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常被視為高級食材的松露與花膠的高貴組合,卻能在平時輕鬆的價格下享受。

不像一般湘菜總是要多人聚餐才能吃到,雙人套餐的正好適合兩人用餐,讓不想吃桌餐,卻又想品嘗中菜的人,能有一個相當合適的選擇。

彭園湘菜館 板橋店

本文為參加「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之心得,依照實際狀況撰寫而成。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彭園會館一直都是相當著名的宴會餐廳,過去也曾參加婚宴而造訪過,但是前往湘菜館卻是第一次。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就位於捷運江子翠站出口附近,地理位置優越。
雖然是湘菜館,但是餐廳內的佔地仍然和會館一樣寬敞,因此也能作為婚宴或大型宴客的場地。餐桌與椅子都鋪上藍色絲綢般的桌巾與坐墊,看起來更為雅致。

這次前往主要是體驗澎園在旅展也有在販售餐券的套餐。購買十張似乎也會贈送,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趁著旅展時前往購買。
餐券特惠價雙主菜$488的彭園松露・花膠套餐(原價$880+10%)
若在旅展期間,彭園湘菜館各門市櫃檯也都有同步販售這款餐券。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服務人員也會不斷幫忙倒茶,服務態度很親切。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五味花生
免費招待的花生小菜,個人相當喜歡這種花生的料理方式。據說使用五種辛香料、五種醬汁調理出彭園的特製醬料。
和一般的中菜館僅以鹽巴調味不盡相同,雖然用拌炒的方式花生較不這麼硬脆,但是甜鹹交織的滋味讓人印象深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而苳苳則認為花生若再辣一點會更夠味。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富貴烤雙方
是彭園最經典的菜色,採用金華火腿最精華的腱心肉方形部位製作而成,肉質紮實,經過多次的慢火蒸煮,並以桂花蜜汁醬醃漬。 而以豆腐皮為主要材料的素方也大有來頭。除了將金華火腿與蔬菜泥等食材細磨至粉狀後,以麵糊塗抹於豆腐皮,再往上舖新的一層豆腐皮。層層堆疊後酥炸至成。怪不得豆腐皮吃起來如此酥脆,有如千層派皮的口感,而且吃起來完全不油膩。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用柔軟的饅頭將素方與金華火腿夾在一起後食用,酥脆、柔軟、嚼勁等豐富且鮮明的口感,讓人意猶未盡。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彭家燉元盅
這款湯品料理的方式就是由彭園經典的香瓜元盅這款菜色改製而成。
雞肉經過快剁細斬之後,佐以豬里肌肉、荸薺、干貝,成為一大塊肉丸。肉丸入盅後再以多種食材熬煮的高湯燉煮,湯頭亦相當鮮甜。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極品花膠肚
花膠又名魚肚,就是「鮑參翅肚」中的「肚」,所以彭園將這到菜名取名為花膠肚。花膠由魚鰾製煉而成,相當名貴,富含膠原蛋白,營養價值高。和燕窩相同,吃了之後皮膚細滑柔嫩,是美容聖品。
滑順柔嫩的花膠吃起來頗有彈性,加上鮮美的羹湯,讓人吃完相當滿足。
湯裡還能吃到蝦仁,雖然並不是大條的蝦子,但是不像有些餐廳使用那種有泡過硼酸而口感過脆的冷凍蝦,肉質吃起來很紮實。
喜歡的人也可以加點紅醋,讓羹湯帶點酸度,更能提味。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油淋松露雞
採用去骨雞腿排,經油炸過後,再淋上進口松露醬。雞的外皮被炸得相當酥脆,但是卻不會感到油膩。
旁邊再搭配酸甜新鮮的紫色高麗菜,相當爽口。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整道菜給人中西合併的感受。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剁椒鮮魚卷
鮮魚卷的魚肉新鮮細緻,帶有微微的彈性與嚼勁。置於鮮魚卷上的剁椒很香,相當提味。雖然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吃辣,也可改為不辣的做法。但是我們都蠻喜歡剁椒香辣的處理方式,而且辣度並不太高,所以推薦品嘗有剁椒的口味。
鮮魚卷下面鋪上彭園最經典的豆腐,據說是彭園開店以來就一直沿用的豆腐店家。豆腐經過蒸煮後,呈現蜂窩孔狀,容易入味。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上面剁椒的醬汁融入鮮魚之後,在往下延伸至豆腐。這款豆腐充滿濃郁的豆香,滑順卻不軟爛,讓人會想起京豆腐,怪不得彭園沿用至今。
這道料理也是當天苳苳最喜歡的一道菜。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蒜泥蒸鮮蝦
這道料理以草蝦來製作,肉質新鮮且較為飽滿,不易碎爛,用筷子一夾就能整條蝦肉,方便好食用。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以蒜泥的方式調味,旁邊搭配微Q的板條。口味上還不錯,但就沒有像經典的菜色那樣讓人印象深刻。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芝麻芋香卷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芋香卷包夾於其中的芋泥不明顯,有點可惜,但是口味不會甜,所以相信不喜歡甜食的人也能接受。外皮製作方式很特別,有別於春捲皮給人的酥脆,而是酥度特別明顯,雖然整體並不會滲出油汁,讓人感到油,但是會散發一點油味。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干貝燴時蔬
雖然有放上干貝絲與香菇,但是並不明顯,整體口味上中規中矩。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櫻花蝦米糕

