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户川柯南失踪事件_海报      

今年寒假台灣電影上映了柯南連載20周年紀念特別動畫-

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

(以上圖片源自維基百科。為小說文庫版的封面。)
DETECTIVE CONAN - Missing Conan Edogawa Case~His History’s Worst Two Days
這部特別篇是2014年12月26日在日本播出的特別節目,不僅劇本由「落KEY人生」金獎劇作家內田賢治來擔任編劇外,在日本造成轟動的話題。而演出「落KEY人生」男女主軸人物的香川照之與廣末涼子也擔任聲優客串配音。
(雖然「落KEY人生」中主軸人物近藤與香苗都由演出的演員擔任配音,但是「落KEY人生」主角堺雅人所飾演的櫻井武史,在柯南動畫中另外由聲優岩永哲哉擔任配音)
20周年記念スペシャルアニメ
江戸川コナン失踪事件 ~史上最悪の2日間~

ミステリーとは、こうやって書くんですよ!と改めて教わった感じです!
-原作・青山剛昌 

推理作品就應該這樣寫!有種再次受教的感覺。  原作・青山剛昌

コナンに対する僕の愛情が
皆様に届くことを願っています。
-脚本・内田けんじ 

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我對柯南的愛情 劇本・內田賢治

10407934_550856858350586_2186641809512464944_n  

↑槑槑當天獲得的閃卡及門票 

 電影基本資料
━─━─━─━
【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
上映日期:2015-01-30
類型:動畫
片長:1小時32分
導演:山本泰一郎
配音員:(聲優)高山南、山崎和佳奈、小山力也、緒方賢一、林原惠、香川照之、廣末涼子
發行公司:普威爾國際公司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conan.2day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ytv.co.jp/conan/sp2014/
觀賞日期:2015/01/30


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序。
━─━─━─━─━─━─━─━─━─━─━
大概有看過槑槑部落格的人就知道槑槑是超級柯南迷。
畢竟槑槑就是那種小時候喊著新一哥哥,然後已經喊到新一都變成弟弟的那種,跟隨柯南已久的漫畫迷。
日本電視台和讀賣電視台早在很久之前就開始宣傳這次的SP,一直都很期待。
正當某天看到美麗華的官方FACEBBOK竟然放出這次SP的海報,還寫寒假大螢幕解密! 在驚奇之餘馬上分享到柯南情報局粉絲專頁。
沒想到隔幾天就開始出現正式的官方消息,真的要在台灣上映了。
看到名偵探柯南的世界粉絲專頁發表的「日本只能在電視觀賞,台灣卻可以在大螢幕觀賞」一語,就讓我更加期待,也很感謝普威爾。
上映的第一天馬上就衝去電影院看早場(雖然幾乎每年電影都是這樣)

 

 

(以下內容牽涉到雷請慎入──ネタバレ)

虛線虛線

廣告

虛線虛線

      154717086.gif 

10062895電影中有趣的相關情報(製作內幕)
1.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這集特別篇動畫中的主要『命案現場』,也就是炸彈預計爆炸的目的地是【橫濱的紅磚倉庫】,日本橫濱確實真的有此展場地點,而在日本播放本集動畫的時間點,也就是2014年12月26日當時,現實生活之中並未展出『假面戰士展』,而是正在展出『柯南展』。---此情報為槑槑自己發現
2. 本次動畫由於和落KEY人生合作,因此柯南在澡堂內裸身滑倒的場面亦和落KEY人生中的場景相同---此情報來自【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3. 開場的介紹是沿用絕海的偵探的開場介紹,只有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真実はいつもひとつ!」那個場面是為了這次的動畫版另外繪製的)---此情報來自名探偵コナン 江戸川コナン失踪事件 〜史上最悪の2日間〜的日本wikipedia
4. 落KEY人生是讓近藤與香苗認識的故事,但在柯南SP中,兩人則以夫婦身分登場。

 

