌牌,所以折返回去想要保護那副歌牌,而平次與和葉陪伴只好她而未跟著大家逃脫。

唐紅的戀歌
最後爆炸真的發生,只剩下平次和和葉兩人依然待在大樓中處於危險的狀況。為了拯救平次和和葉,柯南想辦法衝去大樓屋頂,並讓平次使用伸縮吊帶送和葉下去。

唐紅的戀歌
雖然平次和和葉平安的到了地面,但是爆炸的崩塌卻使得逃離現場的地點被擋住,柯南找不到可以產生衝力讓他落至水面的方法。
在情急之時,柯南想起正在下面著急的小蘭的臉,靈機一動使用吊帶掛住電視台的大耳朵不斷旋轉後產生衝力,衝向水面,最後在平次的協助之下兩人一起掉入水裡。

唐紅的戀歌

在未來子的保護下,歌牌完整沒事,但她也被送進醫院,並導致右手骨折,沒辦法參加競技歌牌的淘汰賽。未來子提到若今年沒能拿到好成績,歌牌部會被廢社。
在難過之際,未來子想到可以讓平時就陪伴她練習的和葉代替他出場。雖然和葉沒有出賽的經驗,但是卻具備了A級選手的實力,體力和毅力也相當卓越。
這時也被送進醫院檢查的紅葉,對和葉下了挑戰,若在皐月杯比賽上贏得優勝的一方,可以和平次告白。
雖然紅葉有著壓倒性的勝利,但是因為不能將平次讓給別人,和葉接受了紅葉的挑戰,決定參加皐月杯的比賽。
這時平次則在大阪府警這裡討論關於日賣電視台爆炸事件的案情,原來爆炸前有收到爆炸預告信,預告信中附加了一只百人一首歌牌的圖案。

紅葉和柯南一行人道別時,掉落了卡夾,為了尋找聯絡方式,小蘭將卡夾打開,發現裡面有一張像是平次和紅葉小時候勾手的照片。

唐紅的戀歌
小蘭和柯南懷疑這就是婚約的照片,所以叫柯南一定要將此事對和葉保密。然而柯南最在乎的是卡夾中保存了某個人物的照片。
在大廳口的同時,阿知波會長接到了京都府警的來電,得知未在電視節目出現的矢島竟然已經被殺害。

一行人來到了矢島宅邸,京都府警讓柯南和平次盡情地搜索現場。
一位也是皐月會成員的関根也來到現場,使得案情相關人士又增加了一人。
柯南和灰原通過電話,將矢島被殺的犯案現場散落的歌牌用手機照下後傳送給灰原,讓灰原調查真正握在矢島屍體手中的事哪一張牌,同時也順便讓灰原調查一下紅葉保存在卡夾中那位人物的照片。

唐紅的戀歌

因為兩起事件讓柯南和平次兩人決定盯著阿知波會長和紅葉。
柯南負責下塌在同一間飯店的阿知波會長,紅葉則是由平次負責。
這時候少年偵探團和小蘭、和葉一起回到飯店。小蘭陪伴和葉特訓,但是因為和葉的實力還不錯,小蘭對於特訓完全幫不上忙。
和葉在電話裡告知平次要參加皐月盃的競技歌牌一事,原本想請小時候曾得過獎的平次陪伴,但是因為平次要確保紅葉的安危,所以無法離開,就打了電話給母親。
平次的母親靜華是前競技歌牌的女王,所以對和葉的特訓上有莫大的幫助。
在紅葉家門前,京都府警綾小路警部也前來和平次一起確認紅葉的安全,而管家伊織也端茶水來感謝兩人辛苦的執勤。
看到在門外站崗的平次,紅葉感到相當開心,認為平次相當擔心,還特地前來守候。

 

隔日清晨,和葉已經累到體力不支,但仍希望可以繼續特訓,卻被平次母親阻止。
累倒的和葉因而稍作歇息,而靜華去吃粥補充體力。靜華對小蘭表示,和葉雖然很難進入決賽,但也並無不可能。

