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台北出現巨大彩虹溜滑梯?

超夯的貨櫃車旁,架起五彩繽紛的夢幻裝飾,好比一座座彩色溜滑梯的波浪型彩虹藝術造景。

超好拍的場景,實現許多女孩的彩色夢,是IG上台北最新的打卡熱門景點。

其實這是台北當代藝術館廣場上展示的【菲常態:尋找家園-羅納德•溫杜拿個展】作品,期間限定僅展到11月。

台北當代藝術館

菲常態:彩虹連結Rainbow Bridges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台北當代藝術館為日治時期留存下來的紅磚建築,是棟揉合西方文化與日式黑瓦斜頂混搭的校舍建築,為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

而廣場上,總有許多不同的藝術作品,讓人不用進入當代館,也能欣賞藝術,接收藝術家所想傳達的意念。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而最近正流行的外拍景點,正是當代館廣場的這件竹子藝術裝置-彩虹連結,在Instagram上面爆紅。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近來連日的綿綿細雨,這天終於能看到蔚藍燦爛的晴朗天空,總想看到七色彩虹彎彎地劃過天際,像是整個世界都在對你微笑。

有如用色筆在天幕下添增許多道彩虹,七彩斑斕的色調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格外顯眼亮麗。

「晴空下的彩虹」是我覺得這件藝術作品最美麗的模樣。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活潑生動的色彩讓人心情跟著明朗,一掃陰霾。

雨過天青就能遇見彩虹的意念,讓這作品除了充滿萬物復甦、生意盎然的氣息外,更給人希望。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廣場PLAZA上還有最近超流行的韓風拍照打卡場景-貨櫃屋,

加上彩虹甜點與彩色飲料的熱潮未退,使得同樣繽紛夢幻的彩虹連結,也吸引許多人潮前往拍照。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不管是搭配貨櫃屋與新潮黃色汽車還是紅磚建築為背景拍照,都相當具有特色。 

彩虹連結吸引許多人拍照的地方除了鮮豔的色彩之外,還有他的幅度與伸展的姿態,就像座彩虹溜滑梯。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在彩虹上溜滑梯,是許多女孩童年的夢想。

可以將彩虹溜滑梯作為背景拍照,不僅能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同時圓了一場由彩虹編織的美夢。

更能拍出夢幻繽紛、色彩鮮艷的亮麗照片,也因此超適合拍照打卡。

現場不管是親朋好友、情侶,還是全家大小,都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與其合影。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彩虹連結的藝術作品四周不難看到"請勿攀爬踩踏"的警告字樣,但是卻仍然看到許多人站在作品上面拍照。

在充滿疑惑的情形之下特別詢問,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工作人員表示,盡量不要踩踏攀爬於傾斜的部分。

不過即使這樣,仍然看到有的人仍站在傾斜的部分,讓人覺得藝術作品可能很快就會遭到破壞。

【10月19日追記】
當代館的粉絲專頁於10月19日公告,本作品禁止踩踏、攀爬、倚靠及躺臥,需要大家一起細心愛護!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和彩虹合影,彷彿漫步在雲端的夢幻氛圍! 

彩虹直立的部分當作彩色背景,抑或是以圓圈作為背景,被美麗的色彩緊緊包圍。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這項藝術作品是【菲常態:尋找家園-羅納德•溫杜拿個展】的作品之一,以竹竿打造而成。

因為竹竿的材質具彈性,容易彎曲,又能連結到作品本身的菲律賓文化意義。

(菲律賓傳統的高腳屋建築在節慶時就會以五顏六色的旗幟與彩帶裝飾)

結合竹子裝置旁的茅草屋,為彩虹連結的整體作品,是[尋找家園]展覽的序幕。

用竹子打造的藝術裝置,讓人聯想到之前相當喜歡的地景藝術作品-碧湖織屋

作品的詳細介紹也可以參考文末資料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彩虹連結用各種不同的弧線,勾勒出各式各樣的柔美姿態。以各種不同幅度的優雅曲線,漂浮在地上。

不管是圓形、直線、旋轉、傾斜,還是上揚,縱橫交貫,有如騰空飛舞的緞帶。

這彩色條紋的緞帶,揉合了深厚的遠意,也讓平時較少接觸藝術作品或參觀展覽的人,在打卡拍照之餘也能同時了解藝術展覽,增添文藝修養。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彩虹連結的線條幅度,讓人不禁與遊樂園的雲霄飛車作為聯想,

