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10051.JPG  

 

參考資料來源:Dunkin' Donuts 官方網站 http://www.dunkindonuts.com.tw/



Dunkin' Donuts 平時給人的印象,顧名思義就是甜甜圈,會常讓人和Mister Donut搞混。
但是其實他是源自美國,以美式休閒咖啡館為主要的經營方式,主要為供應美味的甜甜圈及100%純正的美式咖啡,並提供瑪芬、貝果、三明治、漢堡…等輕食,比較偏向咖啡館,可以讓人解決一餐也可以休息,和台灣的Mister Donut比較不一樣。
而Mister Donut源自日本,雖然在日本也推出許多鹹食如:炒飯、肉包、麵類、粽子可以讓人解決一餐,但台灣的Mister Donut經營方式雖然也有供應早餐貝果等,但比較沒有供應餐點的感覺,偏向讓人休息喝杯飲料,同時享受甜甜圈的場所,或是有純粹甜甜圈專賣店的印象,讓人買回家吃點心。


今天我想要寫的食記也是要介紹我喜歡的Dunkin' Donuts的早餐。

Dunkin' Donuts 佳瑪店
台北縣新店市建國路270號(佳瑪百貨)
(02)2910-5607

 

PB110048.JPG   

這是我最常光顧的Dunkin' Donuts店,店員小姐常會在十字路口轉角醒目的地點(佳瑪門口)擺小攤子外賣早餐,我也有買過小攤子的,也有特別去店裡面享用。

 

點餐方便,服務親切的外賣小攤與店員小姐。

PB090006.JPG  

店內裝璜漂亮,光線明亮,擁有咖啡店特質的時尚與優雅,充滿休閒愜意的氣氛。雖然我很少去其他家Dunkin' Donuts,所以沒注意過其他家的裝潢,但是我很喜歡我常去的這家店裡的氛圍。

 PB110057.JPG  

 

咖啡杯成圓環狀排列,像極了裝飾品,為店內添增活潑可愛的氣息。

PB140015.JPG  

PB140017.JPG  

琳瑯滿目的甜甜圈冰櫃

 PB140016.JPG  

 

 

壁面以Dunkin' Donuts的由來故事作為草底,豐富著意義,別具一番風格。

PB110063.JPG   

起司火腿蛋烘餅

DSC01084.JPG  

餐點付一杯美式咖啡 49元

飲料也可改為紅茶或果汁。但個人覺得果汁有點偏甜,所以比較喜歡美式咖啡。紅茶沒有點過。

餅皮柔軟厚實,吃起來很有嚼勁。 

DSC01085.JPG  

内陷的起司濃郁流露出香味,配上火腿蛋後風味絕佳。 

DSC01086.JPG  

凱薩燻雞元氣白燒堡

我覺得白燒堡真的都是物超所值,CP值極高。

39元的價位還配一杯美式咖啡。普通早餐店也不一定有這麼便宜。

紛擾繁忙的工作前,在時髦流行中閒適恬靜的環境享受早餐,可以紓解壓力,精神飽滿。

更重要的是餐點即使廉價,但美味卻不打折扣。

PB110056.JPG  

 

在店內點餐時,耐心等候點餐機發亮與震動。

PB110054.JPG  

每次輪到我拿到餐點時,都充滿著興奮與期待。迫不及待打開漢堡包裝紙。

 

白燒堡和一般的漢堡口感不太一樣,可能和麥當勞的滿福堡皮比較類似。

漢堡麵包柔軟厚實,卻又充滿嚼勁,吃起來Q彈有勁。

烘培方式應該和普通漢堡不大相同,所以從未看過它出現烤焦的樣子。

在麥當勞吃早餐,常常會有漢堡麵包烤焦的問題。因為健康取向,個人不是很喜歡烤焦的漢堡麵包。

凱薩燻雞白燒堡內的凱薩醬汁,和燻雞與生菜的融合之下,可以說是美味的結合。醬汁緩緩流出,讓人欲罷不能,恨不得趕快咬一口。咬下一口後,齒內發散出濃郁醬汁,順著白燒堡的麵包融入,在口中編織成豐富的食感。

PB140013.JPG  

 

黑胡椒火腿元氣白燒堡內也有不同於凱薩燻雞堡的醬汁,但是醬汁與火腿味道絕對不輸給燻雞堡。我妹妹比較喜歡黑胡椒火腿,我則是兩者都喜歡,無法分出高下。

黑胡椒火腿元氣白燒堡火腿與一般早餐店的火腿不同,厚度較厚且具彈性,是比較精緻的火腿。香醇可口,配上白燒堡麵包的鬆軟嚼勁,一口接著一口,讓人欲罷不能。

 PB110059.JPG

PB090010.JPG    

 

為了嘗試不同口味,所以我也點過鮪魚丹麥起酥堡。

有別於白燒堡的Q彈,丹麥起酥堡呈現的是酥酥的口感。

丹麥起酥在齒間西西蘇蘇的流露出美味的音符,和鮪魚內餡譜成另一曲令人絕讚的佳肴。

 

PB220099.JPG   

店內的早餐菜單看到的比外賣菜單還少(似乎缺少了烘餅),似乎一般都是外賣的。但是據店員指出,若要點外賣餐點菜單的內容其實也是可以的,只是店內沒有外賣餐點的菜單,所以可能就要特別去記那個菜單,或是在外賣小攤看到時記錄下來。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

也許對他們來說,主要的早餐客源都以外賣小攤為主。常常外賣小攤的客人等待買早餐的人,可以排上3~4個,但是店內點餐的人似乎不太會有排隊的情況。

啜飲杯內美式咖啡的香醇,聆聽店內輕快曲調的呢喃,細嚐盤上美味餐點的可口,是靜謐的早晨最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