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今年北陸新幹線開業,連帶促進了金澤附近石川縣的加賀溫泉的觀光。

使用名偵探柯南懸疑之旅套票-DETECTIVE CONAN Kanazawa&Kaga Rail Pass(簡稱柯南周遊卷),可以將加賀好好暢遊一番。

加賀百萬石懸疑推理之旅(加賀溫泉篇)

關於此篇的柯南劇情簡介可以參考名偵探柯南日文官方網站:第762話 「加賀百万石ミステリーツアー(加賀温泉編)」

或是直接觀賞762話的動畫

貼心建議

 

加賀溫泉的交通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加賀溫泉Canbus的搭乘處,就在JR加賀溫泉車站出站後往左走不遠處,可跟著柯南海報和標示前進。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上車時出示DETECTIVE CONAN Kanazawa&Kaga Rail Pass,就會贈送Canbus的藍色車票,下車時出示即免費乘坐。
加賀溫泉Canbus是循環周遊整個加賀溫泉鄉的主要交通工具,分為山、海、小松空港三線,三種路線都免費使用。小松空港線可抵達小松機場,不過該路線班次較少,也有停班的可能性,可再另外準備備案方式(如搭JR至小松車站改搭小松車站的機場接送巴士),以備不時之需。

虛線虛線

廣告

虛線虛線    

名偵探柯南金澤・加賀懸疑之旅:加賀溫泉鄉區檢查站

加賀溫泉鄉區檢查站:山代溫泉總湯
利用柯南懸疑之旅,徘徊於充滿古樸氛圍的溫泉街道。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山代溫泉總湯
總湯位於溫泉街的中心,和古總湯一樣,是當地居民十分喜愛的共同浴場。每天換水,不另外加任何水的100%溫泉。
無論是牆壁還是地板都是使用石川縣產的杉木和石頭製造而成,光是建築就讓人賞心悅目。
總湯的入口是過去吉野旅館遺留下來的門,充滿歷史與懷舊的氛圍。
總湯內設有休息室,不用付費就能隨意進入。可在此購買當地著名的溫泉蛋與溫泉蛋霜淇淋。
溫泉蛋有分白色和紅色,可現場立即食用。經過8小時熬煮,將溫泉的成分完整融入,和台灣販售的溫泉蛋不太相同,不僅蛋黃是半熟,連蛋白也是液狀的。
吃起來滑順嫩Q,值得一試。
溫泉蛋霜淇淋是總湯的名物,將溫泉蛋放於霜淇淋之上,若想要品嚐霜淇淋者可以直接買溫泉蛋霜淇淋,一石二鳥。


*注意:1.柯南線索就在總湯內的小賣店區中
      2.若想在此泡溫泉者,因為浴室並沒有提供肥皂和洗髮精,建議可以自備,若忘記準備也可在現場購買。
*在動畫之中,小五郎等人也有進入總湯內的小賣店區


加賀溫泉鄉區檢查站:加賀 傳統工藝鄉 湯之國之森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利用柯南懸疑之旅,在集結自然、體驗與傳統文化的湯之國之森中散策。
傳統日式建築林立的湯之國之森,是加賀溫泉鄉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境內除了包含多種有趣的體驗外,還有相當美麗的自然風景、五彩繽紛的花海。在境內隨意漫步,滿足視覺上的享受,並具有心靈療癒的效果。清風拂面,相當舒適暢快。境內有許多古老的建築物,如:茶道館方丈庵,是將江戶時代茅草屋的平民建築移築而來,造型和合掌屋十分相似,讓人彷彿走在合掌村之中。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八音盒館
充滿各種人氣卡通人物玩偶的八音盒館,耳熟能詳的卡通歌曲餘音繞樑,是讓大人回味童年回憶、孩童為之欣喜瘋狂的歡樂景點。在現場可購買到當館限定的宮崎駿商品,還有許多結合著名卡通造型的八音盒。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金箔館
全日本99%的金箔都是在石川縣產,因此來到石川,自然不能錯過觀賞當地的金箔。在金箔館內,有一間完全金箔打造的黃金屋,可以欣賞美麗的金箔製品,在附近的點心館也能品嘗到金箔霜淇淋。
由於金箔館內有在當地打工旅遊的台灣人,所以想要嘗試金箔體驗的人或購買金箔商品、化妝品,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注意:搭乘加賀溫泉Canbus時,導覽者提供的藍色票卷有包含吸油面紙的免費兌換卷,可在金箔館內兌換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和紙館
充滿和紙的館內,販售許多精美的和紙產品,可愛的和紙人偶、兔子、摺扇,都讓人愛不釋手。和紙文具用品也讓文具控不可錯過。

