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関西空港搭車到京都市役所前、烏丸御池、四条烏丸、堀川五条、三条京阪、二条駅、四条大宮、出町柳駅的也有直達交通方法:

從關西機場直達京都市內各大車站搭乘機場接送巴士,不用轉車。

4/25起,關西機場搭乘機場巴士-利木津巴士前往京都市內的停車站點增加。
增加京都市役所前、烏丸御池、四条烏丸、堀川五条等停車站點。
而原本就有的三条京阪出發的巴士班次也變多。
分享關西機場搭乘利木津巴士的經驗提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前往京都市內的京都市役所前、烏丸御池、四条烏丸、堀川五条、三条京阪、二条駅、四条大宮、出町柳駅

要怎樣才能不用轉車就直接抵達關西空港呢?坐機場接送巴士-利木津巴士!

貼心建議

✖搭乘心得:
過去搭過前往神戶三宮、大阪駅前的利木津巴士,搭往京都是第一次。相較之下,往大阪和神戶三宮的班次,一小時約三班,
京都一小時只有兩班,而且和大阪車站相比,在京都車站附近停車的地點也比較少。但是從4/25起,京都市內不少車站也都有停站。

由於京都駅八条口停車地點位於京阪バス案内所,所以並非直接在八条口正前方下車,雖然很近,但是若要前往京都車站八条口還需要透過地下道才能過去,否則就要過馬路。

雖然本身就住在京都駅八条口的對面,所以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大的問題。但是若對於住在中央口那側的人,可能就會顯得有些繞路。

搭乘利木津巴士十分舒適,下車後再拿號碼牌領行李就好了。

而且車上有中文解說,搭乘相當輕鬆容易。

虛線虛線

廣告

虛線虛線

      154717086.gif

152158029.gif關西機場搭利木津巴士到京都市內介紹

 

151801487.gif實際情況分享:
✖時間流程
5/16周六 15:45抵達機場
         在機場內入境花費許多時間
         約16:50才開始等車
         17:00公車抵達
         17:10公車發車
         18:40左右抵達京都駅八条口站牌,利木津巴士抵達時間和時刻表上的預計時間差不多。 

5/19 周二15:00左右抵達京都京都駅八条口候車處(京阪バス案内所)
         15:00公車抵達,未預約,遵從京阪バス案内所中拿著座位表的車務人員指示,直接往公車前進。上公車後根據司機指示入座。
         15:10發車
         16:38抵達關西機場第一航廈
         19:00搭飛機
備註:由於擔心京都車站發車的座位客滿,所以15:00抵達京阪バス案内所詢問是否可現場預約下一班次的車位,結果15:10的班次已抵達,並無客滿情形,車務人員指示可直接上車,上車後司機詢問訂位名時回答未訂位,司機指示空位的號碼,隨著該號碼入座。

151801491.gif現地景象分享: 

京都京都駅八条口候車處(京阪バス案内所)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它就位於京都AVANTI(如下圖)的隔壁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從車內往車外看的位置。左為京阪バス案内所、右為京都AVANTI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154717086.gif   

這次我選擇搭乘關西機場往返京都的利木津巴士。

搭乘利木津巴士也可以在台灣的旅行社用台幣購買,但是價格比較昂貴。在日本的售票機買,較便宜又好操作。

注意事項:
1. 車內大部分都設有洗手間。
2. 車內全面禁菸
3. 前往關西機場的巴士為座席指定制。1個月前開使接受WEB或電話的預約。座位以預約者為優先。客滿的情形時不能搭車。
4. 車內盡量不要使用手機
5. 有可能因為道路狀況和災害而停駛或延遲。停駛的情況下會退票錢,但是不會承擔乘客因停駛或延遲而產生的其他損失。

 

搭乘方式步驟敘述:
從關西機場前往京都車站(京都市區)
✖購票方式:

在販售路線有京都駅八条口的自動售票機購買。(在關西機場一航廈等巴士的8號處後面即有自動售票機)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投錢→選擇人數、到達地點(京都市內各站一律選擇京都)→找零錢並取票。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若回程同樣從京都回來的人,建議購買來回車票(往復券)。但注意不要買成較便宜的當日來回車票(日帰往復券)。

✖在站牌前等車:
這裡的站牌有兩列候車處,一列是往大阪空港・蛍池駅,要排在高速京田辺・京都駅八条口這邊。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領行李號碼牌:
車務人員會詢問你要前往哪裡,告知他你要前往的目的地後,他會給予號碼牌,另一張號碼貼紙貼在行李上,讓下車乘客對號領行李。詢問目的地也會登記下來,讓乘客即使忘記行李時,也可以藉由事先已標記的目的地而方便尋找。
一人基本上提供兩件行李放置於公車車廂內。

 

✖目的地的顯示:
在車子前方的螢幕上會顯示目前抵達的車站名。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按鈴:
在座位的正上方,有車鈴。欲下車的乘客必須按鈴,司機才會停車。一般在京都駅八条口下車的人較多,所以馬上就會有人按鈴。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下車、領行李:
最後下車時遞出號碼牌,就可以領取相對應號碼的行李。

 

