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遠離煩囂走入童話森林世界....好像進入吉卜力的世界、這裡是三鷹之森美術館吧?彷彿走入嚕嚕米谷?
這個話題性不斷的童話世界就隱藏於靜岡浜松市的浜名湖附近。

ぬくもりの森―溫暖之森

日本知名搜尋引擎Excite旗下提供各種日本玩樂情報的新聞媒體Excite Taiwan,也將溫暖之森形容為
「連日本人也不知道的夢幻國度!哈比人的溫暖之森」
槑槑住在靜岡浜松市當地的日本朋友,或其他住在各個不同地方的日友也都不知道這個奇妙的地方,果真和Excite Taiwan下的標題一樣...

夢幻又隱密的童話國度-溫暖之森,就讓槑槑來帶大家一探究竟,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槑槑散策記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p.s.部分照片為手機拍攝,若有不清楚的部分敬請見諒。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官方網站的Nukumori no Mori(溫暖之森)園內地圖,是由同樣是靜岡浜松市的手繪作家足立典正繪製,將整個區內的大小建築描繪地淋漓盡致,讓人更能清楚的感受到溫暖之森的夢幻魅力。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溫暖之森位於隱密的地方,在充滿綠意的角落有著「ぬくもりの森」的細小看板,標示著這個夢幻國度的入口。
從1983年開始,佐佐木先生建造自己的夢想房屋模型,之後逐漸擴大設計的一座小型的童話森林。展現有如歐洲村莊的感覺,有著與英國最美村莊Bibury(拜伯里)著名的阿靈頓排屋類似的石頭小屋,讓人彷彿打開繪本後,被吸進故事裡面不可思議的國度。怪不得許多前往的人都驚呼走進了異國的世界。高聳的樹木包圍的小屋聚落中,展開出進口生活器皿用具、手作雜貨店、甜點店、餐廳、咖啡店,還有藝廊等。浜松市這個雖然只是小小的角落、隱密的一隅,卻如許多夢幻的景點一樣,總是能攻破日本女孩的心。就像名古屋、東京、大阪設立的手作雜貨、伴手禮商店”星期三的愛麗絲”一樣,讓許多少女都非常嚮往。溫暖之森基本上是禁止業者攝影的,不過也有看到日本婚紗業者將溫暖之森背景的可愛童話森林當作婚紗外拍景點,為新人製作有如沉浸於繪本中世界的婚紗照,也許是和溫暖之森有簽下合作。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相當喜歡溫暖之森的招牌,招牌上的可愛字體充滿手繪風格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アニースローン・チョークペイント(Annie Sloan ・ Chalk Paint)

Annie Sloan STOCKIST
溫暖之森入口右側的可愛小建築,是今年(2015年)1月才開店不久的「Annie Sloan」油漆顏料店。仔細一看,門口的階梯下還有放置可愛的粉刷作品。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Annie Sloan是以粉筆粉刷DIY相關的外國公司,溫暖之森提供Annie Sloan的代理販售,不僅可粉刷於木材、鐵材、玻璃或是布,又用於室內室外,各種顏料都有,是很輕易就能上手的顏料,此外,還提供DIY體驗的WORKSHOP,並舉辦許多活動。

目前體驗的活動有製作Welcome木板體驗和「Annie Sloan」風格的粉刷課程。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shop ぬくもり工房(Shop 溫暖工房)  

溫暖工房之中,展示許多從各國進口的雜貨。還有許多經過歲月鏤刻的骨董。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溫暖工房 佐佐木茂良建築Design Atelier (ぬくもり工房 佐々木茂良建築デザインアトリエ)

溫暖工房,是一間由建築家佐佐木茂良先生所設計的建築創作工房,而溫暖之森就是由溫暖工房為開端。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溫暖工房裡的雜貨種類很多,收集了各地手創作家的作品,甚至還有遊牧民族的手織品。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溫暖工房提供的雜貨是以溫暖人心的生活風格雜貨為主,除了外部也可以看到的各式瓷器、花瓶等以外,內部的雜貨也是琳瑯滿目,共有兩層樓。除了湯匙、叉子等餐具外,還有擺設房間的精美蠟燭、蠟燭台,以及復古風穿戴圍巾、吊飾、項鍊等裝飾品,還有手提藤編包..等。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雖然前往的當天沒有營業所以可惜沒能一睹裡面種類繁多的雜貨風采,但是在門前的歐風座椅上面,被古老的瓷具花瓶包圍,以可愛的童話小屋當作背景合影,也是一個十分浪漫的回憶。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被樹葉、藤蔓包圍的 shop ぬくもり工房,後面則是ぬくもり洋品店(溫暖洋品店)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充滿著樹葉更具森林系風格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 Cake Factory 

