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9.gif 『名探偵コナン』71120.gif內有嚴重雷請慎入

工藤新一162299296.gif162299294.gif162299296.gif毛利蘭

 

71119.gif 名偵探柯南850話 波本的目的 感想 71120.gif 

850話-3/6發售SUNDAY周刊刊載

 シェリーのひとりごと - こなん通信社 雪莉的自言自語:

針對本回的雪莉發言:

今年はいい事あるかしら・・・

今年有好事發生吧・・・

キキ.gif 前情提要ララ.gif

交通部警部補宮本由美,在睡夢中夢見了過去自己和前男友在聖誕節分手的情況。前男友說,在他集齊7個之前請不要打開信封,他在集到之後會和他聯繫。三池接到了櫻子的來電,得知附近有人死亡,柯南等人問了地點後前往。女主人看似上吊自殺,櫻子正在那家擔任褓母。大家一同感到現場,卻發現隔壁住的正是由美的前男友羽田秀吉。羽田推理出兇手是男主人。案情結束後,偵探團談論起由美的前男友,柯南表示自己能和名人一起推理非常開心。原來羽田秀吉是下將棋的太閣名人,因為看到由美稱讚別人六連勝很強的話,而下立決心要得到七冠,並等到完成後再將這個事情和由美說。只是由美聽說他是名人,也不以為意,覺得大概也只是個釣魚或遊戲的名人。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廣告時間

請繼續往下觀賞

若有諸多不便,請見諒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YUWA說劇情  :

櫻花盛開,少年偵探團和博士一起去神社賞櫻,元太想要吃便當,而柯南四處張望的找人。大家都抽了籤,柯南是凶,灰原是大吉。
拿到中吉的步美找大家一起把籤掛在樹上,但是卻被經過的老人訓斥,說不好的籤才需要掛上樹。茱蒂老師安慰柯南,即使是凶聽說也是很難見到的,反而是好兆頭。另一位賞櫻客段野頼子,表示元太大力搖鈴的方式才正確,才能讓神靈聽見。灰原發現原來兩人是秘密來這裡商量事情。柯南告訴茱蒂老師傷疤赤井是代號波本的安室透假扮的,請他調查波本現在還留在小五郎身邊的理由。在這同時遇到了賞櫻客弁崎桐平,他自稱之前是在銀行搶劫案的時候見過茱蒂老師,並問起關於在他身邊的傷疤赤井一事,說自己曾經看過他,茱蒂和柯南驚訝的問起他見面的經過。此時,一位賞櫻客矢代說自己被扒手扒,所以慌張的跌倒在地,被茱蒂扶起。但此人面對請他小心的弁崎卻露出驚訝的表情。
茱蒂和弁崎提到赤井喜歡喝罐裝飲料一事,但弁崎因為感冒所以對在何處見到傷疤赤井沒有印象,而灰原聽到他們的談話,認為他們口中的赤井和自己所認識的諸星大非常相似。柯南接到阿笠博士電話,得知有人被暗殺。死者正是剛剛自稱被扒手扒的矢代,而柯南推理出死者正是人稱黑兵衛的扒手本人,而被偷的人可能就是凶手。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YUWA寫感想  :

2                         2                      174199188.gif 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File850留下之伏筆:

  • 71120.gif柯南「安室透という名前を名乗ってて、毛利探偵事務所のとなりの喫茶店ポワロでバイトしてるから」
    柯南和茱蒂說波本是用安室透這個名字在毛利偵探事務所隔壁的咖啡廳保羅打工,所以在柯南眼裡,安室透這個名字極有可能是假名。
  • 71120.gif波本留在毛利身邊的目的?是不是單純只是觀察柯南?
  • 71120.gif弁崎真的有看到傷疤赤井嗎?若有,波本扮成傷疤赤井之目的?若沒有,弁崎的目的是?
  • 71120.gif扒手見到弁崎表情變了是因為什麼原因?
  • 71120.gif柯南是凶,灰原是大吉,是意味著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是?
  • 71120.gif灰原察覺到柯南和茱蒂說的赤井和自己認識的諸星大很相似。是否快被他知道赤井的事了?
  • 71120.gif灰原說神社也是公安警察目光集中之地,所以要小心。是不是青山老師暗示了公安警察(安室?)在附近?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File850提供之柯南情報:

