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業火的向日葵L型資料夾  廣受大家推崇、再次突破各種票房的柯南系列票房最好的作品-業火的向日葵,終於在7/2熱鬧上映了。
一如往常,這次也是努力的在上映第一天就前往觀賞,也順利的拿到了柯南徽章。
柯南好友還分享了到手的威秀限定柯南公仔、海報等。

柯南業火的向日葵L型資料夾  

▲柯南海報

業火的向日葵柯南公仔  

▲柯南公仔

9點半左右到達這次觀劇的戲院-京華城,發現現場已經排滿了柯南迷。
雖然同行者想著應該不是所有人都看柯南吧?幾經確認,幾乎大家都有拿柯南的DM,所以大家都是柯南迷無誤。
看到一些小小孩也前往觀賞,還有小女孩的包包上面掛著怪盜小子的吊牌,彷彿看到十年前的自己…

我想總有一年會帶著自己的小孩一起去電影院看柯南。
因為習慣稱怪盜KID(基德)為漫畫的翻譯-怪盜小子,所以下列以怪盜小子稱呼。
這次應該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會有滿滿的怪盜小子登場,海報和預告都有

怪盜小子說著:「你能解開嗎?這個藝術!」的標語

不僅在日本宣傳時期就有散佈於日本各地擴大舉行的KID STEAL PROJECT。
台灣雙北的KID STEAL PROJECT:台北10間7-11柯南電影主題店
另外還有隨著宣傳業火的向日葵而在日本東京渋谷、大阪梅田開設的柯南咖啡廳!
咖啡廳的介紹與菜單和劇情的關聯詳細請參考:柯南咖啡廳介紹
關於東京的柯南咖啡店:東京渋谷柯南咖啡廳@淘兒音樂城食記
關於柯南咖啡店的周邊商品與歷年電影DVD展:柯南咖啡店期間限定8F周邊展場
柯南咖啡店大阪與東京的異同比較:大阪梅田柯南咖啡廳@ DEL SOLE  

154717086.gif

71119.gif看本劇前可以特別複習的集數建議:
電影版M14天空の難破船(天空的劫難船)
電視版File774-消失的蒙克之作「吶喊」
漫畫版File 674鐵狸File 675 潛伏File 676 解鎖(單行本Vol.64-65)、電視版怪盜基德vs最強的金庫(動畫第537-538話)

 

71119.gif觀劇前的預告重點:
✿短篇特報預告:
1.小蘭遇難?小蘭昏迷倒掛著下墜的情況
2.大家逃難
3.怪盜小子大喊著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a show time !! 放出火燄爆破

▲日本官方公佈的特報預告 (分享東宝MOVIEチャンネル的嵌入連結)


✿本預告(加長版預告):
1.灰原擔心的原因…?
2.預告中工藤新一出現--氣勢很像怪盜小子,但是後面卻有疑似怪盜小子放火後新一救小蘭的畫面?
3.留下眼淚哭的人是小蘭嗎?小蘭或誰遇難了嗎?
4.灰原和老婆婆對話
5.反常的怪盜小子的目的與犯行?
6.在向日葵田流血受重傷的人是?

▲日本官方公佈的公式本預告 (分享東宝MOVIEチャンネル的嵌入連結)

準備好了嗎?接下來就是有雷(ネタバレ)的部分囉!!(以下為防雷分隔線)

虛線虛線

廣告

虛線虛線

觀劇感想:
✿保鑣後藤再度登場
在漫畫版File 674鐵狸的那幾集,保鑣後藤就已出現,是一個黑皮膚,很少說話的人。沒想到會在劇場版再度出現。
由於當初在漫畫版File 674鐵狸那幾集並未提及他是否為怪盜小子的助手寺井來扮演,但是現在回顧當時他就是一個很少說話的人,也許當初他就是寺井裝扮成的也不是不可能。

✿鐵狸的再度出場
之前原作裡面的最強金庫-鐵狸竟然會出現在電影,還變成更堅固的鐵狸改。

✿鈴木伯伯真的很有錢…園子什麼時候變成發言人

這次園子當作發言人一般陪著鈴木伯伯出席拍賣會、參加各種典禮還上電視解說新開的美術館!!這時候真有園子真有大小姐氣勢!!的感覺,園子口中介紹的也相當清楚。

✿園子為什麼喊小蘭…
飛機在爆破失事的時候,園子喊著小蘭救我…為什麼不是喊阿真,救我…只是不想讓阿真在電影版出現吧…

✿寺井老爺爺

其實我個人相當喜歡寺井!!沒想到寺井也能出現在柯南電影版真的相當驚訝!!雖然之前介紹就已經知道這次寺井正式會出現在劇場版之中,而且連宣傳單上的人物介紹也有寺井的人物介紹,但是戲份還是比想像中來的少多了。

原本看到老奶奶部分還想阿笠博士和她有互動,怎麼不順便把博士的初戀情人也再度現身一起編到這次的故事裡面。沒想到那位老奶奶竟然是寺井老爺爺的初戀。寺井和博士一樣都沒辦法和初戀在一起..真可憐。

