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在寒冬臘月裡,熱騰騰的美味最讓人欲罷不能,而麻辣火鍋亦是受到消費者青睞。
位於新店的火鍋店百家爭鳴,一間間接二連三的展店,但是較有名的麻辣鍋卻不多。
去年年末,新店也開了一間以重慶老火鍋為主的麻辣火鍋專賣店。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特別愛吃火鍋的我們,某天路過新店郵局附近(極景對面)這家新開的火鍋店就燃起了興趣。
門口的標語「好火鍋,自己會說話!」透露著店家對自家火鍋頗具信心,以自家火鍋為傲的表現。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店門入口就貼著傳藝主廚向川東的介紹,榮獲火鍋廚王稱號的他,經歷相當豐富厲害。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將向師傅傳承的麻辣配方與正宗技法,用以打造創新的川渝麻辣火鍋。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店內座位舒適,雖然稱不上高級時尚,但是整體的氛圍比一般火鍋店更為舒服愜意,二樓也設有許多座位。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一樓階梯處可以看見大理石牆上擺放著熬煮湯底的各種材料。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走至二樓可以看到純白的牆上有著古色古香的城鎮景致。因為對重慶沒有什麼研究,所以並不了解這幅圖的涵義,但總給我重慶老街的意象。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經典鍋底
小鍋(1~2人)288元
因為我們是兩人前往,所以選擇小鍋。如果想要嚐點不同的口味,或是不想純粹只吃麻辣,偶爾也換點別的選擇的消費者,可加價110元可任選兩種湯底作為鴛鴦鍋。
麻辣鍋有兩種選擇,分別是牛油與清油。因為男友沒有吃牛的習慣,所以勾選了清油。當老闆詢問我的感想時,在得到「湯頭很香」的回應後,他就告訴我沒有選擇牛油是相當可惜的,因為牛油會更香。以後若還有機會的話,會想再來試試看牛油的鍋底。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點麻辣鍋底會提供每人份鴨血1塊、豆腐2塊,可免費續加一次。
鴨血、豆腐果然是麻辣鍋的最佳伴侶,吸滿湯汁將麻香鮮辣浸透於其中。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免費供應熱茶,可回沖。現泡茶葉溫潤順口,搭配麻辣鍋也相當適合,讓我們都相當喜愛。
老闆熱心親切,除了有時親自為我們添茶,也在端上食材盤時,稍微和我們介紹吃法與提供建議。
男友覺得這會讓他想起我們最愛的新店日式料理店-千金丼,感受到老闆對自家餐廳滿滿誠摯的用心。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醬料種類五花八門,有許多店家特製的獨門沾醬。對其中的暴力辣也相當有興趣。
只是因為本身就是選麻辣鍋底,吃到後來已對味覺失去敏銳,即使澆淋聽起來辣度相當高的「暴力辣」,也已感覺不到。
有機會點別的鍋底時,再來試試暴力辣的威力。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桌子的抽屜擺放著齊全的備品,有牙線棒、衛生紙和濕紙巾。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海鮮-雙人海鮮拼盤 $498元
擺盤相當華麗,大束花草立於其後。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豐富的海鮮盤光是蝦子就有三項不同種類,大草蝦、藍鑽蝦、白蝦各兩隻。
肉質飽滿富有彈性,保有鮮甜滋味。
左側擺放一整隻已被切片的中卷,脆口彈牙。150g的蛤蜊整齊地排列,每道食材都很新鮮。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重慶酥肉(150g) $188元
因為對四川料理、重慶火鍋沒什麼研究,所以重慶酥肉倒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的菜色。
一看到「酥肉」這個菜名,就不難想像是炸得香酥,讓我們萌生好奇心。
原來酥肉是一道重慶經典的家常菜式,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入麻辣鍋涮煮。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重慶酥肉是未帶骨的,簡單來說,就有點像是鹽酥雞的豬肉版或是炸豬柳條。
直接單吃可以吃到酥炸得鬆脆的外皮,但是我們更喜愛放入麻辣鍋後的酥肉。
沾附鍋底的麻辣鮮香後,每一嚼都有肉汁與湯汁交織的芬芳,外酥內嫩的口感更加明顯,呈現與未入麻辣鍋前不同的驚喜滋味。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茼蒿 $70元
雖然吃火鍋還是會稍微點青菜搭配,只是比較沒吃麻辣鍋經驗的我們才發現將茼蒿入鍋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因為「就是辣重慶老火鍋」的麻辣後勁十足,容易吸汁的茼蒿在辛香精隨的滲透下,簡直嗆辣到不行。
不過辣得讓人上癮,有點被虐?的我即使原本已被辣到受不了,吃到後來還是忍不住想要再次夾取茼蒿,就是要被麻辣強韌的尾韻折磨一下才過癮。
男友則體會到未來要點茼蒿,一定要以鴛鴦鍋搭配,用其他風味湯底來烹煮蔬菜。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豬梅花(200g) $168元
只吃海鮮沒辦法滿足肉慾,我們還多點了豬梅花。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雖然是一般普通的肉品款式,但是食材品質亦不馬虎,在麻辣鍋的伴隨下,入味十分。

