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決定要舉辦婚禮的時候,就開始物色婚禮攝影師,一開始都不知道行情,所以覺得婚禮攝影費用其實不便宜,但參加了幾場親朋好友的婚禮後,經過自己拿起相機幫忙紀錄的經驗,才開始感受到婚攝的重要性。
因為婚禮的進行其實很快速,需要捕捉每一個流動的瞬間,其實不是這麼容易。不像一般人像攝影,可以隨時喬好角度、確定光線與調整構圖後再按下快門,而是需要快狠準的技巧,才能將每一個時刻凍結,篆刻人生重要里程的美好。
對已有十年以上婚攝經驗、拍過500對以上新人的大鳥來說,捉住一幀幀婚禮片刻對他來說早已是駕輕就熟,細膩尋找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流的真摯。

台北婚禮攝影推薦-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大鳥當日工作樣子之婚禮影片截圖,影片提供:BookHo Image

大鳥是我的大學同學,在大學時期就知道他是一個很會帶活動,陽光外向的人。
在某天偶然的機運下,才發現大鳥的哥哥正好是我在追日韓偶像時期的粉絲朋友,過去在接機或偶像見面會時總是很期待大鳥的哥哥拍攝的精美偶像照片,殊不知大鳥自己本身也愛好攝影。
大學同學的折扣和PTT鄉民優惠$1000只能擇一,所以當時下訂大鳥並無比一般新人更加優惠,但是在幾經比較後還是選擇大鳥。因為透過之前新人的分享介紹文與作品評價等比較之後,我知道選擇大鳥擔任婚攝不會錯失每一個細節。
有的攝影師的作品很美,色調清新,每一張照片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精美寫真,最後的成品非常精緻,但是交付的張數卻有點少。
雖然我也很欣賞很多不同風格攝影師的作品,但是在審視自己的需求後,我認為以婚禮來說,我要的是完整的紀錄,而不是只要精美的寫真。
因為要紀錄人像、風格寫真,隨時都可以再花錢拍攝,但是一生一次的婚禮,就只有當下不能重來,所以不想被挑選掉,被拍攝的照片再怎樣都不嫌多,而大鳥完全符合我的需要。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大鳥最後給了我們1400多張照片,和原本合約所述的交付600張以上照片相比,超過兩倍以上。若以當時下訂金額原價19000元來看,一張照片不到15元,可以說是CP值非常高,更別說還有早鳥優惠等折扣可以追加。
不會因為給予張數多,照片就會隨便拍攝,照片不僅全數經過後製(調色、明亮、液化、美膚、風格化),還可以根據新娘許願稍作調整,最後收到的照片,即使在很瘦很瘦的新郎旁邊,新娘看起來還是可以比原本苗條,讓我看得心花怒放。

