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所

臺北市立美術館外展出地景藝術―庇護所,有別一般的美術館作品,將藝術延伸至戶外廣場,是台北市街上的新亮點。

庇護所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庇護所

還記得2014年在碧湖公園裡面也有一件和庇護所非常相似的藝術作品-碧湖織屋嗎?

碧湖織屋

碧湖織屋
當我看到庇護所這個作品的介紹,馬上就回憶起遊訪碧湖織屋那時的感動。

庇護所

果然不出所料,庇護所的創作者和碧湖織屋相同,都是由藝術家王文志所創作。 

庇護所
相信喜歡藝術的人都對王文志先生並不陌生,除了在國內多處可以看到他的裝置藝術外,作品「小豆島之光」也曾於日本三年一度的現代藝術祭典―「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展出,在藝術氣息濃厚的瀨戶內海島嶼群中發光發熱。
王文志先生總是喜歡以有機材料進行創作,雖然需要耗費大量勞力,但是大型作品的建置聯繫著人群與自然,更讓參觀者能透過竹片為主要媒材的環境空間,與大自然接軌,靜心感受地球的呼吸,暫停手邊的煩憂紛擾。

庇護所

碧湖織屋給我難忘的震撼與悸動,因此在某個悠閒的夜晚,苳苳便帶我前進北美館。

「庇護所」每逢週六夜晚,都有打燈,在北美館外映照出迷人夜景。

庇護所

許多散步於附近的旅人、單車族,都紛紛止步,在這美麗的竹編裝置前駐足。

庇護所

庇護所
通過竹編隧道,抱著期待的心情走進織屋內部。

庇護所

挑高的圓頂在竹子的環抱下繞了好幾圈,每一層散佈著閃爍的燈光,像是點點繁星,又似鑲嵌著晶瑩的鑽石。

庇護所

庇護所比碧湖織屋更為壯觀、規模更大,平台也格外寬敞開闊。

庇護所

利用竹材編織無限的希冀,讓人與自然的交流開枝散葉,從腳步雜沓的城市逃脫,安歇於這個庇護之所。

庇護所
如果要在屋內平台休息,不能直接踏入。

我們褪去鞋子,讓雙腳直接與竹子接觸。

特別喜歡仰臥在一排排的竹管上。

庇護所

竹片縱橫交貫、錯落有致地排列,延伸堆疊至高處,數大就是美,令我深深折服。

庇護所

只見穹頂中心的洞口如圓形天窗,星子們是否也趴在竹片上汲水?
月光傾瀉,灑落著銀白。多想瞧瞧流星雨燃燒後殞落。

庇護所

冰沁透涼從竹管傳遞至肌膚,舒爽的秋意夾雜微微的竹香氣味,身心神清氣爽。

庇護所

時光悄悄地飛逝,庇護所也到了和大家道晚安的時刻。服務人員將竿子擋住入口,掛上請勿進入的牌子。

庇護所

▲關上的小門

庇護所

也許以外觀來看,會覺得「庇護所」越夜越美麗。
但是進入內部,日夜卻是兩種風情,值得靜心觀賞。

白日可以看見太陽透過竹編的縫隙,篩落耀眼的光輝,這是夜晚所不能擁有的美。

庇護所

下雨天依舊美麗,雨水化作鏡子,映照著雞蛋型的庇護所。

庇護所

假日出遊時,不妨來北美館置身於竹編屏障之中,給自己一段沉澱的時光,洗滌心靈,使精神飛翔。

「庇護所」展覽注意事項:
* 作品展出包含創作過程,第一階段「穹頂平台」已開放參觀,第二階段「瞭望台」預計於2017年10月26日開始施作,並於12月1日對外開放
*為保障參觀安全,若遇豪大雨地面濕滑,庇護所將暫停開放,敬請見諒

臺北市立美術館自2017年10月11日起至2018年夏末館舍全面暫停服務,館舍暫停開放期間北美館廣場活動免票參與,廣場裝置開放時間如常,週二至週日上午9:30至下午5:30,週六星光夜延長加開至晚間8:30,例週一休館進行作品維護。

上述展覽相關資訊引用自臺北市立美術館-庇護所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欣賞藝術 槑槑散策記 情侶約會  槑槑散策記 文青場所  槑槑散策記 攝影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親子旅遊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庇護所

 裝置藝術・打卡熱點・攝影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戶外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30至下午5:30,週六星光夜延長加開至晚間8:30
槑槑散策記 公休日:周一休館(其他時間依天候狀況)
槑槑散策記 電話:(02)2595-7656
槑槑散策記 門票價格:免費
槑槑散策記 官方網站:臺北市立美術館-庇護所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1小時30分鐘
槑槑散策記 擁擠程度:人多但不擁擠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和苳苳2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竹編藝術美與平台的幽靜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很適合躺在平台休憩、靜靜欣賞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7年10月21日

槑槑散策記庇護所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交通方式:自捷運圓山站下車,1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穿越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再左轉行進至中山北路三段,於右前方即可抵達美術館。詳細可以參考:臺北市立美術館交通位置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相關景點:

過去的裝置藝術展:碧湖織屋

碧湖織屋

過去的裝置藝術展:台北當代藝術館-菲常態:彩虹連結Rainbow Bridges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槑槑散策記 其他秘境景點、山水美景文章: 

絕美秘境石碇鱷魚島

秘境石碇鱷魚島前往方法

陽明山秘境夢幻湖

陽明山夢幻湖

淡水石滬心

淡水石滬心

石碇千島湖

page.jpg

汐止新山夢湖

新山夢湖

新店濛濛湖

新店秘境濛濛湖廣興河濱公園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