原本想再點重慶寬苕粉作為主食,但是當天未備料,令人扼腕。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鍋底的麻辣香料放入過濾網篩之中,讓香料不會任意在鍋中飄盪,避免撈取食材時香料也散落於其中。
老闆提到這個做法是之前客人的建議,但我們也可依照自己喜好,將香料放入鍋底直接煮。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風味十足,深受我們喜愛,辛辣程度強勁飽滿,但卻不是僅有辣與麻的呈現,而是吃得到馥郁豐厚的香氣。
火紅濃郁的鍋底演繹辛香的美味,辣而不燥,吃久也沒感到油膩。
因為我們只有兩人前往,所以沒點特別多品項就已飽足。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每人免費附贈餐後甜點一份,可選擇明治幸福杯冰淇淋或明治雪糕,這比許多火鍋店的桶裝冰淇淋還要衛生乾淨得多。
之前去品嘗過上官木桶,也是提供明治雪糕,只是就是辣重慶老火鍋又多增加幸福杯冰淇淋的多重選項。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明治雪糕的口味選擇也較上官木桶更多,有紅豆、牛奶、黑巧克力、哈密瓜、牛奶巧酥、草莓濃心、抹茶。
明治幸福杯冰淇淋則是巧克力脆片、芒果、牛奶巧酥、起司草莓。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抹茶(左)巧克力(右)
抹茶的口味不會太甜,包夾Q軟的白玉於其中。
巧克力口味就和一般的巧克力雪糕大同小異,但是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外層脆皮的搭配。

槑槑散策記
整體來說,我們都覺得這次的麻辣饗宴是一次不錯的用餐經驗。
雖然就是辣重慶老火鍋是屬偏中高價位,但是以麻辣鍋的價格來說,都差不多如此。
不論是辣度、香氣與食材都具水準,是我們目前心目中新店最好吃的麻辣火鍋。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火鍋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道地重慶老火鍋槑槑散策記 麻辣鍋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家庭聚餐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麻辣火鍋・重慶老火鍋・火鍋店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捷運七張站2號出口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週二-五11:30 - 14:00、17:00-22:00六日11:00-22:00
槑槑散策記 店休日:周一
槑槑散策記 刷卡服務:無,只收現金

槑槑散策記 電話:(02)2913-0101
槑槑散策記 服務費:10%服務費

槑槑散策記 粉絲專頁:就是辣重慶老火鍋

槑槑散策記 低消:無特別指定,但1-2人鍋底為288元
槑槑散策記 單人價位或平均消費:600元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1小時30分鐘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苳苳,共2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麻辣鍋的辛香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可以加點鴛鴦鍋品嘗更多選擇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8年12月25日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就是辣重慶老火鍋地址: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97號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其他火鍋店文章

東吉水產超市火鍋
東吉水產
XO shabu shabuXO shabu shabu
漉 海鮮蒸氣鍋
漉 海鮮蒸氣鍋

  槑槑散策記周邊餐廳、景點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賞河津櫻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賞河津櫻
新店櫻花街屈尺公園賞櫻秘境櫻花公園賞櫻 獅仔頭山新店最高峰賞雪
新店獅仔頭山。賞櫻與雪
新店超越水產火鍋超市
超越水產火鍋超市
薇甜
薇甜Livia's kitchen
披薩斜塔披薩斜塔 PIZZA TOWER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