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每年柯南電影上映期總是會去日本朝聖一下,這次剛好前往的時候還有推出科學搜查展!雖然原本擔心日文不太好,所以看展會變得比較無聊。但是前往之後才覺得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是一個規劃相當用心的展覽,就讓我用文字與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場好玩又好看的精彩展覽。

名探偵コナン 科学捜査展~真実への推理(アブダクション)~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推理的劇情有分小蘭&柯南方案及安室&柯南方案。

若選擇該方案,就可以拿到該方案的推理手冊。
小蘭&柯南方案內容較為簡單,適合小朋友們參與,主要是證明嫌疑人小五郎並非犯人。
安室&柯南則是適合大人,有特別設定的犯人,需要找出兇手。
因為推理蒐證方面都會有英文相關的註解,所以不懂日文也想玩解謎推理應該也是可以進行。
若是不在乎推理內容,也可以依你想要拿到的推理手冊來作為選擇。
也可以選擇租借語音導覽,一次700日圓。
小蘭&柯南方案可以聽到柯南、小蘭、新一的聲音
安室&柯南方案則可以聽到柯南、安室、哀的聲音
案件解決後,還有贈送特別的聲音禮物。(因為沒有特別租借語音導覽,所以不知道聲音禮物的內容)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開場通道 (オープニング通路Entryway)
入場處可以看到柯南、小蘭及安室透的巨型牆。
與其合影人都顯得渺小。
但是看到這麼巨大的佈景也會有一種感動。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開場介紹(イントロダクションIntroduction)
案件發生。觀賞影片可以得知小五郎被當成嫌疑犯了!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現場檢查蒐證區域「觀察犯罪現場吧!」(現場検証エリア「現場を観察せよ!」Crime Scene Inspection Area)
現在立刻前往犯罪現場!根據現場的狀況仔細觀察、蒐集線索。即使是微小的發現也有可能與決定性的證據有所連繫!
在犯罪現場就有如真實的命案現場一樣,刻畫地相當細膩,外圍用黃底黑字KEEP OUT的膠帶圍住,而柯南就站在正中間。
雖然不能進入調查,但是所有的關鍵證物旁邊都有寫著柯南觀點的看板,大家都圍繞在四周採集證據。
參觀者可以根據柯南的意見來推理,而這些看板都有英文翻譯。
印象最深刻的是行事曆的方格上面還記錄著毛利小五郎,似乎是表達在這個時間預計與上毛利小五郎會面

探聽情報區域「用自己的腳來逼近證據!」(聞き込みエリア「自分の足で証拠に迫れ!」Information-gathering Area)
前往毛利偵探事務所和白羅咖啡廳,探聽是否有案情的線索吧!。從街道中柯南的朋友們口中來蒐集情報!
探聽情報區域就像是進入柯南的世界一般,可以從各個角色們口中獲取情報。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首先前往毛利偵探事務所!!
在這裡可以看到小蘭和妃英理。兩人的立牌旁邊都有一些可以參考的證詞。
小蘭的證詞旁邊還有特別註明是安室方案,所以有放上安室的LOGO。
這個毛利偵探事務所真的擺設地相當細緻!
還記得之前臺灣的柯南展也有毛利偵探事務所,當時就已經夠讓人覺得興奮了。
但是科學搜查展的偵探事務所更是打造地維妙維肖。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除了事務所本身的擺設以外,可以看到小五郎平常坐著的辦公桌上面的平板電腦上面就是放上柯南製作的毛利小五郎偵探事務所網站。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桌上放的筆筒也是超經典!就是小蘭和園子一起去學陶藝時作的杯子,上面寫著:大笨蛋推理狂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小蘭的物品也有擺放在事務所之中,空手道的黑帶上面繡著毛利蘭的字樣。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開蓋式的手機上面掛著海參男的吊飾,這些都有被精細地刻畫。
這個海參男吊飾應該就和柯南周邊店賣的那隻一樣吧?(週邊店販售的詳細可以參考:日本電視台柯南專賣店)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接著前往白羅咖啡廳區域。
雖然在柯南劇情裡面是在偵探事務所的樓下,但是基於展場擺設,這個區域卻是在旁邊。(笑)
除了可以看到有如動漫中的白羅咖啡廳店外招牌,還有外面玻璃窗的完整呈現之外,店內當然也少不了重要的服務生-小梓和安室。
站在咖啡廳內的安室卻沒有特別穿著服務生服裝,有點可惜。
咖啡廳內還有擺放兩個柯南世界的經典餐點。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其中一個是用保鮮膜包住的安室透特製三明治,有放上洋芋片,真的和柯南咖啡廳內的三明治做得非常相像。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另一個則是小蘭作的檸檬派。不過明明是小蘭作的為什麼會放在白羅咖啡廳裡面(笑)
可能只是單純想要在真實場景裡重現一下-小蘭因為麻美學姐故意給錯誤食譜而作出的這個外觀不太好看,有點焦黑的檸檬派。(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真的這麼好吃)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接著進入東都市區內的場景。
可以看到東都鐵塔就在沖矢昴的身後!馬上可以聯想-異次元的狙擊手。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在米花街道上站在愛車RX-7旁的安室透。白色車輛的外型、車牌的新宿330と73-10車牌號碼等造型也都完整呈現。
除了這些場景外,還可以看到柯南動漫中的夥伴們。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世良、園子。平次和葉,少年偵探團、高木、佐藤、目暮警官等人。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實驗室區域「以科學搜查掌握證據!」(ラボエリア「科学捜査で証拠をつかめ!」Lab Area)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將案發現場和探聽來的情報等蒐集到的線索,以科學的力量分析。
透過各種鑑定技術的組合,也許可以確切把握證據!
實驗室區將柯南相關的科學完整呈現,還有鑑定技術等相關知識也有完整的解說。讓參觀者們除了深刻明白推理解說以外,還能親自體驗柯南道具的科學應用。

