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

雖然整個婚禮還沒舉行,婚紗照也尚在修片階段,但是我還是要先來分享,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拍攝婚紗的過程,也當作是自己人生美好回憶的紀錄。 

婚紗攝影心得-e時尚婚紗公司

槑槑散策記槑槑散策記

包套婚紗

自從開始籌備結婚後,就時常上網作功課,不管是新娘髮型還是婚禮佈置或是各種大小事,也試著參加各式各樣的婚禮體驗和婚紗展。
從以前毫無概念或想法,慢慢婚禮相關事物好像都變成興趣一樣,每天都要逛一下相關的網站。
對婚禮的每個細節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拍攝婚紗照也不喜歡傳統婚紗公司的方式,很早就已決定要找喜歡的攝影師去日本拍婚紗。
卻沒有想到某一次為了試吃喜餅、體驗免費試妝來到婚紗展時,不小心下訂了婚紗包套,完全顛覆了原本的計畫。

在那之後常聽到親友們說到傳統婚紗店總會有不愉快的經驗,或是在ptt版上看到板友逛婚紗展後不好的經歷,讓我萌生了後悔的想法。
不安的我在ptt上搜尋e時尚的相關分享文特別站內信前輩knuckles1982,給了我不少信心。
也許是一場緣分,讓我對原本不抱希望的傳統婚紗店改觀,也對所有團隊工作人員敬業與認真親切的態度滿懷感謝,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婚紗照

▲我與e時尚團隊成員

業務芭比

嬌小可愛的業務芭比在半夜仍不辭辛勞的回信、即使詢問一堆問題也都有耐心的一一為我解答,態度始終如一、總是這麼和譪可親,不會因為我反覆問題複雜而變得不耐煩。
每次看到半夜的回信都很想哭,竟然為了服務客人還要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芭比實在太盡責了。

挑選拍照婚紗

禮服顧問小諭也是位迷你可愛的女孩,看到我與男友就說他自己變成像是小人國來的。
親切的小諭,陪我翻找各種款式的禮服,一件件協助我試穿。小諭說試穿不用錢,不管試穿幾件都沒關係,說我可以一件件慢慢挑慢慢找,完全不會有限制試穿的件數或時間。
e時尚的禮服全部都放在防塵袋中保養,所以直接遠望過去還無法馬上知道外觀,有的衣服乍看之下普通,沒有整個攤開來看也沒辦法知道其中的厲害。
小諭從我與我的談話中就能抓住我喜歡的方向,在挑選拍照白紗時拿出的第一件就是完全命中般,讓我超級喜歡的款式。
常常看到很多人說什麼新娘總會有所謂的命定款時起先還不怎麼相信,上網搜尋時也總是只有日本的婚紗款式比較受我的青睞,所以當小諭拿出的第一件白紗就有正中紅心的感覺,真的讓我驚喜萬分。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又請小諭拿第二件白紗來比較,沒想到也是讓我非常喜歡,不過因為太喜歡第一件只好忍痛割捨,頓時有種好想多拍幾套白紗的想法!!
拍照共提供三個造型,一個白紗、兩件禮服。小諭說公司有規定要讓造型師挑戰三種不同的妝髮造型,所以禮服也都會盡量讓客人選擇三種較不同風格的款式。
因為覺得小諭太了解我,所以還特別請芭比幫我備註下次挑選宴客禮服也要指定請小諭來幫忙。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後來在挑選訂婚禮服的時候也是完全命中我的喜好,下次有機會分享訂婚照片時再來分享訂婚禮服的挑選心得。

e時尚的禮服間不能拍照,所以等到拍照當天我都已經有點忘記我挑的白紗款是哪件,還看了好久,想說這件怎麼這麼可愛,真的是我選的那件嗎?(笑)
連造型師Emma老師看我這麼疑惑還問我禮服有拿錯嗎?

婚紗照

雖然拍照禮服經過在戶外颳風下雨的痕跡,相對來講是比較舊一點,但是完全不會影響拍照的效果。
而且我喜歡的這件白紗太可愛,連一定看過各種美美款式的日本朋友都說我的白紗超美、婚紗照超可愛。

婚紗照

▲Anson老師、業務芭比、燈光師助理辰

拍照心得

婚紗拍攝的過程也很歡樂,整天都在愉悅的氣氛下渡過。
以前聽過同事說,拍婚紗最棒的部分不是在於成品,而是拍攝那天有趣的過程,在經過這一次的婚紗攝影,我也非常贊同他的說法。
很感謝Anson老師、燈光師助理辰的陪伴給我這段美好難忘的回憶。
Anson老師不時風趣的言語,讓拍攝氣氛變得更輕鬆,還教我保存鮮花成為乾燥花的方法。
辰總是忙進忙出,因為我沒有加錢讓造形師跟妝,所以辰在外景時變成像新秘一樣,幫我整理掉下來的頭紗、幫我注意小細節、拉裙擺、調整站姿等等。
因為看辰這麼勞累,所以我不斷地和他道謝,還被辰說太有禮貌讓他受寵若驚,殊不知是他的辛苦努力讓我深深覺得真的相當感謝。

