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50143  
    

 

150577346.gif  日本菓子推薦-[靜岡名產/靜岡縣伴手禮]鰻魚派164565351.gif  

 

     

 

最近收到日本朋友贈送的和風菓子,別看他叫作鰻魚派,但是味道一點也沒有鰻魚味,味道是甜甜的,口感很類似法式喜餅盒裡的基本配備-愛心千層派餅乾,一種法式小點心。因為是千層咬下去十分有層次,甜甜的讓人心情也蜜蜜的。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盒裝外觀:

 

外盒包裝寫了鰻魚派的平假名:うなぎパイ,而上面也寫下店名春華堂;整個標誌上面被うなぎパイ首字的包圍著,

 

十分有設計感。

 

PA140017  

 

紙包裝拆封之後,裡面的深紅色盒子,是滑面的紙質,顯得十分有質感。

 

中間立著顯著的鰻魚派的標誌,並有小型標語,標記其為:

 

浜名湖名産・夜のお菓子。"A snack for night",看似要標示可以當晚上的消夜。

 

浜名湖為靜岡縣南西部的汽水湖。盛產鰻魚。

 

PA150133 

 

開盒後,鰻魚派就整齊的排列。透明的包裝可以看到鰻魚派的樣子。

 

PA150135   

 

ajo1s4_480.gifajo1s4_480.gif

 

一份鰻魚派的包裝樣:

 

兩端呈現白色,中間為透明,透出鰻魚派。

 

PA150137  
中間寫上鰻魚派的品名-夜のお菓子  うなぎパイ 浜名湖名産

 

PA150140 

 

包裝左邊寫著"A snack for night"

 

PA150141 

 

包裝右邊是古人在扛包裹的圖片

 

PA150142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YUWA食感想:

 

沒有鰻魚味的鰻魚派是鰻魚派最大的特色。

 

鰻魚派這個名稱給人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類似鰻魚飯之類的吧。

 

我會想到愛吃鰻魚便當的小鳩元太。(笑)

 

但是鰻魚派完全就是甜食的點心類。

 

吃起來類似喜餅餅乾的感覺,剛好是喜餅餅乾裡面,我最喜歡的千層派。

 

吃起來有香香脆脆的感覺,砂糖佈滿表面所以甜甜的。

 

特別加入鰻魚粉和大蒜調味卻沒有這兩種東西的味道。應該是在裡面作為健康食品添加物吧?

 

154717086.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夜のお菓子的介紹:
日本國內據說提到「夜のお菓子(夜晚的點心)」就會知道是在說鰻魚派。

 

原先「夜のお菓子(夜晚的點心)」這個名字的由來是指能在家族團聚的時候可以歡樂的享用的點心,而被稱作夜晚的點心。

 

鰻魚派的創造者-春華堂利用這個典故,以作為名符其實的在家族團聚的時候可以歡樂的享用的點心為目標,

 

更是希望出去旅遊或出差的人,可以將鰻魚派帶回家,在夜晚的時候和家人一起享用。

 

春華堂為了要符合這個夜晚點心的形象,還曾經想要把外盒包裝改為更有夜晚感受的黑色配黃色等。

 

然後配合行銷手法,還加入了所謂的夜晚的調味料。

 

春華堂所謂的夜晚的調味料,指的是大蒜粉末

 

但是他將大蒜粉末放入,卻完全不會吃出大蒜的味道,所以不會讓人有甜食和蒜味不融合的感覺。

 

「春華堂」的由來是初代社長的老婆當時認為經營方面就像「草花在冬天時必須擁有能經過嚴冬摧殘的刻苦耐勞,但是到了春天,花朵就會綻放。」
秉持著這樣的信念而產生的名字。

 

154717089.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 鰻魚派外觀:

 

就如同他的食感一般,其外型就有千層派的感覺。一層一層類似年輪的排列。

 

 PA150145

 

整體呈現金黃的餅乾色,上面的砂糖讓表面呈現金金亮亮的感覺。

 

整個形狀有點像是兔子的耳朵。

 

PA150147
  

 

154717086.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 鰻魚派介紹:

 

1961年販售,所以已經有了半世紀的長久歷史。在靜岡的浜松市有「鰻魚派工廠」,可供參觀。每天10點開始營業,團體預約進入可以享有專人解說。鰻魚派是幾乎用手工製作的,根據當日的濕度和溫度,職人開始揉麵糰,灑上撒糖的同時,製成好幾千層的派,到這個階段全都是由手工作業。
在檢查階段,切割好的製品會通過類似掃描器般的機械但是最後的確認都是經過員工親眼的確認。

 

為何被稱為「鰻魚派」是因為使用了鰻魚骨頭抽取出的茶色汁液所製成的粉混在麵糰中作原料,並有一種類似秘傳的醬料般存在,在烤過後塗在派上。麵糰被烤前是像人的手指般的大小,經過膨脹後就變成了後來這種大小。而為什麼選作鰻魚的粉末,應該是因為所在的浜松市最著名的浜名湖盛產鰻魚的緣故。
鰻魚派已成為静岡県浜松市的名產而廣為日本全國所知,也曾經在日本有名的網站goo的日本點心人氣投票之中,高居第三名。僅次於第一名的白色戀人與第二名的長崎蜂蜜蛋糕

 

包裝上面的介紹是:派中豐富地添加新鮮的奶油,以及使用鰻魚的粉、夜晚的調味料大蒜來配合,是很適合搭配日本茶、咖啡、紅茶,是可以給予您生活中帶來微笑的零食。

 

 

 

ajo1s4_480.gifajo1s4_480.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原料:小麥粉、 砂糖、奶油、植物油脂、鰻魚粉、大蒜、果寡糖、維他命A、維生素E抗氧化劑(V.E)、香料

 

154717086.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官方網站:www.shunkado.co.jp

 

154717089.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成田機場等機場也有販售鰻魚派。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本店店址:〒430-0933静岡県浜松市中区鍛冶町321-10 春華堂ビル

 


檢視較大的地圖 

 

securedownload.gif  電話號碼:053-453-7100
securedownload (1).gif  營業時間10:00~20:00
securedownload (2).gif  年中無休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靜岡觀光景點之一:鰻魚派工廠(うなぎパイファクトリー)
地址:〒432-8006 静岡県浜松市西区大久保町748−51

 


檢視較大的地圖  

 

securedownload.gif  電話號碼:053-482-1765
    securedownload (1).gif  開館時間
9:30~18:00
          securedownload (2).gif (鰻魚派咖啡館最後點菜時間17:30)
    securedownload.gif電話服務時間9:00-17:00
securedownload (1).gif客服信箱/導覽預約信箱concierge@shunkado.co.jp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官方TWITTER:https://twitter.com/shunkado_unakun

 

  資料來源:官方網站:www.shunkado.co.jp

 

       日文維基百科

 

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o0240009710454136562  

 

o0110011010369599524掰掰。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