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阿勃勒秘境

黃金花雨灑下,是初夏的金黃色的爛漫。

台南新化崙頂許縣溪阿勃勒秘境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新化阿勃勒秘境

許縣溪位於台南新化的最西端,河堤兩旁是綠意盎然的草叢與樹木,沿路種植著阿勃勒與扶桑花。
在夏天的初際,正是兩種花品綻放的時刻。

新化阿勃勒秘境

許縣溪是鹽水溪水系的主要河川,為其上游,鹽水溪支流貫穿新化,造就台灣一座水庫:虎頭埤水庫,而虎頭埤也是新化區另一賞阿勃勒之景點。

新化阿勃勒秘境

這陣子雖然疫情嚴峻,但是考量到盡量前往無人之處,又以自駕作為交通工具,可以稍微避開風險,我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去台南玩。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想要欣賞有著黃金瀑布之名的阿勃勒。

新化阿勃勒秘境

朋友在和我們一起出遊前,尚未聽過阿勃勒的芳名,而傳照片給家人看,他們也誤以為是傳送之前前往台中欣賞黃花風鈴木的舊照。這時才第一次知道原來阿勃勒並不是人人都覺得習以為常的花種。

新化阿勃勒秘境

過去看到阿勃勒,對他的印象便是垂吊而下的金黃色花朵,滿開於枝頭遠看確實像黃花風鈴木,成串的模樣近看卻像黃色的藤花,但是再看整朵花房卻不似藤花,而是擁有五瓣的黃色小花。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便是他黑色細長的豆莢。

新化阿勃勒秘境

偶然來到新化,是正在開車的他,看到新化的路牌,問我新化是不是也有阿勃勒景點,在上網搜尋後來到了這個新化崙頂的阿勃勒秘境。

新化阿勃勒秘境

據說高架橋後耕種滿兩排阿勃勒,滿開時可呈現黃金雨瀑隧道。

新化阿勃勒秘境

因為開車遠看過去只有幾棵滿開,所以我們就停在此處拍照,根據在地人同事的說法,這個河堤還滿長的,也有可能是走得不夠遠。只能待下次有機會,再度造訪這個金黃色的美麗隧道。

新化阿勃勒秘境

鮮黃斑斕、耀眼奪目的阿勃勒,不愧是有黃金雨的美稱。風起之時,落英繽紛,就如櫻吹雪般浪漫,但這次卻是金黃色的吹雪紛飛。
從小欣賞的作家劉墉也寫過關於阿勃勒的文章、描繪阿勃勒的畫作。

新化阿勃勒秘境

河堤小徑的幾株阿勃勒搭配在湛藍的天空下盛放,璀璨地像在和陽光比誰更為亮眼,金黃地讓人瞠不開眼。

新化阿勃勒秘境

遠處的住家房屋作為陪襯,雖是極為日常的風景,但卻是如畫一般的美景,相信在此散步也是十分愜意。 

槑槑散策記
這次第一次在台南賞阿勃勒,雖然沒能如預期看到滿開景色,但是因為疫情好久沒出門,加上附近沒有別人可以盡情拍照也比較不用擔心疫情,讓人還是拍得不亦樂乎。
推薦的散策路線

台南新化崙頂許縣溪阿勃勒秘境→新化南圳綠堤公園→姑姑的茶葉蛋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賞花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攝影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在地觀光 槑槑散策記 人少秘境 槑槑散策記 假日休閒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台南新化崙頂許縣溪阿勃勒秘境

 賞花・步道・防疫人少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台南新化崙頂許縣溪阿勃勒秘境
槑槑散策記 門票:免費參觀
槑槑散策記
 休日:全年無休
槑槑散策記 花期:五月底六月初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20分鐘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苳苳、露露與朋友共4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阿勃勒展現的金黃隧道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步道很長,可以漫遊散步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22年5月29日
槑槑散策記 官方網站:台南區公所-新化區-許縣溪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台南新化崙頂許縣溪阿勃勒秘境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崙頂河堤道路旁(許縣溪)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台南白河大山宮竹管屋阿勃勒秘境

 

大山宮阿勃勒

台南白河斗笠公園 

斗笠公園

 

槑槑散策記 其他賞花文章:

台中廍子公園黃金風鈴木

台中廍子公園黃金風鈴木 (18).jpg 

芬園寶藏寺黃花風鈴木 

芬園寶藏寺黃花風鈴木

台中北屯太順路1公里風鈴木大道

台中太順路黃花風鈴木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