從京都車站(京都市區)前往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等車詢問:
因爲4/25以後,前往關西空港的回程路線改為預約定席制。由於現場不一定有位置,若預約客滿,則未預約者無法上車。
若不想在網路上預約班次者,建議提早抵達較容易安排到空位。
根據人員指示排隊,若還有空位,車務人員會讓你直接跟著上車。上車時司機會再確認一次訂位的情形,若表明沒訂位時,司機會幫你安排到目前空缺的位子。
其他各事項都與從關西機場前往京都車站方式相同,只是若未購買來回車票,要在京都市區各站購買回程車票者,需要和各站的車務人員購買,或是在網路上預定,也可於便利商店購買。

時刻表:http://www.okkbus.co.jp/timetable/kix/f_kyt.html

各站乘車處之地圖:https://www.keihanbus.jp/limousine/limousine_kanku_kyoto.html

各站上下車的地圖:http://www.okkbus.co.jp/timetable/kix/f_kyt.html#map

圖片中日文的意思如下:

おりば:下車處

のりば:上車處

開往關西機場座位的網路預約系統https://secure.j-bus.co.jp/hon/RouteList.mvc/Detail?gpcd=260014&rocd=0001&mode=1

154717086.gif

從關西機場往返京都,是否該搭乘利木津巴士?
你是這樣的人嗎:

乘車時間已經沒有特急はるか(HARUKA)的班次
不想在綠色窗口排隊買票者
不想用ICOCA
不喜歡在車站內拉行李
不喜歡轉車
想要直達京都市內
住在京都車站八条口對面者(這樣搭巴士就不用過馬路)
住在HOTEL京阪京都(巴士直達,省去從京都車站走地下道)

符合上述條件者,就可以考慮利用利木津巴士。但必須注意的是,京都車站以外地點的班次較少,大部分約一小時一班。

大部分的人由關西空港往返京都都會搭乘JR西日本(関西空港線)的特急はるか(HARUKA),因為使用ICOCA&HARUKA的套票比較划算又快速。

兩種交通方式的車資比較如下:
♥單程:
✖関空特急はるか:從關西空港前往京都車站單程所費時間大約75分鐘,已經持有ICOCA者,購入HARUKA單程折價卷只要1,600日圓,

                          若未持有者需要再+2000日圓的ICOCA(其中500日幣為押金)=3,600日圓購買,

                          或是可以使用在海外訂可享價格為2200日幣的JR Kansai Area Pass(也可坐HARUKA的自由席)有效期一天,此次在日期間只限購一張

✖リムジンバス(利木津巴士):從關西空港第一航廈前往京都車站單程所費時間大約88分鐘,單程車票為2,550円

♥來回:
✖関空特急はるか:從關西空港前往京都車站單程所費時間大約75分鐘,已經持有ICOCA者,購入HARUKA來回折價卷只要3,200日圓,

                          若未持有者需要再+2000日圓的ICOCA(其中500日幣為押金)=5,200日圓購買                          

✖リムジンバス(利木津巴士):從關西空港第一航廈前往京都車站單程所費時間大約88分鐘,來回車票為4,180円(期限為兩周) 

雖然這樣看下來的確是買ICOCA&HARUKA划算多了,但是搭乘利木津巴士(Limousine Bus)前往京都仍然有一些好處:
✖縮短拉行李的時間
  因為利木津巴士的搭乘地點就在關西機場1F門口,和拿行李、關稅檢查是同一層樓,拿完行李、檢查後就可以直奔出口,在巴士乘車處等候。
  回程時,也因為巴士直接會停在要出國(出發)的4F門口,相當方便。
  巴士人員會幫忙將行李拿至巴士內,並提供號碼牌方便領取。
✖購票超方便
  若買來回車票只要在關西機場的8號巴士乘車處後面就可以用自動購票機購票,不需要和售票人溝通,也不需要排隊買票。
若沒有買來回,在其他京都市區內的乘車處買回程票者,才需要和車務人員購買,但買票者不多不太需要排隊。
✖外國人比較少
  因為外國人購買ICOCA&HARUKA較划算,所以車上以日本人居多,且會有位置坐。
✖直達京都市區內各大車站附近
  在4月25日起,停車的地點增加:京都市役所前、烏丸御池、四条烏丸、堀川五条,原本就有的三条京阪出發的巴士班次也變多。
  若對於欲前往京都市役所前、烏丸御池、四条烏丸、堀川五条、三条京阪、二条駅、四条大宮、出町柳駅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不需要繞車站內部
  相較於其他利用JR的乘車方式,搭乘巴士可以不用繞車站內部。例如:京都駅八条口下車是在京都車站八条口附近的KYOTO AVANTI一樓停車,對於居住的飯店離京都車站八条口對面較近的人,算是相當方便。(尤其是住在HOTEL京阪京都的人,完全就是在飯店下面停車)

152191275.gif其他情形:

沒有ICOCA&HARUKA的來回票,只有回程要從京都回關西機場,該怎麼買票、該搭什麼交通?(例如:靜岡進、京都出)

若以不用轉車的交通方式來說,就是利用HARUKA或利木津巴士。

 

分享到fb用LINE分享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謝謝

按讚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