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的銀杏並木一直都是相當著名的賞銀杏景點。
當銀杏變黃時,散落在一地的金黃葉片與抹了層黃色染料的高聳樹木,再加上陽光灑落,一片金黃色的美麗景緻令人屏息,有如到了另一個世界般的夢幻感受。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比起賞楓,其實過去對賞銀杏更為嚮往。
身邊也有朋友和我一樣,是因為看了柯南裡面阿笠博士與初戀情人芙紗繪的故事而開始對銀杏感興趣。
加上青山剛昌老師也常常在原版畫作裡面以遍地金黃的銀杏作為背景,所以就對賞銀杏一直十分嚮往。
雖然也有在京都賞楓、賞銀杏過,但是因為較不常去東京,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前往昭和紀念公園看這裡著名的銀杏並木,在此次的旅途中,總算能達成這個心願。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的面積相當寬廣,要整個園區都慢慢欣賞,也許花一天才能好好走完。
因為這天行程比較趕,所以我們沒有完全走完,但是幾個著名的區域大部分都有前往造訪。
由於園內很大,所以這裡和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好看的地點,可以搭配官方網站的地圖一起看。

日文地圖:園内MAP(日本語)
中文地圖:園内MAP(簡體中文)

也可參考地圖內的移動所要時間來安排前往的時間。

運氣很好,這天園區內的告示牌上面,最著名的銀杏與日本庭園上面都是標示見頃(最佳觀賞時期),紅、黃葉幾乎都是最好看的狀態了。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綜合詢問處

從JR立川駅順著指標前往昭和紀念公園,會先來到あけぼの口(曙口),會看到綜合詢問處,往立川口的方向繼續前進一段時間後,可以看到。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接著會穿越みどりの文化ゾーン(綠色文化區),有許多人會坐在這裡野餐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中間穿過みどり橋(綠橋),可以看見橋下馬路上的行道樹,也都渲染著紅黃橘綠的色彩,相當美麗。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就連雪白的芒花也相當茂盛,豐富著大自然的畫布

售票亭
購票方式是使用自動販售機,所以操作方便又簡單,進入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第一個銀杏的主要地點-立川口カナール(立川口運河)

槑槑散策記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黃葉/銀杏
昭和紀念公園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銀杏,主要可以看到銀杏的地方大概以兩處為主,分別是立川口カナール(立川口運河)和かたらいのイチョウ並木(暢談小道銀杏街道樹)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立川口カナール(立川口運河)
位於地圖上面標示カナール(運河)的位置(地圖3號的位置)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約200公尺的運河以天然鋪石和草地、噴水池與流水打造的西式庭園。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兩邊種滿經過修剪的銀杏樹,是同樣也能拍攝美麗照片的銀杏大道。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鋪滿整個地板的銀杏落葉,讓人有如走在金黃色的道路上。

若天氣好的時候,搭配藍色的水面一起拍攝更為好看。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槑槑散策記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かたらいのイチョウ並木(暢談小道銀杏街道樹)

在うんどん広場(運動廣場)旁的かたらいのイチョウ並木(暢談小道銀杏街道樹),是昭和紀念公園最著名的銀杏點。

如果想要省去其他景點,只來這個最著名的賞銀杏點,則是從距離JR東中神駅(JR中東神站)較近的昭島口進入,會比較快。

地圖中標註藍色的C昭島口,只有腳踏車與步行者可以進入。若需停車,則最近的入口是離JR西立川駅最近的B西立川口。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最經典的場景就在昭島口的東北方,位於地圖上面標示かたらいのイチョウ並木(暢談小道銀杏街道樹)的位置(地圖藍22號的上面,藍11號的左側),在這附近可以看到足球場、籃球場等運動場所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前往的時候大部分的樹葉都已經染成金黃色,遮天蓋地的銀杏葉,讓人彷彿踏入一片金黃色的世界,壯闊的景色美不勝收。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正當我們快要離去時,突然撥雲見日,太陽探出了頭來。
這時一道道光束透過枝與葉間的細縫灑落於金黃色的絨毯,彷彿一絲絲金縷穿梭其間。
看著前方抱著小孩的年輕夫妻,幸福洋溢,漫步於金黃色銀杏地毯,散發著溫馨愜意。

槑槑散策記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わんぱくゆうぐ(小淘氣廣場)

位於みんなの原っぱ(大眾草坪)旁的わんぱくゆうぐ(小淘氣廣場)(地圖藍20號),是一個提供許多兒童遊樂器材的小廣場,這裡也有許多銀杏可以欣賞。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雖然沒有整排銀杏並木可以欣賞,但是撒落一地的銀杏葉,也是很適合拍照的場景。
我和妹妹紛紛拿出娃娃,讓娃娃躺在銀杏毯上。這裡真是ぬい撮り的好地方呢!

