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沾麵   

 

securedownload.gif山頭火之日

3月10日是山頭火的生日,因為3月10日的日文就是3(さん)10日(とおか)和山頭火SANTOUKA(さんとうか)的發音一樣,所以這天也就是山頭火之日,在山頭火之日推出了新的北海道沾麵,店內就貼上特別的廣告寫著:北海道沾麵,您品嚐了沒有?

74761c701df3781388efa4ab363167765b5f06ac.gif期間限定北海道沾麵

Hokkaido Ramen Santouka拉麵山頭火,來自日本北海道。因此推出了北海道沾麵。石狩鍋是將新鮮鮭魚、蔬菜等材料放於味噌湯底中烹煮之北海道鄉土料理,此次的北海道沾麵是使用這種北海道石狩鍋風格來烹調,是期間限定的味噌沾麵。

securedownload (1).gif山頭火之湯頭與叉燒

山頭火之所以這麼多喜歡吃拉麵的人排隊,造成大排長龍的轟動,是因為他的湯頭和叉燒的美味帶來的,根據山頭火菜單,有介紹山頭火對這兩種山頭火招牌的美味秘密:   

SOUP山頭火美味湯頭的秘密/
香濃甘醇的豚骨湯頭以精選豬大腿骨為主要材料並去除其腥味,再以獨特的烹調方式熬煮16個小時而來
Chashu山頭火的叉燒肉分為2種,一種是五花肉,另一種是豬頰肉

securedownload (2).gif山頭火還是火頭山?

而山頭火的招牌看起來和我們平時讀的方向不太一樣,所以也有的人誤以為他是火頭山(笑)。 

但是看到他的らーめん(拉麵)是從右往左寫,就知道正確的讀法是從右到左了,若是讀成んめーら就沒有拉麵的意思了。

不過山頭火這種從右往左的寫法好像是他的特色,也看過有日本人在討論過這個寫法9b4237510efebd697f1546d8b71d76c0_w43_h20.gif  

京站店外觀  

securedownload.gif山頭火之菜單

拍了一些比較特別的菜單,而我們點的是北海道沾麵和墨魚飯定食。大部分的價位是190元~450元左右。

北海道沾麵 價錢$280

墨魚飯定食 價錢$340

280元和340元另外加收10%服務費,所以兩人加起來就有682元了,是還滿貴的

鹽味拉麵

價位:大碗260元 中碗(正常分量)220元 小碗190元

1鹽味拉麵

醬油拉麵

價位:大碗260元 中碗(正常分量)220元 小碗190元

2醬油拉麵

 味噌拉麵

價位:大碗260元 中碗(正常分量)220元 小碗190元

3味噌拉麵

 辣味噌拉麵

價位:大碗270元 中碗(正常分量)230元 小碗200元

4辣味噌拉麵

 叉燒拉麵

價位:大碗310元 中碗(正常分量)280元 小碗250元

5叉燒拉麵

 札幌拉麵沙拉 價位:290元

15札幌拉麵沙拉

中華涼麵

價位:300元

 

 

 

16中華涼麵

 墨魚飯定食

價位:340元/可選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噌四種湯頭拉麵

25墨魚飯定食

山頭火特製拉麵  

價位:大碗350元 中碗(正常分量)320元 小碗290元

山頭火特製拉麵

 

多種單點組合

 點這裡可以放大

鮭魚生魚片沙拉 價位 160元

日式炸豬排 價位 180元

成吉思汗烤羊 價位170元

多種單點組合

ララ.gif如何吃出沾麵的美味(沾麵吃法):

1.夾起一小口份量拉麵(1口分量)

2.沾一沾湯汁

3.放口中

將湯汁直接倒入麵中是錯誤的吃法。

キキ.gif除了北海道沾麵外,還有兩種沾麵:

1.醬油沾麵

2.辣味噌沾麵

如何吃出沾麵的美味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廣告時間

請繼續往下觀賞

若有諸多不便,請見諒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securedownload.gif拉拉熊美食特報:

02090926.gif 

YUWA   

北海道沾麵組合


YUWA3 

北海道沾麵之沾麵

  YUWA2  

北海道沾麵之湯頭

YUWA4  

北海道沾麵之鮭魚

YUWA5  

觀看三田製麵所食記

【午餐 *'A`*♪】[信義商圈美食]統一阪急百貨美食 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麵所 沾麵/拉麵 食記

YUWA6  墨魚飯定食

YUWA7  

墨魚飯定食之醬油拉麵

YUWA9

墨魚飯定食之墨魚飯  
  YUWA8

醬油拉麵

YUWA10  

山頭火外觀

YUWA

山頭火店內

YUWA  内面

YUWA  SOGO台北復興館店

YUWA  

太平洋SOGO台北復興館店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整體感想:

因為要加收服務費,而且不能加麵,所以感覺有點昂貴。不過拉麵大多都是這個價味。

麵條很好吃,湯頭真的很濃郁美味、很香醇,絕對適合您試試看。

個人推薦:北海道沾麵!湯頭非常好喝,讓人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大塊鮭魚吃起來又過癮^^

之前去SOGO店吃過辣味噌沾麵和辣味噌拉麵,雖然個人非常喜歡辣味,但是辣味的拉麵和沾麵,感覺辣味有點蓋住原本湯頭的美味,所以吃起來變得只是在吃辣罷了,而且辣味噌拉麵和沾麵兩者吃起來也差不多,我吃的北海道沾麵的湯頭就是味噌,那麼味噌拉麵的湯頭相信一定也很不錯。醬油拉麵的口味雖然稍微鹹一點,但是湯頭還是非常好喝!所以可能點沾麵的話,不會覺得一直喝湯會比較沒這麼鹹!

墨魚飯滿好吃的,但是並沒有像他的拉麵或沾麵的驚艷感,而且真的好貴,點墨魚飯套餐感覺沒有很划算,多了一個簡單的沙拉而已,所以下次不會點了。

上菜速度也還滿快的,我是平日去京站店吃,所以不像以前假日去SOGO店吃還要排隊排好久,排一小時才吃20分鐘左右。

山頭火在台北京站店的哪裡?Q2華陰街出口

你也和我一樣找不到山頭火嗎?來京站店當天做得最兩光的事情竟是找不到店面在哪。因為原本朋友誤以為會在京站的小吃街中,繞了一圈也沒有,原來是在一樓的異國小鎮DECK區,從外面才能看到整個店面。單是在一樓樓層中很容易沒有發現,要前往Q2華陰街出口才能到達。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店家資訊:

150577346.gif  餐廳名稱:山頭火台北京站店

securedownload (2).gif店家電話:(02)2558-2577

securedownload.gif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星期日~四 早上11:00~晚上21:30 (最後點餐21:00)

星期五、六 早上11:00~晚上22:00 (最後點餐21:30)全年無休

營業時間

securedownload (1).gif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150577346.gif  餐廳名稱:山頭火太平洋SOGO台北復興館店

securedownload (2).gif店家電話:(02)2731-7533

securedownload.gif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星期日~四 早上11:00~晚上21:30 (最後點餐21:00)

星期五、六 早上11:00~晚上22:00 (最後點餐21:30)全年無休

securedownload (1).gif店家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太平洋SOGO百貨 復興館B2F


檢視較大的地圖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其他相關連結: 

 

【晚餐 *'A`*♪】[台北車站美食]太陽蕃茄拉麵(太陽のトマト麺 Taiwan) 食記

【午餐 *'A`*♪】[信義商圈美食]統一阪急百貨美食 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麵所 沾麵/拉麵 食記

【晚餐 *'A`*♪】日本人氣飲食蕃茄拉麵- 太陽的蕃茄麵 食記 太陽のトマト麺

山頭火官方網站:らーめん山頭火│ラーメン専門 http://www.santouka.co.jp/index.html

開店專業 拉麵.沾麵の醬汁調理技術:人氣店主廚不藏私~配方、材料、調味大公開

好吃no.10 吃一碗好麵:從麵條到湯頭的食材選購&道地煮麵訣竅×100

日式拉麵、沾麵、涼麵技術教本

RAMENRAMEN2RAMEN3

 圖片連結來源:博客來

10062861 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 10062951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