其中一個拍攝點有很多蚊子,所以一回到婚紗公司換下一套造型時,芭比看到我被咬這麼多疱馬上放下手邊工作,拿藥來幫我擦。
後來給Emma老師作造型時,Emma老師也是不斷地關心我被蚊子叮這麼多痕跡,又是拿另外的蚊蟲咬藥來幫我塗抹。
頓時間覺得自己就像公主一樣被好多人服侍。

整天下來Anson老師和辰一定都非常疲備,陪我們跑了三個不同的外景,中間除了換造型以外都沒什麼時間休息,更別說吃午餐、喝水。
之前有聽過親戚提過他的婚紗公司規定新人必須要準備工作人員的中午餐食,但是e時尚卻沒有這樣的要求。
因為擔心Anson老師和辰都沒有時間用餐,所以我們自己特別請他們吃了附近有名的蔥油蛋餅。

Anson老師的用心也是有目共睹的,拍婚紗照前我作了一個婚紗攝影規畫書,同時也在和老師約溝通的那天一邊看一邊講給老師聽。
不知道Anson老師是不是在拍照前特別再review一下檔案,我想要拍的一些動作還有構圖樣式,真的都有盡量呈現出來。
雖然我們的合約上提供的張數並不多,但是Anson老師不會因為這樣就變得馬虎,拍了非常多照片讓我們可以好好挑選。
每個角度都會讓我們作三個以上的表情或姿勢,讓我們挑片的時候可以有多樣式的選擇。
老師的拍攝風格可以說是傳統婚紗公司風格的進階版,雖然有傳統婚紗公司的影子,但卻跳脫俗氣或老派侷限的輪廓。
因為我自己更喜歡日韓清新或自然文青的風格,所以不能說老師的照片100%我都非常滿意,但是有好幾張照片是我相當喜歡的。
尤其是未婚夫的個人獨照全部都超帥,想一次全收,可惜他不想留這麼多張。

造型師Emma老師

婚紗照

▲我與Emma老師

拍婚紗當天的大功臣當然不能缺少我最喜歡的Emma老師。
Emma老師雖然是e時尚店內的人氣造型師,但是在網路上的分享並不多,當時有點擔心老師會幫我畫傳統婚紗公司那種很濃厚的妝。
剛好e時尚店內展示的過去新人照片中,有位新娘的妝我覺得較為喜歡,一問之下竟然剛好就是Emma老師作的造型,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
結果擔心是多餘的,能讓Emma老師做造型實在是太幸運了。

雖然沒有面對面和老師溝通,但是老師很細心的把我的婚紗攝影規畫書看完,並記錄下來。
在加我的LINE之後還主動問我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相當貼心。
當我提到一些我喜歡的妝感髮型的風格,老師都清楚記得。

拍婚紗照的當天老師是第一個到公司來的,因為要幫我化妝所以老師還要負責開門。接著我們就上樓,到了過去完全沒去過的四樓化妝工作室。
因為我當天早上並沒有多作保養,但是老師也沒有因為怕我脫妝的問題而推銷安瓶。
一開始老師就很仔細的處理我的頭髮,每一搓都用離子夾整理,光是頭髮的前置作業就用心到讓我覺得相當感動。

婚紗照

▲Emma老師認真的模樣

由於我有大小眼的緣故,老師也很仔細地調整我的眼形,假睫毛也是剪成一搓搓黏上去,每個細節都超用心。
我不懂化妝,所以對假睫毛完全沒有概念,但是之前曾試妝或是請別人幫我化妝,都是直接貼整片假睫毛。
曾看到別人分享喜歡一搓搓黏上去的睫毛,在聽過老師的說明才知道,原來這樣一搓搓分別黏上去的睫毛看起來會較為自然。

婚紗照

不管是貼雙眼皮還是假睫毛,老師的技術都很厲害,在貼上去時我的眼睛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感,甚至好像沒有物品在上面一般輕盈。
貼完雙眼皮後兩隻眼睛看起來不僅大小一致,整體外觀也相當自然,好像是天生沒有大小眼一樣。
老師一邊化妝,同樣戴在老師手上柔棉的軟墊也一邊輕拂我的臉頰,雖然不清楚那個用具的名稱,但是被化妝好像同時被按摩一樣,相當享受,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自然薄透的妝,沒有厚重多餘的粉感,讓總不習慣化妝的我感覺到原來化妝也可以很好看!
傳了完妝後的自拍照給總是很不喜歡濃妝的妹妹看,他也直說我的妝很美。
在準備出發拍外景時,也獲得一樓e時尚店內服務人員們的頻頻稱讚。

