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德寺阿龜櫻

位於京阪電車出町柳站附近的長德寺阿龜櫻,是京都早開櫻花的著名景點。

長德寺阿龜櫻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長德寺阿龜櫻

長德寺的山門旁,除了有兩株較高大的阿龜櫻外,還有一株較矮的緋寒櫻。

長德寺

寺內通常並未開放,因此也不需要門票,櫻花在寺外綻放。

長德寺

從關閉的山門往內看,可以看到寺院內幽靜的庭園。庭園內也種植著白色花朵的樹木,因為沒辦法近看所以不知道是哪一種植物。境內綠意盎然的松木與早春尚未長滿樹葉的枯枝交錯對比,勾勒成美麗的圖畫。

長德寺阿龜櫻

長德寺阿龜櫻

京阪電車出町柳站下車後,往下鴨神社的出口出站後,馬上就能看到馬路對面的長德寺阿龜櫻熱烈綻放,特別醒目耀眼,總是吸引路人停下腳步。
附近又有巴士站牌,也有許多等巴士的人會趁著等待時間來拍一下櫻花。

長德寺阿龜櫻

阿龜櫻是英國櫻花研究家Ingram將寒彼櫻與豆櫻交配後栽培的品種,在1947年發表。

長德寺阿龜櫻
花瓣五片、呈現深粉紅色,花朵不大,直徑15公厘,向下垂。
被比喻成日本的美女因而命名,是屬於早開的品種。

長德寺
長德寺的阿龜櫻於1993年被種植,雖然種植時間並不算很長,但是長得很好,桃色的櫻花開得相當茂密且高大,搭配長德寺古色古香的建築為背景,相當美麗。

長德寺阿龜櫻
是京都相當著名的早開系賞櫻景點。
每當京都市內還未能見到許多櫻花綻放的時期,阿龜櫻總是領先開跑,提早告訴京都人春天的到來,吸引不少賞花旅人或攝影師駐留,也有人會穿著和服前往合影。

長德寺阿龜櫻
長德寺過馬路即為鴨川,在鴨川的對岸、走過賀茂大橋也有另一株阿龜櫻,兩株櫻花斜角對著綻放。

長德寺阿龜櫻

長德寺阿龜櫻
鴨川岸上的柳樹也於春天長出嫩芽,新綠與粉櫻交織成美麗的圖畫。
由於長德寺阿龜櫻的花朵相當茂密,陣陣春風吹拂,櫻花紛飛構成花瓣舖滿遍地的光景。

長德寺阿龜櫻

茂盛的櫻花,也引來許多小鳥共襄盛舉、流連忘返,努力地吸食花蜜的甜香。

長德寺阿龜櫻

長德寺的格子窗戶正好正對著櫻花,透明玻璃映照著粉紅色的櫻花的姿態,也是許多攝影師熱愛取景的拍照角度。

長德寺阿龜櫻

花期:3月中旬~下旬,提早來京都的人無法遇到吉野櫻的開花,不如前往阿龜櫻,同樣能欣賞滿開櫻花的景致。

槑槑散策記
長德寺因為交通相當方便,也是當一般櫻花晚開時、無花可賞的時期,相當適合前往賞櫻的場所。
可以搭配京阪電車一日卷、二日卷前往,另外也可以順遊附近的下鴨神社,或是不遠處境內也有早開系不二櫻的知恩寺可以前往。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京都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家族旅遊  槑槑散策記 攝影愛好者槑槑散策記 賞櫻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長德寺阿龜櫻

 觀光景點・賞櫻景點・拍照打卡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京阪電車出町柳站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無對外開放,從外面欣賞
槑槑散策記 公休日:無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
:20分鐘左右
槑槑散策記 花期:3月中旬~下旬

槑槑散策記 擁擠程度:滿開時人多拍照容易有人入鏡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和父母共3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櫻花映照於格子窗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在3月中旬前往京都時仍可賞櫻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7年3月23日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京都長德寺地址:〒606-8204 京都市左京区田中下柳町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 其他日本旅遊文章: 

新宿EGG&SPUMALittleTwinStars Twinkle Snow Café雙星仙子期間限定咖啡廳EGG%26;SPUMA (61).JPG

庫洛魔法使小櫻展
庫洛魔法使小櫻展

京都祇園PASS THE BATON pass the baton京都祇園

京都西本願寺大銀杏西本願寺大銀杏

京都六孫王神社六孫王神社 櫻花

清水寺夜楓清水寺夜楓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