像是蝴蝶結變聲器的聲紋分析,可以讓你親自使用蝴蝶結變聲器和柯南一樣說出: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看看你的聲紋和柯南的聲紋有什麼不一樣。

實驗室裡還統計總共蒐集了多少個參觀者的聲紋!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因為是阿笠博士的科學實驗室,除了入口處可看到阿笠博士外,在此區域便可以時常看到灰原的陪伴。

解開真相區域(真相解明エリアRevealing Truth Area)
運用所有得到的證據推理,解開真相吧!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解開真相的區域因為怕參觀者照相散播於網路上面爆雷,所以這個區域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這個區域的天花板懸吊著柯南的一些名言台詞,有特別詢問過工作人員,如果只拍天花板的名言是可以盡情拍攝。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在這個區域的尾端就可以領取真相的卡片。卡片是一律可以領取的,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沒解出來就不能拿到卡片。

結尾&拍照點(エンディング&フォトスポットEnding & Photo Spot)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最後的結尾拍照點應該也是大家非常期待的部分。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可以看到這次主角的柯南與安室兩人的帥氣等身大彩色人像。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外圍同樣使用黃底黑字KEEP OUT的膠帶圍住,雖然是防止參觀者碰觸,但是使用這個膠帶和科學搜查展的氛圍很搭。
從各個不同角度拍,都有不同的感覺,兩人都做得精緻好看。
背景還有科學搜查展的標題,讓人在前面拍照都很有整體性,相當適合拍照留念呢!

周邊商店(グッズショップShop)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我相信很多人也是為了買周邊而來。
科學搜查展和一般展覽不同,一定要有購票入場的參觀者才能進來購買週邊。

導覽書共分兩個種類,一種類贈送一款複製畫。兩種都想入手就要買兩本!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我和朋友就是為了一定要蒐集到青山老師為了科學搜查展特別繪製的複製畫,就覺得一定要來一趟科學搜查展。
結果參觀的內容比想像中還要更喜歡,留下滿滿美好的回憶!!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搜查展裡面有很多展場限定的周邊商品,設計的樣式都很可愛。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大家穿著鑑識課的衣服或是科學家的服裝,相當可愛!!還有很少見的鑑識課的鑑識官TOME先生周邊!這個是隨機的吊飾,共九種,一人只能購買20個。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另外徽章的部分也是相同的九種圖案,可以隨機購買。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這個可愛的圖案就連紙膠帶的周邊也有出,如果想要全部的角色圖案都擁有,買紙膠帶最快!!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科學搜查展的立牌!!對喜歡蒐集立牌的人來說,來參觀科學展最有紀念價值的周邊之一。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將紙放入之後可以變換圖案,上面寫著DNA、筆跡、血痕、指紋等和鑑識相關的關鍵字。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還有許多會場限定的資料夾,主要是以科學搜查展的主視覺圖-安室和柯南戴起白手套的圖案。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除了資料夾外,還有作成行李吊牌,很好用來辨識。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還有科學搜查展的明信片套組。上面的小蘭、鑑識官的圖案和展場內的人形立牌是同樣的圖案。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文具方面也有便條紙,也有科學展的圖案。不過小蘭和灰原就不是特別的圖案。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可愛的貼紙包,很適合拿來貼手帳!!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可愛的零錢包,和柯南搭配,上面還有一個紅色蝴蝶結。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搜查鑑識不可或缺的白手套,場內也有販售,而且上面還有柯南的圖案,是相當特別的周邊商品!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科學搜查展還有許多零食點心可以買回家,也很適合買來送人當土產喔!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像是這個餅乾盒,外觀也很精緻,紀念、送禮兩相宜。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這種鐵罐的土產,就會讓人想到去迪士尼常常可以買點心帶回家最後保存鐵罐收藏,柯南也有很多鐵罐的商品可以帶回家收藏。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蝴蝶結變聲器的蝴蝶結派,不僅外盒可愛,也很有柯南的風格!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雖然在場內拍非常多照片,但是因為怕閱讀這篇文章的人會因為圖片太多而失去耐心,所以就挑幾張比較經典的圖片,如果有興趣的話我有空會在IG再分享其他沒有放入本文的照片。或是有指名想看的照片也歡迎留言喔!