 (婚禮當日寫真提供:婚攝大鳥先生

婚禮當日的完全紀錄
大鳥所映現的是清新自然的風格,傳遞著溫馨治癒的溫度。
「你的照片好多~~我的幾乎沒有拍到主持人」看了我的主持人分享文的新娘朋友竹子這樣對我說。
大鳥就是這樣重視著婚禮的每一個細節,所以稱他是「婚禮紀錄的細節帝」絕對不為過。
也許有的看似平庸、別人眼裡無意義的一隅,對新人來說,卻都是自己婚禮的一部分,每一段細流都是一只拼圖,要能將拼湊成整幅圖畫,缺一角都不可少,都值得被保存下來。
原本預期來訪的大家會分別拍很多婚禮照片傳給我,結果只有少數幾個好友有傳。也許是因為照片忘記整理,抑或是可能自覺照得不夠好而沒傳,甚至是專注在其他事情而遺漏拍照。
人的海馬迴的容量總是有限,無法從朋友手中蒐集,就得仰賴大鳥給予的影像媒材,才得以拾起逐漸被遺忘的記憶碎片。透過這些被保留下來的元素圖騰,重新品味那天所發生的人事物。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幽默風趣會下腰的黑衣人
婚宴喜慶本來就是大家齊聚一堂、杯觥交錯的一天,自然要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
一個很會帶動氣氛的婚攝就如錦上添花,也顯得格外重要。就如同在大學時我所知道的大鳥一樣,有他在的場合,就有熱情奔放、其樂融融的情景。
不管是敬酒還是送客時的拍攝,大鳥都會展現他的親和力,想出各種奇招傳遞愉悅氛圍,如漣漪般擴散給每位賓客,透過他的引導,大家擺出各種有趣好玩的姿勢,留下萬眾歡騰的場面。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而大鳥的下腰及各種撩新郎的逗趣動作,也殘留下會心一笑的點點滴滴。
我的柯南婚禮中,有提供Dress Code,大家可以裝扮成柯南紅藍色系或是怪盜的藍白色系。
為了盡量不在畫面中太突出醒目,所以只能穿著暗系顏色的大鳥笑稱自己只能當黑衣人。
就這樣也成就了婚禮當天其實婚攝也是隱藏版的柯南人物:犯人的犯澤先生。

當時因為忙的事情太多,所以沒有準備大鳥的名牌。後來還蠻後悔應該做一個犯人名牌給他。不過大鳥自己還有攜帶名牌,讓大家知道他就是當日的攝影師,較不會干擾到攝影,也讓想請他拍照的賓客可以迅速找到他。

滿足新人的期待
因為我們辦的是柯南婚禮,所以有很多關於柯南的細節策畫要在婚禮呈現,當時大鳥也深怕自己有所疏漏,事前請我提供拍攝清單。
但可惜當時太忙,所以沒能給出清單,只能委屈大鳥要依靠自己的雙眼搜索那些由他視角所呈現的柯南婚禮之旅!


但不愧是「婚禮紀錄的細節帝」、不愧是同樣擁有柯南全套漫畫的大鳥,我想要鐫刻下來的柯南婚禮,大鳥都有幫我全選存檔!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就連一般賓客可能很難發現的細緻部分:柯南造型新娘指甲裝飾,都有在交手儀式時仔細記錄到,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幾乎每一桌的桌卡都完整記錄

(柯南人物圖檔採用探偵コナンカフェ2019周邊翻攝自行列印製作,無商業利用,僅作個人婚宴使用)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柯南解謎的活動卡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柯南解謎的活動讓大家方便書寫使用的夾板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工作人員的柯南胸花及解謎關主台的毛利偵探事務所便條盒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解謎工作旁邊大家可以翻閱的柯南漫畫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婚禮介紹影片

(介紹影片節錄柯南動畫製作,無商業利用、公開播放,僅作個人婚宴使用)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怪盜的預告信入菜
當然如果對於自己有特別想拍攝的場景細項,也很推薦可以擬定一個婚禮攝影規劃清單給自己的婚攝參考。

▲解謎活動的所有謎題都一一拍攝

▲新蘭婚禮服裝的豪華料理

只在一個婚禮場地,大鳥可以在各個不同場景都幫我們拍攝浪漫甜蜜的類婚紗。


▲日式建築的類婚紗

▲綠意盎然戶外背景的類婚紗 

▲庭園的類婚紗  

▲證婚庭旁的類婚紗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造景的類婚紗  

▲利用日式木造建築長廊的特殊場景,拍攝垂吊的新娘嫁紗,將復古與浪漫氛圍都完美展現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婚鞋也是記錄新娘當日不可少的物件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透過拍攝單純的高腳飲料杯,也能營造出婚禮氣息。

▲戶外的雞尾酒茶會的舒適愜意感也能透過鏡頭完整記錄。

▲不只是流露感動,也可以有活潑開朗。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根據大鳥的指令拋接抱枕構想,創造出柯南怪盜懸浮的可愛照片。