點心之森的甜點是連饕客也讚不絕口,十分具有人氣,不會因為隱身於郊外就輸給市區裡的甜點店,

在tabelog上的評價也是相當不錯。
許多人來溫暖之森也是衝著點心之森而來,原因是因為主廚的寺田和行是日本相當知名的甜點師傅,除了擁有在巴黎得過國際甜點比賽日本人歷史上最高名次-第10名的驚人實力外,在日本國內比賽也是常勝軍,更代表日本每年為駐日法國大使,京都法國總領事獻上傳統節日galette des rois國王餅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主廚寺田和行在餐廳休息之後,就會來Cake Factory 烘培甜點。

裝潢重新設置後,大型烤箱也搬遷過來這裡,讓遊客每天都能聞到點心的香味。

お菓子の森 中庭カフェ(點心之森中庭咖啡廳)

在Cake Factory 後側是中庭咖啡廳,因為當天未營業所以沒能拍到中庭咖啡廳的模樣。中庭咖啡廳是後來重新裝潢後才開放的空間,有內部和外部的座位可以用餐,每天現做外觀可愛與美麗集合的甜點,並有蛋糕、烘培糕點兩種不同專櫃。
甜點的人氣排名:
1.桃次郎
2.巧克力薄荷慕斯
3.鳳梨閃電泡芙
4.檸檬果餡餅
5.橘子果餡餅

另外還有三天前預訂的生日蛋糕也相當具備人氣。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ギャラリー創良(藝廊創良)


前面的建築是森之小小藝廊創良(森の小さいなギャラリー),走在旁邊的小徑往上,好像慢慢踏入繪本的世界中。

整體拍攝起來好像就在童話村莊裡面行走!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從遠處拍攝過來的景象,就像是做可愛的童話森林!

藝廊創良中展示著各種不同領域的作品,是只有3坪空間的超小藝廊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小さな水車小屋 お菓子の森(小小水車小屋 點心之森)
位於丘陵之上的水車小屋,販售著霜淇淋,有香草、抹茶、草莓等多種口味。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據說,為什麼要將水車小屋做成蛋糕商店的原因,是因為老闆佐佐木先生在英格蘭的田野間迷路時,偶然看見水車後,有著心情被療癒的感受。因此他將這個回憶當作設計的契機,製作可以讓人的心情緩和般的店面,建造了水車小屋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ガレージミュージアム(車庫博物館-MOTOR GARAGE MUSEUM)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MOTOR GARAGE MUSEUM是溫暖之森裡的車子博物館,過去提供佐佐木先生珍藏的車子周邊蒐藏品,但是現在已經不公開,只能在外部欣賞建築。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貸し出しミニショップ(租借迷你小店舖)   

在前往溫暖之森車庫博物館的路上可以看到一間超小的小屋,只能放入一台腳踏車的大小。

這樣的小店是任何想要利用的人都可以租借使用的,可以利用為展示空間或是舉辦體驗活動。  

近期提供的小型展示是花朵與小布包的展示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レストラン ドゥソール(餐廳Douceur) 

希望造訪的人能透過優閒的時光,在可愛的童話小屋裡面盡情享受美味的餐點與飲料。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提供的美食以法國創作料理套餐為主,並提供嚴選的美酒。餐廳使用當季與現地的新鮮食材來呈現給客戶美味的饗宴。

晚餐僅有六日有提供,且是預約制。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餐廳的外觀也是充滿歐式風格,牆壁上也有藤蔓圍繞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就連坐在房屋角落的一隅也有闖入歐洲古老村莊的感覺!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鬱鬱蔥蔥圍繞的環境,在流水與鳥叫聲,流動著大自然的旋律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位於水車小屋旁的休息涼亭,也做得有如蘑菇屋的感覺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小架子上有著提供整個溫暖之森介紹的單子,可惜已被拿完

因為整個擺放的盒子造型可愛,所以把新一娃娃放上去合影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溫暖之森的介紹看板與指引者小鹿

把新一娃娃放上去合影有種新一騎鹿的概念...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空飛ぶガーデンハウス(飛天花園房屋)

位於溫暖之森最底部的小屋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這間飛天花園房屋是當初在浜名湖花博裡面的花園公園會場中展示的作品,展示當時使用卡車與起重機將其吊起設置,因而得名。展覽結束後放置於溫暖之森之中。

 