因為前往當天並非連假,所以進場不需要排隊等候,雖然場內人多,要拍到無人擋住的場景可能都要等一陣子,但是基本上還算不太擁擠。據說連假前往的人就是進場和場內都非常壅塞。

這次的科學搜查展主要是將柯南的劇情與人物結合證據與鑑識結果來破案,可以親自體驗蒐證,在整個展覽中能學到很多科學相關的知識,若是懂日文的人,一定能玩得相當盡興。
當然如果不懂日文,但是純粹喜歡柯南的人,也很適合來參觀科學搜查展。為了要讓參觀者能蒐集各種證詞進行推理,所以場內可以接觸到相當多柯南中出現的人物。
且人物現身的場景,也會根據柯南劇情真實呈現出來。像是毛利偵探事務所、白羅咖啡廳等,都讓人彷彿浸透於柯南的世界、踏入米花町。
有別於一般日本的展覽,展覽中大部分的區域都是可以拍照,相當貼心!
只有和解謎相關的部分會有一些無法拍照的地方,這些都會被特別標註出來,所以即使不懂日文也不太會擔心違反拍照規定!

若沒有機會前往東京場的人,也推薦可以前往之後其他各地的場次喔! 

槑槑散策記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展覽資訊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揭露真相的推理~】『名探偵コナン 科学捜査展~真実への推理(アブダクション)~』

東京場地點:日本科学未来館
展期:2018年4月18日~2018年7月8日 

東京會場資訊: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東京會場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福岡会場】
福岡場地點:福岡市博物館
〒814-0001 福岡市早良区百道浜3-1-1
展期:2018年11月17日~2019年1月14日
休館日:週一、國定假日次日平日、12/28~1/4

福岡會場資訊: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福岡會場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名古屋会場】
名古屋場地點:名古屋市科学館
〒460-0008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二丁目17番1号 芸術と科学の杜・白川公園内
展期:2018年7月14日~2018年9月24日
休館日:週一(7/16、8/13、9/17、24有營業)、7/17、9/4、5、18、21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大阪会場】
大阪場地點:大阪ひらかたパーク イベントホール(大阪枚方公園活動展廳)註:有購買展覽票的參觀者不需購買枚方公園門票也可以入場,若要前往枚方公園者需要另外購票入園
〒573-0054 大阪府枚方市枚方公園町1-1(枚方公園交通方式:枚方公園官網中文交通資訊)
展期:2019年2月9日~2019年5月26日
休館日:2/12・19・26、3/4~8・13・20、4/10・17・24、5/8・15・22
開館時間:10:00~17:00

大阪會場資訊: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大阪會場
【大阪會場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咖啡廳】3/9~詳細資訊於公布後更新 官網: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cafe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長崎会場】
長崎場地點:長崎県美術館 企画展示室
〒850-0862 長崎県長崎市出島町2番1号
展期:2019年6月29日~2019年9月1日
休館日:每月第2・第4個周一 (為例假日時則改為週二休館)

※8月有變更休館日的可能
開館時間:10:00~20:00(最終入場19:30)

長崎會場資訊: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長崎會場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台灣会場】初の海外会場開催決定!台湾開催(会場: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館)
台灣場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館) 7樓南側特展廳
11165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一八九號
展期:2019年6月7日~2019年9月16日
休館日:尚未公布

台灣會場資訊: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台灣購票資訊】詳見: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票價資訊

5/2~5/16雙人紀念套票(柯南&安室) 票價:500元
5/6~6/6 單人預售票 票價:230元
6/7~9/16 展期票 票價:$300元
7/25~8/8 七夕雙人紀念套票(新一&小蘭) 票價:$550元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名偵探柯南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青山剛昌老師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動漫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親朋好友 槑槑散策記 情侶約會  槑槑散策記 親子活動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其他柯南文章:

名偵探柯南M22劇場版第二十二彈-零的執行人電影心得

零的執行人

槑槑散策記柯南迷必去景點: 

東京汐留柯南in日本電視台專賣

日本電視台名偵探柯南專賣店

大阪讀賣電視台柯南聖地

大阪讀賣電視台柯南聖地巡禮柯南雕像柯南彩繪牆平次機車

柯南的家 米花商店街

柯南的家米花商店街

名偵探柯南PLAZA大阪天王寺

名偵探柯南PLAZA

跟著柯南遊金澤-場景對照

跟著柯南遊兼六園金澤城-柯南聖地巡禮

大阪梅田阪急三番街柯南專賣

大阪梅田阪急三番街KIDDY LAND名偵探柯南專賣店

槑槑散策記

加入柯南情報局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