未來子在大廳裡聽說幫和葉特訓的人是過去的女王靜華,覺得和葉很有勝算。在飯店中的紅葉聽到此事,提出若要比一場模擬賽的話他也能奉陪。
靜華希望和葉可以休息,所以代替和葉接受了紅葉的挑戰,只是兩人比賽完後,靜華以五張牌敗北,在旁邊觀賽的和葉感覺到無比的恐懼。
紅葉這時候以嘲弄般的口吻稱和葉為小葉子,並說出了許多挑釁的話。
紅葉的談話中,讓和葉明白前一晚平次深夜未歸的原因,是在紅葉家外面當保鑣。得知此事的和葉更加憤怒,也因此激起了鬥志。

平次和已被麻醉針弄昏的小五郎一同試探著關根,因為目前矢島被殺一案有許多和關根相符的疑點。
関根矢口否認,表示雖然想獲得勝利,但卻不會想要將矢島殺害。
柯南和平次試探關根,提出他在前往矢島宅邸時表達過不自然的話,並有證據可以顯示,殺害矢島的人並非強盜犯罪,而是矢島也認識之人。
在答辯之下,處處透露出関根明顯隱瞞了許多事情,而且比警方早一步到過殺人現場。

柯南和平次跟著案件相關的主要人物們的車子前進,結果一場爆炸讓関根乘坐的車子爆炸。
車子在附近的紅葉雖然也受波及,但是紅葉並無大礙,整個事件只有関根陷入昏迷而被送醫急救。
大阪府警針對這一連串的案件找阿知波會長一起進行討論,在討論當時大家得知不管是日賣電視台的爆炸案件還是矢島被殺的案件,都和歌牌有關。
柯南也趁機將保存在紅葉卡夾中的人物拿給阿知波會長看。
原來這個人物是一位叫做名頃鹿雄的人,過去曾經擔任過名頃會的會長。名頃會是和皐月會一樣有名的競技歌牌團體。
名頃鹿雄過去向皐月下戰帖,並提出若戰敗的人必須解散團體,又向媒體散布消息,讓比賽不得不舉辦。
但是正式比賽的當天名頃並未現身,至今也下落不明,皐月也不戰而勝。
名頃會隨著時間解散,之後僅有少部分在名頃會的人加入皐月會,入會的人物正是紅葉與關根
而透過灰原分析出來,矢島手上的歌牌,和日賣電視台的歌牌一樣,都包含著紅葉的字眼,並發現送醫的關根也在早晨收到有紅葉字眼的歌牌。
這時大家討論出,有紅葉字眼的歌牌正是名頃的拿手牌,所以這一連串的案件很可能是名頃所犯,藉由歌牌的附加檔案來告知他的歸來。

唐紅的戀歌
平次致電管家伊織,確認紅葉的MAIL確實也收到了一張有著紅葉字眼的歌牌,平次擔心紅葉陷入危險,叫他立刻前往大阪府廳確保安全,但紅葉完全不放在心上,仍心繫於隔天的比賽,並認定平次一定會保護他。
柯南和平次私底下和阿知波會長詢問過去發生的事情,阿知波會長表示五年前的那場正式比賽的前一天,名頃就跑來向皐月挑戰,但是卻輸得很慘,臉色蒼白地離開。

隔日,皐月杯的比賽開始,和葉和紅葉分別在各自的淘汰賽中取得勝利,並進入決賽。
決賽必須在離大會會場有一段距離的皐月堂舉行,途中必須要划船才能前往。身為讀手的阿知波會長親自划船帶領兩人前往,並搭乘電梯登上與世隔絕般隔音效果極佳的決賽會場。
同時在大會會場這裡,附近的倉庫有炸彈被引爆,屍體不明,僅留下一枚粗曠的戒指。
柯南回想起這枚戒指正是阿知波會長的前秘書-海江田藤伍。
柯南等人推理出這一切的犯行其實都是阿知波會長的指示,因為只有他才能將海江田藤伍重新設定為工作人員,並交付炸彈給他。
而且剩下沒使用的紅葉歌牌,也確認阿知波會長與和葉都有收到,也就是最後阿知波會長想要和藏有名頃屍體的決賽會場-皐月堂一起在炸彈中消失,並拉著決賽的紅葉與和葉兩人一起陪葬。