10062862感想
10062861劇情方面:
  當初只將這次的特別篇當作是比較好看的電視版原創來想,所以並沒有對劇情有太多的期待。由於已經先看過的人們都給予極好的評價,才開始滿心期待。也許在過去,往往期望越大,就越容易受傷害。但是這次的特別篇不僅完全不會讓我有期望太大卻受傷害的感受,還讓我看完之後更意猶未盡,甚至讓我開始想去翻「落KEY人生」的影片來欣賞。
  小蘭和灰原一起入浴的場景十分珍貴,且小蘭還將頭髮盤起,灰原和小蘭間的對話也十分有趣。灰原還很酷的回答小蘭,小孩並非戀愛對象。
  原本誤以為灰原才會是本作的主角,且灰原的戲份也十分吃重,但也因為這樣,後來的情勢逆轉完全就出乎意料之外。尤其是發現柯南根本是假裝喪失記憶這點,更叫人大吃一驚。因為看電影的時候不夠仔細,所以原本根本沒發現當時近藤抱起柯南時,發現了什麼跡象,是因為身旁的苳苳突然提起,原來柯南是假裝的。才恍然大悟,原來近藤發現的,是柯南未吞下的安眠藥。雖然柯南假裝昏睡,實際未喝下安眠藥的橋段,早在過去就曾經發生過。但是更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柯南不僅是後來假裝喪失記憶所以未吞藥,就連一開始滑倒都是假裝的。再度讓人感受到柯南的聰明機智,應該說是腳本內田編寫的劇本令人震撼,金獎劇作家當之無愧,怪不得連青山老師都稱讚這是正港的推理劇本。
  灰原辛苦前往尋找柯南下落的時候,不僅能感受到灰原臨機應變、冷靜十足富有智慧。在觀賞本作時,看到阿笠博士和灰原被卡車追撞、灰原落下山堐的場景,都為她捏一把冷汗。看完本作之後,對灰原的好感度也持續上升,怪不得本次SP的人氣票選是由灰原獲得第一名。
  雖然平時還蠻喜歡小蘭,但是在本次SP中,或許是因為少了普通電影版常有的新蘭場景,小蘭的戲份變得較少,而且戲分中大半都是在生新一的氣,顯得較不出色。看到最後天才駭客聽到小蘭前往,要準備開門時,我甚至還以為小蘭會被抓。我的反應較慢,壓根忘記小蘭的空手道。但苳苳馬上就直覺到那個駭客即將被制服於小蘭的拳腳底下。最後小蘭才反將一軍,拯救了大家。只是小蘭本人卻完全不知道事情的經過。
  編劇內田總是標榜自己是柯南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將劇情也配合宣傳當時正在橫濱紅磚倉庫展出的柯南展,將炸彈預設事件背景場地設在柯南展東京會場的橫濱紅磚倉庫,藉此讓焦點移往橫濱紅磚倉庫。
  傳說中的殺手近藤在本作中將自己的過去隨著炸彈付諸流水,並選擇和警方自首,讓人覺得有點可惜,沒想到編劇內田會將傳說中的殺手近藤的職業-逃命幫手的生涯在柯南的劇情裡面畫下句點,也許這也是內田想要表現他對柯南的愛情的一面-不惜將自己作品中人物最大的梗在柯南中寫下結局。
  原本在「落KEY人生」中扮演主角的櫻井武史,在柯南的SP裡面只是以近藤的朋友身分出場,而且最後還被捲入這場事件,在警察旁邊也難以解釋清楚,感覺還蠻可憐的。
71119.gif流程方面:
  每集柯南電影的開場,一定都會先從新一和小蘭去遊樂園玩,遇到黑衣組織讓身體變小的故事開始介紹,而這次的特別篇也不例外,這倒是出乎意料之外。原本以為這僅是一次特別篇SP,當然也不會特別有開場,所以當在電影院看到這樣的開場流程,讓人覺得真的有在看電影的氛圍。不僅有平常劇場版系列的開場,開場並以只有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作為收尾,都完完整整的呈現了劇場版的風格,甚至在結尾時,怪盜小子(基德)的出現也是令人充滿驚喜。本次SP也為了宣傳今年(2015年)的劇場版-業火的向日葵,所以讓怪盜小子作為整齣戲的壓軸。和過去的電影一樣,片尾曲結束前都不能走開,否則會錯過後來的小劇場和下集電影的預告。在電影院現場,許多少女們看到怪盜小子的出現後就開始瘋狂尖叫,可見快斗的魅力果然無法擋。槑槑也是追隨快斗十年以上的超級粉絲之一。
71120.gif聲優方面:
  這次的特別來賓就是香川照之和廣末涼子。不愧本來就是演技派演員,連配音都配得十分出色。相較於過去擔任特別來賓的足球選手總有些違和感,香川和廣末都將卡通人物的聲音配合的淋漓盡致。也許香川和廣末早就融入「落KEY人生」的腳色,所以要配音起來得心應手。原本以為只是槑槑個人觀感,但是看到日本粉絲也有相同的感受。

