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拉拉熊茶房

坐落於京都的嵐山拉拉熊茶房,是日本首間以「和×拉拉熊」為主題的常設「拉拉熊和風咖啡廳(和カフェ)」也迎向一周年了。最近還準備展開二號店,地點就在宮島。

嵐山りらっくま茶房-嵐山拉拉熊茶房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嵐山拉拉熊茶房

拉拉熊茶房嵐山店地處嵐山商店街中間的精華地段,就在著名觀光景點-天龍寺對面。
離京福電鐵「嵐山駅」只要一分鐘左右,交通相當方便。
整間建物顯而易見,引人注目的和風設計讓人即使不用查找地圖,也能很快就發現。

嵐山拉拉熊茶房

首先,拉拉熊茶房門口就坐著一位和服打扮的拉拉熊,就算不到店內用餐的旅客,都能坐在旁邊與其合影,也迅速成為嵐山熱門打卡點。

嵐山拉拉熊茶房
建築則以黑白色系來搭建,側邊與正面的木製招牌上刻著以篆體書寫的店名,拉拉熊圖案之暖廉懸吊於門前,營造出和風氣息濃厚的氛圍。

嵐山拉拉熊茶房
原以為是在觀光客眾多的地點開設,所以可能需要排隊,但是由於前往的當時正是1月天冷的時候,所以前往嵐山的觀光客也較少,完全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進入店內享用。

嵐山拉拉熊茶房

茶房一樓的周邊商品店中,販售拉拉熊蜂蜜蛋糕鰻頭等多種日本土產點心,也有拉拉熊圖案的清水燒茶碗、西陣織,繪製嵐山渡月橋、竹林等圖案的紀念品,各種集結京都代表性名物融於其中的和風商品,都很適合買回去當作伴手禮。其中最可愛的就是這兩隻拉拉熊不倒翁,總覺得放著這麼可愛的不倒翁在房間可以帶來好運。相關的周邊商品與價格,在官方網站也有介紹。

嵐山拉拉熊茶房

整間店比想像中還要廣闊,除了包含以標榜使用健康食材來製作料理的主題餐廳外,在一樓還有併設販售蜂蜜製品為主的拉拉熊HONEY SHOP及飲料外帶店Rilakkuma honey stand及周邊商品專賣區域。

嵐山拉拉熊茶房

提供外帶餐飲的Rilakkuma honey stand也有販售霜淇淋,口味也有多種選擇,位於HONEY SHOP的側邊。還有販售抹茶、蜂蜜檸檬口味的拉拉熊造型雞蛋糕小饅頭、蜂蜜奶油口味薯條等。

嵐山拉拉熊茶房
HONEY SHOP內販售許多和蜂蜜相關的限定商品。

嵐山拉拉熊茶房

佈滿蜂蜜和果醬的櫃台,背景也是六角形像是蜂窩般堆疊的形狀,也和嵐山拉拉熊茶房LOGO相符。

嵐山拉拉熊茶房
樓梯入口附近就可以看到拉拉熊、小白熊與小雞的坐在蜂蜜罐上,對拉拉熊HONEY SHOP來說,是最醒目的代表。除此之外還有拉拉熊形狀竹窗,完美呈現日式料理店的格調。

嵐山拉拉熊茶房
穿著和風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前往二樓的用餐區域。因為是位於外國觀光客眾多的嵐山,所以服務人員也都稍微會用英文和客人說話,即使不懂日文的人也不太需要擔心。即使人多,也有號碼牌機可以索取號碼。光上階梯就能感受到擺設讓人相當喜愛,一二層交界處有兩座拉拉熊沙發,上面坐著拉拉熊、小白熊與小雞三隻大玩偶,超適合坐在沙發上抱著他們合照。
牆面有著被六角形包圍的拉拉熊浮雕,也是嵐山拉拉熊茶房的主LOGO圖,給人像是拉拉熊躲在窗稜後的感受。