決賽會場開始產生爆炸,但是因為隔音設備良好,且阿知波會長故意說那是地震,也讓和葉和紅葉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的事情。

唐紅的戀歌
戰況激烈,和葉和紅葉進入命運戰。

柯南和平次在千鈞一髮來到現場,並將案件的內容說明。
柯南和平次根據阿知波會長的態度才察覺到,原來五年前犯案的人是阿知波會長的妻子皐月,而阿知波會長的一切犯行都是為了隱瞞妻子的罪行同時嫁禍給已被殺害的名頃。
罪行完全被揭發的阿知波會長已無求生意識,並表示妻子過去在戰敗的屈辱下才會不小心殺了名頃,一切都是因為名頃故意在前一天前往挑釁才會讓妻子鑄下大錯。
身為名頃弟子的紅葉這時表達相異的看法,他認為名頃老師真實的想法,其實是希望能在前一天先贏被自己的初戀稱讚,第二天的正式比賽也打算刻意輸給皐月。
因為皐月是名頃的初戀,而名頃也是因為這樣才開始喜歡上競技歌牌。
因為遲遲沒有機會能和皐月一較高下,才用激進的手段讓兩人可以有機會互相較量,因為若不這樣做就沒有機會能和皐月比賽,且自己的眼睛也越來越差,也許一年後就沒辦法再參與競技歌牌的賽事。
透過比賽也能讓自己名頃會會員在自己眼睛不行之後,還能有機會加入皐月會。

聽到了悲哀的真相後,阿知波才知道自己做了一連串的錯誤,這一切都復仇都是無意義的。
但是皐月堂受到爆炸波及已漸漸倒塌,柯南讓搭到電梯裡的阿知波與紅葉順利獲救,然而仍在皐月堂的平次和葉卻尚未脫逃。

唐紅的戀歌
平次騎著機車,拿著炸彈遙控器,借助炸彈爆破的力量衝到對岸,順利逃脫。

最後因為和葉進入決賽,也讓改方學園的歌牌社並未被廢社,雖然和葉最終輸給了紅葉,但是和葉依然開心取得了自己的得意牌,也是百人一首中唯一以平兼盛為作者的和歌。
因為「平」兼盛的「平」,正是「平」次的「平」,所以這張牌對和葉來說簡直就是代表平次的牌,所以和葉想要將此牌的圖像傳給平次,以表心意。
聽到和葉的悄悄話,紅葉認為他這樣偷偷告白是違反約定。而獲勝的紅葉依約前來,打算和平次告白。但平次早在以前就和自己告白過,有著婚約。
平次想起當時的約定,其實並不是要娶紅葉,而是下次比賽會更用力,完全是因為紅葉聽錯。
發現自己誤會的紅葉只好打電話給管家伊織,打道回府。
小蘭也傳送了表達自己心情的和歌給新一,並收到新一充滿愛意的和歌回信。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唐紅的戀歌台灣相關活動整理

7-11名偵探柯南主題門市

槑槑散策記柯南迷必去景點: 

東京汐留柯南in日本電視台專賣

日本電視台名偵探柯南專賣店

大阪讀賣電視台柯南聖地

大阪讀賣電視台柯南聖地巡禮柯南雕像柯南彩繪牆平次機車

柯南的家 米花商店街

柯南的家米花商店街

名偵探柯南PLAZA大阪天王寺

名偵探柯南PLAZA

跟著柯南遊金澤-場景對照

跟著柯南遊兼六園金澤城-柯南聖地巡禮

大阪梅田阪急三番街柯南專賣

大阪梅田阪急三番街KIDDY LAND名偵探柯南專賣店

槑槑散策記

加入柯南情報局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