154717086.gif   

10062951劇情大綱
外國人商量著僱用傳說中的男人,似乎有某種計畫在秘密執行中。
這天,柯南和少年偵探團的成員一起踢足球,但沒想到柯南不小心讓球打到臉,眼鏡也因此破了。
前往阿笠博士家,卻發現阿笠博士正在修理故障的浴室。爾後,浴室卻爆炸仍然沒辦法修好,灰原只好和毛利家借用浴室。而小蘭藉此機會提議一起去澡堂泡澡。
3人一起前往澡堂時,灰原發現了一位帶著墨鏡行跡可疑的女性,正在盯著澡堂監視。
當小蘭和灰原一起入浴時,小蘭問起灰原是否在學校有喜歡的對象時,灰原卻回答「小孩不是戀愛對象。」讓小蘭不知道怎麼接話。
柯南一人洗完澡後拿起果汁牛奶飲用,同時發揮偵探本性注意起周遭。
發現可疑開啟櫃子的男子,柯南對他搭起話來,可疑男子十分緊張。
同時間小蘭從對面女子澡堂對柯南喊話,柯南卻和小蘭說和認識的哥哥在一起,是小蘭姊也認識的人。
這時柯南大滑一跤,撞到頭後不醒人事,澡堂內的客人聚集前往察看。在女澡堂的小蘭在出澡堂後才在櫃檯得知柯南被送去醫院,誤以為柯南是被認識的男生送去醫院。
躺於車子後座的柯南似乎失去意識,前座有兩位男子,是當時在澡堂內打開櫃子的男人與閱讀報紙的男人。
開啟櫃子的男人被閱讀報紙的男人發現,他的稱號為”隨機應變的多津”,手上有龍的刺青的男子。
柯南醒了之後,詢問兩人是誰?
這時隨機應變的多津和柯南提起他撞頭的事情,並和柯南提起他的名字,但是柯南似乎意識模糊, 看起來似乎喪失了記憶。

 

小蘭、灰原、博士三人一起在附近的醫院尋找柯南的下落,但是都沒發現。這時小蘭收到了從新一的手機傳來的電子郵件,看起來柯南和新一像是一起行動。但在知道柯南就是新一的灰原和博士眼裡,更加覺得事情十分可疑。

 

原來這封郵件是由將柯南帶走的隨機應變的多津所傳送的。這時又有另一位被雇用的人將安眠藥給柯南服用。隨機應變的多津提醒兩人,僱用他們的人是厲害的人物,要小心行事。

 

