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常常聊天時找不到話題,有的時候不知道和男生要說什麼話題,所以看了一些書。

最近問日文老師,普通聊天的時候不知道要說什麼怎麼辦?怎樣找話題?

老師和我說:就自然而然的說到的話題,若是沒有話題,勉強的話題也沒辦法繼續。

我覺得老師告訴我的意見很受用。

另外還有詢問日本的媽媽給我的建議:

和人聊天很愉快的時候通常都是比起說話都是以傾聽為主
聽別人說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聽別人說話的同時,那個人想和我說什麼、希望我聽什麼的內容也會隨之瞭解了。
這時候就會有建議或同樣的意見,說出來的話就會讓人覺得有親近的感覺。
平時不要太往前,前進一步或半步就好了,之後再慢慢給出自己的意見,失敗也會比較少。

而老師又介紹了網站給我:

這個日本網站看到一些受歡迎的說話術,挑了幾個自己覺得比較有用的分享。

網站:happylifestyle.com

1.受歡迎的人說出的話就是受歡迎的話,讓人感受到好感。

2.不是受歡迎的人,只是偶爾誇獎人,但是受歡迎的人,從一開始就會下意識要誇獎人。

3.像某個藝人的話題,不要說比較好。

4.過去的戀愛話題用忘記帶過比較好。

5.受歡迎的人和你說話時,會讓你感受到『只有你』而已

    「這種話只能和你聊」

    「因為是你才說的」

    「只要你在,平常不能說的話都可以說了」

    「這個話不要和別人說唷」

6.和說話很行的人比起來,對聽別人說話很在行的人,更受歡迎。

   15分鐘聊出好交情:66個開場、提問、接話的超級說話術 這本書也教導很多傾聽力。

   不被接受的話題一直自己暢談下去,只會給別人壞印象。對方會認為「和這個人在一起好累喔」反而會躲開。

   30%自己說,70%聽別人說

7.為了讓自己成為對聽別人說話很在行的人,必須要讓對方感覺到「想和你這個人說更多話」。

   因此在對方開話題之後,「之後怎麼樣了?」這樣接下去讓對方覺得你對這話題很有興趣會想要繼續和你聊下去。

8.受歡迎的人,會自然聊出好吃的餐廳的話題。

   主張自己喜歡吃美食,就可以自然聊到食物的話題,也可以自然接到好吃的餐廳,約別人一起去吃的機會就可以增加。

9.讓對方感受到「同步感」的會話,就會讓心變得更近。

   例如對方和你連絡時,和他說「我正想找你呢」

10.將過於直接的話前面加上「如果可以的話」,會讓言語變得較緩和,而讓對方較容易接受。

   「下次一起去吃飯吧」改成「如果可以的話,下次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我幫你」改成 「如果可以的話,我幫你做點什麼」

   「請聽我說」改成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聽我說嗎」

    讓對方來判斷如何回答。

11.不要說朋友的壞話,免得對方把你想成交往後也會說情人壞話的人

12.男性問「要不要吃xx?」時,比起回答「好啊」,改成說「很不錯耶」更讓人開心。

13.如果你能表現出自己對傾聽別人說話很在行的樣子,就會傳達出你想更了解對方的印象。而當話題的中心是以「對方」為主軸,就會自然而然有傾聽對方說話的表現。「更了解對方的事情、更知道對方的事情、更理解對方的事情」

14.隨時準備笑容。即使突然被別人搭話,都可以馬上以笑容對待的話,就能給人好印象。

15.「失敗的談話」和「不幸的談話」要有所區別。可以談「失敗」,但是不能講「不幸」的事情。家人不幸的事情絕對要避開,自己的小失敗有時候卻可以拿來當作有趣的談話。像是「走錯廁所」等等。

16.被親切的對待時,再以「禮物」回報。例如,被請客時說「今天謝謝你招待,下次換我請你」等等。

17.和對方表達「和你在一起很快樂,很輕鬆」,尤其是在約會結束時,或約會結束後的簡訊。

ララ.gif  相關連結:

銀座NO.1女公關的獵男說話術:想追就跑不掉、想戀就愛得到

銀座NO.1公關的小惡魔說話術

15分鐘聊出好交情:66個開場、提問、接話的超級說話術

 

 說話術  說話術2  說話術3  

連結來源:博客來

最後,謝謝閱讀這篇文章的人

謝謝1.gif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