櫻花蝦米糕是中菜館相當常見的主食之一,酥脆的櫻花蝦搭配米糕,相當適合。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一品水果盤
和一般的中菜館一樣,最後呈上水果,西瓜、芭樂與柳橙,品質新鮮。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

整體感想:
彭園一直是著名的中式料理餐館,婚宴喜酒或尾牙春酒常常都會在這裡舉辦,所以也有一些相當經典的菜色。

雖然平日若無婚宴或大型聚會時,板橋店的人數沒這麼多,但是環境相當不錯,服務人員態度也相當熱情,不時前來添熱茶、或是為我們介紹餐點。

令人覺得十分貼心的是,服務人員在上菜時都會提醒我們哪道餐點較容易冷卻要趁熱吃,羹湯等餐點若因為拍照時間太久而冷掉還能幫忙再加熱對我這種動作慢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板橋店又位處捷運站旁,交通方便,雙人套餐的價格實惠,又能吃到名貴的料理,對喜歡吃中式料理卻又沒能時常邀集一桌人前往用餐者來說非常適合。

不妨推薦身邊長輩、父母可以來這裡過情人節,享用精緻的晚膳。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喜歡湘菜餐廳 槑槑散策記 家族聚餐 槑槑散策記 情侶約會 槑槑散策記 親朋好友聚會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彭園湘菜館 (板橋店)

 捷運車站附近・中式湘菜館・提供套餐  

槑槑散策記 餐廳地點:捷運江子翠站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槑槑散策記 店休日:無 
槑槑散策記 電話:(02)2250-7568
槑槑散策記 服務費:需要付10%服務費
槑槑散策記 用餐時間限制:不限時
槑槑散策記 刷卡服務:是
槑槑散策記 WI-FI:無

槑槑散策記 低消:一份餐點
槑槑散策記 單人價位或平均消費:500元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約1小時30分鐘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苳苳共2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剁椒鮮魚卷、極品花椒肚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雙人套餐餐卷在旅展買,CP值高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7年2月16日
槑槑散策記 粉絲專頁:彭園集團 Peng Yuan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彭園湘菜館 板橋店: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39號4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槑槑散策記 彭園湘菜館板橋店交通方式:捷運江子翠站4號出口馬上就可抵達。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彭園松露・花膠套餐菜單:彭園松露・花膠套餐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其他中式料理餐廳文章: 

胡同大媽公館店胡同大媽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酒食坊Pān-toh Bistro酒食坊 Pān-toh Bistro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