小蘭氣憤的回到事務所,因為收到那封新一手機傳來的郵件,讓小蘭認為新一既然就在附近卻沒找他,彷彿無視他的存在。之後一位美女前往事務所委託,沒想到這位美女拿出的委託照片上與美女合照的人,竟是將柯南帶走的閱讀報紙男子。這位美女希望可以調查丈夫的外遇。最近丈夫的行為十分可疑,所以之前也為了調查丈夫而前往澡堂。
阿笠博士和灰原根據犯人追蹤眼鏡的尋找柯南留下的衣物,不料卻被一個自稱是柯南母親的人捷足先登了。灰原繼續追蹤衣物,卻剛好遇見了小五郎與美女二人,為了想要和兩人一起行動以打聽這位美女相關的情報,將搜尋衣物一事交給博士,自己假裝肚子餓要和小五郎等人一起晚餐。這位委託者美女邀請灰原和小五郎前往自己的家-一間高級住宅。委託者的工作是雜誌的編輯,丈夫則是送貨雜工。進入住宅後,丈夫看起來並未到家。
灰原從窗戶往下看發現了阿笠博士將車停在公寓前,因此取消了和小五郎等人的晚餐,下樓後坐上阿笠博士的車。
詢問之下知道博士為了尋找衣物而抵達這間公寓,而灰原發現公寓前停了一位在澡堂看到的女性。
這時在美女委託者家中的小五郎,誤打誤撞的進入了住宅中的密室,看到了堆積如山的資料,而委託者妻子本人也不知道丈夫擁有這間密室。小五郎則是發現了密室中的奧秘,和委託者表示他的丈夫沒有外遇的可能性極高。
阿笠博士與灰原兩人跟蹤著那位澡堂中也出現的謎樣女性,這女性應該就是自稱是柯南母親把衣物取走的人。
謎樣女性到了柯南被帶走的場所,把現場除了看報紙的男人以外的兩人都用槍殺害。聽到槍聲的灰原請阿笠博士報警。
謎樣女性稱這位看報紙的男人為近藤,將近藤帶走,並要利用正在熟睡的柯南
。灰原與博士持續追蹤近藤和謎樣女性的車子,不料卻被發現,謎樣女性叫來一輛大卡車追撞博士的金龜車。灰原從車中掉出,直落下懸厓,但緊急利用射球皮帶的充氣足球作為緩衝墊,使自己保有一命。此時之前收到博士通報的警方前往命案現場,現場卻突然爆炸,證據都被湮滅了。

 