而他正如主題樂園般,帶給拍照者無限的歡樂。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拾起手邊的柯南娃娃輕放在漆著鮮豔色彩的竹管之上,以彩虹連結為背景,留下一張紀念照。

彩虹連結的展覽為期間限定,展期只到11/20,若要和彩虹連結合影要記得把握機會。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來台北當代藝術館欣賞展覽、與熱門的彩虹連結拍照之外,同時可以欣賞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古蹟建築。

而且在彩虹竹子裝置旁的茅草屋前還能搭乘免費接駁車,可以前往「設計在台北」的許多個文創景點。

可以趁著假日前往彩虹連結打卡拍照後,透過接駁車順遊其他文青景點,來趟一日質感小旅行。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藝術作品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拍照打卡 槑槑散策記 IG打卡熱點朝聖 槑槑散策記 情侶槑槑散策記 親朋好友槑槑散策記 親子活動 槑槑散策記 文青小旅行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Rainbow Bridges」

  藝術造景・攝影・展覽・熱門打卡拍照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捷運中山站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放置於廣場,無營業時間

當代館內部週一休館,週二-週日10:00~18:00

槑槑散策記 展期:2016/9/15~11/20
槑槑散策記 官方網站: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30分鐘左右
槑槑散策記 擁擠程度:假日,人潮眾多,但不至於擁擠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與苳苳共兩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推薦:以繽紛彩虹為背景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16年10月16日
槑槑散策記 官方粉絲專頁: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台北當代藝術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103長安西路3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槑槑散策記 台北當代藝術館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搭乘捷運:捷運中山站下車,由6號出口沿南京西路64巷步行約5分鐘抵達
或沿捷運中山地下街往台北車站方向步行5分鐘至R4出口後,沿長安西路步行1分鐘抵達。

搭乘公車:216、217、218、220、224、247、260、287、310 等至中山市場站低底盤公車:棕9、266、282(均先至捷運中山站下車,再步行前往)

上述交通方式引用自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台北當代藝術館 彩虹連結相關介紹:

台北當代藝術館-彩虹連結  

詳細文字介紹也可以參考: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其他展覽、IG熱門打卡拍照景點文章 

林口龍貓巴士

林口三井outlet龍貓巴士

 無臉男海原電車現身信義區

無臉男現身台灣台北吉卜力專賣店橡子共和國信義店

麗莎和卡斯柏

Gaspard et Lisa麗莎和卡斯柏mister Donut

   槑槑散策記周邊景點:

台北大同區景點餐廳

雙連圓仔湯

雙連圓仔湯

台北孔廟賞梅花

台北孔廟賞梅

日本文青雜貨-小器藝廊

POP-UP 手紙舎 in 台北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在當代館的廣場上,出現了一件超大格局的空間裝置-〈彩虹連結〉,以色彩鮮艷而曲線優雅的抽象大造型體,結合小小一間寫實再現的茅草雜貨屋,除了為本展定調,同時也作為【尋找家園】整個展覽的序曲。此作開啟了本展環環相扣的內容和題旨,如:家園、族譜、根源、旅程、及歸宿等;透過自然媒材與人工色彩的結合,它構築了一個動感十足的形式結構,而指涉了與本次展覽主題相關的多重意涵:它可比擬為人類基因的雙螺旋分子,強調了個人的根源、家族的紐帶以及血緣的關係。同時,它也可被解讀為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縱橫交織、四向流動,循環相連而生生不息的社會文化網絡!

此作以天然的竹竿,經臺灣匠師的手藝加工組構而成,藝術家自言:以竹子為創作材質,一因竹子的柔軟特性,極適合彎曲成型。二因竹子可連結到菲律賓人具彈性且極富人情味的個性,這也是菲律賓社會中最受珍視的寶藏。在菲律賓傳統建築中,竹子也是非常普遍的建材,藝術家以這組空間裝置作品,獻給來臺打拼奮鬥的菲律賓游子,寓意這裡就是菲律賓人「家園」和夢想的延伸。這六角形的茅屋雜貨店,本身造型也呈現了一種旋轉的意象,而和館內入口處接著預見的〈旋轉木馬〉作品前後呼應。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