嵐山拉拉熊茶房

這樣的牆壁雕刻和一般常見的主題餐廳以印刷牆面為主之設計截然不同,以白色粉刷如石膏作品一般,更添典雅風格。

嵐山拉拉熊茶房

以多種顏色搭配的格子窗,讓風雅之餘仍點綴著繽紛色彩。五顏六色的格子佐以拉拉熊圖案線條,是超適合當作網美牆的最佳背景。
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而餐桌旁的服務人員都會主動來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拍攝兩人合影,服務態度熱心親切。
由於是在著名觀光地嵐山,所以工作人員也都會稍微用英文和客人對話,所以如果不會日文也不太需要擔心。
雖然價格上比台北的茶屋貴,整體裝飾也沒這麼多變化,但是京都和風感融入於整個環境,能在店內休憩連心情都跟著昇華。
嵐山拉拉熊茶房

每桌都有準備拉拉熊的小玩偶可以照相,雖然自己家也有同樣一組坐姿拉拉熊,但是現場直接準備給大家拿來拍照用也是相當貼心。
裝潢可愛又不失優雅,完全將嵐山拉拉熊茶房「和×拉拉熊」的主題駕馭地淋漓盡致。

嵐山拉拉熊茶房

原本看似一般的窗廉,仔細一看,就能發現窗廉布上的花紋都是由拉拉熊的圖案組成。

嵐山拉拉熊茶房
拉拉熊茶房每一角落、每一細節都充滿拉拉熊,處處能發現主題店的用心。

嵐山拉拉熊茶房

吧台區座位窗戶上也有拉拉熊們穿著和服的模樣,它們的和服或頭飾也都是拉拉熊頭型圖案。

嵐山拉拉熊茶房

而這裡擺放的是另一款娃娃頭,可以和餐點一起拍照。

嵐山拉拉熊茶房

附近的廁所上面,男女都有拉拉熊的木質標示

嵐山拉拉熊茶房

筷子的包裝以及面紙上面都有印製嵐山拉拉熊茶房的字樣

嵐山拉拉熊茶房

いっしょにごろん♪手まり寿司とおむすび弁当 1650日圓 未稅
一起滾來滾去♪手鞠壽司與飯糰便當    
菜單介紹:和可愛的拉拉熊與小白熊飯糰一起滾來滾去的圓圓手鞠壽司,是和京都家常菜(おばんざい)結合而成的飯糰便當。
可以盡情享受「可愛的京都」。

嵐山拉拉熊茶房

拉拉熊與小白熊飯糰相當可愛地用竹葉包裹成手捲的模樣,相當可愛。
據說飯糰的米飯是以湯汁炊煮而成,拉拉熊的顏色是由焦糖染上,雖然其味道並不明顯。
手鞠壽司則以蕪菁、紅蕪菁、廣島菜三種食材製造而成,將飯糰渲染成紅、白、綠三色,圓滾滾的外觀像是三色糰子。
散發傳統氣息的京都家常菜也有三種菜色,分別盛裝於小碟子中,並以拉拉熊頭型的紅蘿蔔搭配。

嵐山拉拉熊茶房

裝湯的碗也有印上拉拉熊茶房的LOGO

嵐山拉拉熊茶房

米飯Q彈、菜色也味道不錯,但是份量少、價格亦不便宜。
只是整道料理濃郁的和風味與可愛又講究的擺盤,對為了滿足喜愛拉拉熊的粉絲心情來說也是值得。
和那種僅靠卡通人物吸引客群,給人充斥色素與不好吃印象的主題餐廳相比之下,追求健康美味與和風概念的拉拉熊茶房是華麗又高貴得多了。

嵐山拉拉熊茶房
▲森の恵みたっぷり!白みそ生パスタ 1280日圓 未稅
滿滿森林的恩賜!白味噌生義大利麵
菜單介紹:使用丹波的黑豆與菇類、京都白味噌醬製作的「生義大利麵」。