次日
謎樣女性和近藤幫剛睡醒的柯南換衣服。
謎樣女性以溫柔的口吻安撫柯南,假裝自己和近藤是柯南的父母。近藤擁抱柯南請他放心,但柯南表現出很害怕的樣子。
畫面轉到偵探事務所,小蘭仍在氣頭上,拒絕做早餐給小五郎吃。
步美、光彥、元太看到柯南沒來上學,原本今天是預計要搭博士的車去橫濱的紅磚倉庫看假面戰士的展覽。
造訪日本的某國首相小孩們也想去看假面戰士的展覽,令神奈川縣警感到困擾。
跌落山堐的灰原醒了過來,手機也遺失,沒辦法得知博士的安全。
畫面轉至森林中的某個別墅,謎樣女性正在用電腦,出現另一位金髮墨鏡的男子,由兩人的對話得知,謎樣女性的稱號是天才詐欺師娜娜,而金髮男則是天才駭客エン。
帶著帽子和墨鏡的近藤從駭客手中拿柯南的背包,娜娜則又再次傳訊息給小蘭。
這時小蘭再次接到由新一手機傳來要去看橫濱假面戰士的郵件,認為新一的口氣非常敷衍。小蘭卻不知道兩次讓他生氣的郵件,都是壞人誤以為手機是柯南擁有,可以假裝成柯南傳給小蘭。
小五郎和小蘭開車前往橫濱紅磚倉庫,小五郎提起之前美女委託人的丈夫就是傳說中的男子-近藤。雜誌報導過近藤總是接受委託後,設立完美的計畫,讓屍體不被發現。而這些事情都和美女委託人的丈夫在筆記中紀錄的內容相同。
由於近藤房間桌上新的資料夾中裝有裝置炸彈的說明書與紅磚倉庫的地圖,讓小五郎十分在意。小五郎也試著要將此事告知委託人近藤妻子,但是聯絡不上。
小蘭認為近藤妻子很可憐,就和自己一樣可憐,想到這裡的小蘭又再度爆走。
努力從懸厓爬上路面的灰原,遇到了娜娜,將娜娜用麻醉槍弄昏後,自己駕駛娜娜的車。
天才駭客透過監視錄影器看著紅磚倉庫,首相夫人和孩子正在巡視展場,柯南獨自一人揹著背包站在廣場中心。由駭客的話裡得知,炸彈就放在柯南的背包中,且由駭客遠端操作引爆。
由於灰原全身佈滿傷口,又有昏睡的娜娜擋住,使得灰原的駕駛失控。灰原將車子棄置在一旁,潛入別墅,發現天才駭客正在房間內透過駭客入侵監看紅磚倉庫。
得知天才駭客若按下手上的控制器則柯南背上的炸彈就被引爆。
灰原趕緊拿起旁邊的腳架準備往天才駭客身後用力一擊,但被近藤阻止。
紅磚倉庫現場,小蘭發現柯南的身影,前去詢問新一的下落,柯南卻認不出小蘭。
同時天才駭客透過監視錄影器看到首相夫人和孩童越來越靠近柯南,準備按下引爆裝置。
畫面回溯至兩天前的夜晚,近藤和妻子在高層大樓的餐廳用餐,但卻不太專心。妻子詢問近藤是否因為餐點不合胃口,但是近藤否認。
妻子對近藤的近況感到擔心,近藤感覺很抱歉,但是談話又被手機中的訊息打斷,近藤要和某人相約所以中途離開,對妻子感到十分抱歉。
近藤接受電話指示,前往指定場所撿起卡車掉落的物品。從指示者口中得知,要是行動順利的話,近藤的工作就到此為止。
近藤等待的卡車司機也是受到指示前往,並從車內丟下包裹,但司機開車前進後卻被警方包圍,而趁警方在逮捕卡車司機時,近藤從後方將包裹帶走。
近藤於車中等待,詐欺師娜娜現身,詢問近藤包裹的下落。近藤表示為了躲避警方的視線,將包裹放入了澡堂的櫃子,並將69號的櫃子鑰匙遞給娜娜。
但由於娜娜是女性所以沒辦法進入男性澡堂,娜娜與指示者聯絡,並傳話告知近藤行動還未結束,今天的行動到此為止。
次日,近藤接受指示在澡堂內幫助拿取櫃中包裹的男性把風,避免澡堂內出現任何狀況。
而這正是整件事件的開端,隨機應變的多津拿取櫃中包裹,被柯南發現,而近藤正是在此時與柯南邂逅。
從沙發上抱起熟睡柯南的近藤,發現沙發上有安眠藥的殘留痕跡。
娜娜與近藤將柯南帶走,娜娜透露出手中握有近藤的把柄-近藤並不是殺手,事實上是幫助人逃命。接受殺人委託後,幫助被殺害者逃命,從委託者和被殺害者雙方獲利,因而存取不少錢。同時也告知近藤將會利用柯南來進行整個計畫。
