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9.gif 『名探偵コナン』71120.gif內有嚴重雷請慎入

工藤新一162299296.gif162299294.gif162299296.gif毛利蘭

 

71119.gif 名偵探柯南853話 偵探在BAR中遭遇事件 感想 71120.gif 

853話-4/3發售SUNDAY周刊刊載

 シェリーのひとりごと - こなん通信社 雪莉的自言自語:

針對本回的雪莉發言:

プールバーって最近見かけないわよね・・・
Pool bar最近看不太到呢・・・

s前情提要

少年偵探團和博士一起去神社賞櫻,抽了籤,柯南是凶,灰原是大吉。柯南告訴茱蒂老師傷疤赤井是代號波本的安室透假扮的,請他調查波本現在還留在小五郎身邊的理由。自稱之前是在銀行搶劫案時見過茱蒂的賞櫻客弁崎桐平問起傷疤赤井的事,說自己曾遇過他,茱蒂和柯南問他經過,弁崎因為感冒所以對在何處見到傷疤赤井沒有印象。柯南接到阿笠博士電話,得知有人被暗殺。死者竟是矢代,發現他是人稱黑兵衛的扒手,而被偷的人才是凶手。嫌疑人的話讓茱蒂回憶起過去調查潛入醫院的黑衣組織同夥時,病人及秀一拿起柯南手機的那些情景,柯南慌張的把話題岔開柯南由灰原引發靈感,發現了兇手及手法。案情結束後,柯南問弁崎是不是眼力不好,怎麼沒認出死者。因為死者之前已偷過弁崎錢包,弁崎回柯南說自己眼力不好,然後和偵探團說自己是來神社求護身符的,同時孕婦素江現身,說弁崎是為了肚子裡的孩子求的護身符。素江孕吐時倒在茱蒂身上,同時從茱蒂袖口拿出東西。柯南和灰原都對素江保持懷疑,因為孕吐應該是懷孕初期,但素江看起來已大腹便便。茱蒂通知卡邁爾警官傷疤赤井是假的,並對銀行搶案時的杯墊訊息是誰所留抱持疑問,此時柯南心中對茱蒂感到抱歉。原來弁崎和素江兩人是苦艾酒和波本打扮的,而波本在茱蒂上放了竊聽器,素江假裝孕吐取回。波本透露自己得到意外的大情報,那位少年(柯南)是個可怕的男人。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廣告時間

請繼續往下觀賞

若有諸多不便,請見諒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cYUWA說劇情  :

毛利小五郎喜歡去酒吧調解心情,調酒師的福井柚嬉幫小五郎調配了綠茶讓他能清醒,杯中不是酒竟是綠茶讓小五郎口中的飲料都噴了出來。柯南找小五郎回家吃飯,卻剛好聽到柚嬉找小五郎相談最近身邊發生的怪事。常在酒吧裡聽到酒瓶塞打開的聲音及傳出柚子的清香。而當這種怪事發生的時候總會有薄田周史、岸浦実夏、初村健策、小暮紋平這四人在現場。要照像時卻沒有底片,部長薄田說他要岸浦買了很多底片,因為自己討厭數位相機,還提到同科中過去上吊自殺的宅男吉桑愛炫耀自己的數位相機一事,而吉桑和岸浦感情很好,似乎是他的男友初村帶來幫薄田買的檯球桿,被薄田當成是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小暮也帶來薄田的金屬製硬式飛鏢,兩人帶來的禮物都是昂貴且難以到手的物品,薄田對他們態度很差,說他們很有用。薄田酒醉熟睡後,岸浦強調自己也花了昂貴的價錢幫薄田競標了沖野洋子簽名海報。三人要了香檳來喝,岸浦打不開,交給小暮開瓶,卻將香檳灑上海報,三人急忙要了濕巾擦拭。岸浦發現酒也灑在薄田身上,此時初村發現薄田脖子上有紅點,小暮發現薄田好像沒有呼吸,薄田的肩膀被岸浦扶過後就倒下,小五郎接近查看,發現薄田的確已身亡。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a  YUWA寫感想  :

     853感想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c1 File853留下之伏筆:h1    

  • 71120.gif謎樣的柚子味和開瓶聲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10062895File853提供之柯南情報:10062862

  • 71120.gif小五郎常去POOL BAR當作自己的秘密酒吧治癒心情
  • 71120.gif小五郎去的這家POOL BAR的店名プルーパロット和怪盜小子的朋友(助手),黑羽盜一的隨從寺井所開的是同一店名,但是外觀有點不同。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00524075_07File853相關的知識:

71119.gif嫌疑犯和被害者的名字是和日本柑橘類名字有關。

福井柚嬉(ふくいゆずき)→柚子(ゆず),就是平時可見的柚子,但是日本的較不甜又乾澀。
薄田周史(うすだちかふみ)→酢橘(すだち),類似柚子的小型柑橘科植物,通常在德島栽培以製為食醋使用,和柚子一樣是綠色時就可採收。
岸浦実夏(きしうらみか)紀州蜜柑(きしゅうみかん),原產於中國,在和歌山栽種,在明治時代溫州橘普遍前是柑橘類品種的代表。
初村健策(はつむらけんさく)→八朔(はっさく)八朔柑(はっさくかん),柑橘類的一種,江戸末期在広島県因島發現,表皮光滑型小甘甜。
小暮紋平(こぐれもんぺい)→檸檬(レモン),就是平時可見的檸檬。
吉桑(よしくわ)しいくわあさあ通常寫作「シークワーサー」「シークヮーサー」,沖繩特有的自產柑橘類,果實熟了後常會被製為果汁或拿來加工果汁,又被稱作平実(ひらみ)レモン,味道和檸檬很相似,但是更清爽。

71119.gif本集第一張圖店家門外的招牌寫上的POOL BAR,而雪莉的自言自語中也說到プールバー(pool bar)是?

