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住在日本的友人品嘗了湯咖哩,在部落格裡面直呼美味。

以前就常常聽被稱作「湯咖哩大使」的大泉洋的影迷友人提過湯咖哩這項日本料理,所以我在網路上面查詢了一下關於湯咖哩,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湯咖哩的資訊。

參考資料:日本維基百科

虛線虛線

廣告

虛線虛線

152158029.gif  カレーライス

日本料理的咖哩類食物主要以カレーライス(咖哩飯),簡稱カレー(咖哩)為主。用咖哩醬淋在米飯上的一種料理,常用湯匙來品嘗。是明治時代從英國傳到日本的洋食,但是對現在的日本來說,已經成為大家常吃,和拉麵並稱為國民料理的一種常見食物。

日本人的吃法多以和米飯一點一點配來吃的吃法較多,但也有一開始就將咖哩和飯全部混在一起咖哩的吃法,是比較印度正統的吃法。大阪難波的名物-自由軒,是明治時代就創建的大阪第一家西洋料理,就是這種一開始就將咖哩和飯全部混在一起的吃法。

 152158029.gifスープカレー

スープカレー 湯咖哩,和平時的咖哩不太相同,是呈現湯狀的咖哩。

其他特徵是:

151801487.gif裡面的食材都是以大塊大塊的方式放入,有時候甚至不切,直接放入一大塊的青椒、蘑菇、秋葵、蘿蔔、黑木耳等。

151801487.gif以札幌拉麵的作法延伸出來的,湯頭使用肉或蔬菜熬煮後,再另外加入特製香料。

 151801487.gif以義大利、法國料理的作法延伸出來的,使用炒蘿勒和香油等作出的番茄系湯咖哩。

湯咖哩源自於北海道,在1970年就存在於札幌市,1990年開始陸續在札幌相繼開張湯咖哩的店,被饕客注目後,2002~2006年在北海道流行了起來。最流行的時期2004年左右,札幌室內甚至有高達200多間的湯咖哩店。

 

152158029.gif湯咖哩的相關

151801487.gif台灣也有連鎖店的CoCo壱番屋在北海道有賣地區限定的湯咖哩。

CoCo壱番屋日本官方網站湯咖哩頁面:
http://www.ichibanya.co.jp/menu/detail.html?fm=11006&fg=0&fc=1
151801487.gif北海道札幌市以調味料的製造為主的BELL食品,有販售以大泉洋製作的「本日的湯咖哩的湯」

官方網站:http://www.soupcurry.jp/pc/index.html

151801487.gifTBS系列HBC北海道放送決定慶祝北海道電視台60周年將在2012年4月~6月播出連續劇「湯咖哩」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program/hbc_soupcurry-drama.html

151801487.gif湯咖哩的元祖創始店 藥膳咖哩本舖 Ajanta,使用30種香料和15種中藥熬煮的湯頭的藥膳咖哩。

Ajanta是南印度的佛教石窟遺跡名字
當初製作湯咖哩是由印度人在治癒人心的聖地飲用對身體好的湯藥的點子產生的。

藥膳咖哩本舖所使用的中藥,也有和台灣人開的中藥店合作的。

藥膳咖哩本舖 Ajanta官網:http://www.ajanta.jp/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