當天在別墅的夜晚,近藤趁著和柯南兩人單獨在房間的時機,告知已將他殘留下的安眠藥讓娜娜服用,要幫助柯南逃命,安靜地起身。
柯南沒有任何舉動只開口說話:這樣叔叔該怎麼辦?是被威脅利用的。
近藤對柯南的發言十分驚訝,坦承自己的處境被柯南一語道中。
柯南明白澡堂櫃中被假裝成餅乾罐的物品其實是炸彈,詢問近藤是否了解整件事情的目的。近藤只道許多人都被利用,卻不知道真正的計畫是什麼,所以自己必須將最壞的人找出,而柯南趁逃離時報警。但柯南說明要是自己逃出去只會讓近藤被懷疑,而且…。此時天才駭客進房打斷兩人的談話,原來柯南早已料到即使沒有娜娜的威脅,還有另外的同夥-天才駭客。天才駭客表明自己是犯罪隊友,並將監視錄影器裝好。
第二天早晨
娜娜表明在柯南的包包裡面發現紅磚倉庫的門票,當天會有很多小孩前往,要把柯南丟在其中。
近藤和娜娜幫柯南換衣服,近藤抱著柯南悄悄地告知柯南有救了,要柯南繼續假裝喪失記憶。但柯南卻告訴近藤已經知道最壞的人之真面目。
場面變換到雜誌社,刑警詢問雜誌社關於過去刊載的近藤相關情報是否屬實,雜誌編輯表示近藤的情報都是確切的,甚至連近藤的居住地都是固定的,只是因為提供情報的人希望拿到鉅額的報酬所以雜誌社並未繼續打聽下去。同時,編輯被員工打斷,雜誌快到截稿期限,但主編卻下落不明。
畫面回到柯南和近藤。近藤開車前往紅磚倉庫,原本近藤打算和柯南說話,卻被阻止,柯南指出車內裝有竊聽器。同時近藤接到指示者來電,表明若將小孩放置在現場後,整件事情就大功告成。
柯南假藉上洗手間為由離開,此時告知近藤自己的推理。自己背包中已被放置炸彈,可能壞人會用遠端遙控引爆。雖然不能確定兇手的目標,但由於自己的背包並無假面戰士的門票,所以大概已經可以猜出整件事情。柯南表示父親(優作)曾協助過和近藤有關的案件,所以知道近藤並非殺手,而是幫助人逃脫的事實。
柯南整件案情的最壞的人就是隨機應變的多津,並表明當時自己注意到澡堂內不尋常的跡象,就和隨機應變的多津搭話,打算將發信器放置在多津的衣服上然後連絡別人。但是因為沒有時間讓柯南進行這樣的計畫,所以柯南假裝跌倒引起騷動,卻沒想到被麻醉藥真的弄昏,而那些麻醉藥很有可能是壞人想用來將近藤弄昏,並將整件罪行都嫁禍在近藤身上。由於整件事情的行徑不斷在改變,不像事先計畫周全,像是隨機行事改變計畫,由此推得主嫌應該就是隨機應變的多津。且新聞報導提到多津和另一人被殺害的現場只有具不明的屍體,且根據追蹤眼鏡看到多津仍在移動,大概已經回到別墅。兩人商量後,柯南拖延時間,近藤報警讓警方前往多津的所在地,將炸彈移至安全處,並拯救可能被壞人拘禁的柯南的同伴(?)。 

 

畫面轉至別墅。如柯南所料,多津將阿笠博士囚禁於地下室,並裝置定時炸彈,博士陷入危急。
這時,近藤拜訪以前幫助逃命的人,委託他事情後全副武裝,同時做最壞的打算,在妻子的手機內留下語音留言。
柯南被近藤幫助逃命的人帶往紅磚倉庫。原來此人是暫時當作近藤的替身。而近藤本人騎著機車回到別墅,手中持有手槍,從地下室救出博士。之後阻止想要襲擊天才駭客エン的灰原。這時エン押下引爆遙控按鈕,但柯南那邊卻沒被引爆。原來近藤將炸彈移至自己居住的公寓,並且已事先通報警方疏散附近居民,所以現場完全沒有任何傷亡。
近藤將槍口對準無法引爆炸彈而慌張的エン,一切到此為止。
以為柯南和近藤已經大勝利,沒想到這時近藤卻接到多津的來電,原來身為總編輯的妻子香苗已被綁架。
柯南和近藤該如何解決?待續。

台灣最新柯南漫畫:名偵探柯南83集

0010664708

圖片來源:博客來

柯南情報局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