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133


在新北市石門區,有一個期間限定的特殊景觀,就像超大片的綠寶石排列在整個海岸,吸引很多旅客、攝影愛好者與婚紗攝影前往拍攝。

台北婚紗拍攝景點

老梅綠石槽


當陽光照在翠綠的海藻上,讓海藻顯得閃閃發亮,因此被認為就像墜落於海岸的綠寶石。
青綠的石槽,搭配白花花的海浪與蔚藍的大海,堪稱絕景。
這一大片綠油油的海岸,卻是期間限定的景觀!
每年春天3月-5月才能見到綠石槽,若不是這個期間,海藻會被晒乾,而失去綠色的蹤影,沒辦法看到大片綠石槽,只能欣賞石槽景觀。
石槽是經過海浪沖刷而成的特殊地形景觀,海岸的石頭經過大自然的侵蝕、切割形成美麗的溝槽,看起來好比小型的大峽谷。
-老梅綠石槽-
-老梅石槽・老梅潮溝・老梅海蝕溝・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石門鄉老梅村・綠石槽海岸・新北石門婚紗景點・台北免費婚紗景點-
 

  老梅綠石槽      

      

貼心建議

槑槑散策記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景點基本資料
━─━─━─━
【老梅綠石槽】
名稱:老梅綠石槽
地理名詞:潮溝、海蝕溝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最佳觀賞期:三月開始,四至五月為最佳觀賞期。
石槽形成原因:大屯火山爆發遺留的礁岩,經波浪長期沖刷後形成溝槽
綠石槽景觀原由:冬季東北季風讓岩面潮濕,海藻開始滋生。等到綠藻長滿,即形成綠石槽景觀。為台灣唯一特殊景觀。
海藻種類:石蓴(ㄔㄨㄣˊ)、裂片石蓴、扁石髮。石蓴,又稱海萵苣,裂片石蓴、石蓴、扁石髮皆可食用。裂片石蓴還可作為藥用。
其他情報:常有人認為老梅綠石槽為藻礁的一種,但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一篇文獻有研究指出老梅海岸並非藻礁,而是灘岩
文獻網址:http://activity.ntsec.gov.tw/activity/race-1/49/pdf/080505.pdf
注意事項:1.綠石槽面臨消失危機,避免踩踏
              2.觀賞需配合當日退潮時間,來決定前往時間。
            P.S.退潮後才可看見綠石槽,漲潮(滿潮)時,綠石槽被埋藏於海中。
當日潮汐資訊可參考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潮汐資訊網頁: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fishery/tide_1.htm

拜訪日期:2015/3/13
上述部分內容參考北觀處官方網站:北觀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Ps:地址、交通方式資訊列於文章結末。

老梅綠石槽。序。
━─━─━─━─━─━─━─━─
最近聽苳苳提起在兩年前去的老梅綠石槽是一個期間限定的景點,讓槑槑覺得很特別。這天苳苳與朋友們一同開車前往石門附近遊玩,順便來這裡看看。以波濤洶湧的浪花、一望無垠的大海與湛藍如洗的天空為背景,鬱鬱蔥蔥的海藻長滿石槽,形成一幅美麗的畫。

虛線虛線

廣告

虛線虛線

      154717086.gif

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1

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

  154717086.gif    

152158029.gif  老梅綠石槽地形簡介:

老梅綠石槽  

老梅海岸-特殊景觀「石槽」

老梅海岸位於富貴角岬東南側一公里處,有老梅溪發源於竹子山,向北經由老梅村入海。由於受東北季風及波浪搬運及堆積作用,形成海岸沙丘。介於沙灘與海水間有一特殊景觀「石槽」,起因於海岸地層的上升,礁岩經長期波浪沖刷,質地鬆軟的部分被侵蝕,剩下較堅硬的部分就形成縱向溝槽。

老梅綠石槽  

綠色礁岩海岸

礁岩的形成是為藻類附著在火山岩上,在死去之後,其殘骸會硬化成一層層薄薄的石灰質,新的藻類就在這層石灰質上,繼續附著生長。如此一生一死不停地循環下,便堆疊成具有許多細薄紋的「藻

154717086.gif  

151801487.gif老梅綠石槽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沿海


檢視較大的地圖

154717086.gif

152191275.gif附近順遊景點:

淡水石滬心

淡水石滬心 

154717086.gif  

  151796817.gif  老梅綠石槽在哪裡-如何前往老梅綠石槽?老梅綠石槽怎麼去?

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方式: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老梅」站下車,下車後直行過老梅社區即可到達


開車自行前往方式:將定位在老梅石槽就可以搜索到。

汽機車交通資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2號省道26.3公里處)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6.3公里處)
3.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6.3公里處) 

上述前往方式、交通方式均引用自北觀處官方網站:老梅綠石槽交通資訊

154717086.gif

150577346.gif  延伸閱讀:石門北海岸附近餐廳、下午茶:

石門連和活海鮮

P4050228

萬里亞尼克菓子工房

cats6

154717086.gif

151801491.gif一日行程安排:

列出周邊景點僅供參考
從淡水出發:淡水老街、淡水石滬心、漁人碼頭、紅毛城、小白宮等古蹟
沿著台二線,會經過三芝的淺水灣、白沙灣(包含麟山鼻、風芝門)
抵達石門區:石門婚紗廣場、富基漁港、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石門洞、十八王公廟及石門風力發電廠
之後再到金山:金山老街或八煙聚落(但目前水中央景點沒有水)
選擇走山路:陽明山,選擇繼續走海線:往野柳一直延伸到基隆
可以參考北觀處的網站: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按讚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