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蘑菇村Alberobello

被列為世界最有特色的小鎮之一的蘑菇村-阿爾貝羅貝洛是我這次旅途中相當嚮往的景點之一。

晴天旅遊 義大利蘑菇村阿爾貝羅貝洛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義大利蘑菇村Alberobello

今天晴天旅遊的義大利濃晴蜜義浪漫之旅14日來到了位於義大利巴里省的阿爾貝羅貝洛,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蘑菇村,而大家口中所稱的蘑菇屋,其實是一種用石灰石堆疊起來且屋頂為圓錐形的特魯洛(trullo)建築,目前這邊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同時這邊也是日本白川鄉合掌村的姊妹村。

義大利蘑菇村Alberobello
今天不只要來阿爾貝羅貝洛觀賞蘑菇屋,同時還會在這入住一晚,不過在前往之前曾聽說這邊的房子會有點潮濕等等,害我們入住前擔心了一下,不過入住後,發現不只我們住的裡面有空調,參觀其他同團友人的房型時亦都有,也沒有如聽說的潮濕等狀況。不過每一間入住的蘑菇屋房型都不一樣,各有各的特色,要等你插入鑰匙轉開門把後,才知道你今晚入住的蘑菇屋室內擺設會是怎麼樣。能再磨菇屋裡入住一晚,真的是很不錯的體驗,房型及提供的設備等等我覺得不輸一流的飯店,唯一較不適應的大概就是他的棉被有點薄吧!

義大利蘑菇村Alberobello
也因為在這入住一晚,所以可以欣賞蘑菇屋白天及夜晚兩種的美而且也不會有很多的遊客在旁干擾,隨時隨地都能好好拍照。這種一整片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蘑菇屋真的很有特色又漂亮,來到這邊後,感覺自己就會像是童話故事中的人物一樣,有機會真的很值得前來,我們這團來這邊我唯一感到可惜的,可能就是在這邊沒有甚麼時間可以好好逛逛當地的市集或店家,因為到此地時已經有點晚了,休息片刻就去吃晚餐,吃完後不少店家也都已經打烊休息,不然在這住跟吃的品質,我覺得都很不錯。

槑槑散策記
對於晴天旅行社安排到蘑菇村的行程相當滿意,不過沒有什麼時間可逛市集,要是可以再待久一點那就更好了。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