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2  

 

150577346.gif   165682451.gif  164565351.gif

之前看到阪急正在裝潢這家從日本來的拉麵,就一直很想去試試看。

正逢新光三越周年慶,剛好會去信義商圈,所以就和親戚一起約好前往品嘗美食。

現在去了.gif

根據FACEBOOK粉絲團的介紹:

三田製麵所創立於2008年8月,在東京有13間、大阪有2間分店。濃厚的魚介豚骨湯及充滿咬勁的自家製極粗麵為最大特色。
於2012年10月初在台北統一阪急百貨開設海外第一間分店。

 

根據店内贈送的扇子背面簡介内容:

三田製麵所創業於日本東京三田、以東京為中心,已開16家店鋪,是日本第一的"沾麵專賣店"。麵採用數種類嚴選的小麥精製、無論口感、風味一律俱全。湯頭以豬大骨、雞胸骨,以及多種蔬菜在火力全開的狀態下長時間熬煮、在加上特製魚介湯,使湯頭更加濃厚美味、油脂更少,從小孩到老人都可以接納我們的獨特風味。小、中、大的麵量增加價錢不變、使客人不只滿足自己的五臟廟、更滿足客人的荷包。海外初登場!必請品嘗真正的沾麵。

PB050030   
  和一般的日本拉麵店一樣,在店內都可以自行拿取贈送的扇子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三田製麵所・台北店外觀:

店外是由格子窗佈成,所以可以從格子觀賞店内。

是很具有流行和風感的店面。

PA220085

 

店外裝飾著燈籠,上面寫著 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麵所及招牌圖案。

PA220084

PA220086

 

店外兩側頂部則高掛著三田製麵所以羅馬字發音的名稱。

PA220091

店外中間則是漢字的招牌-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麵所

PA220093在排隊隊伍的最右側,也是一接近店面也有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麵所直立式的招牌。

        PA220096

最左側也擺設著餐廳廚窗,將店內菜單餐點放置著一目了然。

PA220097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三田製麵所・台北店店內裝潢:

内部凝聚和風感覺,由竹子和木造建築搭製。

page 

作在吧檯的客人,桌下會有收納箱提供擺放包包。

PA220124  

 店長是一位日本人,感覺不太會說中文,因為他都是用日文來招呼客人的。

由於人很親切,感覺真的很有日本拉麵店長的風範。

因為有其他四人可同坐一桌的位子空了出來,店長還用中文和日文夾雜的問我們要不要從吧台移過去。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三田製麵所・台北店麵類介紹:

 

招牌的沾麵有四種大小。

麵量可自由選擇,除了特大碗以外價格均一。這是三田製麵所的特色之一。

女店員是建議女生可以吃中的大小就可以了,因為就算剩餘也沒有打包帶走的服務。

小:140g
中:210g
大:280g
特大:420g

PA220098 

 

而店內的沾麵只有兩種口味:

152158029.gif濃厚豚骨魚介沾麵(中)

PA220108 

152158029.gif  辣味濃厚豚骨魚介沾麵(中)

PA220109 

152158029.gif其他餐點:

PA220110   

辣味濃厚豚骨魚介拉麵 230元

辣味濃厚豚骨魚介麵 240元

(雖然我們都點沾麵,但是拉麵的不同看起來是在於麵是用細麵)

迷你白飯 20元

蔥花飯 45元

餃子 70元
三田流餃子 90元
自家製唐揚(炸雞) 120元
手羽先唐揚(炸雞翅) 90元
とんかつ(炸豬排) 150元
コロッケ(可樂餅) 100元
揚げ餃子(炸餃子) 70元
サラダ(沙拉) 80元
薯條 100元
三田スティック(揚げ麺)
三田點心麵(鹽味) 30元
三田點心麵(咖哩味)30元

 

最後三項日本官網都沒有寫到,似乎沒有賣,台灣才有的。

另外日本除了沾麵及拉麵外,還有販售中華涼麵、炒飯。

152158029.gif套餐組合
+60元 沙拉套餐(迷你沙拉、飲料)
+60元 煎餃套餐(煎餃3個、飲料)
+90元 炸雞套餐(自家製炸雞3個、飲料)
+120元 炸豬排套餐(迷你炸豬排1份、飲料)

 71119.gif  三田流沾麵的美味吃法:

當點菜前會先拿到一張介紹沾麵的吃法,上面寫著:

1.確認麵條的彈性-首先只吃麵條不沾醬以品嚐小麥微甜的口感。
2.麵與沾汁的完美比例-麵條夾起後沾7分左右的沾汁
3.創造自己的獨特吃法-找個最適合自己的吃法
4.沾汁變熱湯-麵吃完後,將桌上的高湯加到沾之中,即可享用熱騰騰的豚骨魚介湯

上面有另外貼上:如需高湯請洽店員 

點沾麵的時候,店員會問要選擇吃冷麵還是熱麵,以下為根據菜單上面所提供熱麵、湯頭、極粗麵的介紹。

71120.gif  熱的麵(あつもり):

沾麵的麵條一般來說會在起鍋後用冷水洗過,然後客人將麵條沾過熱的湯汁後食用。能讓麵條富有滑溜與彈牙的口感及拉麵所沒有的咬勁。除此之外,為了讓您到最後一口都能美味的享用,我們採用特製的濃厚豚骨魚介湯頭,使麵條更容易吸附湯汁,讓兩者達到最完美的搭配。但還是希望能夠熱熱的吃到最後...對於客人這樣的需求,答案是「熱的麵」
用冷水洗過一次的麵,再用熱水煮的話會降低麵條的美味度,但經過無數次的實驗,我們完成了獨創的三田製麵所極粗麵,讓再次煮過的麵條也能維持原有的咬勁,讓您到最後一口都能享用溫熱的湯汁。

