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民蝙蝠洞

桃園復興區秘境預計最快在228重新對外開放。
碧徹深邃的溪流水潭與渾然天成的奇岩洞窟,四周翠綠山色環繞,是療癒般的存在。

桃園三民蝙蝠洞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桃園三民蝙蝠洞

那天趁著假日清閒,我與男友前往桃園復興週邊旅行,原本想順道繞去看看基國派老教堂,不料卻遇到教堂封閉,因此改探訪附近的蝙蝠洞。
殊不知在去年9月起為了步道與觀景平台的修復整建,蝙蝠洞關閉直至2月初始完工,我們造訪時雖尚未正式重新開放,但已有不少旅客前往健行。

桃園三民蝙蝠洞

入口的清楚標示,讓人對蝙蝠洞的地點一目了然。

桃園三民蝙蝠洞

步道平整好走,階梯平緩坡度不陡,即使老人小孩也能輕鬆駕馭,適合闔家蒞臨。
綠樹成蔭,微風徐徐,沁涼清新的溫度使人不由得腳步放輕,置身於山林擁抱的片刻悠閒。

桃園三民蝙蝠洞

周邊種植杜鵑,也讓蔥鬱一色的步道添增幾分顏色。

桃園三民蝙蝠洞

旅人的跫音混雜水流汩汩,轉角中遇見小橋,只是一小處水潭卻同樣蒼郁濃綠,碧波蕩漾。

桃園三民蝙蝠洞
不一會的步伐就來到了蝙蝠洞。

桃園三民蝙蝠洞

蝙蝠洞顧名思義,過去是蝙蝠的棲息地,但由於觀光客眾多,目前已將近滅跡。豐水期洞穴有瀑布傾瀉,使其有水濂洞之稱號。

桃園三民蝙蝠洞
縹碧如翡翠般的水潭有如鏡面般清澈,灑落的樹鬚充滿仙氣,好像成為武俠小說中練武絕佳的清幽境地。
這樣的景緻有點像新北市的望古瀑布,不過我與男友更加喜歡望古瀑布

桃園三民蝙蝠洞

男友說,蝙蝠洞適合早上來,搭配天光透過洞口、穿越樹林縫隙照射下來,也就是攝影師熱愛的耶穌光。

桃園三民蝙蝠洞

石頭上有著水深危險的紅色細字,提醒著大家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要注意腳步。

桃園三民蝙蝠洞

溪水潺流雕刻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巨石岩壁鋪張了神秘色彩。

桃園三民蝙蝠洞

除了洞穴潭水秘境外,我個人也相當喜歡步道與洞口的銜接處這幅景致。綠苔與草葉將石頭群浸透於一片綠意盎然,有點老梅綠石槽的味道。

桃園三民蝙蝠洞
每趟旅行都有其不同的特殊意義。雖然沒緣拜訪基國派老教堂,但卻意外地讓我們邂逅了蝙蝠洞,為我們的旅行足跡畫下一頁新的故事。

桃園三民蝙蝠洞

通往蝙蝠洞步道入口的涼亭滿是蝙蝠圖騰,是全新設施,在這裡休憩相當舒服,遠眺山巒疊翠最為適宜。
日落時分,暮色餘暉灑下柔綿閃爍的金光,紅霞的渲染使得蒼翠山林有如覆蓋著繽紛秋色,讓人不由得聯想到日本的漫山楓紅。
怪不得總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槑槑散策記
桃園三民蝙蝠洞最快在228重新對外開放,步道平順好走,老少咸宜,不失為228連假踏青、親山近水的好去處。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桃園三民蝙蝠洞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東側五寮溪溪谷內

槑槑散策記 桃園三民蝙蝠洞交通方式:經台7省道看到桃114鄉道沿著台114鄉道到底即可到達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熱門打卡景點  槑槑散策記 秘境景點 槑槑散策記 山水風景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三民蝙蝠洞

  景觀台・健行步道・秘境・山水風景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三民蝙蝠洞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無
槑槑散策記 公休日:無
槑槑散策記 電話:無
槑槑散策記 門票價格:免費
槑槑散策記 網站:三民蝙蝠洞-桃園觀光導覽網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1小時
槑槑散策記 擁擠程度:假日人潮較多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和苳苳共2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舒適的步道與清澈水潭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可以於早晨時前往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9年2月7日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 其他秘境景點

嶺腳車站周邊秘境小旅
嶺腳車站嶺腳瀑布秘境蔡家洋樓

台灣36秘境五分山
台灣36秘境-五分山

絕美秘境石碇鱷魚島
秘境石碇鱷魚島前往方法

望古瀑布
望古瀑布望古車站秘境

天使的境地-汐止新山夢湖
新山夢湖

苗栗鄭漢步道鄭漢步道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