婚紗照

第一個造型是盤髮造型,耳際邊的浪漫髮絲線條、有著好看又不呆版的瀏海。
之前總會看到別人說新娘不適合妹妹頭,但是即使稍微妹妹頭,Emma老師也能將他變成好看的瀏海。
自己平時習慣放髮,所以想在白紗的時候挑戰盤髮,Emma老師就滿足我的需求,作出了和我預想中相似度相當高的造型。
棚拍的時候是單純的盤髮加氣質配飾,出去外拍前Emma老師就幫我在後面別上頭上頭紗,好像又多了一個造型一樣。

婚紗照

▲我與Emma老師

婚紗照

第二個造型是我自己希望的花草風編髮造型,瀏海也從斜邊換成微彎,稍微的調整就有不一樣的感覺。
老師拿出了相當多的乾燥花幫我插在頭髮上,為了讓頭髮更為蓬鬆還接了假髮,滿滿花朵讓我相當滿足。

婚紗照
雖然沒有跟妝,但是老師還是不吝嗇地使用大量乾燥花,要是我自己一定會很擔心在外景時新娘會把自己的花朵弄不見。
唯一可惜的是當初沒有設想這麼多,所以忘了在攝影規畫書裡面提到想多一點這個造型的背面照,所以最後正面為主的照片幾乎沒辦法完整呈現Emma老師的花草作品。
幸好完妝時休息有請未婚夫幫我用手機拍照留念。

婚紗照

因為老師知道我喜歡花草風,所以第三個造型也是以花草風為主,但卻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紅色的流蘇墜飾耳環及綠葉紅花雖然單看飾品不是我喜歡的樣式,但是搭配在紅色禮服上卻相當地適合。

婚紗照
瀏海的部分在第三個造型則是多了一點空氣感,也可看出Emma老師不管是整體造型提供不同風格的變化,就連瀏海方面也作變換。
聽辰說Emma老師還特別叮囑他要把第三個造型的配飾好好收好,因為這是他的新造型。能使用老師的新飾品真的相當榮幸。

婚紗照

▲我與Emma老師

雖然我沒有到誇張的要說老師讓我變成仙女或是老師是仙女製造機等說法,但是和過去試妝與讓別人化妝的經驗比較之下,就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美好。
溫柔隨和的Emma老師完全就是大家所說的天使級造型師,不會因為我沒有加造型師跟妝的費用,就隨便處理妝髮,針對每個造型都很費心,老師的敬業態度真的讓我非常感謝。
Emma老師也有自己的粉絲頁,但是比較少更新,如果還在尋覓新秘的人一定要參考一下!! 

粉絲專頁:Emma Su 整體造型 新娘祕書

修片

幫我們在現場服務修片的服務人員珍珍是一個漂亮可愛的女孩,我還曾問過珍珍她是不是店花(店裡最漂亮的女生),後來幾次在旅展上也都會遇到她。
她給我們許多修片上的建議,也仔細地將我們的需求加註在上面。
雖然最後修完在線上版給家人確認時看還是有想修的地方,但是芭比都會透過郵件往來還是盡心幫我們處理,不會因為已經修了幾次就不能再修。

雖然整個婚紗照的成果還是會有一些自己覺得小遺憾的地方,像是照片挑選應該更慎重、某張沒想像中好看,或是後悔沒選到被刪掉的照片。
通常哪個表情動作自己做得不夠自然、哪個笑容不夠好、或是當時沒有先想到的動作或角度、沒注意到自己衣服沒拉好等等。
但是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結婚,所以自然也不會有這麼多經驗可以學習,除非真的本身就是常自己拍照的人,也許才能表現得更完美吧。
我自己是把婚紗照也當作是一個美好的回憶、自己人生過程的紀錄。

婚紗照
而在這人生旅途的這段插曲中,感謝有e時尚的照顧。
當然也要非常感謝,充當司機陪我們一整天的未婚夫死黨,有他的陪伴才讓婚紗攝影這場演奏能圓滿劃上休止符。

婚紗照

常看人說,傳統婚紗店總是有一些看不見的隱性費用,像是推銷安瓶、推銷加挑照片、禮服升級等等。
但是e時尚的服務給我的感覺相當輕鬆舒服,我們完全沒有被推銷過、挑片也是自由自在,完全不強迫,禮服挑選的過程也相當愉快。
而加挑照片、造型師跟妝、包車等額外的費用也都是一開始合約就寫得很清楚的。
這些都是e時尚讓我對婚紗公司改觀的地方。

槑槑散策記
如果你符合下列任何要素,那麼推薦e時尚婚紗攝影公司是你可以考慮選擇的對象。

1.懶惰不想到處尋找各種項目、喜歡包套一站式服務
2.不在乎是否要毛片全給,而只想要精選幾張自己覺得最喜歡照片
3.覺得拍婚紗和宴客是對長輩要有所交代、想要交差了事,但也不想要隨便處理
4.喜歡禮服有獨創性
5.有點肉肉的女孩
6.重視婚紗拍攝與服務過程可以愉快順利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文章轉發

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FACEBOOK分享槑槑散策記文章至LINE

 
槑槑散策記
 
 
arrow
arrow

    槑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