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附近的超熱門IG打卡點,走進全台最大書櫃,來和超大型的書本彩繪牆拍攝美美的照片!

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前往高雄的機會不多,之前透過前往ART-ZOO 藝術動物園的機會順便到高雄走走。

當時在IG上看到這個位於衛武營的大書櫃彩繪牆景點,平常就特別喜歡書本造景的我,馬上就被吸引。

這也讓我想到去年台南的2017台灣設計展的與城市共舞-街角藝術裝置,在南門電影書院前的作品-幸福背後。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高雄苓雅區規劃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邀各國藝術家在大樓與圍牆外進行壁畫創作,以打造全國最大壁畫村為目標,其中在IG上最火紅的打卡點,就是這座「全台最大書櫃」-作品: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在彩繪牆附近雖然沒有作品介紹,但是可以直接掃描QR CODE,不僅可以連上彩繪觀賞地圖,連附近的彩繪作品一同觀賞外,也能透過地圖上面的介紹,最作品有更多的認識。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這件「歡迎來到我的房間」是台灣創作者楊惟竹的作品,位於高雄衛武營公車處,作者對外牆進行彩繪施工,耗時兩個多月才完成。 

楊惟竹(BAMBOO)是一位在高雄出生的在地藝術家,以「歡迎來到我的房間」為主題作畫,將大型書櫃以繪畫方式呈現給大家。
作品寫實,讓人彷彿走進書櫃,置身於書香世界。
除了是網美愛拍的IG熱門打卡點外,也讓平凡無奇的街道,隨著繽紛的顏色與人群熱鬧活絡起來。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書櫃上面的書本種類繁多,也可以看到KAOSHUNG、DESIGN等字樣,很快就能和創作者連結,會讓人很想知道作者家書櫃上的物品是不是真的就是以這樣的方式擺放,是不是真的有這些書本陳列。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因為這個拍照點相當熱門,所以下午接近傍晚時刻,就有不少人前往拍照。

不管是坐在家樂福箱子上,還是站在書本前、亦或是倚靠著書牆,各式各樣的拍照方法、花招百出。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我和苳苳就試了好幾種拍法。

往前站,可以用錯位的方式看看自己是不是能和書本一樣高,或是和書本比身高。

喜歡拍攝跳躍照的苳苳也試著往上跳,看看自己能跳到書本的哪個高度。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整個書櫃是長形讓人驚豔的。不僅書本排得滿滿的,櫃中還掛上衣物,像是書櫃中藏著衣櫥。

還有一隻偌大的貓咪趴在書旁。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我想這隻貓咪,大概也是作者房間中的居民之一,柔柔的細毛看起來也栩栩如生。

這面彩繪牆在配色上活潑鮮豔而討喜,畫作逼真還原度也很高。我自己特別喜歡的是牆面上的凹槽稜角在經過彩繪後也能圓滑地接軌,不會在線條上有矛盾或產生違和感。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這一排書牆的配色上經歷了紅橙黃綠藍靛紫,就像是畫上了一道彩虹。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放在較高處的書本,因為人無法站在前面拍攝,就只能以仰望的角度,用鏡頭來記錄。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書櫃上面放著一隻NIKE的鞋子。讓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會只有一隻鞋,而且不是鞋櫃而是擺在書櫃上呢?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放在玻璃瓶中的玫瑰,讓人想起美女與野獸。這樣的裝飾品放在櫃子上也是很美。我家的茶几上,也有類似的裝飾品。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觀察這些擺設的同時,也會讓人好奇這些書本是否真實存在。

挑了較有興趣的上網搜尋後,都會出現真正的書籍。

像是有個火柴人的STIK,就是英國街頭藝術家Stik的作品合集,紅色的書本就和彩繪牆上的簡直一模一樣。

參考了書本的簡介之後,發現街頭藝術也包含著深奧的涵義,反映了社會現實。
讓我有機會也想閱讀這本書籍。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衛武營-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書背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那隻可愛的兔子。繪著可愛兔子的CATHLOVE,是香港的藝術家,而書背上的人物就是他筆下的Jeliboo,也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相關資訊。

天下雜誌出版TED Books系列的解決問題的好設計也在架上。

透過IG打卡熱點的巡禮,我們不僅在拍照的歡笑過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在觀察彩繪牆的同時探索書籍,引領我邂逅更多好書。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衛武營街頭藝術節大書櫃-歡迎來到我的房間交通方式:衛武營捷運站5號出口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熱門打卡景點  槑槑散策記 攝影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藝術設計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拍照打卡・彩繪藝術・攝影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高雄捷運衛武營站5號出口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無
槑槑散策記 公休日:無
槑槑散策記 電話:無
槑槑散策記 門票價格:免費
槑槑散策記 官方網站:高雄苓雅區街頭藝術彩繪觀賞地圖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30分鐘
槑槑散策記 擁擠程度:假日人多但不至於擁擠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和苳苳共2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逼真與細膩的寫實彩繪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在彩繪中尋找自己有興趣的書籍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7年12月17日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相關景點:其他高雄景點

ART-ZOO藝術動物園

ART-ZOO 藝術動物園

槑槑散策記近期展覽: 

南投-名偵探柯南展

南投柯南展名偵探柯南展台灣最終場

藍色小精靈愛在17特展

藍色小精靈 愛在17特展

卡娜赫拉的愜意小鎮

卡娜赫拉的愜意小鎮特展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