プールバー指有撞球檯的酒吧。
特別指有包含六個球袋的撞球檯,可以打POOL GAME。
POOL GAME:就是撞球遊戲
玉突:日文的撞球
玉突き台:日文撞球檯的意思,而其中的
而法語的「プル poule」就是指雞的意思,雞又引申為蛋(日文寫作玉),所以就引申出プール了。
再者,日文原本的プール最早是指儲存水,而撞球檯可以儲存球,所以就被稱為プール了。

青山老師似乎很喜歡POOL BAR,因為在怪盜小子的漫畫裡面,也有在POOL BAR裡發生的劇情。

71119.gifギムレット-gimlet(螺絲錐):淡い緑色のカクテル(淡綠色的雞尾酒),別名為SCROW DRIVER(螺絲起子)。

材料:用琴酒和萊姆汁調和。另一說是伏特加1盎司、鮮橙汁4盎司

制法:將碎冰置杯中,注入酒和橙汁,攪勻,以鮮橙或檸檬點綴之。這是一款世界著名的雞尾酒,四季均宜飲用,酒性溫和,氣味芬芳,能提神健胃,頗受各界人士歡迎。萊姆汁在早期是裝在封閉的木桶裏的,倒出萊姆汁時需要用小螺絲鑽在木桶上開個小口,所以得名。另一種起源是Gimlette這個人發明螺絲錐這種雞尾酒的,因而得名。今日螺絲錐的流行要歸功於美國推理小說家雷蒙-錢德勒(Raymond Chandler)筆下冷硬派的私家偵探菲力浦.馬羅(Philip Marlowe)。在其長篇小說“漫長的告別”(The Long Goodbye)中,馬羅和他的一名客戶在酒吧飲酒,馬羅對於自己點的“Gimlet”雞尾酒非常不滿,於是說到:“他們根本就不知道‘Gimlet’是 怎麼調出來的。真正的‘Gimlet’就是一半琴酒一半萊姆汁,沒有別的了!”從那以後,“Gimlet”雞尾酒就成為文學作品和電影電視中的常客。
而本集柯南旁白:空しい会話と悲しい微笑み。探偵は日常を遠さげ、BAR(バー)で呟く「マスター、ジンとライムで一杯頼むよ・・・」空虛的會話和悲傷的微笑,偵探遠離日常,在酒吧中嘟囔「老闆,來一杯琴酒和萊姆・・・」

因此小五郎所指的螺絲錐應是指用琴酒和萊姆汁調和的。

萊姆汁和這集相關的柑橘類是屬同類,所以自然而然加入至本系列主題,至於琴酒是不是也成為本系列的一個暗示,也令人注目。

 

71119.gifフィリップ・マーロウ-(Philip Marlowe)菲力浦.馬羅

為作家雷蒙·錢德勒創造的虛構人物,他出現在《大眠》與《漫長的告別》等多部長篇小說中。

菲力浦.馬羅身高約6呎(約為185公分),體重大概190磅(86公斤),職業是私家偵探。當上私家偵探之前,馬羅是洛杉磯地檢處衛爾德檢察官下面的一名調查員,後來因不服從命令而被解僱。他抽駱駝牌香菸,偶爾在家也會抽煙斗。平時喜歡研究西洋棋,常在沒有客戶時自己一個人下棋。他經常喝威士忌或白蘭地,也擅長利用酒精從人們口中套出他所要的情報。他通常不替客戶辦理離婚手續。
為了紀念雷蒙·錢德勒,雷蒙·錢德勒協會(Raymond Chandler Society)於1992年成立菲力普·馬羅獎(Philip Marlowe Awards),主要頒給年度最佳德文犯罪推理小說和最佳國際犯罪推理小說。

ギムレットをご馳走してくれるとは・・・
俺をあの探偵、フィリップ・マーロウと重ねているに違いない

本集柯南中,小五郎認為調酒師的福井柚嬉招待他所調製的淡綠色飲品應是螺絲錐,是因為對方將自己與偵探菲力浦.馬羅重疊在一起菲力浦.馬羅和gimlet(螺絲錐)的關連請見上面gimlet(螺絲錐)介紹。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s1  其他相關連結:r1  

名探偵コナン カラコレ 第2弾 名偵探柯南迷你角色公仔收藏 NO.2:

        灰原哀                      工藤新一                  毛利蘭                    服部平次               

灰原哀  工藤新一  毛利蘭   服部平次          

     江戶川柯南                    怪盜小子(黑羽快斗)         名偵探柯南76

    江戶川柯南               怪盜小子         image.php

     imagima

神偷怪盜TREASURED EDITION(03)    特別編輯漫畫名偵探柯南讀者精選(全) 


 crime15068  kyotosakura15068 

名偵探柯南 來自過去的前奏曲  名偵探柯南 主題曲集 4  天空的劫難船  貝克街的亡靈  迷宮的十字路 

    圖片來源:博客來

10062861 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 10062951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