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卉村

從粉色櫻花、黃色風鈴木的洗禮後,接下來就是紫色風暴藤花的登場!

台北花卉村-北部免費紫藤景點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台北花卉村

台北花卉村的紫藤花棚上,最與眾不同的就是有很多猴子吊掛在其上,相當逗趣可愛。 

台北花卉村

雖然紫藤花棚的佔地不大,但是滿開的紫藤還是充滿著浪漫。

台北花卉村

看著花瓣輕柔地飄落至地面,伴隨著瀰漫的芬芳,飄飄然的夢幻氛圍,相當羅曼蒂克。

台北花卉村

另一區是入口憨牛園的紫藤花棚,因為這裡的紫藤花種植得較低,所以也是遊客聚集之處。

台北花卉村

大家都紛紛拿起相機,找離自己最近的花朵合影、近照。

台北花卉村

而我特別喜歡從裡面往外看,樹藤延伸下垂的姿態,勾勒出茂盛濃密的線條。

台北花卉村

枝椏不斷往外長,有如龍貓隧道般,構成一條紫藤隧道。藤花如瀑布般蔓延,紫色花朵有綠葉陪襯,繽紛豐富。

台北花卉村

前往的當天天氣還算不錯,花朵也正值滿開期,一早就吸引許多賞花客前往。

台北花卉村

過去他造訪時還曾巧遇白色的藤花,只可惜本次前往並未發現,不知是還未綻放還是我們都陶醉於紫藤花下而忽略。

可以參考過去台北花卉村賞紫藤的遊記心得:台北花卉村賞紫藤,巧遇白色紫藤花

台北花卉村

由棚架下垂的紫藤花絮雖不如飄長綿延的日本藤花,但如葡萄般成串的淡紫色花房,近看仍是相當迷人。

台北花卉村

最近紫藤花季,台北花卉村也展開相關活動,詳細可以參考台北花卉村官方網站

台北花卉村

除了紫藤外,園內也種植著許多盆花,紫色的錫葉藤、粉桃的九重葛,讓園內充滿鮮豔的色彩。

台北花卉村

台北花卉村的珠簾走廊也是園內好拍的景點之一,由錦屏藤垂掛的氣生根與藤編燈球吊掛組成,很適合站在下面拍攝網美照,到了晚上還會點燈。

台北花卉村

台北花卉村由一萬坪砂石場改建而成,化身花卉文創園區,除了花草園藝、親子DIY場地外,園區內也有森林派對咖啡、彭師傅創意料理等用餐區,目前也用做婚宴場所,讓新人可以舉辦森林系婚禮。加上園區內設有洗手間、停車場,可以說是老少咸宜的場所。

台北花卉村

花庭園藝區、君臨花坊有著青寈鬱鬱的花草,隨處走逛,徜徉在花草間,也是相當愜意。

台北花卉村

最後也放上廣大的花卉文創園區平面圖供大家參考。2022年的台北花卉村紫藤季時間為3/19-3/27,花期預計可至三月底。

槑槑散策記
因為喜歡賞花,所以總愛跟著花季追著花跑。雖然台北花卉村的紫藤花和日本比規模小、看點又較少,但是能在浪漫的紫色花瓣灑落之下,漫步於微微斜射的陽光下,頗能解憂放鬆的。
推薦的散策路線

台北花卉村→八里十三行公園遊戲場八里文化公園/米飛園區/米飛兔公園→八里左岸公園 八里老街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適合族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家族旅行 槑槑散策記 攝影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賞花愛好者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台北花卉村

  咖啡廳・攝影・親子園區・花草園藝

槑槑散策記 景點地點:台北市士林區
槑槑散策記 營業時間:週二三四09:00-19:00、週五六日與國定假日09:00-21:00
槑槑散策記 公休日:周一
槑槑散策記 電話:(02)2810-1969
槑槑散策記 門票價格:免費
槑槑散策記 參考網站:台北花卉村

槑槑散策記 停留時間:40分鐘左右
槑槑散策記 擁擠程度:假日,拍照需等待但不至於擁擠
槑槑散策記 前往人數:槑槑、苳苳、朋友共3人
槑槑散策記 槑槑喜歡:漫步在紫藤花瓣灑落之下
槑槑散策記 拜訪日期:2021年3月20日
槑槑散策記 官方粉絲頁:台北花卉村
槑槑散策記 停車:台北花卉村設有計費停車場,停車方便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台北花卉村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延伸閱讀:

 槑槑散策記 其他賞紫藤花文章: 

淡水紫藤咖啡園2店-天元宮店水源園區 

紫藤咖啡園淡水天元宮紫藤秘境

台北花卉村賞紫藤文章介紹

台北花卉村賞紫藤白色紫藤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