*注意:之前蒐集到的所有柯南線索都需要在此輸入密碼,輸入完畢之後才會出現解謎順序。 

加賀溫泉鄉區終點站:加賀溫泉車站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解決事件後,返回JR加賀溫泉車站領取解答篇和小贈品。領取地點為観光案内所(觀光詢問處),外面有貼上柯南懸疑之旅的海報,十分醒目,內部兌換的地方也有柯南標示。只要出示手冊,即可領取。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其他著名景點: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山代溫泉古總湯:江戶時代的溫泉浴場-湯之曲輪的重現
古總湯是以明治時代的總湯建築為模型,完整恢復日本的傳統溫泉風貌。以總湯為中心,周圍以溫泉街環繞,被稱為湯之曲輪,是北陸特有的稱呼。看著婀娜多姿的柳樹佇立於古樸的木製建築旁,讓日本溫泉區之原始風景,如詩如畫地展現。

*在動畫之中,柯南等人也有在古總湯附近徘徊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魯山人寓居跡伊魯哈草庵
日本的藝術家-魯山人年輕時居住的舊房,完整留存下來,品味魯山人文雅的生活。魯山人過去的工作間、與人談話使用的圍爐,都在此重現。現場提供現泡加賀棒茶和當地特製金平糖,可以邊享用邊眺望庭園,恬適自在不在話下。
街柳庭花的庭園除了翠綠的竹子林立,還點綴了幾叢艷紅的彼岸花,可穿著草屢鞋踏進庭院中。


*在動畫之中,柯南等人也有進入魯山人寓居跡伊魯哈草庵喝茶、品嚐小點心
*注意:搭乘加賀溫泉Canbus時,導覽者提供的藍色票卷有魯山人寓居跡伊魯哈草庵的入場折扣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服部神社

看到服部神社這名字,相信不用我說,馬上就可以聯想到柯南裡的人氣角色-服部平次。
是日本唯一以服部命名的神社,喜歡服部的人自然不能錯過。服部神社以樹齡兩百年的巨木出名,在側邊可以俯瞰充滿紅葉十分雅致的小徑。鳥居前往山門的路徑上,在夜晚會打燈。
*柯南中關西的高中生偵探服部平次的名字現身!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Hadutio樂堂
溫泉街的開放空間,有著日式建築與柳樹,充滿和風氛圍,包括雜貨店、飲食店。
*在動畫之中,柯南也有徘徊於Hadutio樂堂前面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美味溫泉布丁
Hadutio樂堂販售著和風的餐點,週六日限定的溫泉布丁,軟嫩細緻,超級美味。
*搭乘加賀溫泉Canbus時,導覽者提供的藍色票卷有包含Hadutio樂堂咖哩飯的折價卷。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足湯&源泉公園
累了就可以在源泉公園免費泡腳。源泉公園為山代溫泉湧水的發祥之地,有和當地傳說相關的八咫烏雕像佇立於公園中。
*建議自備毛巾,泡完腳後擦拭
*在動畫之中,小蘭在源泉足湯埋伏制裁兇手,小五郎在足湯中一邊泡腳一邊進行沉睡中的推理。柯南躲在足湯柱子後利用蝴蝶結變聲器進行推理。

加賀溫泉景點交通懶人包  
 
▲女生水
在山代溫泉街道上有十分著名的女生水與男生水,水質相當好的水,在昭和時代,對當地人來說是貴重的飲用水。由於取水作業困難,所以女子往來頻繁,而被稱為女生水。和女生相對應,不遠處也有男生水。

購買柯南周遊券可洽 JTB台灣

154717086.gif  

71120.gif近期日本旅遊文章

大阪心齋橋-美國村:星期三的愛麗絲

Alice on Wednesday水曜日のアリス

名偵探柯南加賀百萬石懸疑推理之旅:金澤篇

金澤景點交通懶人包

星巴克秋季期間限定、當季食材、季節推薦飲料與餐點

星巴克秋季限定商品

154717086.gif

分享到fb 用LINE分享

謝謝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按讚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