影下賓客們如花的燦爛笑靨。

▲在大鳥的鏡頭下,每位來賓都是這場婚禮中的重要角色。

看到許多人分享結婚時一定要找婚錄的心得,所以也和大鳥諮詢意見。
大鳥提供自己的婚禮經驗給我參考,當時他沒有找婚錄,所以後來覺得很後悔。
因為婚禮場地有些通道比較狹窄,也擔心找婚錄會不會卡到婚攝與婚錄雙方的位置。大鳥也告訴我可以放心,因為和婚錄可以彼此互動溝通協調,彼此都會有共識可以記錄到自己想要的畫面。
有大鳥這樣的回應,讓我放心不少,最後也覺得找婚錄是完全不會後悔的選擇,多虧大鳥當時給我的珍貴建議。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竭盡心力的仔細態度
一場婚禮,大鳥可以傾盡自己的心力,扛著多顆鏡頭、閃燈等攝影器材家當,運用廣角、望遠等不同的攝像角度來完成,像是一人可抵雙人雙機。
也曾看過大鳥曬出自己的職業病照片-因為長期扛這麼多器材而傷痕累累。
這些日經月累的瘀青痕跡,都是大鳥對於每一場婚禮的重視的態度、也是他對新人的用心所在。


婚宴11點柯南解謎活動才開始,但是大鳥提早在8點就已抵達現場,將大家自己親手佈置柯南婚禮的場景、每一舉動都記錄下來,也將新秘老師幫我梳化的過程片段都予以留存。
大鳥對於自己的每一對新人都非常重視,每一場婚禮都不馬虎。自新竹向外幅射,拍攝範圍很廣,從南至北、由東至西,遍及台灣各地。然而位於台北的婚宴,大鳥的服務竟能免運直送,貼心到不需再加車馬費。
婚宴結束後,親友們都被他的活力渲染,家族長輩也對大鳥的認真熱心讚不絕口,直說他幫我們拍了好多照片。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最後我們收到了16GB的刻印著大鳥logo的精緻USB隨身碟、兩個放有當天經典照片的相框。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精緻有質感的黑白相框,用緞帶打包著,英文草寫的紙袋盛裝這份禮物。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放USB的小盒子就像婚戒盒一樣用絲絨布做底襯。

除此之外,大鳥也有提供雲端線上檔案備份,讓怕自己隨身碟弄丟、電腦硬碟損壞的新人也不用擔心。

婚攝大鳥先生Photography

我很慶幸自己能成為大鳥拍攝的第389對婚禮新人。
推薦給每一位重視婚禮細節,想要照片滿滿滿的你,婚攝大鳥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

更多照片分享可以參考我的其他心得文,婚禮當天的照片幾乎都是由婚攝大鳥先生拍攝:

台北婚禮場地推薦: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玻璃花房

台北婚禮主持人、婚禮樂團推薦:艾尼創意音樂Agnes Music婚禮企劃團隊

槑槑散策記
大鳥態度敬業賣力、為人隨和幽默,還有不會錯過任何一個細小的婚禮畫面,都是我認為值得推薦的理由,分享給正在尋覓婚攝的人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相關連結資訊:

FB:婚攝大鳥先生

IG:mr.bigbird

婚攝大鳥先生官方網站婚攝大鳥先生 Mr.BigBird Photography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的新娘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喜歡照片豐富 槑槑散策記 喜歡類婚紗拍好拍滿 槑槑散策記 重視幽默、隨和好相處好溝通的攝影師 槑槑散策記 重視婚禮的每一個小細節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 結婚相關文章:

台北婚禮場地推薦: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玻璃花房

 

艾尼創意音樂Agnes Music婚禮企劃團隊

ALICE LIAO Makeup Studio艾莉絲造型團隊

ALICE LIAO Makeup Studio

 

e時尚婚紗攝影公司婚紗照拍攝心得

 

婚紗照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