另外老奶奶的年紀應該是77歲了吧?(因為說灰原彷彿是70年前的自己。)應該比寺井的年紀大很多...。

✿下一集的預告

令人期待的第二十彈柯南電影,之前青山老師就已經透漏會有安室透登場了!!
畫面是一個酒吧上面充滿著酒。「キール・バーボン。まさかな」(基爾、波本..該不會吧?)
這個聲音究竟是琴酒還是秀一的聲音呢?
個人直覺是琴酒,但是後來去聽秀一的聲音,發現非常相似。到底是誰呢?
若是琴酒的話,應該就是:基爾、波本,該不會你們是間碟吧?  所以應該是播出基爾和波本的身分被拆穿。
若是秀一的話,也許是基爾、波本,該不會你們被拆穿了...(自我想像)

✿損保ジャパン日本興亜美術館
劇中出現的美術館是真實存在的美術館。而且真的館藏保存著梵谷的向日葵畫作。據說老婆婆坐的地方與
每天展出館藏向日葵都是原汁原味的呈現。片尾曲也有那些對照影片。只是該美術館禁止攝影,所以可惜想親臨現場的柯南迷無法將向日葵的柯南場景拍攝下來。

損保ジャパン日本興亜美術館的網站,有向日葵畫作的圖,和電影場面非常相似:損保ジャパン日本興亜美術館

損保ジャパン日本興亜美術館還有協助柯南電影的官方連結:損保ジャパン日本興亜美術館協助業火的向日葵

✿查理警部使用的東西
原本以為查理警部就是壞人,因為他不斷地強調怪盜小子是殺人兇手或恐怖份子,讓人以為他是想要故意讓大家把焦點放在怪盜小子身上的兇手。不過後來看柯南對他的信任以及他打電話說要使用某個東西的場景之後才確信他不是壞人。因為往往壞人的動作不會直接演出來,所以他想要打電話請別人準備某個東西這一幕,感覺只是要引發觀眾誤以為他是兇手。
至於他想要使用的東西,原本是以為某個很恐怖具爆破性的東西(也許是要讓觀眾誤以為他要裝炸彈或放火),最後和苳苳討論後才知道就是手槍。因為查理警部之前就有掏槍動作,翻開衣服才發現沒槍,才懊悔的說著早知道就應該帶著那個東西。(因此那個東西=手槍)

✿兇手竟然是特別來賓榮倉奈奈演出角色
常常看到特別來賓榮倉奈奈的一些訪談,都說他這次的配音角色是一個很厲害的鑑定師,而角色的設定看起來又十分溫和。而過去除了異次元的狙擊手以外的特別來賓通常都是擔任重要的角色,所以原本沒有想到他擔任的角色竟然就是兇手。雖然看到凶手在說可以將畫作搬到自己的工作室鑑定那一幕就覺得大有問題。加上兇手大喊快抓住怪盜小子時,讓人覺得十分可疑。榮倉奈奈的配音感覺和其他聲優就比起來沒有這麼多高音起伏,相較於特別篇演技派廣末涼子與香川照之的出演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時的精湛配音,顯得較為生疏。

✿新一、小蘭與柯南同時現身的場面
這次新蘭的成分幾乎是非常少,除了通話之外並無特別之處。不過卻有怪盜小子假扮的新一保護小蘭的互動。而且怪盜小子版新一和小蘭可以和柯南同時一起也是十分有趣的畫面。很喜歡看。雖然不是第一次,但很喜歡看怪盜小子版新一和柯南的互動。

✿阿笠博士的票被偷
沒想到怪盜小子的票是偷阿笠博士的那張票,原本以為票透過售票口也都會直接秀出名字,所以怪盜小子是使用園子請伯伯幫忙準備的新一那張票。雖然也有想過新一那張不知道要怎麼交到怪盜小子手上。

✿高木涉
之前沒有特別注意過,這集好像沒有出現高木和佐藤,是看配音員表的時候才想到。不過高木警官的配音聲音也太厲害,不僅幫元太配音,還擔任鈴木伯伯的愛犬魯邦的聲優。

✿特報中的小蘭流血下墜畫面
感覺沒有像預告描寫的小蘭遇難這麼刺激的感覺。小蘭感覺只是單純的昏迷,柯南遇難的成分比較重。

✿怪盜小子大喊著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show time !! 放出火燄爆破的畫面
這個很有氣勢的畫面好像沒有真的出現。蠻可惜的。難怪看完之後總覺得怪盜小子比想像中還要少…可能是因為沒看到經典的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show time !!名句吧!

✿灰原擔心的原因…?
原本觀劇前認為灰原的擔心是發生很恐怖的事情…類似天空的劫難船那樣大家逃難之類的…
結果看劇之後才知道原來灰原是擔心柯南困在裡面出不來。這種感覺和過去同樣有怪盜小子出現的世紀末的魔術師劇情有點相似。

✿預告中工藤新一出現--氣勢很像怪盜小子,但是後面卻有疑似怪盜小子放火後新一救小蘭的畫面?
果然不出所料,那個工藤新一就是怪盜小子裝扮成的無誤,就連後面的新一救小蘭畫面也如同原本想像的一樣,是怪盜小子假扮。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同樣是山口勝平的配音,但是新一和怪盜小子的聲音表達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所以很輕易就可以感覺出來。
不過怪盜小子怎麼扮成新一都要穿著制服啊!! 不覺得新一沒在上學的日子也整天穿制服很好笑嗎?尤其是去美國也穿制服!!!

