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公園賞櫻      

內湖的樂活公園,有一座東湖櫻花林,是近年來台北著名的賞櫻勝地。

也是台北少數只要搭捷運後,步行範圍內就可以前往的賞櫻景點,因此總是吸引眾多人潮前往賞花。

內湖樂活公園-東湖櫻花林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樂活公園賞櫻

東湖櫻花林是內湖著名的賞櫻景點,整理這裡的志工目標是希望能讓內溝溪的兩岸開滿美麗的櫻花,成為大家休閒散步的後花園。 

樂活公園賞櫻  

雖然種植的時間還不夠長,所以櫻花還相當脆弱,但是寒櫻滿開期也能看見滿滿的櫻花。

樂活公園賞櫻  

前往的當天2/22雖然已經盛開,但是還是有幾株櫻花仍有花苞,只是可惜近幾天下大雨,所以也有許多花朵被打落,但是看東湖櫻花林粉絲專頁的情報顯示,目前花況仍然不錯,可以維持到三月初。

樂活公園賞櫻  

而且除了白天賞櫻外,今年更是有台北市政府的協助下,在樂活公園內裝設照明,所以讓民眾於夜晚也可以前往賞櫻。

雖然前往的時候尚早,未能看到夜晚打燈的模樣,但是能在台北市區內賞夜櫻,也是另一種相當特別的活動。

樂活公園賞櫻  

過去除了在日本賞櫻外,在台灣也曾見過兩次夜櫻,一次是在北投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另一次則是烏來瀑布櫻花夜

不過在日本看過的夜櫻是以吉野櫻為主,復興三路烏來瀑布則是山櫻花。可以欣賞寒櫻的夜櫻活動,目前只有在樂活公園可以見到。若沒辦法早上前往賞櫻的人,也可以試試看下班過後來賞夜櫻。

樂活公園賞櫻  

 

樂活公園賞櫻  

 

樂活公園賞櫻  

即使天氣呈現陰雨的狀況,仍然吸引許多蜜蜂前往覓食。

明明有「蜜蜂出巢天氣晴」、「蜜蜂不出工,大雨要降臨」、「蜜蜂帶雨採蜜天將晴」等諺語,但是櫻花旁仍可見蜜蜂的蹤影,可見寒櫻對蜜蜂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樂活公園賞櫻    

樂活公園賞櫻  

東湖櫻花林種植的櫻花種類繁多,其中又以寒櫻的數量最多,所以寒櫻盛開時,可以看見一整排的櫻花。因此人潮也特別多。

若錯過最近的寒櫻期,第二區的八重櫻目前正在開花,再過一陣子也可以看到滿開的景緻。一直到四月,都還有天成吉野櫻可以欣賞。

樂活公園賞櫻  

樂活公園賞櫻

東湖櫻花林就和日本的一些賞櫻景點一樣,種植的種類很多,所以最佳觀賞期也可以持續較久。

看來接下來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很適合前往樂活公園走走。

樂活公園賞櫻  

樂活公園賞櫻  

樂活公園賞櫻        

除了賞櫻外,內溝溪中還有魚兒在水中優游,也讓熱鬧的賞櫻氣氛添增了另一種觀魚的樂趣。

樂活公園賞櫻

由於東湖櫻花林位於市區內,被社區環繞,四處都可以看到住宅林立。以公寓住家為背景,和其他著名的賞櫻地景點較不一樣。  

樂活公園賞櫻  

樂活公園賞櫻  

樂活公園賞櫻  

因為樂活公園的櫻花並不大株,所以也是隨手可拍的高度。只是也因此人潮眾多,許多民眾都在現場爭先恐後地拍照。只可惜有的人不看告示、甚至不聽志工的勸告而隨意踐踏草地或攀折櫻花,讓人覺得相當自私。

樂活公園賞櫻

若前往樂活公園賞櫻的人,希望都能體恤東湖櫻花林志工們的用心栽種,不要踐踏櫻花種植的草地,或是碰觸、攀折櫻花,影響還相當脆弱的櫻花生長,讓志工們的心血付諸流水。

志工們無私的栽種櫻花供大家欣賞,值得我們感謝。希望大家在賞櫻的同時,能遵守現場規定,才能留給更多人美好的賞櫻環境。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愛好賞花者 槑槑散策記 攝影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賞櫻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親朋好友 槑槑散策記 假日休閒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內湖樂活公園-東湖櫻花林

 休閒散步・賞櫻景點・打卡拍照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捷運東湖站
槑槑散策記 時間:全日開放
槑槑散策記 休日:無
槑槑散策記 門票:免費
槑槑散策記 最佳觀賞期:寒櫻今年應在2月中旬~3月初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1小時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苳苳與朋友共2人
槑槑散策記 苳苳喜歡:近拍滿滿的櫻花,較能避開人影
槑槑散策記 苳苳推薦:也可以趁著夜晚前往欣賞夜櫻風貌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7年2月22日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內湖樂活公園-東湖櫻花林交通方式:

槑槑散策記大眾運輸: 

捷運東湖站3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康寧路行走,往康樂街方向,約10分鐘後可以抵達內溝溪,東湖櫻花林就坐落於內溝溪畔的樂活公園中。

槑槑散策記內湖樂活公園-東湖櫻花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樂活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其他2017年賞花遊記:

樟樹步道繽紛花季-閃閃淚光魯冰花

樟樹步道繽紛花季貓空閃閃淚光魯冰花

新店櫻花街屈尺公園賞櫻秘境

櫻花公園賞櫻

新店花園新城寒櫻滿開

新店花園新城賞櫻

彩虹河濱公園向日葵花海

彩虹河濱公園向日葵花海

陽明山平菁街42巷賞櫻

陽明山平菁街42巷賞寒櫻

逸仙公園賞梅

逸仙公園賞梅

槑槑散策記 其他日式建築景點:

 

天命庵 日式建築日式料理

天命庵

南門町三二三

S__8372249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齊東詩舍 詩的復興

齊東詩舍

好樣文房VVG Chapter

好樣文房-文房VVG Chapter

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