槑槑散策記

紅葉/楓葉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日本庭園

昭和紀念公園的日本庭園,在紅葉時期中相當熱鬧,甚至可以說比著名的銀杏點還要更多人聚集。
作為都市周邊重要的綠地休憩空間,所以建造了傳承日本傳統文化的日本庭園。
日本庭園在平成9年4月誕生,亦是首都圈在戰後建立最大規模的日本庭園。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佇立於池西側的這棟建築,名為歓楓亭(歡楓亭),採用數寄屋造的建築樣式,保存茶室的風格。
亭內也實施提供抹茶和點心套餐(520日圓)的付費呈茶服務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紅葉在池中的倒映特別地明顯,橘紅綠交織的鮮豔色彩令人著迷。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周邊還有清池軒、昌陽、涼暮亭等建築圍繞,除了徜徉於美麗的紅葉湖畔風光外,也可以觀賞日本傳統的造園及建築技術。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雖然當天並無蔚藍的天空,但是如鏡面般平滑的水池依然使人目酣神醉。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行走於這座池泉回遊式庭園,橙黃橘綠時的旖旎風光,總覺得可以待上好一陣子。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水鳥の池(水鳥池)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水鳥池也是一個秋天相當優美的地方。周邊的櫸樹等落葉喬木,不輸給紅葉與銀杏,綻放著美麗的色彩。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面積約五公頃的水池,生態豐裕,水岸邊染上絢麗多彩的紅黃顏色,澄橘嫣紅如晚霞。

整體感想: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景點,不論是欣賞風景,還是散步、騎單車,都相當舒適愜意。還有很多遊樂器材與兒童專屬的こどもの森(兒童森林),可以讓小朋友們盡情嬉戲。
可惜這次行程排得太短,只能待上半天左右。
我想,未來一定要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待在立川。
在昭和紀念公園散步漫走,附近也有商場可以逛街覓食,值得任何人造訪的好地方。

槑槑散策記 實用資訊: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是東京較早可以賞銀杏的地點。若前往東京的日期為11月中旬,一些較著名的明治神宮外苑、東京大學等地都尚未轉黃,但是昭和紀念公園的銀杏卻早先一步穿上金黃色的外袍,若早去的人不妨可以來這裡欣賞。
而官方網站上面也有詳細的花況介紹-開花狀況、開花情報(包含楓況、銀杏見頃狀況)可以提供參考,隨時觀察安排自己前往的時間,相當方便。
網站:国営昭和記念公園花・植物 

營業時間隨季節有異動,出發前可以參考網站上的本日的開園時間(前一天晚上網頁就會置換為第二天的營業時間)
網站:本日の開園時間

 槑槑散策記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交通方式:

あけぼの口(曙口)
從JR中央線・立川駅下車後,跟著昭和紀念公園的指標走,可以走至最近的入口-あけぼの口(曙口)約10分鐘

昭島口
從JR青梅線・東中神駅下車後,走至昭島口,約10分鐘
*離最著名銀杏點最近的入口

西立川口
JR青梅線・西立川駅下車後,走至西立川口,約2分鐘
*離最著名銀杏點最近的附設停車場入口

日文地圖:園内MAP(日本語)
中文地圖:園内MAP(簡體中文)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欣賞風景 槑槑散策記 拍照打卡  槑槑散策記 親子旅遊  槑槑散策記 攝影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日式庭園・自然風景・攝影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 JR立川站、西立川站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3/1~10/31 9:30~17:00、11/1~2/末日 9:30~16:30、4/1~9/30 (六、日、假日) 9:30~18:00
槑槑散策記 公休日:年底年初(12/31・1/1)2月第4個星期一和其次日
槑槑散策記 電話:042-528-1751
槑槑散策記 門票價格:410日圓、中小學80日圓、65歲以上老人210日圓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3小時左右
槑槑散策記 擁擠程度:日本庭園、銀杏行道樹為人多處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和妹妹共2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滿地銀杏風景與日本庭園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不是著名場景的點,也值得欣賞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6年11月16日(見頃)
槑槑散策記 官方網站: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槑槑散策記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地址:〒190-0014 東京都立川市緑町3173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相關景點:其他東京景點

千鳥之淵賞夜櫻

千鳥之淵賞夜櫻

淺草夜間打燈與夜櫻

夜晚的淺草

上野恩賜公園賞櫻

上野恩賜公園櫻吹雪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