  • 71120.gif赤井秀一很喜歡喝罐裝飲料。灰原也提出和自己認識的人(諸星大)很像(也喜歡喝罐裝飲料)。
  • 71120.gif經由柯南通知,茱蒂老師已經知道傷疤赤井不是真正的秀一,讓茱蒂再度認為秀一已去世。
  • 71120.gif柯南請茱蒂調查波本的目的。
  • 71120.gif灰原要現出自己是大吉給柯南看,表情十分得意,而且還偷看柯南的籤是凶而取笑他,意外的,灰原也滿信神社的籤。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File850相關的知識:

  • 71119.gif柯南「黒兵衛か!!スリの字だよ!掏った相手の懐に黒い五円玉を3枚忍ばせるからそう呼ばれてるんだ!噂だとゴロ合わせで五黒三(ごくろーさん)という意味で、自分に掏られる為に稼いでくれてご苦労さんっていう意味らしいけど・・」
    柯南說黑兵衛是這個扒手的別稱,這位扒手會將被偷的人口袋中偷偷放入三枚黑色五元硬幣。
    因為五黑三的日文發音為ご・くろ・さん和辛苦了的日文ご苦労さん(ごくろうさん)的發音相似,
    就是在表示答謝被偷的人。
  • 71119.gif灰原「公園や神社はスパイがよく情報交換に使う場所だっていうし・・・
         同時に公安警察も目を光らせている場所だから気をつけるのね。」
    灰原的話中得知,日本的公園和神社常是間諜交換情報的場所,也是公安警察經常注目的場所。
  • 71119.gif坂巻「コレコレ!せっかくいいクジを引いたんじゃから持って帰りなさい!
       おみくじを結ぶのは、悪い運を置いて行き、運気を変えるためじゃから・・・
       近頃じゃあ何でもかんでも結んで行く悪しき習慣がついてしまったようじゃがな・・・
    賞櫻客老人的話中可以得知,好的籤就帶回,懷的才要結在樹上。結籤在樹上應該是要將壞運趕走,改變運氣。
    不該像最近的人總是有壞習慣,不管籤的好壞都結在樹上了。
  • 71119.gif這集登場人物的名字,都是和日本的『花見』(賞花)或神社有所關連的名字。
    在日本賞櫻場所,常會有很多攤販賣吃的,而很多人會擺起酒宴,吃便當,像野餐一樣賞櫻。
    坂巻守(さかきしげもり→酒盛り(さかもり):酒宴、箱(じゅうばこ):日式多層便當箱、お守り(おまもり):護身符
    弁崎桐平(べんざきとうへい)→弁当(べんとう):便當
    矢谷郁代(やたくよ)→屋台(やたい):攤子
    段野頼子(だんより→花より団子(はなよりだんご):捨華求實
  • 71119.gif光彦「まさに花見日和ですね」元太「オレの腹も弁当ビヨリだぞ」光彦「まさに花より団子ですねぇ・・・」
        光彦「真是個適合賞花的好天氣呢」元太「我的肚子也是適合便當的天氣呢」光彦「真是比起花還不如要糰子(捨華求實)呢・・・」
        
        日和(ひより)→晴れたよい天気。晴天。また、なにかをするのに、ちょうどよい天気
        晴朗的好天氣、又指做什麼事情正好的天氣(適合做什麼的天氣)。

        花より団子→風流より実利のほうをとること。外観よりも実質を尊ぶことのたとえ。
        比起風雅情趣之事,求取實際的利益和效用。比起外觀,以實質為尊。(捨華求實)
  • 71119.gif灰原:大吉(だいきち)
         元太:吉(きち)
         歩美:中吉(ちゅうきち)
         光彦:末吉(すえきち)
         コナン:凶(きょう)
    日本的籤,細分可以分為:大吉・中吉・小吉・吉・半吉・末吉・末小吉・凶・小凶・半凶・末凶・大凶。
    但是一般的分類為:大吉・中吉・小吉・吉・凶
  • 71119.gifドヤ顔
    灰原得意的表情展示自己的大吉之籤,這種表情日文稱作ドヤ顔

174199188.gif174199188.gif

 

02@090109.151236@_____N905i@docomo.ne.jp.gif其他相關連結:

 

名偵探柯南76

image.php   

 圖片來源:博客來

 最後,謝謝您觀看這篇文章。20100824_1037111.gif 

172500893.gif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