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曾有參加過中華電信招考資訊類專業職(四)而且很榮幸第一階段能合格,所以發表一下心得讓有想要參加中華電信徵才的人未來可以參考。

下面的報考人數與錄取率是參考網路上的數據。工作內容則是出自於簡章。

資訊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資訊系統開發維運  報考人數  1483人  缺額 50人 錄取率3.37%

eac3b7692243de39ac810ac05e11edd7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所屬機構102年從業人員(基層專員)遴選資訊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資訊系統開發維運

工作內容

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
註:配合業務需要,需輪班、輪值。

eac3b7692243de39ac810ac05e11edd7薪資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月薪新台幣36,125元
 
eac3b7692243de39ac810ac05e11edd7中華電信歷屆試題
http://botexam.tabf.org.tw/tw/ptc_102cht/BotHistory102dftrhu9iokmlsrydgznb.asp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廣告時間

請繼續往下觀賞

若有諸多不便,請見諒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eac3b7692243de39ac810ac05e11edd7第一階段筆試:(合格)

第一試筆試測驗結果通知書

姓名   入場編號  
遴選類別/類組代碼 資訊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資訊系統開發維運(E5810) 身分別 一般考生
科目 普通科目 專業科目 A.第一試(筆試)成績
原始成績 66 91 83.5
佔第一試(筆試)成績百分比 30% 70%
換算後成績 19.8 63.7
B.特殊身分加分分數 0
C.第一試(筆試)總成績(=A+B) 83.5
該類組參加第二試最低分數 78.6
是否參加第二試
 

 

151801487.gif普通科目:英文

英文準備方法:這科我考的分數雖然不太高,但是比我認識的其他專業科目和我相當的人,還要高出許多,所以還是大概介紹一下我的方法,另外 英文這一科我除了閱讀以下的參考書目外,有一陣子還有每天收聽空中英語教室,會許也有對語感或閱讀能力更加敏銳,提供大家參考。

我使用的參考書籍:

朗文新英文文法全集-New Edition A Comprehensive Survey of English Grammar (New Edition)

作者:石黑昭博/監修
譯者:陳菲文、夏淑怡
出版社:培生(語言學習)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801130
裝訂:軟皮精裝


VOCABULARY 7000隨身讀

作者:三民出版社/著
出版社:三民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438413
裝訂:平裝

公職英文滿分全攻略【全新增訂版】高普特考、國營事業、公職升遷,英文就靠這本!(1書+1別冊)

作者:王建民/著,王復國/總編審
譯者:戴至中
出版社:貝塔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7299031
裝訂:平裝

151801488.gif專業科目:計算機概論、程式設計概論及資料庫管理

專業科目準備方法:這科內容較多,但考題和國考或是台北捷運相比之下,也簡單許多,甚至比普通科目的英文科目還要簡單。除了大學的計算機概論用書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資料處理(概要)這本書以外,我沒把手邊全部的書讀完,就可以應付考試的一部分了,而且因為我沒有真的很認真準備,都是靠過去讀過的印象而已,分數也有拿到91分,還算滿高的分數,相信常接觸C、JAVA程式和資料庫的人可能不用什麼念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我曾使用的參考書或函授有:

大學參考書 計算機概論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

也有翻譯成中文書,但是找不到中文書的網路連結。

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Forouzan, Behrouz A.寫的書都很淺顯易懂,而且會有圖示更好理解,看中文翻譯本也可以!

 

資料處理(概要)
作者:柯霖廷
出版社:高點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691038
裝訂:平裝

深入淺出 Java 程式設計 第二版

作者:Kathy Sierra, Bert Bates/著
譯者:楊尊一
出版社:歐萊禮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794605
裝訂:平裝

資料庫應用

作者:向宏
出版社:高點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142114
裝訂:平裝


高考資訊.資料庫應用(DVD 102新版)

    作者:高上高普特考班
    出版社:知識達數位科技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eac3b7692243de39ac810ac05e11edd7中華電信招考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所屬機構102年從業人員(基層專員)遴選資訊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資訊系統開發維運

第二試面試題目

中華電信的面試要提供歷年成績單和自傳三份,不能用打字,需要用手寫,另外還有過去的工作經驗及證照之提供。

考官有三位,進去時沒有可以放包包的椅子,所以只能將包包隨身攜帶,進去之後要報告自己的考試號碼。

1. 自我介紹
3. 請描述一下過去寫過的程式經驗
4. 根據自傳問問題:請問你過去的XX工作有在寫程式嗎?
5. 根據自傳問問題:你的日文很好,那你有閱讀日文的科技雜誌嗎?
6. 根據自傳問問題:大學實習內容
7. 若是寫程式上面遇到挫折,該怎麼解決?
8. 你對資料庫有興趣嗎?有在寫部落格嗎?
9. 根據自傳問問題:你說你喜歡寫程式,但你過去的經驗中比較偏業務方面為主,為什麼?
10.說說看對資訊安全的看法
11.說說看雲端運算
12.請問你知道什麼最近的新科技資訊嗎?有在涉略嗎?
13.請問你知道數位匯流嗎?
14.再和你確認一次,你說你滿喜歡寫程式,從高中時就開始有在接觸,那為什麼大一的時候程式設計成績還會不好?

 

 eac3b7692243de39ac810ac05e11edd7感想:

這次面試時有參加研究所補習班,認識了高進老師,幫我修改了一下自我介紹,雖然很榮幸能進入第二階段參加口試,因為能去參加口試的人據說是有最後錄取名額的兩到三倍,在報考人數中的1483人中脫穎而出算是很幸運的了,但是最後還是只能當作一個經驗。口試場所在師大,現場大部分的人都穿著套裝西裝,我是穿套裝,進去坐下後馬上請你自我介紹,我那天沒有像之前面試這樣緊張,自我介紹都還算順利,回答也算有回答出來,但是考官都是一直沒有笑容,感覺我的回答也不是非常完整。例如資訊安全應該要回答ISO27001比較完整,我只回答了一些NAT下IP設定、防火牆和密碼帳號應該設定強度較強之類的。

感覺考官對CODING能力或對資訊、程式的興趣很在意,而且似乎注重經驗,過去的經歷就不是很吸引考官,感覺被質疑為什麼之前是做業務類,即使大學程式設計後期分數都有高到95分以上,但是考官表現的態度也是質疑大一時成績不好加上後來的工作經驗不是寫程式,就懷疑我是否真的喜歡寫程式。和高進老師討論後,覺得也許是講話語氣不夠肯定或有自信,才會造成考官不相信我真的有心想要寫程式,再者,自己認為專業問題可能回答的不夠完整,所以最後面試成績才會這麼低,許多被考官噹或是被考官問倒的朋友們,在面試都有比我高10分以上,即使朋友因為筆試成績比我低分所以最後還是沒有上。

最後結果

姓名   第二試入場編號  
遴選類別/類組代碼 資訊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資訊系統開發維運(E5810 身分別 一般考生
項目 成績 佔甄試總成績比例 小計
第一試筆試總成績(含特殊身分加分) 83.5 60% 50.1
第二試(口試)成績 77.67 40% 31.07
甄試總成績 81.17
該類組錄取最低總分 83.85
遴選結果 未達錄取標準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10062861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 10062951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