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c3b7692243de39ac810ac05e11edd7 第一階段筆試:(合格)

考試科目:1.語文科目(國文、英文) 2.綜合科目(數學、公民、捷運常識) 3.電腦概論

因為很榮幸100年台北捷運公司招考隨車站務員能在第一階段筆試合格,又常有人問起捷運公司招考該如何準備?雖然最後未被錄取,但第一階段也有合格,所以後來再編輯過去的經驗寫下心得感想作為大家參考依據。

1.語文科目(國文、英文) 

國文的考試不算太難,但是和國考的考試方向比較不一樣,比較偏常識的感覺,所以可能要靠平時多看書來增加自己的國文能力。

英文考試比較簡單,若要準備往文法部分可能投資報酬率較高。

2.綜合科目(數學、公民、捷運常識)

數學比較簡單,偏高中數學題目,若還有留高中參考書的話建議流覽一下。

公民部分也可參考高中參考書,捷運常識的準備方法:可以買一本參考書來念,可能比較好掌握方向,但是參考書有的時候很厚重一本,可能會念起來比較吃力,最簡單的準備方法就是把台北捷運公司的網站瀏覽一遍(法規、站務相關要特別熟悉)記得捷運常識還有考到當地震幾級時停駛?颱風幾級捷運關閉?這種有數字的要背的分數有看過就會知道,盡量拿到比較好。

3.電腦概論

比較偏重電腦的基本常識,若是沒有修過計算機概論可能會比較吃力一點。建議找一本電腦概論的書來翻翻。覺得統測所讀的那種參考書,可能比較適合,因為較基本也較清楚。 例如:計概超人60天特攻本

推薦書籍:

計概超人60天特攻本

作者:夢想家資訊工場
出版社:碁峰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65623
裝訂:平裝

後來發現 宏典文化捷運招考系列   這套書集的排版架構都比較好,很多題目可以練習,又有詳解。

其實捷運招考相關書很多,也可以自己看看比較適合自己的買來翻閱相信都能足夠應付考試

書籍簡介可以參考 博客來捷運招考相關書籍

連結來源:博客來

 

eac3b7692243de39ac810ac05e11edd7台北捷運公司 隨車站務員第二試面試題目

考官都站在前面座位上,一進入時站著聽考官的指示

1. 請你把滅火器從左邊拿到右邊
2. 自我介紹
3. 根據自傳問問題:請問你過去的工作與經歷和隨車站務員好像沒有什麼關連?你認為有什麼能力可以應用在工作上嗎?
4. 請問你覺得隨車站務員是在做什麼工作?(這題應該是必考題,看到有別類組也被問工作內容問題,應該要把簡章所列工作內容看熟)
5. 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的?
6. 請你往前坐拿起前面的提供的紙英文朗讀
7. 從電腦中點選檔案聽一段聲音描述其內容
8. 從電腦中點選檔案看一段影片描述其內容

eac3b7692243de39ac810ac05e11edd7感想:

很榮幸能進入第二階段參加口試。口試場所在國家考場,現場大部分的人都穿著套裝西裝,當時我穿洋裝想表現得端莊一些,但是卻和其他人有很大的差距,讓人覺得是不是不太洽當。而且進去之後還要搬運滅火器,穿著裙子可能較不適合,而且隨車站務員似乎都是穿著褲子的。

所以個人認為台北捷運公司招考第二階段面試理想的穿著應該以黑色套裝配褲子為佳。

另外面試的時候面帶微笑,口試前多練習自我介紹,稿要多順過幾遍,請親朋好友幫忙你聽。

並練習英文朗讀,真正面試時要你朗誦才比較不容易緊張,念起來比較順。我就是太緊張了所以英文念的很結巴,也許就是這樣才沒有通過的吧!

最後結果:未錄取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10062861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 10062951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