嵐山拉拉熊茶房

印製著和服拉拉熊的薄餅,傳達著京都和風的印象。
以拉拉熊的頭型的紅蘿蔔點綴,讓整盤義大利麵呈現繽紛的色彩。

嵐山拉拉熊茶房
採用當地的食材也同樣讓這道菜散發滿滿的京都意象。
義大利生麵的Q軟口感與白味噌醬作出來的義大利麵,味道相當不錯,價位也相對較為便宜,很適合前往朝聖卻又不想花太多錢的小資拉拉熊粉。
嵐山拉拉熊茶房

▲自分で作れる♥コリラックマのふわふわはちみつロール 980日圓 未稅
可以自己作♥小白熊的柔柔軟軟蜂蜜蛋糕捲
菜單介紹:可以享受自己製作小白熊臉部的樂趣,具有輕盈口感的白色蛋糕捲。

嵐山拉拉熊茶房

鬆軟的蜂蜜蛋糕捲,味道還不錯。
旁邊放有一張小白熊的臉蛋,讓你拿著夾子自己在蛋糕捲上面拼出他的模樣,好玩又有趣。
雖然蛋糕捲的表現並不能稱得上驚艷,但是味道還算不錯。
自己作的小白熊蛋糕模樣雖然和本物比當然還是會有歪斜的些微差距,但是只需要放上五官所以作法相當簡單。
嵐山拉拉熊茶房

蛋糕捲可依照喜好淋上蜂蜜

嵐山拉拉熊茶房

以御影石打造的拉拉熊地藏,看起來也太可愛了,除了藉此結合濃郁日式和風味,還可以看到拉拉熊化身成為地藏的不同一面。
拉拉熊地藏的設計概念相當具有特色,讓我不由得拿起相機狂拍!!

嵐山拉拉熊茶房
除了在地面的小地藏們,也有置身於竹林中的地藏,將嵐山的特色也同時凝於其中。

嵐山拉拉熊茶房

如果下次來京都沒有時間再進入店內用餐,我想我還是會忍不住安排短暫的時間進去周邊店裡逛逛,再來會一會可愛的嵐山りらっくま茶房。

嵐山拉拉熊茶房

槑槑散策記
日本的拉拉熊主題餐廳總是以期間限定居多,而嵐山的拉拉熊茶房則是我第一次去日本常設的拉拉熊主題餐廳,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整體氛圍相當不錯,若未來有機會也會想要去今年即將開幕的宮島店走走。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拉拉熊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親子旅遊  槑槑散策記 攝影愛好者槑槑散策記 拍照打卡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嵐山拉拉熊茶房

 觀光景點・卡通人物主題餐廳・拍照打卡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 京福電鐵嵐山車站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10:30~17:30(午餐16:30LO 咖啡廳17:00LO)
槑槑散策記 公休日:年中無休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
:2小時30分鐘左右
槑槑散策記 擁擠程度:冬季非旺季,不用排隊也可入場

槑槑散策記 低消:每人一份餐點或飲料。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和妹妹共2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和風氛圍的每個角落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可以與店內後方的地藏拉拉熊合影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8年1月11日
槑槑散策記 官方網站:りらっくま茶房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嵐山拉拉熊茶房地址:〒616-8374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15レストラン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其他拉拉熊文章: 

皇室堡輕鬆小熊夢幻雪國
皇室堡拉拉熊夢幻雪國

拉拉熊餐廳拉拉熊餐廳Rilakkuma Café

拉拉熊茶屋Rilakkuma Cha-Ya 拉拉熊茶屋

全日本唯一拉拉熊概念店天王寺期間限定拉拉熊概念店

大阪天王寺 auréole d'ange大阪天王寺Rilakkuma × auréole d'ange拉拉熊主題咖啡廳

Rilakkuma × COCONOHA河原町拉拉熊餐廳coconoha

槑槑散策記 其他日本旅遊文章: 

新宿EGG&SPUMALittleTwinStars Twinkle Snow Café雙星仙子期間限定咖啡廳EGG%26;SPUMA (61).JPG

庫洛魔法使小櫻展
庫洛魔法使小櫻展

Caretta汐留冬季燈飾Caretta 汐留

京都西本願寺大銀杏西本願寺大銀杏

京都六孫王神社六孫王神社 櫻花

清水寺夜楓清水寺夜楓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