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ポッキー=Pocky巧克力棒和プリッツ=Pretz餅乾棒是日本暢銷點心食品公司江崎グリコ(Ezaki Glico Co.,Ltd.)的產品,是在台灣也很容易看到的零食。

1963年江崎グリコ原本製造牛奶糖,後來正式開始經營零食部門後開始發售奶油Pretz餅乾棒

Pretz餅乾棒的命名是由紐結餅(Pretzel),也有人稱作蝴蝶餅的一種蝴蝶結狀的麵包食品。

1996年Pocky巧克力棒開始發售,而Pocky巧克力棒和Pretz餅乾棒成為了江崎グリコ的看板商品。

Pocky原本的名字是被命名為チョコテック(chocolate tick),但其他公司已用了此名而有註冊商標,所以就將此商品命名為和日文棒狀物的ポッキン(pokkin)很像的Pocky巧,1966年註冊為商標。

Pocky巧克力棒由日本為主展開國際的販售,但是卻由於各地方的Pocky有著各種不好的意思,而改為各種不同的名稱。

而上星期五11月11日就是日本的Pocky巧克力棒&Pretz餅乾棒日

 

151801490.gifPocky巧克力棒&Pretz餅乾棒日

    江崎グリコ訂定11月11日為Pocky巧克力棒&Pretz餅乾棒日後和日本記念日協會申請,日本紀念日協會代表加瀬清志代表接受了這個紀念日的申請。
Pocky巧克力棒&Pretz餅乾棒,都是棒狀零食的代表,形狀和數字的“1”非常相似,平成11年11月11日的“1”共有六個,就以這天為紀念日的開始,每年慶祝這個紀念日。
配合秋天收穫感謝的氣氛,將對客人的感謝心情包含於其中,每年藉著這天實施各種宣傳活動。

Pocky巧克力棒&Pretz餅乾棒日紀念日官網
http://www.glico.co.jp/info/kinenbi/pp/

而2011年11月11日,因為又是另人紀念的11年所以江崎グリコ當然盛大的慶祝,找來當紅日本偶像團體嵐的二宮和也さん出演廣告

廣告網址:http://pocky.jp/cm/pocky/index.html

 

每到11月11日也別忘了一起慶祝這個日本特有的有趣紀念日-Pocky巧克力棒&Pretz餅乾棒

 

分享到fb用LINE分享

  謝謝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