整體感想:
由於槑槑前往的當天是公休日,店家都沒有營業,因此只能拍攝園區內的建築物,沒有逛手作雜貨店或至點心店、餐廳用餐,也因此沒有辦法提供更完整的介紹。
不過溫暖之森整個區域內的好處就是,不管是否有在園區內消費,都可以拍攝如童話般的森林小屋,免費入場。若趁著公休日前往,仍可進入整個溫暖森林區域,不僅較少遊客打擾,也可以感受寧靜的童話世界。
地點離浜松市街有約40分鐘公車車程的距離,因此溫暖之森的周圍也較偏僻,給人遠離塵囂的感覺,充斥著鄉村氣息。除了可以看到小片金黃燦爛的油菜花田外,還有春天的楓紅點綴於路邊。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因為整個溫暖之森的範圍不大,所以如果沒有要用餐的話,可能很快就可以逛完,甚至還有日本人認為車程比在現場待的時間還要長。因此只單純為了溫暖之森前往,而特地搭車到遠處的人,可能會有些許的失落感。但是由於位於浜松車站開往浜名湖舘山寺温泉的路上,所以本來就要前往舘山寺温泉的人,若喜歡童話風格及手作雜貨小物,或喜歡有氣氛的甜點餐廳的人,將溫暖之森作為順遊安排的景點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附近的用餐處:
溫暖之森附近的站牌-すじかい橋下車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一間手作三明治店あんでい,是附近小有名氣的早餐店。而再過去一點還有使用鹿兒島產鰻魚的鰻魚飯排隊名店-浜章。

 

 154717089.gif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景點基本資訊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景點名稱:ぬくもりの森―溫暖之森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静岡県浜松市的浜名湖附近
槑槑散策記  開放時間:休館日境內仍開放,可以拍照。店面的營業時間:10:30~18:30,餐廳的晚餐時段為18:30~         
槑槑散策記  休館日:星期四、星期五,星期五只有雜貨店營業。另外還有不定期休館,請參考官方網站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30分鐘
槑槑散策記  擁擠程度:當天為休館日,園區內其他旅客只有五人左右。
槑槑散策記  門票價格:入園免費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包括槑槑、苳苳共四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充滿童話風格的溫暖工房與水車小屋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5年4月2日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官方網站:浜名湖 ぬくもりの森  静岡県浜松市
FACEBOOK粉絲專頁:ぬくもりの森臉書粉絲團               

154717086.gif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其他靜岡景點

三嶋大社周邊-對不起青春場景

靜岡三島市三嶋大社 對不起青春拍攝場景

熱海海上花火大會

熱海海上花火大會

濱松城公園賞櫻

靜岡濱松城公園賞櫻

大井川鐵道家山櫻花隧道

大井川鐵道家山賞櫻櫻花隧道

大井川鐵道景點總整理

靜岡大井川鐵道

靜岡濱松人氣半熟舒芙蕾鬆餅

靜岡 濱松 人氣半熟舒芙蕾口感鬆餅店 La Pullman Caffe'

   槑槑散策記 其他近期日本旅遊文章: 

71120.gif近期日本旅遊文章

大阪心齋橋-美國村:星期三的愛麗絲

Alice on Wednesday水曜日のアリス

關西機場直達四条烏丸等京都市內的交通搭乘方式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星巴克初夏期間限定草莓奶油星冰樂

星巴克夏季限定草莓奶油星冰樂

相似景點:

橡子共和國與橡子庭園-吉卜力工作室周邊專賣店

橡子共和國  

伊豆龍貓展

伊豆泰迪熊博物館特別企劃龍貓展  

MOOMIN嚕嚕米特展 

MOOMIN嚕嚕米精靈特展

154717086.gif

151796817.gif 浜名湖 ぬくもりの森―溫暖之森地址:静岡県浜松市西区和地町2949 ぬくもりの森


檢視較大的地圖

154717086.gif

 152158029.gif 浜名湖 ぬくもりの森―溫暖之森在哪裡-

如何前往浜名湖 ぬくもりの森―溫暖之森?

浜名湖 ぬくもりの森―溫暖之森怎麼去?

前往方式:可從浜松車站(浜松駅)或是市役所南站搭乘前往舘山寺温泉的遠洲鉄道巴士,於すじかい橋下車

(下圖為市役所南之站牌等車處)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すじかい橋下車後往紅綠燈走(下圖紅綠燈),會看到文章尾端所述的附近用餐處-

三明治店あんでい(下圖紅屋頂店面)

與鰻魚飯排隊名店-浜章(下圖白色招牌店)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持續走下去的第一個巷子走進去後直走直到看到須賀神社(如下圖)  

靜岡濱松溫暖之森

走不久後即可到達溫暖之森   

交通資訊詳見: 溫暖之森官網地圖交通指南

建議配合官網地圖與本文交通概述一起服用。

154717086.gif

分享到fb 用LINE分享

謝謝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按讚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