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84  

百萬夜景(100萬元夜景)由來:

以前在閱讀神戶旅遊的書籍時,就曾看到神戶夜景被稱為百萬夜景。也曾看到日本雜誌介紹百億美元夜景,究竟百萬、百億夜景的由來是什麼呢?
在日本網站上搜尋了之後,整理在下面:

虛線虛線

廣告

虛線虛線

百萬夜景的出處:
百萬夜景中的百萬(100万ドル)其實是指百萬美元,所以照字面來看,很像是從美國流傳,但是其實是日本開始的辭彙。
1953年從神戶開始流傳出來。照字面意思大家都認為,大概就是指這麼美好的夜景值了一百萬美元。
這樣的想法也算是沒錯。

由來1.當時關西電力公司的幹部在六甲山眺望夜景,發現六甲山可以看到的區域,一個月的電費,用當時的匯率來換算的話,就大概值了一百萬元美金。
由來2.又有另一說,認為是「六甲越有馬鐵道(也就是現在的六甲摩耶鐵道)」開始使用的廣告宣傳口號。因為當時認為使用英文相關的字詞就較華麗,百萬美金就是習慣的用語,再加上當時神戶的電燈數大約是496萬個,也因此和當時的一百萬元美金的價格相近而得名。為了和神戶夜景有所對抗,日本的長崎與北海道函館也將夜景用百萬夜景來稱呼。


千萬夜景:
神戶夜景已由百萬昇格為千萬美元
因為美國物價變動,加上電費的使用增加,2005年六甲摩耶鐵道股份有限公司將回る十国展望台(旋轉十國觀覽台),現在的六甲ガーデンランス(六甲Garden lance)可看到的家庭用電費用1天220円日幣來換算的話,約700萬元美金,再加上公司用電費的300萬元左右美金來計算,已到了1000萬元美金。

百億夜景:
同樣在2005年,北九州皿倉山可看到的夜景號稱100億美元
九州代表的觀賞夜景景點就在北九州的皿倉山,自稱擁有百億夜景。六甲所看到的神戸、阪神地區約800萬以上的人居住而有千萬夜景,但人口不到100萬的都市卻有100億美元的夜景。
其實只是當地居民投票出來選出的誇大噱頭名稱,事實上應該沒有耗費這麼多電力。

參考網址:

http://lance3.net/yurai/z001.html


http://www.syasin.biz/page/gimon6/

 按讚

        分享到fb 用LINE分享

  謝謝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