最下面還備註:已經點了冷麵的客人,也可以在點餐後提出改成熱麵的要求喔~

ララ.gif  究極濃厚湯頭:

湯頭採用豬骨、雞骨,加上大量的蔬菜,再加海鮮貝殼等大量魚介,用強火12小時以上精心熬煮,調製出了濃縮材料精華的日本第一濃厚材料精華的日本第一濃厚豚骨魚介湯頭。
キキ.gif自家製極粗麵:

為了搭配湯頭的絕佳比例,採用嚴選出的小麥粉跟日本總公司精製的小麥風味極粗麵條,是獨一無二的究極自家製極粗麵。

  其他:店内低消:一碗沾麵/拉麵。價位約在230元~280元左右。需要加收10%服務費

154717089.gif

開動了.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YUWA食感想:

愛吃辣的關係,原本是滿想點辣味的。但是因為正逢阪急周年慶期間原價230元的「濃厚豚骨魚介沾麵」特價210元,所以我就點了這個招牌的「濃厚豚骨魚介沾麵」

由於我是個貪小便宜又愛吃的人,所以最後還是不聽店員勸告點了大碗的。

真正大碗的端來,吃到一半時真的開始有點覺得飽了,但是在談話之中還是把一整碗都吃完了。

而且完全沒有覺得肚子很撐受不了那種感覺,所以我想普通的女生要吃大碗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畢竟大、中、小三種大小的沾麵價位都一樣,那不是點大碗比較划算嗎?

它的麵條是使用三田製麵所特製的粗麵條,好不容易來,當然要點大碗多吃幾口,別的地方還吃不到呢。

 至於被問起熱麵和冷麵,因為有點感冒所以我想說還是吃熱一點比較好。

不然平時在日本吃烏龍麵發現有的店冷麵真的還是較好吃的經驗,我可能會點冷的。

結果如菜單所介紹的一樣,即使是熱麵,仍然Q彈有嚼勁。

 

securedownload.gif  濃厚豚骨魚介沾麵(大)/熱麵

大:280g,原價:230元,特價:210元

PA220131

 如圖片所照到的一樣,他有著和一般拉麵很不同的特製粗麵條及拉麵的常套配備:筍干、叉燒、蛋、蔥花。

叉燒肉質口感很好,配料都還不錯。

不過最好吃的當然還是他的麵條,真的很Q彈,有著像是烏龍麵的口感,不愧是三田製麵所的特製招牌。

雖然距離享用那天已經有些天數了,但是我現在已經非常的懷念那個十分有Q度的麵條。

又想再去吃一次了!!

securedownload (1).gif  濃厚豚骨魚介沾麵的沾醬

PA220132

沾麵的主角-沾醬自然是不能少的,若是沒有搭配沾醬,麵條口感雖好,口味會稍微嫌淡一些。

他的沾醬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濃厚,我喜歡更清爽一些。

吃久了之後可能會稍為有些鹹,所以會覺得加入高湯之後應該會讓人更喜歡。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照他菜單上建議的沾醬比例:7分,而是將麵整個放進去了,所以才會覺得這麼濃厚吧?

不過他的濃厚沾醬,讓我覺得有些期待他的拉麵或是辣味,感覺多了辣味將濃厚感分攤,或是變成湯頭,味道可能會更好。

後悔沒有和店員要高湯,當時沒有想太多,現在回想起來浪費了那些精心熬煮過後的濃厚沾醬!!

securedownload (2).gif  濃厚豚骨魚介沾麵(中),冷麵

PA220133   

同行的妹妹點的是中碗,是冷麵。

和我的比較起來分量的確有少一些,然後冷麵的口感其實和熱麵真的都差不多,Q度可以說幾乎一樣。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小叮嚀:因為大受歡迎,可能用正逢開幕不久,所以就連平日去都要排隊。

建議最好在統一阪急百貨一開門就去,這樣人會明顯得比較少,比較不需要排隊。

尤其平日的話,能在剛開門的時候去,是比較不需要排隊的。

記得要和店員要高湯來享用剩下的沾醬!!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統一阪急百貨店地址:(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百貨店地下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假日前11:00~22:00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日本官方網站:

mita-seimen.com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  FACEBOOK官方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itaseimentw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其他相關的拉麵食記:

【晚餐 *'A`*♪】日本人氣飲食蕃茄拉麵- 太陽的蕃茄麵 食記 太陽のトマト麺 

 【晚餐 *'A`*♪】[台北車站美食]太陽蕃茄拉麵(太陽のトマト麺 Taiwan) 食記

  【午餐◍•ᴗ•◍❤】[台北車站美食]京站美食 山頭火拉麵 京站店 期間限定北海道沾麵/章魚飯定食醬油拉麵 食記(與SOGO復興館店)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和沾麵相關的書籍、連結:

開店專業 拉麵.沾麵の醬汁調理技術:人氣店主廚不藏私~配方、材料、調味大公開

好吃no.10 吃一碗好麵:從麵條到湯頭的食材選購&道地煮麵訣竅×100

日式拉麵、沾麵、涼麵技術教本

RAMENRAMEN2RAMEN3

 圖片連結來源:博客來

 

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謝謝1.gif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