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9.gif 『名探偵コナン』71120.gif內有嚴重雷請慎入

工藤新一162299296.gif162299294.gif162299296.gif毛利蘭

 

71119.gif 名偵探柯南849話 太閣的手段 感想 71120.gif 

849話-2/20發售SUNDAY周刊刊載

 シェリーのひとりごと - こなん通信社 雪莉的自言自語:

針對本回的雪莉發言:

本物の太閤は将棋が弱かったらしいわよ・・・

 真正的太閣(太政大臣)的將棋聽說很弱唷...

キキ.gif 前情提要ララ.gif

交通部警部補宮本由美,在睡夢中夢見了過去自己和前男友在聖誕節分手的情況。前男友說,在他集齊7個之前請不要打開信封三池接到了櫻子的來電,得知附近有人死亡,柯南等人問了地點後前往。女主人看似上吊自殺,櫻子正在那家擔任褓母。大家前往公寓,並遇到了由美口中的前男友羽田秀吉。屋主供詞及遺書內容及千葉警官報告可疑人士進入公寓的情報,讓案情明朗化,羽田似乎也察覺到了真相,卻遲遲不說出自己的不在場證明。另一方面,千葉和三池的青梅竹馬櫻子相認了,卻沒認出櫻子身後的三池,讓三池感到難過。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廣告時間

請繼續往下觀賞

若有諸多不便,請見諒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YUWA說劇情  :

由美逼問羽田為何不能告知不在場證明,是不是和女人有關,但羽田堅持自己心中只有由美一人。由美請目暮警官把羽田抓起來,說他就是犯人。目暮警官指出現場遺書留下,死者應該是自殺,不過柯南提出羽田之前的說詞,那封遺書是準備了一件,是將棋用語之一。由美很疑惑為何羽田會知道將棋用語,而羽田解釋這個案情的經過,並推理出,那份遺書其實是女主人過去在飛機失事時寫下的遺書,以及利用氣流的關門手法,並利用手機夾住,在使用手機震動功能,可讓其掉落。兇手是男主人,他將自己的手機偽裝成夫人的手機。偵探團們也找到了男主人使用的電話亭,現場留下的指紋將會成為證據。案情結束後,偵探團談論起由美的前男友,柯南表示自己能和名人一起推理非常開心。原來羽田秀吉是下將棋的太閣名人,而案發當天是因為要去將棋會館參加預選,才不能說出自己的這個不在場證明。因為羽田看到由美稱讚別人六連勝很強的話,而下立決心要得到七冠,並等到完成後再將這個事情和由美說。只是由美聽說他是名人,也不以為意,覺得大概也只是個釣魚或遊戲的名人。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YUWA寫感想  :

2     2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File847~849提供之柯南情報:

  • 71120.gif米原櫻子是三池苗子的青梅竹馬,比三池苗子小一學年。
  • 71120.gif櫻子稱千葉為千葉っち(小千葉),千葉也稱他為桜子ちゃん,所以兩人感情應該算是滿好滿熟識的。
  • 71120.gif柯南覺得自己能和名人一起推裡感覺很興奮,甚至還臉紅。
  • 71120.gif由美的前男友叫做羽田秀吉(はねだしゅうきち)28歲,以前有在由美口中被提過,本人是初登場,和由美是在由美大學時代時在電車裡相遇的,稱由美為由美たん。一秒就充分記憶,兼具推理能力,自稱是世界第一,職業將棋手,是眾所皆知,人稱「太閣名人」,已經連續拿到六連勝,正在為了由美拿到七冠而努力,住在米花高級大廈(シャトー米花マンション),職業不明,可能是哪裡的小開,由美說他長得不錯,個性十分孩子氣,連他的名字正確稱呼都不知道一樣,都稱他中吉;而且就算聽說他是名人,也不以為意,覺得大概也只是個釣魚或遊戲的名人。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File849相關連的知識:

  • 死者遺書是4年前所寫,而其中提到七五三節,是指4年前市子3歳時過的七五三節。而今年她7歲,所以也過了七五三節。
    七五三節是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明治維新前是農曆十一月十五)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 資料來源:wikipedia
  • 羽田的內心「棋王…王将…王座…棋聖…王位…竜王…名人…の7冠」
    棋王、王将、王座、棋聖、王位、竜王、名人是所謂的七冠。
    棋王:報社主辦的七個公式頭銜之一,共同通信社(以政治為主的報社)主辦的棋王戰中保有頭銜的棋士之稱號。
    王将:報社主辦的七個公式頭銜之一,スポーツニッポン新聞社和毎日新聞社主辦的王将戰中保有頭銜的棋士之稱號。
    王座:報社主辦的七個公式頭銜之一,日本経済新聞社主辦的王座戰中保有頭銜的棋士之稱號。
    棋聖:報社主辦的七個公式頭銜之一,産経新聞社主辦的棋聖戰中保有頭銜的棋士之稱號。
    王位:報社主辦的七個公式頭銜之一,地方報社3社連合(北海道新聞社、中日新聞社(中日新聞・ 東京新聞)・西日本新聞社)和神戸新聞社、徳島新聞社主辦的王位戰中保有頭銜的棋士之稱號。
    竜王:報社主辦的七個公式頭銜之一,読売新聞社主辦的竜王戰中保有頭銜的棋士之稱號。
    名人:過去是指將棋界的最高權位者,現在是指名人戰中保有頭銜的棋士之稱號。也是報社主辦的七個公式頭銜之一。
       毎日新聞社和朝日新聞社主辦的名人戰中保有頭銜的棋士之稱號。
       名人戰的勝利者會被受封為將棋界最具規格及歷史的之「名人」稱號,
       直到下一次的七番勝負結束前,都會是這個頭銜的保持者。
  • 柯南「ある局面を想定しておき、その予想された局面に到達したときに放つ妙手の事を…
    『用意した一着』って言うってネットに書いてあったよ!
    将棋用語の一つだってね
    柯南說先想像某個局面,而到達預想的局面時,表現的絕招就可以稱為「準備了一件」。在網路上可以看見,是將棋用語的一種。
  • 羽田秀吉的原型:羽生善治
    就如漫畫內容中,步美的母親也是羽田的粉絲,連元太都知道的太閣名人,這樣家喻戶曉的人物,在現實生活之中,日本真的就有一個得到七冠的家喻戶曉之騎士-羽生善治羽生善治不僅是日本首次拿到七冠的人,同時也被日本科學家曾以天才為研究題目,研究他的腦部結構,結果發現其大腦前端特別活躍,一般人需要8秒鐘的思考反應時間,羽生只需要1秒鐘。
    就如同漫畫中的羽田秀吉一樣,只需要一秒就可以記憶。
    羽生善治在2/14情人節拿下七冠之後,在三月和原本是女明星的畠田理恵結婚,所以未來青山老師很有可能會畫出羽田秀吉在情人節時奪下七冠和由美求婚。
    參考資料來源:wikipedia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其他相關連結:

 

名偵探柯南76

image.php   

 圖片來源:博客來

 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20100824_1037111.gif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