✿留下眼淚哭的人是小蘭嗎?小蘭或誰遇難了嗎?
剛開始第一次看預告時,小蘭哭泣的畫面和擔心的灰原畫面很快一起閃過,會看不太清楚是誰在哭,而後來重看較確定是小蘭在哭,而且又有小蘭流血畫面,會以為小蘭遇難所以哭泣的錯覺。
結果在電影裡面確定是小蘭的眼淚,而且只是因為擔心新一才哭泣,並不是預告給人感覺有某人遇難的情結。

✿灰原和老婆婆對話
原本看預告覺得灰原和老婆婆對話的部份可能是可以從中得到一些線索,沒想到其實主要是讓老婆婆提醒灰原重視自己的真心。老婆婆喜歡的人既然是東幸二的爺爺,代表東幸二的爺爺當時已經是有婦之夫了。可能因為大小姐的身分沒辦法和東幸二的爺爺在一起。
之前看到有柯南粉絲說這集柯哀支持者必看,不過去現場倒是沒有特別覺得柯哀成分很多,灰原也比想像中戲分還要少。不過比起柯哀的部份,個人是比較喜歡且期待看到灰原和沖矢的互動。

✿反常的怪盜小子的目的與犯行?
原本以為怪盜小子如此反常是因為這個怪盜小子根本是別人假扮的。雖然普通慣有的工讀生打扮的怪盜小子確實是快斗的樣子沒錯,但是還是會令人懷疑。
而且中間的部分雖然知道怪盜小子絕對是在保護畫作,卻有一些奇怪的舉動,邪惡的笑聲、和警方要錢…等等,都讓我以為怪盜小子是假的,只有那位”工藤新一”才是怪盜小子,直到最後才完全明白所有的怪盜小子都是本尊沒錯!

✿在向日葵田流血受重傷的人是?
原本一開始看到預告流血畫面會有小蘭是不是受傷的錯覺,妹妹還以為是怪盜小子流血受傷。但仔細看過預告後發覺應該只是某個人在向日葵田被暗殺的畫面。
在電影院揭曉後發現不僅這個流血的畫面並不是發生在這次的事件裡面,而是案情關鍵人物之一之前錯殺哥哥的劇情。
重要的是這次的事件完全不算有殺人案件。雖然同樣有人過世,但是並不是主軸犯人所犯下的案件,有別於平常柯南到達的地方必有人死的那種一貫劇情。

整體感想:
這次劇情很緊湊又變化快速,所以注意力不集中又理解能力差的我一時之間頭腦還轉不過來。雖然兇手並不是太難猜,但是整體感覺還蠻多出乎意料的部份。所以這一集還蠻精采的。
雖然身為怪盜小子的粉絲,會覺得要是怪盜小子的戲份更多一點會更開心,也許是因為少了It’s show time !!放出火焰的畫面所以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雖然大家都已經認為這次他已經快變成主角般戲份超多)。而整集犯案手法都和壓力頗有關聯。

明日門市四周連續滿300附贈的4款 周邊資料夾:(點圖可以連到博客來預購網頁)

柯南業火的向日葵L型資料夾  

柯南業火的向日葵L型資料夾  

柯南業火的向日葵L型資料夾  

柯南業火的向日葵L型資料夾  

這些明日門市每周滿三百贈送的資料夾現在博客來都有在預購:博客來預購頁

連結來源:博客來

最後再用多種不同版本的預告讓大家再重溫一下這部電影的片段: (分享東宝MOVIEチャンネル的嵌入連結)

短篇特報預告2:
和本預告相當類似

TV CM 15秒預告~推理篇~
1.怪盜小子的預告信
2.新一在空中拯救畫作

TV CM 15秒預告~對手篇~
1.所有都是為了真相…怪盜小子與柯南
2.柯南踢足球、怪盜小子設槍…飛機爆破
3.站於高樓大廈盜取畫作的怪盜小子…飄散的鈔票
4.新一在火場救小蘭

TV CM 15秒預告~豪華場面篇~
1.手抓直升機的怪盜小子與飄散的鈔票
2.下墜的小蘭與要救小蘭的柯南
3.從高樓飛出的怪盜小子
4.小蘭在火場中大展身手

TV CM 15秒預告~困境篇~
1.沉於水中的柯南
2.飛機快要撞上位於機場內的柯南
3.喊著小蘭就拜託你了!的下墜柯南

71120.gif延伸閱讀: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相關文章:

大阪柯南咖啡廳

柯南咖啡廳大阪

東京柯南咖啡廳食記

名偵探柯南主題咖啡館  

柯南咖啡廳官方展場周邊店

柯南咖啡廳官方周邊商品店  

71120.gif台灣最新柯南漫畫:柯南漫畫台版84集特別版開箱文

 

 柯南情報局

 

分享到fb用LINE分享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